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0-07
第四百九十四章 醒悟

周麗華看到古超云,臉上馬上露出笑容。古澤廣之所以能當上這個主任,于立飛當然是最重要的。可要是沒有古超云,于立飛也不可能這么看重古澤廣。所以說,真正讓古澤廣當上主任的,是這個原本并不受自己待見的侄子。

“超云,你來就是來嘛,怎么還提東西?”周麗華看到古超云提了兩瓶酒,換在以前,她可能會樂滋滋的收下,但現在嘛,不管是誰的東西,都是不能收的。

“這是我從于立飛那里拿的酒,今天借花獻佛拿給二叔喝。”古超云微笑著說。

“既然如此,那等你二叔回來之后再說吧。”周麗華確實很想收下這酒,倒不是因為酒值錢的原因。這是于立飛的酒,放在家里,哪怕不喝,以后跟別人說起來也是有面子的。

“好吧。”古超云猶豫了一下,但還是走了進去。

“超云,以前嬸嬸在言語上可能沒注意,你多擔待。這次你二叔能當上這個辦公室主任,也多虧了你跟于立飛的關系。”周麗華給古超云倒了杯茶,誠懇的說道。自從知道古超云跟于立飛的關系之后,她就一直想找個機會跟古超云解釋。可是古超云自那之后,卻很少再登家門,讓她主動去找古超云道歉,她又摞不下這個面子。

“嬸嬸,我們是一家人,不用這么客氣。”古超云微笑著說,現在他也看得開了。如果不是因為他跟于立飛的關系,周麗華這樣對他,確實不算過分。這段時間,他對人情世故也懂了許多,二叔幫了自己這么多,他還總是去打擾,確實是不懂事。

“超云,聽說你在學校當了團支部書記?”周麗華見古超云確實沒有生氣。這才放下心來。她覺得古超云雖說比原來要開竅了,但還算不上精明。有這么一個同學兼死黨,怎么還能窩在一中呢?

“是副書記。”古超云連忙更正,書記和副書記雖然只有一字之差,但相差卻有十萬八千里。團支部書記那是要進校黨委的,可是副書記只能是掛個名。

“現在是副書記,以后很快就是書記。趁著于立飛在,趕緊撈個副校長、校長干干。”周麗華勸道,于立飛可不會在潭州縣待一輩子,如果古超云不趁著機會趕緊撈一把。以后就沒機會了。

“嬸嬸,我哪有那么大的能耐?”古超云說道,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不想當校長的老師不是好老師。如果說古超云沒想法,那是不可能的。但他也知道自己的斤兩,以他的文憑、資歷、水平,想要在一中脫穎而出,可不是那么容易的。現在他能成為一中的骨干教師,憑的是自己的沖天干勁。但想要真正讓學校重視。必須要有成績,準確點說,就是學生的成績或者升學率。只要升學率上去了,就誰也動搖不了他的地位。

“你有沒有能耐不是自己說了算的。只要組織認可。說你行你就行。現在你們的校長,真要是上課,水平未必有你高。我可跟你說,于立飛在潭州縣不可能干一輩子。或許三五年就會調走,你要是不抓住這機會,過了這個村就沒有這個店了。”周麗華可是很有心機和手段的。如果換成她是古超云,恐怕早就把學校的工作扔下,天天粘著于立飛了。

“嬸,你說我該怎么辦?”古超云被她說得還真有些動心,于立飛其實也提醒過他,只要有可能,他會照顧自己。他跟于立飛說話,就無需那么多顧忌。而且于立飛也知道他對官場之中的事情不是很懂,有些話說得比較直。

“這還不簡單?你如果想在一中發展,想要哪個位子,直接跟校長提就是。如果他不答應,你把于立飛叫出來,一起陪著你們校長吃個飯,就什么都解決了。”周麗華說道,這樣的套路她熟悉得很。古澤廣有些事情,都要經常向她請教呢。

“這不是直接伸手要官么?”古超云覺得這樣做的話,會讓別人說閑話。他不是憑著能力提上來的,就像現在,他擔任團支部副書記,而且又入了黨,都有些老師說閑話呢。有些教師,注定一輩子都不會擔任領導職務,所以這些人說話根本就不會顧忌你是有關系還是有后臺。反正他們不想當官,學校也不敢開除他們。

“你怎么說得這么難聽呢?這是追求進步,想一展自己的才華。不趁著年輕的時候多干點事,以后老了還能干得動嗎?”周麗華說道。

“我考慮考慮吧。”古超云有些難為情的說。

“這一點你得多向于立飛學習,他進入公安系統才多久?就算在此之前,也不過是潭州市博物館的一名臨時工保安,當時人家的情況可比你差得多,但現在呢?公安局的一把手!說出去誰會相信啊。”周麗華說道,她一開始聽說于立飛去年還是個臨時工保安,當時眼珠子都快掉下來了。一年不到的時間,從一個臨時工保安到縣公安局的一把的,有些人一輩子都完成不了的事,但被于立飛一年就做到了。

古超云覺得今天晚上沒有白來,聽了周麗華的話,他頓時茅塞頓開。雖然周麗華的有些想法他并不同意,但是趁著于立飛在潭州縣的機會,讓自己多沾光,還是可行的。于立飛不但是公安局的一把手,而且跟縣委書記、組織部長的關系都不錯。

古超云回去的時候,想去于立飛那里坐坐。他想把今天從周麗華那里聽到的“經驗”,向于立飛證實。但是于立飛的手機一直占線,后來通了之后卻沒有接聽。他快走到公安局的時候,卻突然接到于立飛的電話,說晚上有事情。于立飛的語氣很嚴肅,古超云一聽就知道于立飛在正事,也就沒打擾了。

事實上于立飛確實有正事,晚上公安局接到報案,在潭州縣發生了一起惡性搶劫殺人犯。于立飛上任之后就大搞治安整治,他對縣城的治安一向很有自信。可現在突然發生這樣一起案件,一男一女被人殺害。于立飛聽到消息之后,馬上成立了六九專案組,必須在最短的時間內破獲此案。這個時候古超云給他打電話,他根本無暇顧及。

“徐永江,破案你比我在行,這件案子我希望你來當專案組組長,全局所有的人力物力你都可以隨時調遣。我的要求只有一個,七天之內破案,有沒有把握?”于立飛問。

“于書記,我一定會盡最大努力,爭取在最短的時間內破案。但這是搶劫殺人案,現在手里的線索不多,只能保證最短的時間內破案。”徐永江從容不迫的說,雖然于立飛說的很嚴肅,可是有些承諾是不能隨便答應的。

“你的意思,七天還不夠?”于立飛冷聲問。

“于書記,破案講究的是線索,如果沒有線索,七年也未必能破案。”徐永江無奈的說道。他不是不想盡快破案,只是覺得,立這樣的軍令狀實在沒有必要。

“好吧。”于立飛終于知道徐永江為什么總是得不到提拔了,他當著自己的面說出這樣的話,要是換成其他人,肯定會生氣。于立飛知道,徐永江只是本著對案子負責的態度。如果一定要給個期限的話,恐怕會讓專案組背負沉重負擔。

“于書記,那我先去忙了。”徐永江說,沒有把握的事,他肯定是不能干的。

“好,有困難和要求都可以提,全局上下全力以赴支持專案組的工作。”于立飛說道。

第二天一早,于立飛就向政法委書記令狐鵬作了匯報。雖然這是公安局的案子,但令狐鵬畢竟是領導。

“立飛同志,這是一起影響非常惡劣的案件,你們公安局一定要集中兵力,迅速破案。”令狐鵬沉吟道,雖然他因為張憲偉的事背了一個處分,但畢竟職務沒撤銷。而且經過那次的事后,于立飛對他好像開始尊重起來,有什么事情都會主動匯報。

“我們已經成立了六九專案組,由徐永江同志擔任組長。令狐書記,專案組的工作,還需要政法委大力配合啊。”于立飛說道。

“這自然沒有問題。立飛同志,你到潭州縣也快有五個月了吧?”令狐鵬突然說道,于立飛已經上任五個月了,這五個月的時間,于立飛可是干了不少事。雖然昨天晚上發生了一起惡性案件,可是不管哪個地方,出現這樣的案子都是不可避免的。只要是總的治安環境好,公安局就算是有成績的。

“是的。”于立飛說道,五個月的時間稍縱即逝,現在想起來好像就在昨天似的。

“趙書記和秦部長跟我說起過你的事情,根據你的表現,有意讓你擔任公安局代理局長。可是昨天晚上發生了這樣的案件,我想還是等案子破了之后再談這件事吧。”令狐鵬說,其實代理不代理局長,對于立飛來說只是個名分罷了。于立飛現在就是公安局的一把手,任何事情都能作主,有沒有這個名分都一樣。

[BOOK: 0050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3:46:0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