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2-07
第四百一十一章 原料不足

蔡夢瑩回到包廂之后,臉還是紅通通的。原本她覺得今天晚上對她來說,是個非常重要的時刻。可是現在看來,明天或許將在她的人生中,寫下最重要的一筆。

“你是不是有什么心事?”于立飛看到蔡夢瑩在吃飯的時候,幾次欲言又止。而且她的目光只要跟自己一碰,馬上就像做了錯事似的,臉上一紅,轉到了一旁。

“沒有,沒有。”蔡夢瑩忙不迭的說。但目光卻不敢跟于立飛對視,只是默默的想著事情。

“為了你明天訂婚儀式取消,咱們喝一杯。”于立飛給蔡夢瑩倒了杯酒,微笑著說。他心思如發,蔡夢瑩自從接了朱輝騰的電話之后,就一直表現不正常。只是他也不揭穿,等她自己說出來。

“還是換紅酒吧,這酒太辣了。”蔡夢瑩原本很想喝醉,可現在卻不想了。她得跟于立飛有一次完美的結合,她雖然很期待,但卻不想讓它在今晚發生。真要是讓家人看到自己喝得醉熏熏的回去,恐怕于立飛在他們心目中的印象,馬上又會一落千丈。

“行,喝紅酒。”于立飛馬上讓服務員開了瓶紅酒。

“立飛,明天我的婚禮雖然取消了,可是我們在天華大酒店訂的飯菜卻不能退。你明天中午能不能一起去吃個飯?”蔡夢瑩突然問道。但話一說出來,她臉上還是忍不住浮上兩條紅暈。

“這是你的意思?”于立飛微笑著問。蔡夢瑩現在很不正常,只要一說話,臉就熟透的蘋果似的,煞是好看。

“當然,但這也是我父母的意思。他們想見見你,順便想跟你說聲對不起。”蔡夢瑩輕聲說道。說到最后的時候,聲音細的就像蚊子似的。饒是于立飛五官敏銳,也是側耳細聽,才聽清楚。

“他們是長輩,不用跟我說對不起。至于吃飯,那就更沒問題。”于立飛誠懇的說道。

“你不怪他們?”蔡夢瑩欣喜的問。

“他們當時也是為你著想,要不然我一個陌生人,怎么會這樣對待我?”于立飛笑著說。

“立飛,謝謝你。”蔡夢瑩眼睛里濡著淚花,于立飛能這樣想,她也很感動。

“要謝我得拿出行動,以后我房間里的衛生工作,就交給你了。”于立飛正色的說。

“油嘴滑舌!我想回去了。”蔡夢瑩見于立飛答應下來,很是高興,啐了一口,說道。

“好,我送你。”于立飛說。

“不用了。”蔡夢瑩說,她想讓于立飛明天才正式跟父母見面。雖然這不算是個什么儀式,可是明天本是她訂婚的日子,對她來說,能跟于立飛一起吃飯,而且還是跟父母一起吃飯,有著特殊的意義。

“不行,我不放心。”于立飛堅持的說,他現在跟蔡夢瑩之間,已經沒有了外來的阻礙,他怎么能放棄這樣的機會呢。

看到于立飛堅毅的眼神,蔡夢瑩心中充滿著幸福。女人喜歡有主見的男人,特別是那種自己本就心儀的男人。女人需要的是愛和保護,太聽話的男人,反而會讓她們覺得不安全。

只是送到樓下之后,蔡夢瑩并沒有邀請于立飛上去。上次于立飛來家里,就讓他很尷尬。雖說現在誤會消除,而且彭燕云和蔡波都愿意跟于立飛好好談談,可是蔡夢瑩覺得,還是明天正式見面較好。

“你明天……”蔡夢瑩要走的時候,突然想到到一個問題。明天是正式見面,于立飛不但要穿得隆重,也得帶點禮物才行。東西不在于多,也不在于好,只要心意到了就成。

“明天怎樣?”于立飛問。

“明天你總不能空著手來吃飯吧?”蔡夢瑩臉上一紅,問。這里光線不好,她也不擔心于立飛會看到。可是她又哪里知道,哪怕光線再暗,于立飛也能看清她的一舉一動。

“放心,我會準備的。”于立飛知道蔡夢瑩是擔心自己不懂人情世故。

于立飛一直望著蔡夢瑩走進樓道,他才轉身離開。剛坐到車上,手機又響了起來。他一看,是莫鎮軍打來了。自從進入公安系統之后,于立飛跟古玩界的人,聯系的就少了。這讓他有的時候也很汗顏,要不是因為古玩,自己現在可能還在博物館當臨時工保安呢。

“立飛,所長當得怎么樣?”莫鎮軍很久沒跟于立飛聯系了,他一直覺得,于立飛去派出所上班,實在太可惜。

在賭石方面,于立飛的眼力雖然還有些欠缺,但是他的運氣卻特別好。后來于立飛的運氣開始差了,可是他卻找到了可溫。跟可溫短暫的合伙,就又讓他賺了幾千萬。換成普通人,一輩子也賺不到這么多錢啊。

“還好吧,雖然錢不多,可是日子過得充實。最主要的是,能幫助別人。”于立飛想了一下,說道。特別后面一點,讓他工作很投入。助人為樂,是快樂之本。有錢未必能讓人幸福快樂,可現在于立飛覺得工作得很開心。

“你啊,賺的錢夠用一輩子的了,還去上什么班?”莫鎮軍笑著說道。他以前也勸過于立飛,但沒有效果。但既然于立飛堅持,他也沒有再多勸。每個人走什么路,都是自己的選擇。或許于立飛真的繼續賭石,未必會好過現在當派出所所長。這種的事,誰又能說得清呢。

“莫哥,賭石的風險有多高,我可是很清楚的。我賺的這點錢,要是多賭垮幾塊石頭,馬上就回到解放前了。”于立飛笑著說,當他擁有的財富到了一定的數額之后,錢對他來說,就是真正的身外之物。如果一個人無需為錢煩惱,他就只想做自己想做的事,或者愿意做的事。

“這倒是,你能急流勇退,實在難得。”莫鎮軍說,于立飛的財富,在省內都應該是能排得上號的。他能放下這一切,去派出所工作,成天跟普通老百姓打交道,實屬難得。

“我只是有自知之明罷了。”于立飛謙遜的說。

“立飛,你在我這里的那塊B六五四的石頭,是準備放在我這里過年,還是什么時候拿回去?”莫鎮軍問,春節前后是珠寶玉石的銷售高峰期。今年他的凱麗珠寶又在省內開了三家分店,并且在北上廣各開了一家分店,原材料一下子就變得緊張起來。特別是高檔翡翠,更是非常緊缺。

“莫哥,你要不說,我都差點忘了。”于立飛笑著說。那塊石頭他記得很清楚,重一千三百五十公斤,是黃砂皮。而且上面有好幾塊大的癬,沒有蟒帶,所以總體表現并不算很好。只要他才知道,這塊表現平平的石頭,里面蘊藏著最高等級的翡翠。

這塊B六五四編號的毛料里面,是塊種水非常好的玻璃種,而且還是陽綠。如果取出來,恐怕得有好幾百公斤,就算按照一百萬一公斤的價格,也有幾個億。于立飛并不缺錢用,而且放在莫鎮軍的倉庫里也很安全。所以他也直沒想著拉回去,畢竟一噸多重的石頭,運輸起來也很麻煩。

這塊石頭,當時可溫看了之后,也并不看好。于立飛花二百七十萬買下來之后,可溫在邊上是連連嘆氣。再加上他當時沒解開,引起的關注就更少了。那個時候,于立飛給人的印象是,他的好運氣已經用的差不多了。所以,每次他看“好”的石頭,要么是賭垮,要么也賺不了什么錢。

“你小子,這可是二百多萬的東西,你竟然能忘了。看來你這個派出所所長,真是當得樂不思蜀。”莫鎮軍笑罵道。就算是對他來說,二百多萬的東西,也不能說看都不看一眼吧。自從衛博星父子回京之后,于立飛就再沒看過這塊石頭一眼。

“那塊石頭可溫都不看好,我想先放著,要是你覺得占地方,我哪天讓人拉走就是。”于立飛說。

“我不是這個意思,只要你愿意,你在我這里放一輩子都沒關系。我打電話給你,就是想跟你商量件事,我現在手里的翡翠原料很是吃緊,要不解開算了?”莫鎮軍說,他現在缺的最要緊的原料是高檔翡翠。像冰種以上的翡翠,基本上只要有貨,馬上就能賣掉。而且翡翠的行情現在也比較好,價格距離年中的時候,又上升了百分之十五左右。

“那就解開吧,我現在有時間,要不連夜開工?”于立飛說。既然莫鎮軍提出來,他就不想再留著。與其擺在倉庫里,不如幫莫鎮軍解決缺少原料的問題。至于能賣多少錢,他還真不太關心。

“這么大的石頭,又這么貴,你也不開個日子,選個時辰?”莫鎮軍問,很多賭石的人,其實都很迷信。特別是碰到解石的時候,更是慎之又慎,自己要沐浴焚香不說,還得找人選個良辰吉日。

“我現在是黨員,是唯心主義,不講究這些的。”于立飛說。他都已經知道了石頭內部的情況,還講究這些干什么?

“那行,我馬上去安排。”莫鎮軍也沒再跟于立飛客套。就算這塊石頭里面沒好的翡翠,但如果量大,他也愿意要。

[BOOK: 0042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6:31:1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