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1-09
第五百零六章 公審

當天下午,葉雷在沈西林的勸說下,來縣公安局自首。葉雷的自首,讓整個公安局都嘩然,誰都沒有想到,程方竟然是冤枉的。陳梅玉得到消息之后,馬上趕到了公安局,向于立飛表示感謝。

“于局長,真是太謝謝你了。程方什么時候能出來?”陳梅玉說,她也確實沒有想到,只是把材料遞給于立飛,事情就落實了。在她的理解中,自己一沒跑二沒送,根本就是不可能的。

“程方雖然沒有故意殺人,可是他非法持有槍支卻是不爭的事實。根據刑法,他可以處三年以下的有期徒刑。如果情節較重,可以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的有期徒刑。”于立飛說道,橋歸橋,路歸路。可以撤銷程方的故意殺人罪,但是他非法持有槍支,也是不爭的事實。

“程方受了冤枉,難道還不能抵銷這些嗎?”陳梅玉說。

“他受了冤枉,我們會按照國家法律對他進行賠償,也會對有關人員進行處分。”于立飛輕輕搖了搖頭,功是功,過是過,功過不能相抵。

“令狐鵬,我聽說程方案調查清楚了?”衛正把令狐鵬叫過來。沉聲問。程方的案子,是在湯伯生手里辦的。當時湯伯生向他匯報,辦的是鐵證。證據確鑿,案犯程方也對犯罪事實供認不諱。可是哪想到,事情才過了一年多,程方的案子就被翻了。

“于立飛已經向我匯報了。衛縣長,市檢察院已經知道了這個情況,聽說已經向省檢察院匯報。而省里很重視,準備派出一個專案組。重新調查程方一案。”令狐鵬說。雖然現在于立飛已經派人重新調查程方一案,可是縣公安局的調查。是不符合法律程序的。

“這件事你是怎么想的?”衛正問,令狐鵬是政法委書記,程方的案子令狐鵬是脫不了關系的。要知道政法委分管公檢法系統,程方的案子無論從哪一方面講。令狐鵬都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我想是不是我們能爭取主動,由縣檢察院直接向省檢察院匯報?”令狐鵬說,程方換成了葉雷,對他來說性質差不多。唯一的變化是,這次縣公安局的調查,可以說是在他的領導下進行的。

“這件事你去安排。”衛正無力的擺了擺手。他突然發現,很多自己看中的人,能力都不怎么樣。甚至還經常辦錯事,比如說湯伯生、李青山。還有令狐鵬。他原本最倚重的秦軍宜,卻因為要去西城區擔任區委副書記,再加上張憲偉的案子涉及到了令狐鵬和衛羽浩。只好把組織部長的位子拱手相讓。

令狐鵬跟于立飛說起這事的時候,于立飛倒沒有反對。程方的案子已經翻了,他堅持了自己的原則,至于后面的事情,不管令狐鵬怎么操作,都無所謂。

“立飛。最近你們潭州縣公安局可是大出風頭啊。”胡新君在得知于立飛把程方的案子翻過來之后,親自給他打來了電話。一個搶劫殺人案、一個爆炸案、一個持槍攻擊派出所案。再加上這個程方案,潭州縣公安局在全市都出了名。

“這還是利益于以前胡局教導的好,要不是在你的英明領導,我現在能有這樣的成績?”于立飛微笑著說。

“你少拍我馬屁,現在你跟我一樣,都是副處級干部了。”胡新君心里很是舒服。但想到于立飛升遷的速,剛認識于立飛的時候,他只是潭州市博物館的保安,可現在才一年時間,他就成了副處級干部。公安系統的升遷,比普通政府機關要難得多。況且現在于立飛才二十三歲,他以后的發展前景不可估量。

“不管到什么時候,胡局永遠是我的領導。”于立飛恭敬的說。

“這話我愛聽。立飛,程方的案子,你是怎么打算的?”胡新君隨口問。

“縣里的領導已經找我談了話,我們公安局只負責查案,后面的事情,無需我們負責。”于立飛說。

“立飛,你哪天來市里,我想詳細了解一下程方案。”胡新君說道,他現在是東城區公安分局的局長,潭州縣出現的這個情況,讓他突然有了想法。

“還要等哪天啊,我現在就過來。”于立飛笑著說。胡新君是東城分局的局長,現在卻關系潭州縣公安局的事情,他馬上就明白了怎么回事。

于立飛當即親自開著車子去了市里,兩人在外面找了個地方,于立飛向胡新君詳細介紹了程方一案的原委。胡新君聽的很仔細,特別是對程方一案當時的情況,很是關注。于立飛來的時候,就把程方案的案卷拿了過來,胡新君特意復印了一份。

于立飛明白胡新君的心意,但卻不點破。有些事情,心知肚明就可以,如果要說破,就沒意思了。

令狐鵬讓縣檢察院主動向省里匯報程方一案的情況,原本想著,把事情做圓。在匯報的時候,特意著重強調了縣政法委、縣檢察院在重新調查時所起到的積極作用。但是讓他沒想到的是,省檢察院的專案組,早就派人到縣看守所了解情況。所有的當事人,都問了話,掌握了一手的材料。

三個月之后,潭州市公安局六名民警刑訊逼供案,在外地某市人民法院刑事審判庭公開審理。涉嫌犯有刑訊逼供罪的有原潭州縣公安局局長湯伯生、原政委李青山、原副政委趙力、原治安管理大隊大隊長余建軍、原民警李久明、市局刑偵支隊一大隊的大隊長聶連海。除湯伯生和李青山因為死亡之外,其他人相繼站在了被告席上。

本案的直接被害人,被一審法院判處犯有故意殺人、非法持有槍支罪的被告人,潭州縣看守所副教導員、二級警督程方則坐在了控告席上,與當地市人民檢察院公訴人一起,指控上述被告人對自己采取電擊,灌礦泉水、辣椒水、芥末油,用打火機燒,長時間不讓睡覺等手段,進行刑訊逼供,最終屈打成招,導致潭州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判處自己死刑緩期兩年執行,剝奪政治權利終身的冤案。

法庭經過兩天審理,趙力、余建軍、李久明、聶連海當庭承認自己犯有刑訊逼供罪,并當場向程方及其家屬道歉。至此,一起冤案最終真相大白。

但事情并沒有就此結束,除了這些當事人之外,潭州縣政法委書記令狐鵬、分管治安的副縣長張沛中、潭州縣檢察院的檢察長分別受到了紀律和行政處分。其實令狐鵬記一次嚴重警告,并被調離現在的職務,另作他用。張沛中記行政大過一次處分,檢察長被警告處分一次。而程方則拿到了潭州市中級人民法院的國家賠償款二萬千元。但因為他非法持有槍支,改判有期徒刑五年半。

在審判的時候,潭州縣公檢法系統的主要負責人全部旁聽了當天的審判。潭州市公安局局長張清全等市局領導,也帶著市局下屬幾個分局局長,也參與了旁聽。這次的事情,對整個潭州市公安局都是一次嚴重事故。于立飛特意觀察著張清全的臉色,發現他一直鐵青著臉。他作為潭州市公安局的局長,雖然沒有處分,可是卻在市委作了檢討。

不管什么事情,都是有人歡喜有人憂,等宣判之后,于立飛特意又跟胡新君見到個面。令狐鵬被調走,胡新君很有可能再次成為自己的領導。

“胡局,現在得提前祝賀你。”于立飛微笑著說,胡新君剛開始特別關注程方案的時候,他就察覺到,胡新君可能是盯著縣政法委書記的位子。現在果不其然,令狐鵬被調走,胡新君因為工作做到前面,機會很大。

“現在字還沒一撇呢,這樣的事還是低調好些,要是沒去成潭州縣,我可沒臉見人了。”胡新君說,他從東城分局調到潭州縣政法委書記,級別提了半級,最重要的是,以后將進入潭州縣權力中樞,成為縣委常委。但人事即政事,任命一天沒有下來,都還有變數。他曾經就聽到過這樣的事,原本組織已經研究過,第二天就要發布任命,可是頭天晚上突然改變。所以在這樣的事上,他一向非常謹慎。

“胡局,你跟我還見外?我說過,不管到什么時候,你都是我的領導。”于立飛說道,要是胡新君真的能來潭州縣擔任政法委書記,以后他的工作也更加好干。在東城分局的時候,兩人就配合默契,特別是胡新君還欠著他的人情,劉勇輝的那張官帽椅,胡新君可是打的白條。

“以后真要是去了潭州縣,你得多支持我的工作才行。”胡新君說,他其實早就做好了準備,對潭州縣的情況,特別是公檢法系統的情況,做過好幾次的調查。在潭州縣公檢法系統中,于立飛已然是一個舉足輕重的人物。

[BOOK: 0051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5:40:1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