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4-02
第四百二十六章 挖地基

對于立飛的說法,蔡夢瑩卻是將信將疑。派出所這么多人來了工地,肯定是這里發生了重要的案子。現在于立飛作為所長,卻要離開,她總認為是因為自己的緣故。

“真不是為了我?”蔡夢瑩坐到于立飛的警車上之后,還是不放心的問。

“當然不是。要是為了你而影響了工作,別人會怎么看我?”于立飛誠懇的說。他雖然職務不高,可是全所幾十雙眼睛,以及開發區內所有人的目光,隨時隨地都在注視著自己。而且公私分明,歷來也是他的工作原則。

“就知道你不是這樣的人。”蔡夢瑩這下終于放心了。如果于立飛因為自己,而耽誤工作的話,她會從心里瞧不起他。

“夢瑩,晚上可得加班,等會回去的時候,可能會很晚。”于立飛回到派出所之后,提醒道。如果是平常,他能正常上下班。但今天出了這件事,晚上肯定要加班。今天的工作,主要是挖出李雄的尸體。但前期的工作,需要馮永輝做好,做扎實。

“沒事,多晚我都等你。”蔡夢瑩望著于立飛,深情的說。

于立飛原本是要去宿舍修煉古玉功的,但蔡夢瑩在那里,他只好去辦公室。可是于立飛的辦公室,鎖還沒有換好。只要愿意,什么人都能進來。沒辦法,他只好爬到辦公室頂上打坐。

“立飛啊,聽說中電公司的工地上發生了命案?”傅昌規接到報告,派出所正在中電公司的廠房工地上辦案。中電公司是開發區引進的一家大型企業,全名潭州中電自動化裝備有限公司,主要生產電氣自動化系統。企業投資一點二個億,是開發區重點扶持的企業。

“昌規主任,是這樣的。工地的建筑工人有一個叫李雄的失蹤了,我們懷疑,他已經被害。并且尸體很有可能就被埋在工地上。”于立飛說道,幸好傅昌規是在三點才打來電話。否則的話,他的修煉必然會中斷。

“尸體埋在工地上?立飛,這件事可大可小,你得有準確判斷。”傅昌規提醒道,如果真的發生這樣的案子,影響會極其惡劣。但如果是派出所無事生非,就會引起中電公司的強烈抗議。

“請昌規主任放心,我們有準確的消息。會爭取在最短的時間內破案。”于立飛信心滿滿的說,他已經找到李雄的尸體,要找出兇手不是難事。如果不是因為怕別人懷疑,現在他已經安排人把李雄的尸體挖出來了。

“現在工地放假,你們辦案也沒有關系,但不能影響工地的正常建設。中電公司可是投資上億的企業,派出所必須保證人家企業的正常建設。”傅昌規提醒道,現在工地放假,可以任由派出所查案。可是一旦過了年,工地恢復建設之后。派出所就不能影響工地的正常施工了。

“這個案子雖然很復雜,但我們有信心在最短的時間內拿下來。”于立飛堅定的說。

于立飛說得這么堅決,傅昌規不好再說什么。經濟發展與社會治安是相輔相成的。如果中電公司的工地上真的發生了命案,那不偵破也不好。但如果為了辦案,而讓工地停工,甚至明年都不能開工,也會讓中電公司不滿。如何讓兩者達成和諧,考驗的是于立飛的能力和政治覺悟。

回到辦公室之后,于立飛給馮永輝去了個電話。開發區的領導如此重視,他自然要傳達指示精神。

“我已經安排人去接李雄的工友,這些人最遠也不過一百多公里。相信下午就能問話。”馮永輝說道,所里的車子充裕。他辦起事來也不用畏首畏尾。

“好,我在所里等你的好消息。”于立飛說道。只要馮永輝把工作做扎實,要破這件案子應該不是難事。

傍晚,蔡夢瑩通知于立飛去吃飯。晚上的飯菜很可口,因為中午的菜太咸,這次她特意先嘗過之后,才敢起鍋。

“你嘗嘗看,咸淡如何?”蔡夢瑩給于立飛夾了塊肉,深情款款的望著他,很是緊張的問。

“其實中午的菜不算太咸,但晚上的更好吃。”于立飛嘗了之后,微笑著說。

“那就好。”蔡夢瑩放心了。

吃過飯沒多久,于立飛就接到了馮永輝的電話,告訴他案件有了突破。李雄在十八天前,跟一個叫陸江波的泥工有過口舌之爭,聽說兩人還動過手,但動手的時候,沒有人見到。現在李雄失蹤,陸江波自然成為最大的嫌疑人。

“陸江波招認了沒有?”于立飛問。不管兇手是不是陸江波,能把死者埋在水泥里,心理素質自然過硬。

“沒有,他拒不承認。只承認李雄跟他打了一架之后,就離開了工地,再也沒有回來。”馮永輝搖了搖頭,輕聲說道。如果犯罪分子這么容易摞,那就不用專業的刑警了。

“你跟他說,李雄就被他埋在工地,看他有什么反應。”于立飛說,每個人都有最大的心理承受范圍。上次發生在盛宇材料裝飾廠長附近的殺人案,派出所一說出錘子,馬上就摞了。

現在這個陸江波,也許以為他做得神不知鬼不覺,但萬萬沒想到,李雄的尸體,自己已經感應到了。現在陸江波之所以底氣十足,自然是因為派出所找不到死者。一旦派出所能斷定,李雄的尸體就在工地上,他的心理肯定會崩潰。

“好。”馮永輝說道。他雖然不知道于立飛的依據,但從他對陸江波的審訊,對方閃爍其詞的目光來看,這個陸江波確實有重大作案嫌疑。

“另外你再查一下,他們打架那天,工地在做什么,或許李雄就是那天晚上被陸江波埋葬了。如果陸江波還是不招認的話,把當天晚上的所有建筑全部扒開。”于立飛提醒道。只要挖出死者,不怕陸江波不承認。

“我馬上去查。于所,真要扒開,那可得把房子拆了。”馮永輝雖然覺得這事太離奇,但于立飛既然有這樣的指示,他自然要去調查。

“人命大于天,哪怕就是真的全部拆除,也在所不惜。”于立飛堅定的說。但他突然想到傅昌規的叮囑,又補了一句:“如果真的要拆樓,等我過來再說。”

“好的。”馮永輝說。

“昌規主任,剛才中電公司的老板楚明凡打來電話,說經開區派出所準備挖開公司的辦公大樓。人家公司還沒開業,派出所就去挖人家的地基,楚明凡是台灣人,很講究風水。”李興文在快下班的時候,到傅昌規的辦公室匯報。

“派出所為什么要挖地基?”傅昌規問,他下午特意給于立飛打了電話,就是擔心他胡來。中電公司是臺資企業,牽涉面很廣。但現在派出所還是要挖開,肯定是有其道理的。

“說下面有尸體,可是無憑無據的,誰能相信呢。”李興文嘆了口氣,無奈的說道。他原本想直接跟于立飛溝通的,但是因為大富豪的事,于立飛沒給他面子,他心里一直憋著火。但他也知道,于立飛跟傅昌規的關系不錯,如果要動于立飛,沒有傅昌規的首肯,那是不行的。

“于立飛應該不是這么毛糙的人,我先了解一下吧。”傅昌規說道,于立飛雖然年輕,但辦事卻給人以沉穩的感覺。剛才于立飛也答應得好好的,要是沒有證據,他豈不隨便挖中電公司的地基?

“立飛同志,派出所準備挖開中電公司辦公大樓的地基?”傅昌規隨后給于立飛去了個電話。

“是的,我們已經確定,在辦公大樓的地基里,埋了一具男尸。”于立飛說道,雖然馮永輝那邊還沒有準確的消息,但他卻敢用肯定的語氣告訴傅昌規。

“真的?”傅昌規驚訝的問。如果真有尸體在地基里,那派出所挖開也是合情合理的。但這樣的案子,實在聞所末聞。

“這我哪敢欺騙組織。”于立飛連忙說道。

“中電公司的老板楚明凡是台灣人,他凡事講究風水,如果沒有十足的把握,可不能貿然行事。”傅昌規提醒道。

“請昌規主任放心,我們有百分之百的把握。”于立飛說道。

“立飛同志,這可是你說的。如果挖開地基,找不到尸體,你這個所長可是要承擔責任的。”傅昌規嚴厲的說。

“昌規主任,楚老板跟我打了電話,但人命關天,我們必須要謹慎。經開區派出所成立以來,命案的偵破率是百分之百,只要有命案就必破。”于立飛堅定的說。

“好吧,只要你有把握,組織上全力支持你。但我提醒你一點,動靜盡量要小。”傅昌規說道,現在等于是于立飛立下了軍令狀,如果案子不能破,他是要承擔所有責任的。

“我盡量吧。”于立飛說,只要陸江波能開口,就只需要挖一個小口子就行了,基本不會影響大樓的正常建設。

但是于立飛沒想到,想要挖開地基找到李雄的尸體,他要面臨的阻力,比想像中的要大得多。

[BOOK: 0044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3:26:1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