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2-03
第五百一十章 試探

安德生一直覺得武雙林是個做實事的人,只是性格太過耿直,工作的時候喜歡較真,容易得罪人罷了。可是今天跟他談這件事的時候才發現,武雙林的行為還是讓自己很意外。

武雙林的為人太剛直,同時也真心想為老百姓辦點實事。這樣的人如果能主管信訪工作,他會很放心,而且老百姓也應該會很滿意。只是沒想到,武雙林竟然是這樣的態度。在現如今的官場,像武雙林這樣的人,可以說絕無僅有。

“你今天是怎么啦?”武雙林回到家里之后,他的愛人李美洋看到武雙林心事重重的樣子,關心的問。

她原來在縣供銷社上班,武雙林調到泉塘之后,她也跟著調到泉塘供銷社。原本她是不想來泉塘的,但武雙林到泉塘派出所之后,沒兩個月,眼窩都陷了進去,整個人瘦削得不像樣子,她實在看著心疼,就調到了泉塘供銷社。

可是到了泉塘之后,武雙林整天都忙于工作,平常不是加班加點,就是去外地查案。她是武雙林的妻子,可也經常見不到他的人。早知道這樣的話,她就不來泉塘了。在這里,不但工作更辛苦,而且工資和福利,都要比縣城低。因為這件事,她一直埋怨著武雙林,如果她在縣里,現在家里的條件要好得多。

“沒什么事。”武雙林隨口應了一句,一臉疲憊的坐在沙發上。今天他接到安德生的電話。雖然很感激安德生的一片好意。可是局里的事情,最后還是要于立飛才能作主。現在于立飛的態度并不明朗,就算他再有想法。又有什么用呢。

“你啊,總是把什么事都放在心里。”李美洋嗔怪的說。武雙林就是個悶葫蘆,在家里從來不說工作上的事。他當這個派出所所長,雖然是一把手,可是家里的條件,比副所長還不如。

人家至少還能每個月領到足額的工資和獎金,可是武雙林倒好。每次領回工資。都要少一大半。一問才知道,不是救濟一些受害人。就是幫助了一些窮困戶。她雖然很喜歡武雙林寬厚待人的性格,但家里也得吃飯啊。現在家里的開支,主要是靠她的工資。要不是小孩子已經參加工作了,家里恐怕都揭不開鍋了。

“真沒事。”武雙林輕輕搖了搖頭。好像要把頭腦里的給甩出去。能進入局黨委自然是好事,但要去拍于立飛的馬屁,他實在做不出來。于立飛的年紀比他少二十多歲,跟他兒子的年齡差不多,現在要去奉承這樣的人,他實在做不到。如果要靠溜須拍馬才能當官,那這樣的官,他寧愿不當。

“武所長在家嗎?”李美洋還要說話,突然門口傳來一個脆生生的聲音。她一看。臉色馬上就變了。

“老秦,快進來。”武雙林看到門口的人,馬上走了過去。他嘴里的老秦。是轄區的一個農民。因為兒子被拐,一直在外地尋找。這樣的事情,派出所也沒有太多的辦法。雖然武雙林喊他為老秦,確實他的年紀才三十不到,但現在看上去,像是六十出頭了。

“我不進來了。武所長,我在北河省聽到一個消息。那邊有個村子在外地買了不少小孩子,我想去看看,可是生人根本不能進村子。”老秦說道,他的衣服破破爛爛,而且胸口那一塊,還到處是油膩,都快能當鏡子了。

“消息確鑿嗎?”武雙林眉頭一跳。老秦原來是個木匠,兒子被拐之后,他就沒再做工了。出外地的目的只有一個,就是出去找兒子。

可老秦在外面找了兩年多了,一直沒有找到兒子的任何線索。但只要每次聽到有什么消息,都會打電話或者親自回來告訴他。武雙林也跟他去找過幾次,可是每次都是無果而返。每次看到老秦,武雙林都很愧疚。他每一次見到老秦,都覺得他比上一次要更加蒼老。

“我兒子在不在我不知道,但絕對有被拐的孩子。”老秦篤定的說,他現在都快成專業打拐人員了。這兩年在外面找兒子,也認識了不少同樣丟了孩子的人。他們在外面,每天都睡在車站、碼頭或者橋底下,跟流浪漢似的。

“老秦,你把地址給我。還沒回家吧,拿點錢回去看看,你老婆一個人在家里也很辛苦。”武雙林拿出兩百塊錢塞到老秦手里。

“武所長,你已經幫了我這么多,我怎么還能收你的錢呢?”老秦連忙推辭,他身上確實沒幾塊錢了,為了找兒子,他在外地也做過短工,有的時候甚至還乞討過。不管吃什么樣的苦,受多大的罪,他都無所謂。可是沒有找到兒子,他才最心酸。

“老秦,收下吧。”武雙林很是憐憫的說,才三十不到的人,看著比自己還要老。這都是因為該死的人販子,他真想把這些人都抓光。

“武所長,謝謝了。你給我的錢,我都記了數,以后我一定會還給你的。”老秦眼睛里濡著淚花,一臉堅定的說。

“老秦,你現在的主要任務,就是要注意身體。如果以后兒子找到了,你的身體就垮了,那不是害了他么?”武雙林勸道。現在老秦一門心思都在找兒子身上,除此以外,他所有的事情都顧不上了。不要說賺錢養家,哪怕就是自己的身體,也是一天天的垮掉了。

“我知道。”老秦無聲的嘆息一聲,雖然他也知道武雙林說的很對,可是他這個時候,哪會有什么心情去管自己的身體?只要能找回兒子,哪怕是拼了自己的這條老命,他也心甘情愿。

“先回去休息一段時間吧,你的事情,我會向局里匯報。你知道程方案吧?原本判了死緩的,可是于局長上任之后,經過重新調查,現在這件案子平反了。”武雙林說道。

“我知道于局長。武所長,那這件事就拜托你了。”老秦說道,于立飛的事情,他以前也聽說過。當時于立飛才剛來潭州縣,就搞了一次大的治安整治。泉塘鎮在那次公安局部署的統一行動中,光是刑事拘留的人,就有一百多人。從那以后,泉塘鎮的治安,一下子達到了歷史最高點。

上次他回泉塘的時候,程方的案子傳得沸沸揚揚。當時他就想找于立飛直接哭訴自己的遭遇,但是有人勸過他,于立飛是公安局長,哪有這么多精力來管這件事。再說了,他兒子被拐,武雙林一直都在積極調查,現在他直接向于立飛哭訴,豈不是掃武雙林的面子?如果于立飛批評或者處分了武雙林,他心里會非常過意不去。

“你啊,老秦的事情,怎么能麻煩于局長呢?”李美洋等老秦走后,很是抱怨的說。

“如果只依靠派出所的警力,猴年馬月才能幫老秦找到兒子?”武雙林問,老秦可以說是他家的常客了,李美洋對他的事情,也非常了解。

“你把問題上交,除了給領導添麻煩,證明你的能力不足之外,什么也說明不了。”李美洋一副很有經驗的樣子,最好的下屬,除了要做好本職工作之外,還要能領會領導意圖。這種拐賣兒童的案子很普遍,但要破起來卻非常困難。

“如果能幫老秦找回兒子,就算是麻煩于局長我也心甘情愿。”武雙林說道,他突然想到,正好可以用老秦的事情,去試探一下于立飛的態度。這樣的案子,想要偵破非常困難。但領導會不會重視,就能看到他的態度。

“不行,要是得罪了于局長,以后你這個派出所所長,還怎么干?”李美洋不滿的說,武雙林能擔任所長,原本就不是靠關系。可以這么說,他這個所長,是拿命換來的。

“如果于局長能眼看著老秦這么找兒子,那我也無話可說了。”武雙林說,真要是這樣的話,他也不想去爭什么副局長了。

“我看你這個所長是不想當了。”李美洋知道自己無法說服武雙林,當初在縣局的時候,要是武雙林能聽自己的勸,現在也不會只混個所長。

“吃飯吧。”武雙林不想再跟李美洋說這件事,原本工作上的事情,他一般都不會在家里談。要不是老秦找到家里來了,他也不會說起這件事。

過了幾天,武雙林正準備帶著老秦去縣局,可是沒想到,于立飛一個人開著車子,突然出現在泉塘派出所。看著于立飛肩上兩杠三個星星的一級警督警銜,整個泉塘派出所的民警都驚呆了。局里沒有任何通知,局長就到了派出所,這以在前是從來沒有出現過的。

“于局,你這可是突然襲擊啊。”武雙林聽到消息之后,馬上出來迎接。

“沒有讓辦公室提前通知,就是不想打擾你們的工作。同時也想看看,泉塘派出所的實際情況。”于立飛微笑著說道。

[BOOK: 0052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9:55:2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