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9-02
第三百七十五章 開門紅

"我這個廠是做裝飾材料的,昨天晚上被偷了五千多斤鋁材,那可是六七萬塊錢啊。"王維湘一說到這個數字,心里就無比疼痛。六七萬塊錢,足夠把他這個廠搞破產的了。

而且最讓王維湘不滿的是,派出所不但來的這么晚,而且還派了于立飛這么個年輕的警官過來,這哪里是來破案,簡直就是走過場嘛。但他心里雖然有氣,但做生意的時間長了,自然不會在臉上表露出來。

"老馮,你做一下筆錄,我到周圍看看。"于立飛說道。盛宇裝飾材料廠,位置較偏,旁邊有一處林子,不遠處就是幾座丘陵。偷了東西,如果往林子里鉆,很難找到。

但是五千多的鋁,如果沒有車子運輸的話,是很難馬上運走的。于立飛雖然是半路出家,可是他現在的理論水平,比科班出身的警察有過之而無不及。而且他幾乎每天都堅持出警,破案這種事,除了要有理論知識外,最重要的是豐富的經驗。

而且,于立飛經常接觸治安案件,同樣也需要用到刑偵手段。理論聯系實際,他的刑偵水平,早就達到了一定的級別。至少,勝任派出所的所長,還是綽綽有余的。

材料廠的倉庫里,還有一噸多的鋁錠。顯然,這些鋁錠是來不及搬走,或者已經搬不動了。于立飛試了試,一個鋁錠,差不多有五十斤左右。五千斤鋁錠就是一百個,如果只搬一二個,馬上就能搬走。但一下子要搬走一百多個鋁錠,恐怕不是那么容易。

所有的小偷都是貪婪的,如果不是實在沒有辦法,肯定不會留下一個鋁錠。要知道,這些東西拿出去,馬上就能變錢。一斤鋁。哪怕就是送到廢品回收站,也能賣個塊錢一斤。像王維湘進貨,至少是十二三塊錢一斤。

于立飛很快就在外面,驗證了自己的想法。他注意到,廠外除了自己開來的面包車,和王維湘的一輛工具車的車輪印之外,并沒有其他車輛來過的痕跡。腳印倒是發現了不少,而且還很清晰。一個人扛著五十斤,甚至是一百斤的鋁錠,想要在泥土地面上不留下痕跡是很難的。于立飛一路跟著腳印。追到了廠子后面的樹林里。

走進樹林,于立飛仔細觀察著地上的痕跡,順著被壓倒的草根,他走到了一處洼地旁。上面蓋著一堆樹枝,如果不仔細看,還真的很難發現。他移開樹枝,里面果真是一堆鋁錠,他粗略估計了一下,有一百多錠。看來這就是王維湘丟的那些鋁錠。

這些人也真是膽大妄為,竟敢把鋁錠就藏在離案發地不過三四百米的地方。這是不把警方放在眼里,還是不把他們自己的安全放在心上?于立飛壓抑著心中的怒火,不動聲色的把樹枝又蓋了上去。看了看,沒有留下自己的痕跡之后,小心翼翼的退了出來。

"于所,怎么樣了?"馮永輝做完筆錄后。到外面找于立飛,見他正望著樹林發呆,還以為他沒有發現線索。于立飛是半路出家干的警察。雖然基層派出所只需要面對一些治安案件,但是如果沒有經過系統學習,也是很難偵破案件的。

"老馮,你等會安排個人,穿便衣盯著這片林子。"于立飛輕聲說道。雖然他斷定,這幫人晚上才會來搬鋁錠,可是這伙人膽大包天,說不定白天也敢來。如果自己發現了鋁錠,卻又被對方從眼皮底下偷走,那會被人笑掉大牙的。

而且,這也是第上任之后碰到的第一樁案件,他能自己找到線索,心里還是暗暗得意的。他從到倉庫看到鋁錠,再到洼地發現被盜的鋁錠,中間幾乎沒有任何隔閡。好像冥冥之中,有一股氣息在指導著他似的。只是于立飛注重的是證據,他根本就沒有意識到這一點。

"東在這里面?"馮永輝看了看那片樹林,詫異的問。

"剛才我進去看了一下,這些人膽子也真大。白天應該不會來取,咱們今天晚上來個開門紅。"于立飛笑著說道,六七萬的盜竊案,算是大案子的。如果他剛才沒有找到線索,恐怕就得找分局刑警大隊協助了。

經開區派出所今天正式成立,雖然條件也異常簡陋,可是第一樁案件就能破獲,而且案值六七萬,這對經開區派出所來說,可以說是開門紅。于立飛暗暗決定,昨天晚上的盜竊犯,一個也不能放走。他從剛才的勘查中可以看出來,偷鋁錠的人,至少有兩人。

"于所,以后我得多向你學習才行了。"馮永輝一臉佩服的說。他是省警官學校畢業,但現在,于立飛在查案方面,已經比他有過之而無不及。剛才他也勘查了一下現場,但并沒有判斷出鋁錠在附近,還以為被連夜運走了。

"相互學習吧,我之所以讓你來經開區,就是看中了你在刑偵方面的能力。現在派出所的條件實在太差,老馮,你可別在心里怪我啊。"于立飛笑吟吟的說。

"于所,你千萬別說這樣的話。你能選我當搭檔,我感謝你還來不及呢。"馮永輝誠懇的說。能解決正科待遇,就已經讓他很高興了。警察的升遷非常艱難,從副科到正科,說句不好聽的,比登天還難。

但他現在卻做到了,而且還不費吹灰之力,他自然萬分感激于立飛。雖然經開區派出所的條件很差,但這都是暫時的。而且他相信,自己如果再調動工作,肯定就是擔任一把手。

"于所長,我丟的東西能找回來嗎?"王維湘看到于立飛和馮永輝要走,趕緊拿出兩包好煙,給他們遞了過去。

"王老板,煙就不要了。保一方平安,是我們的職責,以后只要王老板能多支持我們的工作就可以了。"于立飛微笑著擺了擺手,婉拒了王維湘的好意。

他出警,從來不接收任何物品,這是他的原則。而且以他的身家,也無需拿這樣的東西。受害人已經受了損失,怎么還能吃拿卡要呢。

于立飛等到所里派來的同志來了之后,跟他交待了一些注意事項,才離開。現在所里還沒有足夠的人手,否則這樣的事情由協警來做就可以。協警并沒有執法權,而且待遇也不如正式警察。可是很又累又苦的工作,卻是由他們完成。這次于立飛原本想從曉園派出所的協警當中,先一個轉為正式警察。可是胡新君給的名額有限,他只能先給鄭法雷。

查了裝飾材料廠的案子之后,于立飛跟馮永輝繼續去原來幾個失竊的企業轉了轉。因為案發時間過長,現在已經基本沒有任何線索。于立飛也只是跟企業主銜接一下,以后有什么事情,可以找經開區派出所。

"老馮,我準備做一批警務提示牌,前面是所里的報警電話和片警姓名和電話,后面是所里的具體位置。"于立飛在快下班的時候,跟馮永輝回到了派出所。

因為有了辦公家具,現在所里總算有點像樣,一樓的車間現在就是間大辦公室,于立飛和馮永輝在二樓隔出了兩間小的辦公室。但也僅僅是用檔板圍一下,除了一張辦公桌有幾把椅子之外,連張茶幾也沒有。

"錢呢?"馮永輝問,他可是知道,派出所現在一分錢也沒有。因為經開區有自己的財政分局,以后派出所的經費,也不再由分局下撥,直接走經開區的財政。

"經開區每家企業,至少要樹一塊提示牌,大的企業,可以多樹幾塊。至于錢,可以讓企業出,我們負責統一制作。這件事,你去接洽一下,每家按照規模大小,收取兩百至兩千的治安費。"于立飛其實一直在想經費的問題,如果僅靠經開區撥款,肯定是不夠用的。

裝修是個無底洞,派出所現在的條件,不要說二十萬,就算是兩百萬,也是不夠的。如果僅靠經開區的財政撥款,派出所是什么事也不用干了。而且馬上就要過年,總得給同志們發點福利吧?再說了,所里的辦公條件、食宿都得改善,這些都需要啊。

"這個規模怎么定,你得給個標準才行。"馮永輝的腦子可沒有于立飛這么活,讓他執行領導的具體指示,那肯定沒有話說。但要讓他發揮想像,就要差一些了。

"這樣吧,按照企業的注冊資金的萬分之一收取,不到兩百元的按照兩百收。"于立飛想了一下,說道。

"這樣就好辦了。"馮永輝高興的說,有了具體政策,他就知道怎么收錢了。

雖然經開區辦公室送來了辦公家具和用品,但是宿舍里還是空空如也。而且就算有床,也沒被褥。但因為晚上有行動,所有的干警全部不能回家。于立飛讓人給王維湘那里的干警送了個盒飯,其他人就在附近找了家小飯店吃了個飯。

十點之后,于立飛帶著全所的干警,開著自己的路虎和面包車去了王維湘的盛宇裝飾材料廠。原本于立飛是想騎摩托車去的,可是外面的天氣實在太冷,他能受得了,可是其他干警未必行。

[BOOK: 0039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5:40:3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