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4-03
第四百二十七章 意有所指

得到于立飛的授意之后,馮永輝對陸江波的審訊一下子進展很大。陸江波一聽說李雄就埋在工地上,當時就異常的恐慌。馮永輝再告訴他,李雄就是他埋的。陸江波的心理防線頓時就崩潰了,馮永輝抓住機會,陸江波很快就開始摞了。

據陸江波交待,他跟李雄打完架之后,覺得自己輸了,心里不服氣。趁著李雄不注意,摸了一塊磚頭,狠狠的拍在了李雄的后腦上,李雄當時就沒氣了。

陸江波當時很慌張,他也知道,殺人是要償命的。看到四下無人,就把李雄背到正在建設的中電公司辦公大樓地基里,再在李雄的尸體上倒了兩車混凝土。第二天,也沒有人發現李雄不見了,他自認為做得神不知鬼不覺,也就慢慢沒把這件事放在心上。

但現在派出所突然要調查李雄失蹤的事,當時他心里很慌亂。可是聽說只是把李雄當作失蹤人口,他很快就冷靜下來了。但馮永輝跟他談話的時候,直截了當的告訴他,李雄是他殺死的,而且尸體就埋在工地時,他的心突然之間就亂了。他相信派出所不會胡亂說話,要不是他們掌握了證據,豈會說出這樣的話來?

陸江波雖然殺了人,但他畢竟只是個普通人。哪怕他平常再狠、再冷靜,面對警察的審訊的時候,他也是膽戰心驚。在馮永輝的嚴厲審訊下,很快他就開始交待殺人的經過。

“傅主任,派出所要挖公司的地基,你可得幫我說句話。”楚明凡從李興文那里得到消息,馬上火急火燎的給傅昌規打來電話。

他確實很信風水,當初辦公大樓在奠基的時候,還是特意請大師看過朝向的。現在派出所卻要挖辦公大樓的地基,這可是相當于挖他的根基,他怎么能同意呢?如果因為在潭州東城區開發區的這家中電公司。而影響到他的財運,那他寧愿不再在開發區投資。

李興文告訴他,經開區派出所的于立飛,是個非常難纏的人。李興文問楚明凡,有沒有給派出所送錢?楚明凡的公司都還沒建好,怎么會先疏通派出所的關系呢?李興文的話讓他意識到,這次派出所來中電公司的工地查案,恐怕是意有所指。

“楚老板,我已經跟派出所打過招呼,如果真的出了命案。那是必須要破的。”傅昌規皺了皺眉頭,但還是耐心解釋道。中電公司是李興文引進來的,楚明凡跟自己溝通前,肯定跟李興文聯系過。現在楚明凡還是把電話打了過來,顯然是李興文沒有把工作做好。

“如果真的有命案,我肯定是支持。但我就擔心,有人故意要跟我過不去。”楚明凡說道。他在內地也投資過幾家公司,知道跟當地政府搞好關系的重要性。但現在公司還沒在建設當中,經開區派出所就這樣明目張膽的要伸手。他自然很憤怒。

“楚老板,請你放心,派出所的于立飛向我保證過。中電公司是開發區重點扶持的企業,如果不是因為命案。是不會隨便打擾公司建設進度的。”傅昌規微笑著說。

“傅主任,是不是我們公司沒有給派出所送過年物質?”楚明凡突然問。

“楚老板,于立飛不是這樣的人。”傅昌規有些生氣的說。不錯,經開區派出所因為條件簡陋。于立飛想了些辦法。這些,無論是工委聶奕真那邊,還是他自己。都是很清楚的。但于立飛做事講究個度,絕對不會到處伸手。

楚明凡哪會相信傅昌規的話,這些官員的話,有的時候就要反著聽。傅昌規說于立飛不是這樣的人,或許于立飛就是這樣的人呢。反正派出所要的錢也不多,他寧愿花錢買平安。況且對他來說,這只是小錢。

“于所,剛才中電公司的人來了,送來了一萬塊錢。”顧曉嵐來于立飛的辦公室匯報,笑吟吟的說。有人給派出所送錢,她自然樂開了花。

今年派出所的年終獎比她原來工作的單位要高得多,而且協警也享受了同樣的待遇。現在全所的工作積極性,比原來要高得多。現在開發區的企業,又都給派出所送過年錢或者過年物質,這也是派出所的工作成果之一。

而且,所里的辦公樓和宿舍,過了年也準備建設。相信到了明年下半年,派出所的條件,就要煥然一新了。到那個時候,除了所里的交通稍微差一些之外,辦公條件已經不輸其他派出所了。

“中電公司?人呢?”于立飛問,楚明凡給他打過電話,問能不能不要動公司辦公大樓的地基。但他一心只考慮著案子的情況,根本就沒想到其他。

“放下錢就走了。”顧曉嵐笑嘻嘻的說。

“好,我知道了。這筆錢先不要入賬,得還給人家。”于立飛馬上明白了楚明凡的意思,自己可不是見錢眼開的人。如果楚明凡是真心實意想給派出所解決困難,他會接受。但現在明顯是楚明凡誤到為,派出所去中電公司的建筑工地去辦案,只有針對性的。

“楚老板,你好,我是經開區派出所的于立飛。”于立飛馬上給楚明凡去了個電話。

“于所長,你好。”楚明凡淡淡的說。他心想,看來還是錢好使,他剛讓人去送了錢,于立飛的電話就巴巴的打過來了。

“楚老板,剛才貴公司派人送來了一萬塊錢,我想通知你,這筆錢我們不能收。”于立飛嚴肅的說。

“于所長,是不是嫌少?如果是的話,我馬上再讓人送過來。”楚明凡以為于立飛是覺得錢少了,心里更是充滿著厭惡感。

“楚老板,你可能誤會了。去中電公司辦案,我們是有確鑿證據的。絕對不是針對你或者中電公司,這一點,請你務必相信。”于立飛認真的說,所里的經費確實很緊張,可是他卻不會采用這樣的手段。

“于所長,我又不是三歲孩子,你就跟我明說就是,要不然大家都不痛快。”楚明凡有些生氣的說,他認為于立飛是欲壑難填。他可是聽聽過行情,開發區的其他企業,一般都只送個兩三千,他一下子就送了一萬,結果于立飛還不滿意,他自然不舒服。

“楚老板,你看這樣好不好,你給我兩天時間,如果明天不能確定中電公司的工地發生了命案,那我馬上把人全部撤回來。但如果我們在工地上發現了死者尸體,那以后楚老板可得多支持我們派出所的工作。”于立飛誠懇的說。

“于所長,不管有沒有發現尸體,我都支持派出所的工作。”楚明凡突然覺得于立飛很直爽,他能跟自己說出這樣的話,可以算是推心置腹了。而且他限定兩天時間,也就是說,明年派出所是不會再來影響公司經營了。

“楚老板,其實我已經有了一些依據,李雄的尸體就在中電公司新建辦公大樓的地基下。當然,也有可能是在地面下。如果是后者的話,并不會破壞中電公司的辦公大樓。”于立飛微笑著說。

“真的?”楚明凡驚訝的說,如果事情確如于立飛所說,那他就真的是誤會于立飛了。如果中電公司發生了命案,他是絕對不會阻撓辦案的。

“當然,剛才我已經接到報告,兇手已經承認殺了人,馬上就要指認現場。如果楚老板不相信的話,可以親自過來看看。要是你沒時間,也可以找人過來看。”于立飛微笑著說。

“這倒不用了,我還能不相信你嗎?”楚明凡知著說。

“好吧,到時候我們會留有照片,你方便的時候可以來看看。”于立飛說。

“于所長,看來我是誤會你了。這樣吧,錢就不用退給我了,就當是我的一點心意。派出所為了維護社會治安,現在都還在忙著工作,讓我很感動。”楚明凡說道。

“楚老板,這筆錢你先拿回去,以后派出所真的不好過日子,我再來向你化緣好不好?如果楚老板真的要支持我們的工作,希望能在中電公司安裝最先進的監控系統。”于立飛說道。

“監控系統肯定要裝的,就算你不說,也一定要裝。”楚明凡沒想到于立飛牽掛的是這件事,監控系統關系到公司自身的安全,就算于立飛不提,他肯定也是會安裝最先進的監控系統。

解決了楚明凡的問題,接下來的指認現場就簡單了。于立飛再次去了中電公司的工地,他也看到了陸波。這是一個中等個子的中年人,皮膚黝黑、壯實。他只是卑怯的看了于立飛一眼,目光馬上游離開來。

“人埋在哪里?”于立飛嚴厲的問。

“就在樓里。”陸江波說道,當天晚上黑燈瞎火的,他也只記得大概位置。

“墻角?”馮永輝詫異的說,真要是埋在這里的話,那真的拆樓了。

“于所,這可真的要拆樓了。”馮永輝苦笑著說。真要是拆樓,那損失就不知道誰來承擔了,這又是件麻煩事。

[BOOK: 0044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6:29:4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