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2-06
第四百一十章 越看越喜歡

于立飛正要把診斷書的事告訴蔡夢瑩,他的手機突然響了起來。一看,是朱輝騰的電話,他心里一緊,馬上站起來,走到外面去接聽。朱輝騰這個時候突然打電話給自己,不是情況又有新的變化吧?

“于所長,我姐是不是跟你在一起?”朱輝騰問。今天于立飛突然找到他,讓他帶一張紙給父親。

剛開始,他還以為于立飛是為了跑官要官,他心里對于立飛的行為,很是看不慣。但于立飛向他解釋,這是衛羽浩的診斷書,而且是得了性病的診斷書之后,他馬上請假去了市委。雖然他跟衛羽浩一樣,都算是官宦子弟,可是他卻打心眼里看不起衛羽浩。現在衛羽浩竟然有性病,他更是生氣。

“你怎么知道的?”于立飛詫異的問。他今天來找蔡夢瑩,可沒有通知任何人。但現在朱輝騰卻像預先知道似的,直接問起了蔡夢瑩。

“你都快要當我姐夫了,我能不知道?”朱輝騰笑著說。他以前只知道蔡夢瑩對于立飛有好感,現在看于立飛對蔡夢瑩的事情這么上心,要是還不知道于立飛的心意,那他這些年算是白活了。對男女之間的事,他比于立飛要熟絡得多。

“你找她什么事?”于立飛問。

“她手機關機了,你讓她給家里回個電話吧,我姨媽和姨夫很著急呢。”朱輝騰說,現在蔡波和彭燕云也知道了衛羽浩的事,

他們非常憤怒。蔡夢瑩是獨生女,而且一直以來,都是他們的掌上明珠,自然不想讓女兒受一丁點委屈。哪怕衛羽浩是省委書記的兒子,他們也是不會把女兒往火坑里推的。

“現在是個什么情況?”于立飛有些緊張的問。蔡夢瑩跟衛羽浩能不能終結,主要是看朱堪的態度。但他也相信,朱堪會做出正確的選擇。

“你放心,我爸和姨夫姨媽知道衛羽浩的為人之后,都很氣憤。他們明天的訂婚儀式已經取消了,你就放一百個心吧。”朱輝騰笑吟吟的說。于立飛這么關心蔡夢瑩,他也很滿意。其實以前他就覺得,于立飛跟蔡夢瑩是一對,沒想到現在真的要實現了。

“那就好。”于立飛徹底放心了。他馬上走回包廂,把電話交給了蔡夢瑩:“朱輝騰的電話。”

“輝騰,什么事?”蔡夢瑩詫異的看了于立飛一眼,無奈的接過電話。

她之所以特意把手機關機,就是不想讓任何人打擾今天晚上她跟于立飛的事。可是朱輝騰這個搗蛋鬼,卻把電話打到于立飛這里。但她也很奇怪,朱輝騰雖然認識于立飛,可是他們好像還沒有熟到這個程度吧?自己剛跟于立飛來了昨天,他的電話就追過來了。

“姨媽很擔心你,讓你趕緊給家里打電話。”朱輝騰說道。

“我知道了。”蔡夢瑩淡淡的說。

“姐,你還不知道吧,你跟衛羽浩的事黃了。”朱輝騰壓低聲音,輕笑著說。

“什么?你再說一遍。”蔡夢瑩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明天就要訂婚了,怎么會峰回路轉呢?她上次還特意去了舅舅家,可當時舅舅并沒有說起這件事呢?舅媽還勸她,嫁對一個好男人,就好像女人重生一次。衛羽浩是家里幫她選的,肯定不會錯。

“這事你得問于立飛,人家為了你,可是跟衛縣長頂著干呢?”朱輝騰笑著說。

“我問他干什么,你告訴我,趕緊的。”蔡夢瑩哪好意思問于立飛,她不想讓于立飛聽到,也趕緊走出了包廂。

她上次就猜到了于立飛會對衛羽浩有所動作,當時她還勸了于立飛,一定要小心謹慎,沒想到于立飛還真這么干了。雖然她很替于立飛擔心,但此里卻是甜滋滋的。

“你知道嗎?衛羽浩這小子竟然染上了性病。要不是于立飛,我們都蒙在鼓里。這件事好懸,而且我也是立了首功的,以后你可得好好感謝我。”朱輝騰得意洋洋的說。但在蔡夢瑩的不停催促下,把事情的經過詳詳細細的告訴了她。

“這個傻瓜。”蔡夢瑩聽完之后,呢喃自語道。于立飛能為她得罪衛羽浩,她很是感激。現在的蔡夢瑩,感覺就像被幸福籠罩。她一直認為于立飛是個很內斂的人,沒想到卻能做出這樣的事來。

“姐,感動了吧?”朱輝騰笑著說,于立飛一聲不響的就把事情給解決了,現在就算蔡夢瑩不想愛上于立飛都難。

“不說了,我先給家里打電話。”蔡夢瑩羞澀的說。雖然現在還沒吃飯,可是她心里已經被幸福裝滿,再也容不下其他東西。

“媽,什么事?”蔡夢瑩趕緊打開手機,給家里去了個電話。

“夢瑩,你在哪里?”彭燕云緊張的問。蔡夢瑩一直反對跟衛羽浩交往,是她和蔡波做思想工作,但蔡夢瑩好像也不同意。他們主要是為蔡夢瑩的將來考慮。她跟蔡波當時都覺得,嫁給衛羽浩,對蔡家也好,對蔡夢瑩自己也好,何樂而不為呢?

現在知道衛羽浩是這樣的人,她很是懊悔。她一直覺得,把蔡夢瑩嫁給衛羽浩,是為了女兒著想。可是當她知道衛羽浩的為人之后,驚出一身冷汗。要不是發現的早,女兒的一生就完了。一個女人如果嫁錯了男人,一輩子或許就真的完了。

“我在外面,跟朋友一起吃飯。”蔡夢瑩說道。

“朋友?什么樣的朋友?”彭燕云警惕的問,她知道蔡夢瑩的圈子很小,所有的朋友不是同學就是同事。

“原來的同事。”蔡夢瑩知道母親不喜歡于立飛,她想找一個合適的機會,再跟她介紹,并且表明自己的心跡。

“是于立飛吧?”彭燕云笑著說,朱堪已經把于立飛的事情告訴她了。剛開始她聽到于立飛這個名字的時候,心里很不舒服。可是朱堪卻對于立飛很欣賞,讓她很無奈。后來朱堪告訴她,于立飛現在是經開區派出所的所長,而且還做點古玩生意,她突然之間就接受了于立飛。

于立飛第一次來家里的時候,還只是市博物館的保安,現在突然擔任派出所的所長,確實讓她很震驚。人事上的事,朱堪自然很清楚。他在給彭燕云打電話之前,就已經摸清了于立飛的情況。在沒進入公安系統之前,于立飛就能開一百多萬的車子,可見他的經濟條件非常好。工作半年不到,就成為正科級的實職所長,比蔡波要強得多。

有句話,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喜歡。轉過彎來的彭燕云,也馬上發動關系,到處打聽于立飛的事情。她知道于立飛的情況越多,就越喜歡于立飛。于立飛雖然是農村出來的,可他也是大學畢業。

而且于立飛很有生意頭腦,特別是在古玩方面,有很敏銳的眼光。時不時的就能撿漏,他白手起家,說明他不但有眼力,而且很聰明。而他在公安系統工作的這段時間,上上下下對他都很滿意。當指導員的時候,是一名優秀的指導員。積極配合所長的工作,能做好所里其他干警的思想工作。

而于立飛當所長的時候,也很有魄力。他在東城區搞的治安整頓,其實彭燕云也早有耳聞,只不過當時她不知道曉園派出所的所長,就是來過家里的于立飛罷了。如果早知道的話,興許就會考慮蔡夢瑩的意見。

“不是……”蔡夢瑩心虛的說。

“騙誰呢,我還不知道你的心思?夢瑩,我今天也調查了一下于立飛。”彭燕云笑吟吟的說道。

“媽,你怎么能這樣呢?”蔡夢瑩急得直跺腳。

“怎么,我調查一下未來女婿都不行嗎?”彭燕云佯裝惱火的說。

“媽,你說什么?”蔡夢瑩驚喜交集的說,她萬萬沒有想到,母親竟然會說出這樣的話來。以前提到于立飛,不是嫌棄他的相貌就是不喜歡他的職業,現在能主動提出是未來女婿,完全出乎意料。

“根據我的了解,于立飛在各方面都還是很優秀的。這次的事情,也看得出來,他對你很在乎。所以,你什么時候把他帶回家?如果你跟他在一起,記得替我向他說聲對不起,上次他來家里,我跟你爸態度不好。”彭燕云柔聲說道。

“媽,我們八字還沒一撇呢?”蔡夢瑩臉上浮出兩朵紅暈。

“你們倆,就差那層窗戶紙沒捅破了。”彭燕云一副過來人的口吻。

“媽,我不跟你說這個了,要是沒事的話,我掛了。”蔡夢瑩說道。

“別急,我忘了說正事。你跟衛羽浩的事,經過我跟你爸,還是你舅慎重考慮,還是分開為好。明天的訂婚儀式也取消,唉,可惜了我在天華訂的菜。”彭燕云說道。

“沒關系,咱們明天去吃了就是。”蔡夢瑩安慰道。

“你不知道,那菜多貴,一桌五千多呢。”彭燕云心疼的說,雖然她一家都有工作,可是每個月的工資并不高。

“誰讓你急著去訂酒店呢,要是讓衛家訂,不就沒我們的事了?”蔡夢瑩說道。

“夢瑩,明天你把于立飛帶來,五千多一桌的飯菜,夠給他面子吧?”彭燕云說道。

“我問問他吧,但不保證能請得動。快過年了,派出所的工作很忙。”蔡夢瑩心里暗喜,但臉上卻盡量壓抑著。

[BOOK: 0042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0:06:0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