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2-10
第四百一十四章 暗標

雖然衛博星懊悔萬分,可是他作為一名商人,理智能戰勝性感。很快,他就冷靜下下來了,并且迅速作出一個決定,自己一定要分一杯羹。莫鎮軍給自己打電話,可沒好心。這個時候才告訴自己,不就是想讓自己懊悔嗎?他偏偏不讓莫鎮軍如愿以償。就算自己不能買到那塊玻璃種,也要讓莫鎮軍付出慘重的代價。

“衛總,你還在聽吧?”莫鎮軍突然發現電話那頭沒有了聲音,還以為電話斷了,連忙說道。其實現在他完全能夠體會衛博星的心情,于立飛這塊毛料的價值越大,他心里就越懊惱。

“我在呢。這個于立飛的運氣實在好得令人不敢相信。”衛博星嘆息一聲,他敢花二百七十萬去賭一塊所有人都不看好的石頭,實在難以置信。要知道那塊石頭,就連可溫也不看好。可溫是誰?賭石界的傳奇人物。但于立飛偏偏就這樣做了,而且還賭漲。幾百公斤的玻璃種,絕對是個天文數字。

“要不是我現場看著解石,我也不敢相信。”莫鎮軍感慨的說道。

他其實是打于立飛別墅里那些毛料的主意,那些毛料是于立飛運氣好的時候,從溫克卡那里買來的。當初他和宮靜懿都委托于立飛購買毛料,他們的都賭漲,于立飛的毛料沒理由不漲。但沒想到,光長風文學ww.fx.net是這塊毛料,就夠他吃驚的了。

“莫總,九點一刻還有班飛潭州的飛機,我現在就趕過來。”衛博星緩緩的說道。他相信,莫鎮軍聽以這個消息之后,肯定會非常吃驚。

“你現在還要趕過來?”莫鎮軍詫異的說。他現在也有些后悔,原本只有他和段溪璞購買玉料,現在多出一個衛博星,說不定又得多花幾千萬。他沒想到。衛博星竟然這么果斷。為了讓衛博星后悔莫及,這樣的代價也太大了。

“怎么,怕我跟你競爭?現在我這邊的高檔翡翠也很緊缺,既然有幾百公斤,我買個二三百公斤應該不成問題吧?”衛博星笑吟吟的說,好像根本就沒有受莫鎮軍的影響。

“歡迎衛總來。”莫鎮軍無奈的說道。就算他再阻止,衛博星也會趕來潭州。雖然京城離一千多公里,可是坐飛機兩個半小時就到了。而取玉料,兩個半小時恐怕不行。就算衛博星去機場需要時間,但他四個小時是足夠來到這里。

段溪璞也沒想到會是這樣的結果。他只是想氣氣衛博星,但沒想到衛博星竟然盯上了這塊玻璃種玉料。他知道,在潭州有能力吃下玻璃種的人不多,所以他跟莫鎮軍可以商量著來。雖說不至于刻意壓低價格,但至少也能以平價買下。可衛博星一來,他們的計劃就泡湯了。就算不泡湯,也要比現在付出更高的代價。

但這對于立飛來說卻是好事,多一個人競爭,價格就會高一分。雖然這塊玉料沒有上拍賣場。可是有莫鎮軍、段溪璞和衛博星,也算夠熱鬧的了。他突然想到粵省的賀龍圖,要是他也能來,那就更太熱鬧了。

于立飛正想著賀龍圖的時候。莫鎮軍的電話突然又響了起來。他一看,無奈的朝著段溪璞笑了笑:“是賀龍圖的電話。”

于立飛在旁邊聽著,心想,賀龍圖怎么會在這個時候給莫鎮軍打電話?但他仔細一想。馬上就明白了。這肯定是衛博星告訴賀龍圖的,他這真是損人不利己,可是自己卻很喜歡。鷸蚌相爭、漁翁得利。今天晚上他可不是派出所所長。也是一個生意人。

“賀總好。”莫鎮軍知道,這個時候賀龍圖打來電話,肯定也是得到了消息。

“莫總,你那里有幾百公斤的玻璃種,怎么也不打個電話通知一下啊。”賀龍圖笑吟吟的說,他確實是剛才接到衛博星的電話。得知潭州正在解一塊玻璃種,他馬上掛了電話,就來向莫鎮軍求證。

“賀總真是消息靈通,你們粵省本來就是翡翠毛料的集中地,你還缺玻璃種?”莫鎮軍無奈的苦笑著說。原本這塊玻璃種有幾百公斤,足夠他和段溪璞支撐一陣子的。可是現在看來,已經是僧多粥少。

“玻璃種什么時候都缺,我已經讓人訂了機票,馬上就趕過來。莫總,你無論如何,也得分給我點,現在我這邊的玻璃種翡翠飾物都快斷貨了。”賀龍圖笑著說。他的說法雖然有些夸張,可是像這種高檔翡翠,如果能多囤積一些,總是好的。

“賀總,玉料不是我的,你要是愿意,現在可以過來。”莫鎮軍說道,他覺得跟衛博星的電話打早了。如果把玉料收到手里再打電話,那才是真正笑到最后。

于立飛知道玉料的真實情況,像這么大的玉料,就算要取料,也只能多次切割。他充分計算著玉料的厚度,算準之后,再劃了五根線。

一塊玉料的厚薄是非常有講究的,如果厚度只能取一件手鐲,那剩下的就只能算邊角料。當然,玻璃種的掛件也值錢。但不管什么玉料,都是很做手鐲,剩下的才做掛件。剩下的邊角料,才是做戒面。所以玉料的厚度,將直接決定了價格的高底。

“立飛,看來你對里面的玉料充滿信心啊。”莫鎮軍看到于立飛這么畫線,也很是驚訝。于立飛這幾個月雖然在派出所工作,可是他在翡翠方面的知識,一點也沒有丟下。

“不管里面是什么情況,這樣畫應該是最保險的。”于立飛笑著說。那塊小的毛料,他只畫一根線。除了一整塊玉料之外,剩下的那點,正好可以給吳家山。至于另外一大部毛料,他分成了五塊,除了最小的一塊只有幾十公斤之外,其他的玉料,應該都上了一百公斤。

“原本我還想給你參謀一下,看來是沒有這個必要了。”莫鎮軍笑著說。

整個玉料被分成七塊,于立飛把它們分別編為一至七號。其實一號只有七公斤,除了中間的部分可以取三件手鐲之外,其他玉料只能做掛件或者戒面。而七號有三十六公斤,可以取十五件小號手鐲,或十二件大號手鐲。至于其他五塊玉料,重量相差無幾,都在一百二十五公斤左右。

“師父,這塊一號玉料就給你了。至于價格,你說多少就多少。”于立飛把一號玉料拿給吳家山,笑吟吟的說。

“立飛,你這可有些偏心眼啊,我跟你可是兄弟。”莫鎮軍佯裝不滿的說。

“莫哥,這里不是還有六塊么?”于立飛微笑著說。他知道莫鎮軍是開玩笑,在商言商,他相信莫鎮軍會正確對待。

“是啊,六塊。立飛,今天晚上來的都是全國有名的玉石商,你準備怎么處理這幾塊玉料?”莫鎮軍看著地上的六塊玉料,他每一塊都想拿下。可現在賀龍圖和衛博星都已經趕了過來,他要想拿下這六塊毛料,實在不太可能。

“莫哥,你不是跟我說過翡翠公盤嗎?我打算學學那里的做法,用暗標競買的方式。”于立飛說道,他雖然沒有參加過翡翠公盤,可是他聽吳家山和曾大還有莫鎮軍都說過。

所謂的暗標,是指競買商在競標單上填寫好競買商的編號、競買商姓名、競買物編號及競買價,并投入標有競買物編號的標箱。因競買商彼此之間不知道各自競買的競買物和競買價,故稱之為“暗標”。揭標時,按競買物編號公開宣布中標人和競買價。每次公盤的翡翠玉石毛料,暗標物占五分之四以上。莫鎮軍以前跟他介紹的時候,總是感嘆,公盤上的暗標競爭實在激烈。

“暗標?立飛,你這招太狠了吧?”莫鎮軍驚訝的說,如果是暗標,就沒有一點情面可講。只要是參與競爭者,都可以報價,而且只有一次報價的機會。如果不報一個足夠高的價格,恐怕會被別人搶走。

但也有一點跟私下交易不同,只要是出價最高價,就一定可以買走。如果是私下交易,于立飛要是覺得價格沒有達到自己的理想價位,是可以不賣的。

“而且我想一塊一塊的來。”于立飛說道,他倒不是不相信莫鎮軍他們,只是他當所長之后,心思更加縝密。這樣做,也是以防萬一。真要是莫鎮軍和段溪璞、衛博星、賀龍圖他們聯起手來,那他就吃大虧了。

“好吧,公平競爭,合情合理。”莫鎮軍說道。

“立飛,這塊玉料你看八百萬可以嗎?”吳家山仔細的研究了這塊一號玉料。這塊玉料呈加水規則帽形,兩邊薄中間厚。厚的部分可以取幾件手鐲,但其他部分就只能做掛件了。

“當然可以,我二百七十萬買的,現在這塊邊角料就賣了八百萬,是我賺了。”于立飛笑著說。吳家山給的價格,不算低但也不算高。他原本就是想送給吳家山一個人情,只要他沒給太低的價格就行。

“莫總,怎么樣,我們還能喝口湯吧?”賀龍圖和衛博星在機場遇到,正好一起趕了過來。一到倉庫,馬上就大聲嚷嚷著說。

[BOOK: 0043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3:42:3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