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5-05
第四百三十九章 心意

于秀雅很是無奈,父母一直不喜歡大哥,而她跟于建國的關系也很一般。這次要不是父親治病要用一大筆錢,她也不會低聲下氣。而且中午她還擠兌于立飛,現在又要讓于建國出錢,恐怕難度會更大。

“哥,現在你們兒子也找回來了,爸的病才最重要。”于秀雅勸說道,雖然她一直質疑于立飛的身份,可是看著于立飛的相貌,其實心里也已經認下了于立飛。以前于建國的錢,都用在尋找于立飛身上,她也清楚。可現在于立飛回來了,于建國的錢,就可以用在父親身上了。

“你不是說立飛不是我們兒子么?”劉海霞沒好氣的說,其實她早就想說這件事,要不是于立飛當時在,恐怕她早就惡語相加了。兒子千辛萬苦找到自己,她滿心歡喜的帶來醫院看望公公,沒想到卻得到這樣的待遇,她自然要為兒子抱不平。

“嫂子,我不是跟你開玩笑么。”于秀雅干笑著說。她當時也不知道父親治病要這么多錢。雖然她不想讓于建國再進入這個家庭,可是現在以她一己之力,已經無力承擔了。

“海霞,你也少說幾句。秀雅,你放心,爸的病我們不會不管。”于建國堅定的說,雖然父母這些年不理他,可是盡孝是他的天職。

“哥,你回去替我向飛飛說聲對不起,我其實是無心的。”于秀雅看著于建國要走,馬上追上去說道。

“你放心,飛飛是派出所所長,他不會這么沒xìong襟的。”劉海霞看了于秀雅一眼,一臉自豪的說。

“派出所所長?飛飛真有出息。”于秀雅臉上一紅,但還是微笑著說。

“秀雅,你放心,我們不會放任爸的病不管的。”于建國說道,他知道劉海霞現在為了兒子,不會再對于秀雅忍讓。于立飛就是劉海霞的底氣,為了兒子,她也什么話都說得出口。

“你跟他們說什么?”于興華等女兒進來之后,輕聲問。

“說的是飛飛的事,爸,我中午可能是太著急了,其實這件事怎么會有錯呢。”于秀雅笑著說道。

“你別騙我,是不是我的病又有什么變化了?”于興華敏感的問。

“爸,你想多了,沒有的事。”于秀雅安慰道。

“說吧,我自己的病,自己還不知道?”于興華嘆了口氣,他總覺得心里不舒服,他的心臟有問題,醫生早就跟他說過。這次大過年的,還要求住院,肯定是情況發生了變化。

“爸,醫生下午告訴我,你這次需要動手術。你心臟附近的血管堵了,準備做心臟搭橋手術。”于秀雅沒有再隱瞞,而且這樣的事,也隱瞞不了多久。與其讓父親擔心,不如坦承相告。

“心臟搭橋?”于興華琢磨著說。

“爸,現在這個心臟搭橋的手術成功率很高,基本上沒有風險。就是……就是費用比較高,要五六萬呢。”于秀雅唉聲嘆氣的說。

“五六萬?秀雅,你媽那里還有三萬多塊錢,這本是我們的養老錢,先取出來。其他的,你先湊湊,等報銷之后就可以還給你。”于興華說道,這三萬多塊錢也是他所有的家當了,這錢原本就是準備急用的。

“爸,怎么能用你的錢呢?剛才我跟哥商量了,錢的事我們來想辦法。”于秀雅說道,她自己能拿出兩萬多,如果于建國也能拿出兩萬塊錢出來,也就差不了多少。至于國產管還是進口管的問題,晚上回去再跟母親商量。

“跟你哥商量干什么?他的rì子過得緊巴巴的,能有什么錢?”于興華說道,這些年他雖然一直沒跟于建國怎么來往,可是對于建國的情況還是知道的。他一個文史館的館員,能有什么錢?全靠那點死工資,劉海霞又下崗了,他能養活自己和老婆,已經很不錯了,還奢望他們能拿錢給自己治病?

“但他畢竟也是咱家的一份子。”于秀雅說。

“既然他是咱家的一份子,中午你還說那樣的話?飛飛都喊我爺爺了!對了,你明天讓你媽過來一趟,讓建國再把飛飛帶來,我得好好問問飛飛的情況。”于興華說道。孫子回來了,他自然高興,就算這次過不了這道坎,他也死而無憾。

“爸,我剛才不是承認錯誤了么。對了,嫂子跟我說,飛飛現在是派出所的所長。”于秀雅微笑著說。

“真的?怪不得他能找回來,原來是派出所所長。”于興華高興的說。雖然派出所所長不是什么大官,可是這也是于家擔任公職最高的人了。

“爸,這下你開心了吧?”于秀雅笑著說。

“高興,高興,你趕緊回去,把這件事喜事告訴你媽,另外晚上去趟建國家。”于興華高興的說。

“等你吃了飯我就回去。”于秀雅說道。

“于叔,建國和海霞走了吧?”白玉蘭覺得于立飛和于建國拿來的東西太多,李克根本就吃不完,所以就提了一些來看望于興華。看到他們父女倆在談話,她站在門口問。

“你是建國的朋友吧?”于興華望著白玉,很快想起來,剛才白玉蘭好像來過病房。

“于叔,您好,我叫白玉蘭。當初建國和海霞下鄉插隊,就在我們村上呢。我男人正好也在這里住院,聽說您生病了,我來看看您。”白玉蘭微笑著說。

“你好,秀雅,給人家倒杯水。”于興華馬上坐了起來,微笑著說。

“謝謝,我不渴。”白玉蘭連忙說道。

“那你是沙淘村人吧?”于秀雅也知道于建國的事,還是給他倒了杯水,端給她之后,問。

“是啊,要不是飛飛,我男人也不可能來省城看病。”白玉蘭感激的說,雖然幫她的是于立飛,可是于興華是于立飛的爺爺,也算是她的恩人之一。

“你男人也在這里住院?”于秀雅問。

“是啊。姐,以后于叔這里有什么事,你喊我一聲。”白玉蘭說道,她也不能幫更多的忙,但幫忙照顧一下于興華還是可以的。

“我這里有人,你還是照顧好你男人就可以了。”于興華說道。

于立飛跟蔡夢瑩回到春風八棟五零二的時候,劉海霞已經準備好了滿滿一桌子的菜。房子的客廳雖小,可是今天卻洋溢著一家人的歡聲笑語。

“爸,媽,我還沒有給你們正式介紹夢瑩。蔡夢瑩,潭州人,在潭州市博物館工作。原來跟我是同事,現在是我的女朋友。”于立飛在吃飯之前,突然說道。

“夢瑩,你好。今天阿姨見著飛飛高興,把你冷落了。”劉海霞說道,但說著說著,她的眼淚卻落了下來。失散多年的兒子找回來了,而且還帶回一個這么漂亮的女朋友,她高興啊。

“沒事的,立飛能找到你們,我也替他高興。阿姨,你另哭啊,今天可是值得高興的rì子。”蔡夢瑩被劉海霞的眼淚嚇壞了,連忙說道。

“孩子,阿姨這是高興的。”劉海霞說道,這么多年的委屈、心酸、憋悶,在這一刻都得到了施放。

“叔叔、阿姨,今天我跟立飛給你們買了幾件衣服,你們試試看,不知道合不合身。”蔡夢瑩說道。

“我們都有衣服,你們給自己買就好了啊,何必花這個冤枉錢。”劉海霞嗔惱的說。

“這是孩子們的一點心意,買了就穿吧。”于建國笑著說。

蔡夢瑩的眼光還是不錯的,而且買的又是高檔衣服。于建國換了衣服之后,整個人一下子顯得年輕了不少。真是人靠有裝馬靠鞍,要是再換個發型,絕對能年輕十歲。

“阿姨,明天我帶你去做個頭發,再拉個皮,保證你能年輕二十歲。”蔡夢瑩笑著說。

劉海霞正要說話,突然聽到敲門聲,她心想,家里怎么會來客人呢?自從她和于建國搬到這里之后,晚上基本上就沒來過客人。

“媽,秀雅,你們怎么來了?”劉海霞打開門一看,來的是婆婆張芳和小姑子于秀雅。

“飛飛回來了,我當然要來看看,飛飛呢?”張芳一頭的白發,站在門口就搜索著于立飛。

“媽,秀雅,你們先進來吧。飛飛,這是奶奶。”于建國趕忙站了起來,迎了出去。

“飛飛!”張芳看到于立飛,馬上顫巍巍的走了過來,激動的說。

“奶奶。”于立飛看著跟自己有些掛像的張芳,也很激動的說。

“哥、嫂子,你們穿著這身,我都快認不出來了。”于秀雅的眼睛很毒,她一眼就看出于建國夫婦身上的衣服可不便宜。特別是劉海霞身上的那件貂皮大衣,她心儀已久,可是一直舍不得買。

“這是飛飛女朋友夢瑩的一點心意,我們總不能冷了孩子的心吧?”于建國笑著說。

“奶奶,你坐。”于立飛覺得張芳很親切,拉著她的手到了沙發上,并且把蔡夢瑩介紹給了她。

“奶奶,我叫蔡夢瑩。”蔡夢瑩微笑著說。

[BOOK: 0045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1:22: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