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2-09
第五百一十六章 變通

根據調查,新井鄉的那個小孩,確實就是秦小寶。誰也沒有想到,老秦苦苦尋找了兩年多的兒子,竟然就在離他十幾里的令鄉。武雙林聽到消息之后,也去了新井鄉。此時當地群眾已經群情鼎沸,這么多警察來了,他們得維護自己人的利益。

“于局長,新井鄉的情況比較復雜,還是我去做做工作吧?”武雙林找到于立飛,向他請戰。以于立飛的性格,他對這種事是不會手軟的。既然秦小寶是被拐賣來的,自然得還給老秦。如果用強,以后在新井鄉,警民關系就會一直很緊張。

“這有什么好做的?好吧,給你半個小時。”于立飛看了一下時間,就算這些村民不懂法,但拿了別人的東西是不對的,這一點他們應該知道吧?況且這還是一個活生生的人呢?秦小寶哪怕在新的父母這里再被寵愛,也是不行的。

“于局,半個小時哪夠?你要是信得過我,這件事就交給我來處理。如果我沒處理好,你再用強制措施,怎么樣?”武雙林說。

“有把握嗎?”于立飛問,一百多名警力集中在新井鄉,如果時間拖的太長,很容易引發新的問題。中國的老百姓最是喜歡看熱鬧,如果知道這里有一百多警察,四面八方的人民群眾恐怕就會像趕集似的,馬上圍過來了。如果到時候有人煽動,他的這點警力根本就不夠。

“有把握。”武雙林堅定的說,這也是他證明自己能力的機會。今天局里的機動力量基本上都來了,如果他能解決目前的問題,對他這個新上任的副局長,也是一個樹立聲望的好機會。

“好吧,我現在任命你為現場總指揮,所有的人員,包括我,現在都聽你的命令。”于立飛說道。

“那倒不必,只要讓同志先后退兩百米就可以了。”武雙林微笑著說,于立飛一聲令下,局里就下來了一百多人。而且不少人還帶了槍,在治安整治的時候,于立飛就要求,所有的行動人員都必須帶槍。只要警察敢開槍,敢殺人,才能震懾那些犯罪分子。但現在,如果警察開槍的話,事情馬上就會變得不可收拾。幸好于立飛也特別叮囑過,槍桿子不能對著群眾。新井鄉鄉的,或許有些愚昧無知,但絕對不是犯罪分子。

“我說過,你現在是現場總指揮,所有人員都必須聽從你的命令。”于立飛微笑著說,他讓人都向他退兩百米,包括他這個公安局長。

于立飛退到兩百米之外,下了車子,坐到車前蓋上,給自己點了根煙。看到沈西林就在自己不遠處,向他招了招手。今天來的人員很雜,各個科室的人都有。就連禁毒大隊和國保大隊也都派了人手。

“老沈,如果我專門安排你負責打拐,你愿意干么?”于立飛遞給沈西林一支煙,笑吟吟的問。程方的案子,要不是沈西林的話,恐怕也不會這么快就查出水落石出。當然,讓沈西林打拐,他只是玩笑話。沈西林現在是刑警大隊的副大隊長,打拐的案子有長期性和復雜性,沈西林并不適合。

“于局,你還放過我吧。”沈西林連忙擺了擺手,上次程方的案子,他可是得罪了不少人。案子破了之后,局里也給他請了功,可是事后,他特意請了一個星期的假。直到程方的案子被重新判了之后,他的心理包袱才完全放下來。

“你就這么怕打拐?”于立飛笑著說,現在武雙林要去協調,他還是很輕松的。可是他心里卻一直在盤算,如果武雙林救不出秦小寶,他該用什么辦法把人救出來。如果能不用強制措施,他自然希望不用。可是如果說服不了,該用的時候還是要用。

“于局,打拐的案子你也知道,偵查起來非常困難。而且我的長處,是處理案子。而且我的年齡也不適合再經常出差。”沈西林忙不迭的說,如果于立飛真的讓他負責打拐,恐怕他就真的是欲哭無淚。不是說他做不了打拐的工作,實在是他這把老骨頭,已經經不起折騰了。

“如果讓你到治安大隊,你有什么想法?”于立飛又問,現在治安管理大隊一直是由董記純兼任大隊長。但董記純是副政委,讓他總兼任治安大隊長也不是個事。董記純因為這件事,已經跟他談過好幾次,可是于立飛一直都沒有答應。

“能去治安大隊當然好。”沈西林說,他去治安大隊當副大隊長的話,基本上就算是是養老。他查了一輩子的案子,潭州縣的犯罪分子可以說,只要聽到他的名字就聞風喪膽。如果他在治安大隊,差不多就是在養老。

“你對治安管理大隊的工作,有什么想法?”于立飛問,他可不是讓沈西林去治安大隊養老的,現在治安大隊還缺個大隊長,沈西林的能力毋庸置疑,如果他能講政治,顧大局,守紀律,雷厲風行的話,當好這個治安管理大隊的大隊長,應該是不成問題的。

“我能有什么想法,一切行動聽指揮唄。”沈西林不以為意的說。

“如果讓你擔任大隊長,治安管理大隊的行動,就要聽你的指揮了。”于立飛說。

“于局,你沒開玩笑吧?”沈西林的煙都已經到了嘴邊,可是聽到于立飛的話,他身子好像僵住了似的,一臉驚訝的問。

“當一把手得講政治、顧大局、守紀律,你能管住自己的嘴嗎?”于立飛問。

“只要于局相信我,一定不辜負你的信任。”沈西林堅定的說,副大隊長跟大隊長是完全不同的職務,一個大隊只有一個大隊長,可是副大隊長卻有好幾個。他如果真的能擔任治安管理大隊的大隊長,自然不會再像現在這樣。他之所以在局里一直嬉笑怒罵,主要也是因為對自己的遭遇不滿。

“那好,你回去之后,仔細想想,今天算是代表組織跟你正式談話了。如果有什么要求,可以向我或者安德生同志提出來。”于立飛說道。

“于局,是不是太隨便了?”沈西林望著周圍的人群,雖然不敢靠近,可是他跟于立飛的話,已經有不少人聽見了。有些人看到自己的目光,還沖自己樹起大指揮。

“怎么,這里不能談話?要不我換個人談?”于立飛似笑非笑的說,剛才讓沈西林講講政治,顧大局,守紀律,雷厲風行,令行禁止,可他倒好,一轉身就本性難移。

“能談話,能談話。于局,我只有一個要求,能不能把萬洋也調到治安大隊?”沈西林說道,萬洋跟著他五年了,一直沒有破過什么大案要案。自己真要是當了治安大隊長,自然也得把他調過來。

“沈西林,我可提醒你,不管到什么時候,都不能搞山頭主任。萬洋的事情,你可以向安德生同志匯報,我原則上同意。”于立飛說道。

“萬洋要是沒有我盯著,肯定會闖禍。與其在刑警大隊闖禍,不如來治安大隊給我打下手。我最了解他,也能針對他的性格和能力,給他安排工作。”沈西林說道。

“那行,你先去忙吧。”于立飛說,治安管理大隊的大隊長定來之后,公安局的班子基本上就定下來了。以后公安局的工作,他只需要掌握大局和方向就可以了。

“于局,他們的要求只有一個,除了秦小寶之后,其他人都不能帶走。”武雙林很快就跟當地的村民開始談判,在村委書記和主任的協調下,他與為首的村民達成了協議。如果公安局不再為難當地村民,他們可以把秦小寶交出來。

“不帶走可以,但他們必須接受為期三天的法律掃盲教育。特別是要讓他們知道,抗法的嚴重性。”于立飛說道,這些村民都是想著保護自己的利益,這是典型而狹隘的思想。自己出動了這么多警力,就是給他們一次教訓。要不然的話,他一個人抱著秦小寶跑出來,誰能追得上?

“于局,他們還得忙農活呢?”武雙林有些為難的說,雖然農民的時間好像最充裕,可實際上他們每天都未必有時間。

“白天沒時間,晚上可以嘛。我這是為他們好,這件事你去安排。”于立飛說,如果就這樣結束,只能算是不作為。

“于局長,謝謝你。”老秦領到兒子之后,帶著他到了于立飛身邊,撲通一聲就跪在于立飛面前。

“老秦,你快起來。找到了兒子,以后就要好好過日子。另外,對收養小寶的人家,你也不要記恨,畢竟人家養了小寶兩年多。”于立飛說道。

“我知道。”老秦抹著眼淚說道,他已經跟那人說好,讓小寶認對方做干爹。

“另外老秦,你家的那張凳子是件古玩,它的價值比你那套房子還貴。如果你生活上有困難的話,可以變賣那張凳子。”于立飛突然說道,那張凳子是明代的,價值不菲。

[BOOK: 0052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6:26:4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