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4-04
第四百二十八章 神了

其實馮永輝也接到了開發區領導打的招呼,盡量不要破壞中電公司的現有建筑。現在陸江波隨口一指,指的是墻角。要是真的按照陸江波指的位置挖掘,或許真的要把樓拆掉才行。如果這是棟廢棄的樓房,那自然不用說什么,喊個挖機推倒,直接把李雄挖出來就是。

但這是中電公司新建的、還沒有完工的辦公大樓。如果為了尋找李雄,而拆掉這棟樓,那損失就不知道誰來負擔了。陸江波自然負擔不起的,派出所也負擔不起。最后的結果,自然只能由中電公司自己負擔。如果真是這樣,那就不能體現于立飛的水平。

按說,辦案子是無需考慮這么多細節的。不管什么時候,人命大于天。但傅昌規接連打了兩個電話,楚明凡又特意打來電話,于立飛自然要小心謹慎。如果李雄的尸體真的是墻角也就罷了,但于立飛很清楚,李雄的尸體離墻角還有一段距離。如果從中間挖開,根本不會毀壞這棟辦公大樓。

“先不急著拆樓,從中間這里挖開。如果確實在墻角,我們再從下面挖過去就是,盡量不要破壞這里的建筑。”于立飛說,真要是拆樓,誰來承擔后果?而且他能準確知道李雄的位置,根本不用拆樓的。在這件事上,他是不會被陸江波牽著鼻子走的。

于立飛指的位置,并不是埋李雄的準確點。但只要順著他所說的位置挖下去,應該能看到李雄尸體的一部分。再從側面挖進去,就能把尸體取出來。這樣的話,既不用破壞建筑,也能找到尸體。

“于所,這下面可是水泥地呢?”馮永輝提醒,于立飛是在中間挖掘,確實不會破壞樓房的結構。但于立飛指定的地點。離陸江波指認的位置足有三四米之多,就算挖的再深,能挖到尸體么?

“先挖了再說吧,現在他也未必能說出準確的位置。”于立飛看了陸江波一眼,篤定的說。

按照于立飛指定的位置,挖下去一米左右,就看到了李雄的腳。在工人們的幫助下,很快就把李雄給挖了出來。看到李雄被裹在水泥里,王美娟頓時就昏厥過去。陸江波也是面如土色,他萬萬沒有想到。自己把尸體藏在水泥里,竟然也能被找出來。

“于所,你真是太神了。”馮永輝看到尸體之后,卻是很高興。找到了尸體,案子也就破了。在年前,所里能再破一件命案,而且還是所里自行偵破的,意義重大。而且這件案子,經手人雖然算是自己。但真正破案的卻是于立飛。

“這有什么神,趕緊把案子結了,讓王美娟把人領回去。”于立飛說道,找到了李雄的尸體。又抓到了兇手,王美娟應該不會再糾纏自己了。

于立飛看了一下時間,雖然是晚上十點多了,但他還是給傅昌規去了個電話。為了這件案子。傅昌規給他來了兩個電話。現在塵埃落定,他自然要及時匯報。

“昌規主任,在中電公司辦公大樓的地面之下一米處。找到了遇害者李雄的尸體。而殺害李雄的兇手陸江波,也對他殺人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于立飛微笑著說。

“立飛,看來你們派出所還是很有戰斗力的嘛。”傅昌規驚訝的說,死者被藏在水泥里,而且被埋在一米深處,如果中電公司的這棟樓不出問題,恐怕幾十年都不會有人發現。而幾十年之后,那具尸體早就化作了一具白骨。

可現在,派出所從上午開始尋找李雄,到現在找到李雄的尸體,并且抓獲兇手,只用了十幾個小時。這件案子,哪怕就是交給東城分局,也未必能這么早破案。為了一個失蹤人員,卻能辦出樁兇殺案。這不但是派出所戰斗力強的問題,還是因為于立飛耐心、細致,要不然的話,這個李雄只能當失蹤人員處理了。

“有昌規主任的大力支持,我們什么案子也能拿下。”于立飛笑著說,這件案子能偵破,確實很僥幸。要不是因為他的感應,怎么可能知道水泥里會有死尸呢。要是找不到李雄的尸體,就算知道陸江波是殺人兇手,也拿他沒辦法。

“立飛,沒幾天就要過年了,除了破案,還得注意做好治安工作。防火防盜,比什么都重要。”傅昌規提醒道,開發區如果真的發生大案,可以讓分局來偵破。但要是開發區出現火災、盜竊案,派出所就難辭其咎。

“請昌規主任放心,我們全所人員要大年初一凌晨五點才正式放假。”于立飛說道,這也是他從其他人員那里取的經。如果說開發區要發生問題,最有可能出現問題的是大年三十晚上。準確的說,應該是大年初一凌晨至五點的這段時間,是各種案件的高發期。特別是燃放煙火引起了火災、灼傷、爆炸甚至是傷人、死亡案件,那是時有發生。

“那就好。”傅昌規說,自從經開區派出所成立以后,開發區的刑事與治安案件明顯減少,他這個代理主任的壓力也沒有那么大。要不然,光是為企業處理盜竊案,他就經常要周旋在企業與公安機關之多。

于立飛把蔡夢瑩送回家的時候,已經過了十一點。他原本想讓蔡夢瑩就在宿舍住一晚,他睡辦公室就可以。但蔡夢瑩說什么也要回來,他也知道,蔡夢瑩可能是擔心別人說閑話。但到了蔡家,蔡夢瑩卻怎么也叫不開門。而她用鑰匙開門,門又反鎖了。

“立飛,我爸媽不會出什么事吧?”蔡夢瑩緊張的問。

“沒事,我來敲門吧。”于立飛心中暗笑,他或許已經猜到了蔡波夫婦的意思。

果然,于立飛一叫門,彭燕云很快就來開門了。蔡夢瑩并沒有看出什么,但彭燕云面對于立飛的時候,卻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夢瑩,今天你辛苦了,明天早上我再來接你。”于立飛說道。今天之所以能破這樁殺人案,跟他的功力大進有關。而他的古玉功之所以能突飛猛進,也是緣于自己的那塊七號玉料。昨天晚上的效果非常好,今天他自然不會錯過。

“你晚上不回所里?”蔡夢瑩問。

“我住潭山花園。”于立飛說,如果住在所里,恐怕還真不方便來接她。他剛才從派出所開到到蔡家,足足花了四十多分鐘。如果明天早上從所里來接她,至少得一個小時。

“夢瑩,你反正明天也要去所里,何必讓立飛來回跑呢。”彭燕云輕笑著說。她剛才之所以不開門,也是想給于立飛和蔡夢瑩創造機會。如果于立飛不來敲門,她是不會開門的。

“那好吧,我去收拾點換洗衣服。”蔡夢瑩想了一下,于立飛每天工作已經很辛苦,如果讓他再每天接送自己,她確實過意不去。

“我已經幫你收拾好了。”彭燕云笑瞇瞇的說,從蔡夢瑩里房間里拿出一個箱子,里面裝的都是蔡夢瑩日常用的衣服和洗漱用品。

“媽,你真是的。”蔡夢瑩又羞又急,就算她有這個想法,也不應該表現得這么急不可耐吧?況且還是當著于立飛的面,好像她真是嫁不出去似的。

“我怎么啦?還不是為了你著想?早點過去吧,免得耽誤了立飛的時間。”彭燕云催促道。

“立飛,我真沒想到我媽會做出這樣的事來。”蔡夢瑩跟于立飛回到九號別墅之后,還臉上還有紅暈。

“她這也是關心你,反正我們遲早不有這么一天的?”于立飛笑吟吟的說。

“你個壞蛋,沒結婚之前,你可什么也沒想。”蔡夢瑩臉上滾燙得能煎熟雞蛋,也沒管于立飛,自己就跑進了主臥室,再從里面反鎖,根本不給于立飛任何機會。

于立飛可從來沒有這樣想,他之所以住到別墅,也是為了想修煉古玉功,或者說,盡量吸收玉料的氣息。如果早知道玉料也有氣息,他肯定會把那塊原本拖回別墅,自己先解了之后,再把玉料出售。

昨天晚上,于立飛只是坐在地下室的古玩中間,但今天,他玩意把玉料搬到屋中央,自己就盤坐在玉料上。當于立飛入定之后,這塊玉料好像一個蒸籠里的饅頭,冒著絲絲白氣。但白氣卻沒有飄散,而是被于立飛吸引,最后全部鉆進了他的身子里。

以前于立飛只要運行古玉功,一般一個半小時就能收功。但今天,他足足修煉了六個小時,是往常的四倍。他收功之后,一睜開眼睛,馬上發現,自己跟昨天又有所不同。昨天只是在地下室運功,距離玉料比較遠。但今天,他是坐在這塊玻璃種上,跟昨天的進展不可同日而語。

如果說于立飛昨天只是覺得自己的功力大進,五官更加敏銳之外。那今天的他,就好像從一個盲人突然擁有正常人的視力似的。昨天于立飛測量過,他對地下的感應距離在十米左右。而對地面上的感應距離,超過了二十米。而今天,這個數據恐怕又增加了一倍不止。

[BOOK: 0044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7:43:0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