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5-01
主題推薦
第四百三十五章 從天而降

“砰砰砰!”

“你這是敲門還是砸門?”蔡夢瑩看到門上的灰塵都被于立飛震落下來,嗔惱的說。她自然知道于立飛很激動,可是再激動,也不用這樣用力吧?于立飛的勁有多大,她非常清楚。

“重嗎?”于立飛驚訝的說,他只是有些緊張罷了。隔著一扇門,里面或許就是自己人是雙親,哪怕他以往再冷靜,現在也不由自主的激動起來。

“我來吧,別嚇著里面的人。”蔡夢瑩把于立飛推到一邊,輕輕在門上敲了敲。

但蔡夢瑩敲了敲門之后,里面也沒有動靜。她趴在門上,仔細的聽著,可是什么也聽不到。她心里很疑惑,大過年的,怎么會不在家呢?

“讓我來。”于立飛的聽覺要比蔡夢瑩靈敏得多,他趴在門上,仔細聽了聽,很快他就斷定,里面確實沒有人。

“回去吧。”于立飛嘆了口氣,他雖然早就作好了會出現意外情況的準備,但真正遇到事情的時候才發現,心里還是很失落。

“不行,好不容易找到這里,咱們等等看,或許馬上就會回來呢。”蔡夢瑩此時比于立飛要冷靜得多。他們從潭州過來,就是為了找尋找于立飛的父母,現在已經到了門外。怎么可能就此打住?

“那行,我問問鄰居。”于立飛覺得自己在對待這件事上,腦子確實有些不光。五零一很是熱鬧。他在外面就能聽到里面傳來到歡聲笑語。

五零一裝了防盜門,于立飛輕輕敲了敲,房門很快就開了。開門的是一個中年婦女,看到于立飛,她馬上問:“你找誰?”

“你好,我找隔壁五零二的于建國夫婦,他們不在家。請問你知道他們去哪里了嗎?”于立飛問。

“他們可能去逛街了吧,你是他們什么人?”中年婦女看了看于立飛和蔡夢瑩。問。

“我是他們家親戚,來拜年,沒想到人沒在家。”于立飛微笑著說。

“他們家親戚?”中年婦女馬上警惕起來,她跟于建國夫婦做了十幾年的鄰居。從來沒聽說他們有什么親戚。如果有親戚的話,大過年的能一起出去?

“我是外地來的,以前一直沒跟他們聯系。”于立飛原本想拿出警官證,但一想,還是別驚嚇了人家。雖然警官證能證明自己的關系,可是可能會給于建國夫婦帶來麻煩。不管五零二的于建國夫婦是不是自己的父母,他都不想給別人找麻煩。

“你們下次再來吧,他們可能要下午才會回來。”中年婦女仔細的端詳了于立飛一眼,才迅速關了門。

“你怎么不表明身份啊?”蔡夢瑩問。如果于立飛表明警察身份,就不會被人當成賊提防了。

“我表明身份,事情倒是簡單了。可是警察找上門。可不是好事。”于立飛解釋道,說不定他剛一轉身,馬上就會流言蜚語傳出來。

“我留張紙條吧。”蔡夢瑩拿出紙筆,留下了于立飛的手機號碼,請他們回來之后,打個電話通知一聲。

“立飛。現在去哪里?”蔡夢瑩陪著于立飛走下來之后,問。

“是啊。去哪呢。”于立飛四處看了看,過年了,附件也沒有合適的地方休息。如果讓他去逛街或者游玩,實在沒心情。

“要不在車里等吧。”蔡夢瑩看著于立飛恍惚的樣子,體貼的說。現在不管讓于立飛去干什么,恐怕他都不會有心情。

“也好。”于立飛上車發動車子,站在外面,他能受得了,蔡夢瑩恐怕堅持不住。

“立飛,你以一個警察的眼光,覺得五零二這戶人家怎么樣?”蔡夢瑩知道,現在跟于立飛除了聊這個話題之外,其他話題他都不會感興趣。

“我連門都沒進,能看出什么呢?但他家的門還是當初房子建好時裝的普通木門。看得出來,他們的經濟條件并不太好。”于立飛說道,五零一是防盜門,而且外面還鋪著一塊小地毯,兩家的條件一目了然。

“你還別說,警察的觀察力就是不一樣。”蔡夢瑩笑著說,她雖然了注意到了,可是卻沒往這方面想。

“也不知道這是什么單位的宿舍。看樣子這家單位也不怎么樣,不是效益差,就是已經破產了。”于立飛問,春風八棟的旁邊,各有一個很小的小區,一個小區有兩棟樓,是一家大型超市的員工宿舍樓。另外一個小區是郵電局的宿舍,有五棟,環境要好得多。小區門口不但有保安,而且里面還種了不少花草,樓房的間距也比另外兩上小區要大得多。

“或許你父母不是不想來找你,是沒有能力來找你。”蔡夢瑩見于立飛有些傷感,安慰著說。

“也許吧。”于立飛嘆了口氣,說道。

“立飛,你看這兩人是不是于建國夫婦?”蔡夢瑩突然看到有一對中年夫婦走進春風八棟,連忙推了推于立飛,問。

“這就像我們在外面蹲守,可得耐心點。”于立飛笑了笑,每一個走進春風八棟的人。這對夫婦的穿著很得體,男的戴了手表,女的提著一個名牌包,根本不可能是住在五零二的人。

“我覺得是。”蔡夢瑩不服輸的說。但她很快發現,剛走進去的兩人,進入的是第二單元。看到他們走進去,她突然泄了氣。

“夢瑩,注意這對夫婦。”于立飛跟蔡夢瑩聊了二三個小時,突然發現從遠處走來兩人人,他目光稅利,很快就發現,來的人正是于建國夫婦。

“立飛,下車。”蔡夢瑩也很激動,雖然她不能確定這兩人就是于立飛的父母,可是從種種植跡象表明,他們很有可能是于立飛的父母。

“請問你們是于建國叔叔、劉海霞阿姨嗎?”蔡夢瑩見他們走近,連忙笑著迎了上去。

“你們是?”于建國和妻子相互看了一眼,他們在北昌生活多年,除了單位的同事之外,幾乎沒有什么熟人。

“我叫蔡夢瑩,他叫于立飛……”蔡夢瑩連忙說道,如果對方真是于立飛的父母,這可是自己跟他們第一次見面。留個好印象,比什么都強。

“飛飛!”劉海霞聽到“于立飛”這三個字,突然驚喜交集的說。她仔細看著于立飛,雖然有二十多年沒見面,可是此刻她卻有一種非常熟悉的感覺。她本能的感覺到,這就是自己失散多年的兒子。

于立飛卻后退了一步,他望著面前這個中年女人,從派出所的資料,知道她只有四十五歲。但看到她一臉的滄桑,這哪像是一個四十五年的女人,說她有六十五歲,都有人相信。再看于建國,穿得也很樸素,四十多歲的人,臉上寫滿了滄桑。

“飛飛,你真是飛飛?!!”于建國突然也激動萬分的說,他天天思念兒子,沒想到兒子卻突然從天而降。

“我們能去家里談談嗎?”于立飛突然冷靜了下來,他雖然也很激動,但現在卻不是激動的時候。現在他最需要做的,就是搞清事情的真相。

“當然可以,當然可以。”于建國夫婦異口同聲的說,他們現在手足無措,根本就不知道該怎么辦才行。看到于立飛的表情,或許喜悅有之,但內疚也有之。

走五零二的房門,蔡夢瑩馬上注意觀察。正如于立飛所推測的那樣,家里的經濟條件不太好。這是一套兩室一廳的房子,客廳很小,只有十幾平米。角落里有一個電視柜,里面擺著一臺十七寸的老式電視機。靠門的位置擺了一套木制老式沙發,也沒有茶幾,只在對面擺了張四方桌。這些家具,應該是剛搬進來的時候置辦的。

“你真是飛飛?這些年你是跟何老在一起嗎?”劉海霞等于立飛坐下之后,馬上挨著他坐下,問。

從這句“何老在一起”,于立飛馬上意識到,這可能真的是自己的父母。他跟何儀華從小一起生活,關于何儀華的名字,連自己都在不久前才知道,更遑論其他人了。

“阿姨,這么多年了,你們是怎么過來的?”蔡夢瑩見于立飛沒有說話,馬上說道。

“飛飛被何老帶走之后的第二年,我跟他爸就回了城。當時讓何老帶走孩子也是實在沒辦法,我們如果回城,只能放棄立飛。當時沙淘村的條件太差,他們自己都吃不飽,我們也不敢把立飛放在那里。正好何老要回去恢復工作,我們就拜托他先帶一段時間。可是我們回城之后,去何老家找過飛飛,結果何老的家人說何老沒回去,這可把我們急得。你阿姨天天以淚洗面,自從那一陣之后,她的身體一直就不太好,到現在我們也沒能再要孩子。”于建國說道。

“何老的老家在哪?”于立飛突然問,他一直不知道何儀華的老家在哪,沒想到父母卻到那里去尋找過。

“在川省啊,你不知道?”于建國驚訝的說。

[BOOK: 0045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0:54:1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