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1-01
主題推薦
第四百九十八章 調查

涉及到自己的前任以及安德生的前任,還有現在的趙力,可以說以前公安局的三巨頭,都被程方一案牽扯進來了。如果程方的案子沒有冤情,或許還不會有什么事。可一旦程方真的是冤枉的,事情處理起來就會非常復雜。在去看守所之前,于立飛去了趟縣委。這件事,他得向趙望川匯報。

“趙書記,這是程方的案卷,經過初步調查,這件案子還是有些問題的。”于立飛向趙望川簡單的匯報了一下程方的案情之后,把程方的案卷遞給了趙望川。

“現在能確定真正的兇手嗎?”趙望川問,既然說程方的冤枉的,那就必須找到真正的兇手。否則就算是真的有屈打成招的情況,也不可能給程方翻案。這件案子發生的時候,他剛到潭州縣不久。不要說那個時候衛正在縣里一手遮天,就算是在于立飛沒來之前,這樣的案子他也是沒有發言權的。

但現在,他已經有了合乎縣委書記的權利。倒不是他真的想替程方翻案,他更多的是站在政治立場上考慮問題。通過這件案子,能樹立他縣委書記的權威。同時,還能再一次打擊衛正的氣焰。只要是能讓衛正不舒服的事情,他都覺得很開心。

“還沒有,如果是流竄作案,幾乎就不可能破案。”于立飛說,如果沒有找到真正的案犯,確實不好翻案。

“立飛同志,你也知道,如果沒有找到案犯,是很難讓法院改判的。”趙望川說,現在這件案子已經判了,可以說除了程方之外,其他人都很滿意。如今于立飛要重新調查,那就是跟經手這件案子的所有人作對。也幸好湯伯生和李青山都死了。否則光是他們就不會答應。

“我會盡力而為的。就算找不到真正的兇手,至少也要讓程方推薦執行死刑,或許改為有期徒刑。”于立飛說道,如果程方死了,這件案子再翻過來也沒有太大的意義。

“如果真的是冤案,縣委縣政府也是脫不了干系的,這件事你去辦吧。”趙望川緩緩的說,既然自己知道了,如果真的是冤案,至少也算是采取了措施。

“謝謝趙書記的信任。我一定會查個水落石出。”于立飛說道,有趙望川這句話,他辦起事來就要方便得多。

于立飛剛離開趙望川的辦公室,馬上就接聽了電話。剛才他在向趙望川匯報的時候,一直有電話打進來。只不過他向領導匯報工作之前,都會把手機設為靜音。

“你好,我是于立飛。”于立飛一看,是個陌生的電話。雖然他的手機一直用的是開軒雅齋時用的號碼,可是知道的人也并不多。

“于局長。你好,我是陳梅玉。我想問一下,程方的事怎么樣了?”陳梅玉急不可耐的問。昨天晚上自從于立飛收了她的控訴材料之后,她一直很亢奮。這么長時間了。公檢法系統的人,只要是看到她,唯恐避之不及。現在于立飛能接受她的控訴材料,并且還把電話號碼給了她。這讓她突然之間就有了期望。

“我看了材料,也發現了一些問題,這樣吧。你給我留一個能聯系的方式,如果有進展,我會讓人第一時間通知你的。”于立飛說道,雖然他無法給陳梅玉一個肯定的答復,但是讓程方從死緩改無期或者有期還是可以的。

“好的,好的。”陳梅玉說道,昨天晚上她給了于立飛材料,現在能有這樣的答復,她已經很滿意了。

回到辦公室之后,于立飛把徐永江叫到了辦公室。因為六九案,于立飛必須每天都聽取他的匯報。一旦有關于案件的任何進展,他都必須在第一時間知道。但今天找徐永江,他還想知道關于程方一案的情況。

“于書記,我們已經確定了死者的身份,并且知道了他來咱們縣的路線。他是在市里被人突然劫持,然后帶到我縣的。從這一點可以肯定,案犯肯定是我縣人,或者對我縣的情況非常熟悉的人。”徐永江知道于立飛對六九案非常重視,一進來還沒坐下,馬上就匯報了最新的案情。

“我昨天晚上已經安排人對余建軍進行了監控,今天找你來,還想問一下程方的事。”于立飛說。對余建軍的監控,他可以不告訴安德生,但絕對不能瞞著徐永江。

“于書記的效率可真高的。”徐永江驚訝的說,他知道于立飛肯定沒有動局里的人,昨天白天自己才跟于立飛說起這件事,晚上他就安排好了,這實在讓人很驚訝。但他此時沒有時間去想這件事,于立飛后面那句話讓他一下子陷入了深思:“程方的案子不是我經手的,當時湯局長直接把我調開了。”

“你沒經手,但應該對案子有所了解吧?”于立飛問,徐永江的意思他很明白。程方的案子,徐永江不知情,現在自己重提程方的案子,他自然也不想插手。

“我也是事后才聽說一點。”徐永江說。

“昨天晚上程方的妻子陳梅玉找到了我,她控訴說程方是被屈打成招的。你是怎么看的?”于立飛問,徐永江就算沒有插手程方的案子,可是他作為主管刑偵工作的副局長,應該還是知道些情況的。

“于書記,我們辦案,如果不用點手段,哪那么容易拿到口供?”徐永江說,雖然上面三令五申不準刑訊逼供,但在具體的執行過程中,根本不可能避免。有些犯罪嫌疑人,要是不敲打,根本就不可能招供。

“用手段我不反對,但是如果用了手段,卻辦了冤案,那就不行了。”于立飛說,他現在的態度依然也是如此。如果程方受了刑訊逼供,但他真是兇手的話,他是不會查下去的。畢竟這樣做,是跟整個公檢法系統作對,以他現在的力量,根本就沒有勝算。但如果程方的案子是冤案,就必須要查下去了。

“程方的案子確實有一些疑點,可是既然他自己都招認了,別人自然不會再深究。”徐永江沉吟道。當時公安局的壓力也比較大。鄧明峰與朱麗娟都是看守所的民警,而且鄧明峰跟湯伯生還是親戚,所以局里對那件案子非常重視。

“這樣吧,你借我一個人,重新再調查一下程方的案子。如果確實存在屈打成招的情況,我們要向檢察院和法院提出復議。如果程方不是兇手,那就必須找出真正的兇手。查這件案子的人不用多,但人員一定要精干。”于立飛說。

“刑警大隊的副大隊長沈西林,經驗豐富,資歷也很老,就是那張嘴,沒有個把門的。”徐永江說道,如果論入警時間,沈西林比許之一還要早幾年穿警服。可現在許之一是刑警大隊長,沈西林硬是只當了副大隊長。并不是沈西林的能力,而是他那張嘴,不管是誰沒大沒小的,特別是在領導面前,不噎你幾句,就不是沈西林。

“行,那就沈西林吧。他過來,不影響專案組的工作吧?”于立飛問,現在局里的任何工作,都沒有專案組的工作重要。

“專案組有許之一呢。”徐永江說,沈西林雖然經驗豐富、資格很好,可是他也敢點炮,讓他在專案組,經常會跟別人起爭執。

“你等會讓他來我辦公室一趟。”于立飛不以為意的說。

沈西林接到通知,完全是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他一向不為領導所喜,而且他這個刑警大隊副大隊長,跟于立飛可是隔著好幾級,就算要匯報工作,也輪不到他。

“于書記,你找我?”沈西林雖然心里想不通,但還是去了于立飛的辦公室。

“是的,過來坐吧。”于立飛正坐在辦公桌后面,見到沈西林進來,招了招手。沈西林雖然是刑警大隊的副大隊長,但還不夠格讓他移駕會客區。

“還是書記的煙好。”沈西林是個老煙民,看到于立飛桌上擺著盒中華,一點也沒有客氣,坐下之后拿過來就抽出一支,并且給自己點上了。

“老沈,這是程方的案卷,你先看看。”于立飛對沈西林的行為不以為意,如果沈西林會做人的話,以他的資歷和能力,恐怕早就不是這個副大隊長了。

“這是什么意思?”沈西林問,程方的案子他知道,只是于立飛現在又給他看這個案卷,讓他想不通罷了。

“昨天晚上程方的妻子陳梅玉找到我,說程方在判刑之后,多次向有關部門反映情況,有一些公安人員在偵查階段對他進行刑訊逼供。這件事我已經向縣委趙書記作了匯報,趙書記高度重視,要求我們進行調查。我跟徐永江談起,他推薦由你來重新調查這件案子。”于立飛說。

“我說徐局長怎么說話吞吞吐吐,原本是給我找了這么件賣力不討好的事。”沈西林怪聲說道,這件案子法院已經判決了,局里再調查,完全不合程序。這會給他的調查帶來很大的麻煩,不管調查順利與否,他都會得罪不少人。

[BOOK: 0051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9:43:2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