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6-06
第四百五十章 退堂鼓

于立飛看到衛正的電話,眉頭馬上緊緊的蹙在一起。衛羽浩現在應該還在醫院,剛才蔡夢瑩在電話里說,是衛正推薦自己去潭州縣的。就算一個人的胸懷再坦蕩,恐怕也不會這樣的舉薦自己吧?況且,以他對衛正的了解,這是一個睚眥必報之人。

“衛縣長,你好。”不管心里有什么想法,但衛正的電話還是要接的。不管自己去不去潭州縣,他對衛正都不會有任何畏懼之心。

“于立飛同志吧?我是衛正。你現在潭州嗎?”衛正問,衛羽浩原本可以跟蔡夢瑩訂婚,可都被于立飛攪了。而且衛羽浩得了性病的事,潭州縣的很多人也都知道了。為了這件事,他甚至也特意向組織上做了檢討。

“我在外省,衛縣長有什么事請說吧。”于立飛微笑著說,不管他跟衛正之間有什么矛盾,見了面總得一團和氣。至于背后捅刀子,那是暗地里的事。

“是這樣子的,昨天晚上我縣公安局的湯伯生同志,因為車禍去世。公安局的工作性質你很清楚,這個局長可是一天都不能空的。組織上征詢我的意見,我就推薦了你。雖然你年輕,可是能力是公認的。我相信,如果你能來潭州縣,一定會為潭州縣的經濟發展作出杰出的貢獻。”衛正微笑著說。

“謝謝衛縣長的抬愛。”于立飛淡淡的說。衛正推薦自己,不管自己有什么擔任潭州縣公安局長,最終他都落好。可是他心里清楚,衛正推薦自己去潭州縣,恐怕沒安好心。自己現在是經開區派出所的所長,跟衛正分屬不同的行政區域,就算衛正能量再大,也不可能領導自己。但要是去了潭州縣。那里是衛正的地盤。而且公安局是縣政府組成機構,一旦他去了潭州縣,只能是衛正的直接下屬。

“這樣吧,你什么時候回來?回來之后,有沒有時間來我這里一趟?”衛正笑吟吟的問。

“好,我明天應該會到潭州,下午來拜訪正縣長。”于立飛說,其實他晚上就能到潭州,但上午得先去打聽情況。

晚上八點半,于立飛回到了潭州。他先把蔡夢瑩送回家。原本想去經開區派出所。但在路上的時候,想著先給胡新君去個電話。結果胡新君告訴他,還沒有休息,讓他馬上過去。

“胡局,這次從北昌因來,買了些土特產。”于立飛提了十條煙一件大曲酒,還有幾盒頂級綠茶。

“你來就來,帶什么東西?下不為例。”胡新君說。

“胡局,到底是怎么回事。我一個初出茅廬的小警察,怎么有資格當公安局長?”于立飛見茶幾上有煙,也沒客氣,抽出一支遞給胡之后。也給自己點了一根。

“衛正推薦,你能怎么辦?再說了,就算沒有通過,也是好事。”胡新君說。現在于立飛一門心思撲在經開區派出所。如果他不能經常出現在領導們的耳中,以后可能就會被慢慢遺忘。

“如果是好事就好了,胡局。衛正也給我打電話了,讓我明天過去呢。”于立飛輕輕一嘆,衛正安的什么心,就算他不去,也能猜得到。

“去去也好,衛正的政治觀念很強,雖然你之前跟他可能有矛盾,但并不是不可調和的矛盾。”胡新君提醒道,不管怎么樣,衛正畢竟還是一縣之長。如果他真的為了替衛羽浩出氣,而不顧一切找于立飛的麻煩,那就不是衛正了。

“胡局,我覺得沒有必要去,反正也不會成。”于立飛故意說,潭州縣公安局長是副處級單位,他如果去當個副局長,或許還算是對號入座,但要是當局長,根本就行不通。

“沒有爭取就放棄了?這可不是你的性格。”胡新君看了于立飛一眼,驚訝的說。

“胡局,潭州縣公安局是什么級別?我是什么級別?我正科才提了三個月吧,就算坐火箭,也沒有這樣的速度吧?”于立飛說。

“這不是你應該考慮的問題。”胡新君擺了擺手,既然組織上把于立飛列為考察對象,自然就會有所安排。雖然于立飛現在只是正科,擔任縣級公安局長確實有些困難。特別是潭州縣還是副廳級別,公安局是副處級單位。如果公安局長兼任政法委書記,那局長就是正處。

“好吧,明天下午我去趟潭州縣。”于立飛說。

“除了衛正那里,張局和黎局你也得去跑跑。”胡新君提醒道,于立飛跟市局的兩位主要領導關系都處得好,這個時候如果不找他們,那還等什么時候?

“胡局……”于立飛無奈的說。這次去北昌,外公劉光華就提醒過他,提拔是好事,但也不能操之過急。一步一個臺階最為穩妥,如果一步就跨兩個臺階,興許就會出事。

但第二天上午,于立飛還是去找了黎建國。于立飛向黎建國坦承了自己的想法,以及他跟衛羽浩之間的事。當時于立飛雖然是出于無意,可實際上,他確實是最大的受益者。

“立飛,你不要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潭州縣這幾年的治安,確實不如人意。你在曉園派出所的時候,治安整頓的效果,省電視臺都報道到的。衛正推薦你去潭州縣,也是出于這個原因。”黎建國緩緩的說。

“可是以我的能力和資歷,根本就不可能嘛。”于立飛說。

“你的能力有目共睹,至于資歷,確實淺了些。可是組織上既然把你列入考察范圍,你就不要有思想包袱。你擔心的這些事情,組織上會考慮周全的。”黎建國說,是啊,于立飛才工作半年,可是單位換了三個。

現在如果要跨區調動的話,確實容易讓人詬病。再說了,于立飛才提正科幾個月,而潭州縣公安局長,哪怕不兼任政法委書記,至少也得是副處級。要是于立飛真調過去,擔任局長,這級別確實一時難以調過來。

“黎局,比我有能力的人多的是。況且我也沒經手過什么大案要案,參加工作時間也短,資歷就談不上。如果一定要說的話,我可能只有一顆干好工作的心。”于立飛說。

“你怎么沒經手過大案要案?在大托派出所的時候,你不抓了個重要案犯?這次到北昌,你一個人就把那個殺了警察的退伍特種兵給拿下了。”黎建國說。

“黎局,你怎么知道這事?”于立飛詫異的問,這還是前天發生的事,怎么這么快就傳到黎建國的耳朵里了。

“昨天北昌市公安局長李炳志親自給張局通了電話,人家在電話里,可是好好的贊揚了你。說你英勇善戰,簡直就是一員虎將。說得張局都動了心,后來還找我再次了解了你的情況。再加上這次衛正推薦你去潭州縣,搞不好你的工作真的有可能調動。”黎建國說,讓于立飛去當公安局長,或許有些不現實。但是去當個副局長,或者治安大隊長,還是可以的。

當然,于立飛現在是在經開區派出所,雖然環境較偏僻,但也算是城區范圍。而潭州縣是縣城,哪怕是縣城,也比不上市里的。所以讓于立飛去當治安大隊長的幾率不高,因為這樣,雖是平調,可是從市里到縣里,卻是降級了。

“黎局,我那是瞎貓碰到了死耗子。當時我也不知道案犯是特種兵出身,現在想起來還后怕不已經。如果再來一次的話,我肯定不會這么冒失。”于立飛謙遜的說。

“立飛,有的時候過分的謙虛就是驕傲。”黎建國說,于立飛能力強,但為人低調。他跟自己和郭美琴都有關系,可是在平常的工作中,卻很少來打擾。像今天這樣的事,于立飛原本是要盡力表現,可是他倒好,反而打起了退堂鼓。

下午,于立飛一個人開車去了潭州縣。他提前給衛正打了電話,兩人約好在衛正家里見面,于立飛第一次來衛正家,也不知道他喜歡什么,就拿了一些北昌的土特產。

“于所長,你來就來嘛,怎么還帶東西干什么?不行,這些東西我可不能收,等會你帶回去。”衛正看到于立飛提著東西,很是不悅的說。但他心里其實暗暗高興,只要于立飛懂“規矩”,他就放心了。一旦于立飛來了潭州縣,他保證不用三個月,就得讓于立飛身敗名裂。

“衛縣長,這些東西不值什么錢,只是些土特產,讓你嘗嘗鮮。”于立飛把東西放下之后,站到了衛正身邊,微笑著說。

“這樣,等會你走的時候,我也送你些潭州的特產。”衛正說。

“衛縣長,今天上午,組織上已經找我談了話,但我心里很忐忑。要負責一個縣的治安,以我的能力和資歷,恐怕力不從心啊。”于立飛誠懇的說道。

“只要能力強,資歷不是問題。”衛正大手一揮,豪氣的說。自從于立飛進來之后,他就一直在暗中觀察著他。可是于立飛的表現,讓他感覺這個年輕人跟一般的干部,有很大的區別。

[BOOK: 0046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2:58:2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