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9-10
第四百八十七章 親戚

手機請訪問

古超云是知道于立飛是二峰縣人的,就算于立飛要當警察,那也得是在二峰縣。現在他卻說是在潭州縣公安局工作,這讓他如何相信?

“你現在混得不錯,準備什么時候結婚?”于立飛沒有解釋,他注意到古超云這里有兩套洗漱用品,隨口問了一句。

“學校準備集資建房,先把房子準備再說吧,沒房子怎么結婚?”古超云無奈的說,他倒是想快點結婚,家里也不停的催促他,可是學校的集資房可不是那么好申請的。他雖然有叔叔有關系,可縣一中的級別跟公安局一樣,而且人事關系相對獨立,沒有很硬的關系,他是拿不到房子的。

“這倒是。什么時候把你女朋友介紹給我認識一下?”于立飛微笑著說,古超云的女朋友也在縣一中教書,而且還是省師大的畢業生,正經科班出身。

“行啊,等會她就會過來。”古超云說,雖然他跟向慧還沒有結婚,可是兩人已經開始。

“你怎么沒陪他一起回來?”于立飛問,這可有些不合情理,沒結婚之前的戀人都是如膠似漆般,哪怕是一秒鐘也舍不得分開。

“我本來是要去家訪,再說了,現在縣城的治安大為好轉,安全方面無需擔心。”古超云說,經過公安局前一階``段的治安整治,整個潭州縣的治安風氣為之一變。社會上的打架斗毆現象幾乎絕跡,晚上出門也無需再擔心會遇到地痞流氓。

“超云,你怎么提前回來了?”于立飛正要說話,門口傳來一個女孩子的聲音。

“我遇到老同學了,向慧,我來給你介紹一下,這位是我的大學同學,也是我的死黨于立飛。”古超云馬上說道。

“你好。嫂子。”于立飛連忙站起來,笑吟吟的說。

“我可還沒嫁給他呢。”向慧長得嬌小玲瓏,聽到于立飛張口就喊嫂子,臉上浮現兩條紅暈。

“這是早晚的事嘛,不早了,我先回去了。”于立飛說道,向慧已經回來,他可不想打擾他們的二人世界,要是連這點眼色也沒有,他這個公安局長就白當了。

“你剛才喝酒了?”向慧走到古超云身邊聞了聞。問。

“我晚上跟你一起吃的飯,去家訪的路上遇到了他,就一起回來了,哪有時間喝酒?”古超云說,向慧不喜歡他抽煙,也不喜歡他喝酒。喝酒他可以戒,但抽煙卻怎么也戒不了。這畢竟是在大學的時候就養成的習慣,只能盡量少抽,卻不能不能抽。

“他是什么人?怎么滿身的酒氣?”向慧說。她對酒精非常敏感,只要有一點酒味,馬上就會不舒服。

“他現在哪里工作,我還真沒問。”古超云說。雖然于立飛說在公安局工作,可他并不相信。如果于立飛真在公安局工作,那很多事情都是說不通的。

“超云,今天我爸來了學校。”向慧沒再說于立飛的事。畢竟她跟于立飛不熟,她關心的,只是跟古超云的關系。

“我知道。他又說起了我們的事?”古超云問,他跟向慧的事,自己父母很滿意,可是向慧的父母卻并不同意。特別是向慧的父親,早就替向慧選好了男朋友。要不是向慧跟他的關系很深,恐怕兩人也很難再在一起。

“我爸說了,你要是想娶我,得八萬的禮金,另外還得有套兩室一廳的房子。”向慧猶豫了一下,說道。

“八萬的禮金?向慧,你又不是不知道,我一個月的工資有多少?還有房子的事,學校這次的集資房沒有我們的份,只能等下批。”古超云無奈的說,他現一個月的工資還不到一千,加上班主任的補貼和獎金,也不過一千多一點。但家里他還有年邁的父母,自己和向慧談朋友,也得開支。自己在外面還得租房子,這樣算起來,他每個月能存五百塊錢就已經很不錯了。八萬塊錢,他得存十幾年。

“而且,今年十一之前都得準備好。”向慧說。

“你是怎么想的?”古超云突然有一種無力感,他原本覺得自己的日子過得很舒坦,但沒想到,通往結婚之路卻充滿著荊棘。

“我愛你,但也不想讓父母為難。”向慧說,她跟古超云雖然只相處了一年,可是她是真心愛著古超云。古超云為人誠實,有上進心,也很熱愛教育工作。只是她也不想讓父母失望,他們說的也有道理,自己只能嫁一次,正好可以考驗一下古超云。

“可是這兩條,現在我一條都做不到。”古超云嘆了口氣,說。

“所以超云,你要努力,我等著你來娶我。”向慧說,她邊說話邊收拾著自己的東西,“這段時間我先搬回家里住。”

“向慧,你不要離開我好不好?”古超云說。

“超云,我也不想離開你,但是你也替我考慮考慮好不好?”向慧柔聲說道。

望著向慧離去的背景,古超云無比沮喪。他很清楚,向慧提出來的條件,自己一條也做不到。可是讓他就此放棄,也是絕對不可能的。古超云追下去,先把向慧送回了家。在向慧家的屋外,兩人深情的吻在一起。

“超云,不要放棄,我們一起努力。”向慧說,她希望能跟古超云一起共同經歷這段經歷,幸福是需要共同創造的。

“好,我現在去找我叔叔。”古超云說,現在唯一能幫得上他的,或許就是他的叔叔古澤廣了。

“要是你叔叔能出面跟我爸談談就好了。”向慧突然說道,她父親也是政府工作人員,如果古澤廣能跟她父親見一次面,或許情況就會有所好轉。

“我又不是他兒子,怎么能讓他跟你爸談呢?”古超云說,如果要跟向慧的父親談,只有自己的父親才有這樣資格。而且他也知道,古澤廣雖然對自己不錯,可是嬸嬸好像并不喜歡自己。

“嬸,我叔在家嗎?”古超云趕到古澤廣家的時候,是嬸嬸周麗華。

“超云啊,有什么事嗎?”周麗華卻沒打算讓古超云進去。每次古超云來找古澤廣,都沒什么好事。不是要求古澤廣辦事,就是讓他給學校打招呼。而且古超云又太死板,求人辦事,哪怕就是親叔叔,也不能總是白幫忙吧?

“我想跟叔叔談點事。”古超云輕聲說道,他的工作是古澤廣安排的,到了縣一中之后,也是因為叔叔的關系,他才能迅速進入角色。

“超云,你也應該知道,最近你叔叔工作很忙。如果不是很重要的事情,就別打擾他了。”周麗華勸道,像古超云這樣的親戚,她確實不喜歡跟他有任何來往。

“嬸嬸,我能跟你借點錢嗎?”古超云知道今天晚上恐怕見不到古澤廣了,為了自己的終身大事,只好在嬸嬸面前低聲下氣。

“借錢?為什么?”周麗華警惕的問,古超云真是不識趣,經常來找古澤廣幫忙也就算了,現在竟然還要借錢。自己家又不是開銀行的,再說了,古澤廣只不過是公安局辦公室的副主任,并沒有什么實權,自然也就沒什么油水。

“我想跟向慧結婚,可是她家提出要八萬的禮金,還得有一套兩室一廳的房子。”古超云說。

“喲,他們這是嫁女兒還是賣女兒啊。超云,娶妻生子嬸嬸自然支持你,但要是花這么多錢娶老婆,我看還是算了。你現在的條件也不錯,又有了編制,什么樣的老婆娶不到?何必在這棵樹上吊死!”周麗華冷嘲熱諷的說。

“嬸嬸,我先回去了。”古超云黯然神傷的說,既然周麗華是這樣的態度,他想找叔叔借錢,根本就是不可能的。

“超云來了,怎么不讓他進來?”古澤廣在里面聽到了門口的聲音,等周麗華一個人進來之后,問。

“他來能有什么好事?要借錢,還要借八萬。我們又不是開銀行的,你家的親戚也真是的,真把你當成萬能的了。”周麗華很是不滿的說。

“向華強也真是的,明知道古超云的情況,還提這樣的要求。”古澤廣說道,他所說的向華強正是向慧的父親,在文化局擔任副主任科員。雖然不是實職干部,可是在古超云這樣的人面前,卻是很有官威的。

第二天早上,古澤廣剛到辦公室,就接到了于立飛親自打來的電話,讓他過去一趟。古澤廣心里很是忐忑不安,于立飛雖然年輕,可現在誰也不敢輕視他。像徐建軍這樣的人,說開除就開除,這讓局里人人自危。他雖然跟張憲偉沒有深交,可以前也是接受過張憲偉的錢物的。

“于書記,有什么指示?”古澤廣以最快的速度跑到于立飛的辦公室外面,可是卻不敢貿然進去。深呼吸幾下之后,才把半個身子伸進辦公室,謙卑的說道。

“古澤廣同志,進來談吧。”于立飛招了招手,從辦公桌后面走了出來,把古澤廣請到了會客區。

于立飛的舉動,讓古澤廣受寵若驚,他根本不知道,于立飛為什么會這么客氣。難道說……,他心里突然一陣狂喜。

[BOOK: 0050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7:27:3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