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5-02
第四百三十六章 相認

于立飛一直聽于建國和劉海霞說著他們的點點滴滴,他們剛回城的時候,生活很困難。而且于建國與劉海霞是在沙淘村結合的,回城之后,雙方父母并不同意他們的婚事。特別是劉海霞的父親,更是堅決反對。

屋漏偏逢連夜雨,剛回城的幾個月,于建國和劉海霞都沒有工作。后來還是劉海霞找到母親,勸說父親之后,兩人的工作才慢慢落實。后來于建國安排在市文史館當館員,一直工作到現在。劉海霞進了一家國營企業,當時效果很好,可現在企業也倒閉了。要不是當初單位效益好的時候,分了套房子,現在他們恐怕連住的地方都沒有。

參加工作之后,他們領到第一份工資,就是于建國請假去川省尋找于立飛。可是到了何儀華的老家之后,他們才發現,何儀華自己比自己早離開沙淘村半年,竟然現在還沒有到家。于建國夫婦得知這個消息之后悲痛欲絕,當時社會還是很動蕩,他們認為,何儀華跟于立飛,肯定是遇難了。

可就算是如此,于建國每年都堅持去趟川省,但二十多年了,于立飛一直杳無音信。但沒想到,于立飛突然從天而降,現在他們心中的喜悅,實在無法用言語表示。

“立飛,叔叔和阿姨為了你,這些年也過得很艱難。”蔡夢瑩握著于立飛的手,勸慰道。于立飛一直只是靜靜的聽著。讓她很擔心。他們說了這么多,于立飛應該認父母才對,可是現在他沉默不語。她真擔心于立飛會突然作出什么反常舉動。

“飛飛,這些年你過得怎么樣?”劉海霞癡癡的望著于立飛,柔聲問。從第一眼看到于立飛,她就確定這是自己失散多年的兒子。現在不管兒子是什么態度,她在心里早就認下了于立飛。

“阿姨,立飛這些年過得很好。讀了大學,現在也參加了工作。而且還是派出所的所長呢。”蔡夢瑩對于立飛來潭州之前的情況并不很了解,但對他來潭州之后的事情。倒非常清楚。于立飛這半年的改變,讓人非常吃驚。

“派出所所長?正的還是副的?”劉海霞驚喜的問,她知道于立飛今年才二十三,就算一畢業就參加工作。工作時間也不長。這個所長,就算是副的,她也很開心。但要是正的,她會更加高興。

“當然是正的,立飛現在正科級實職所長,你們就放心吧。”蔡夢瑩微笑著說。雖然于立飛還有巨大的財富,可是在他父母面前,沒有什么比這份工作更讓他們開心的了。

“飛飛,跟我去見見你外公和外婆。”劉海霞臉上洋溢著幸福的微笑。兒子有出息了,她非常驕傲和自豪。現在自然要把于立飛介紹給家人,不但是要讓于立飛認親。更多的是炫耀。這么多年,她并沒有什么值得自豪的事,但今天,她為自己的兒子而自豪。

“還是先去我爸那里吧。”于建國說,他爸媽的身體不太好,特別是他爸。已經住進了醫院。如果見到孫子回來了,說不定心情一起。病情就會有起色呢。

“飛飛,你爺爺因為心臟出了點問題,現在住院了。”劉海霞說道,雖然于建國的父母一直不喜歡她,可是于建國卻對他不離不棄,兩人風風雨雨走過了二十多年。而且于建國的父母之所以對她不好,也是因為于立飛的原因。現在于立飛回來了,或許這是改善于建國跟他父親關系的一個契機。

“立飛,你還沒喊叔叔和阿姨呢。”蔡夢瑩提醒道。

“沒關系,沒關系,只要飛飛回來了,以后有的是機會。”劉海霞忙不迭的說,她自然渴望聽到兒子喊媽媽,可于立飛的表現有些冷淡,她一直不敢提這個要求。

“媽、爸。”于立飛實際上沉浸在巨大的喜悅中,他這次來北昌,不但找到了父母,而且還有爺爺奶奶、外公外婆。從小他就羨慕別人有爺爺奶奶寵愛,雖然現在過了被寵的年紀,但他卻喜歡有親人的感覺。

“好孩子!好孩子!”于建國情不自禁的抱著于立飛,眼眶中的熱淚再也止不住,嘩嘩的流了下來。他一輩子過著清貧的生活,在家里也倍受冷落,但現在有了兒子,他覺得什么都值了。

“壞了!”劉海霞突然驚叫了一聲。

“你一驚一乍的干什么?”于建國一臉嗔怪的說,兒子回來了,比什么都重要。今天對他來說,是一個無比重要的日子,怎么能說出這樣的話來呢。

“現在都一點多了,還沒做飯呢,兒子該餓壞了。”劉海霞此時才想起,她趕回來就是要做飯的,一見到于立飛,把一切都拋之腦后了。

“你啊,還坐著干什么,趕緊去做啊。”于建國也急道。

“爸,媽,別做飯了,到外面去吃吧。”于立飛站起來,說道。他相信,父母此刻的心情應該跟自己一樣的激動,這個時候怎么還能有心思做飯呢,一家人應該好好到外面去吃頓好的。

“在外面吃飯多貴?還是在家里吃。”劉海霞說道。她跟于建國過慣了苦日子,在外面吃個快餐都會心疼不已,平常哪舍得下館子。

“今天兒子回來了,咱們也奢侈一回,走,去青山湖大酒店。”于建國豪氣萬丈的說。

“好吧,咱們一家人團聚了,也應該吃頓好的。”劉海霞看到于立飛已經走到門口,馬上說道。

“阿姨,現在立飛回來了,你們以后享福的日子就要到了。”蔡夢瑩挽著劉海霞的手臂,微笑著說。

“孩子,剛才一直沒招待你,不好意思。”劉海霞剛才一門心思都在于立飛身上,感覺冷落了蔡夢瑩。

“沒事,我本來就是跟立飛來尋找你們的。現在你們一家能團聚,我比什么都高興。”蔡夢瑩微笑著說。

“飛飛,咱們這里交通其實還是挺方便的,對面就有公交車站。”劉海霞被蔡夢瑩挽回著手,一臉的幸福。走到外面大門的時候,笑著說。

“媽,我開車來了。”于立飛微笑著說,他的車子就停在馬路旁。

“好,咱們就坐兒子的車子。”于建國笑著說。雖然他不認識這是什么品牌的車子,可是看著高大威嚴,應該也不差。

青山湖大酒店是北昌市最豪華的酒店之一,吃過飯后,雖然于建國執意要付錢,但于立飛還是讓蔡夢瑩悄悄去付了錢。隨后,他們去了醫院。讓于立飛沒想到的是,他爺爺于興華也在省人民醫院住院。

“爸。”于建國推開病房門,走到中間那張病床前,輕聲說道。

于立飛和蔡夢瑩陪著劉海霞也走了進去,于興華正在打著點滴,他聽到聲音睜開眼睛。看到是于建國和劉海霞之后,側過身子沒有再看他。對這個兒子,他是恨鐵不成鋼。如果當初回城的時候,能跟劉海霞離了婚,至于現在一輩子窩在文史館嗎?不但工資低,待遇差,而且也沒有任何權力。家里想辦點什么事,他是一點也幫不上忙。

“爸,今天來我是想告訴你一件喜事……”于建國微笑著說,兒子終于回來了,他萬分高興。現在自然要在第一時間,把這個喜訊告訴父親。

“哥,你還有什么喜事?”門口突然傳來一個聲音,一個三十多歲的女子提著一個熱水瓶,望著于建國,冷嘲熱諷的說。

“爸,小妹,飛飛回來了!”于建國把于立飛拉到身邊,激動的說。

“飛飛?你那個早就丟了的兒子?”于秀雅冷冷的看了于立飛一眼,一雙懷疑的眼睛不停的盯著他看。

“飛飛,這是你姑姑于秀雅。”劉海霞在旁邊介紹著說。于興華夫婦年紀大了,他們原本也想盡盡孝道,可是于秀雅卻總在公婆面前說壞話。其實她很清楚,于秀雅就想著公婆的那套房子,等他們百年之后,于建國就不會跟她爭了。

“嫂子,你們的兒子找回來了,應該在家里好好慶祝才是,跑醫院來干什么?”于秀雅冷冷的說。她確實不想見到于建國,父親住院,他們總共才拿了三千塊錢。父親要做心臟搭橋手術,沒有個三四萬能拿得下來?

“姑姑。”于立飛雖然對于秀雅的態度很疑惑,但還是很恭敬的說道。

“先別姑姑、姑姑的叫得親熱,是不是我們于家的種還兩說呢。大哥、大嫂,你們可得小心點,現在什么人都有,可別把騙子領回家。”于秀雅陰陽怪氣的說。原本大哥的兒子找回來,她應該很高興才對,可是現在,她只感受到了危機,根本高興不起來。

[BOOK: 0045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4:25:0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