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5-04
第五百四十一章 重要發現

縣公安局的局長和政委都到了七灣村,村裡的幹部自然大為緊張。而鄉里的領導一個沒來,村裡的幹部自然不會做這等沒有政治覺悟的事。聽到于立飛到了七灣鄉,十裡鄉的黨委書記劉大鵬和鄉長田雨不敢怠慢,趕緊都往七灣村趕。

“于局長,這位是劉大鵬劉書記。”何軍權看到風塵僕僕的劉大鵬和田雨,馬上給于立飛介紹。于立飛今天才上任,連局裡的人都認不全,遑論十裡鄉的人了。

“大鵬書記你好。”于立飛跟劉大鵬握了握手,微笑著說。雖然這是公安局的事情,但任何事情都離不開當地黨委和政府的配合。劉大鵬能親自趕過來,除了表示對公安局工作的大力支持之外,也是對自己的尊重。

“于縣長你好,歡迎你來十裡鄉指導工作。”劉大鵬恭敬的說,他已經接到了縣政府的領導分工通知,于立飛分管政法、武裝、信訪方面的工作,分管公安局、司法局、人防辦、支前辦。聯繫:縣綜治辦、信訪局,縣法院、檢察院、人武部。可以說,于立飛就是縣政府的政法委書記。

“今天是來查案,希望十裡鄉的同志們能多加配合。”于立飛說道,他又跟田雨握了握手,田雨是一名三十出頭的女性。她彎眉杏眼,唇紅齒白,烏黑髮髻斜堆腦後,說話時候眼神堅定,口齒清晰,邏輯明確,笑起來眼波流動,面若桃花,看得出來是位精明幹練又不乏風情之人。

“請于縣長放心,我們一定全力以赴的配合。”田雨看著于立飛的目光有些複雜,她事先知道會來一位非常年輕的公安局長。可是沒想到,于立飛這麼年輕。她在二峰縣算是比較另類的了,能擔任鄉鎮的行政一把手,已經出乎很多人的意料。但是現在看到于立飛。她相信,以後于立飛會招來更多非議。

“于縣長,七灣村的條件太簡陋了,是不是去鄉政府?”劉大鵬說道,七灣村的村部就是兩間破房子,連個坐的地方都沒有。

“好吧。”于立飛想了一下,說道。他作出這樣的決定,實屬無奈。在劉大鵬和田雨眼中,什麼八一六案,他們根本不在乎。他們在乎的。只是自己的身份。可是如果自己還留在七灣村,勢力會影響到案子的偵破。

“于局長,這裡交給我就可以了,保證不會放過任何線索。”何軍權也明白于立飛的想法,如果于立飛和劉大鵬、田雨都在這裡,恐怕誰也沒有心思辦案。

“也好,但要遵循一個原則,依法辦案。”于立飛叮囑道。

“請于局長放心,依法辦案是我們一貫的原則。”何軍權敬了個禮。大聲說道。

可是何軍權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他只知道戴群吾是重大作案嫌疑犯,可是他為什麼會有嫌疑,又是哪裡露出的破綻。他們根本不知道。但是,目標既然已經確定,他們的任務倒也簡單,只要把戴群吾的社會關係、八月十六日前後的日常活動摸出來。但是戴群吾的社會關係很簡單。他老婆就是鄰村的,所有的親戚都在附近。

而戴群吾平常不是在家裡看看雜書,就是在地裡、河裡忙著搞副業。每天早上會騎著摩托車去鄉里賣菜。上午回來。雖然戴群吾只有高中畢業,可他卻是公認的聰明人。腦子活,會想辦法,家裡的條件是村裡算是比較好的家庭。

但是戴群吾並不喜歡跟人交往,在村裡除了自家的幾個叔伯兄弟之外,基本上跟其他人來往。可以說,他的社會關係卻簡單又清楚。至於八月十六前後的活動情況,基本上也能找到目擊證人。戴群吾的妻子證實,八月十六日當天,戴群吾確實在河邊給地裡澆水。

“政委,現在怎麼辦?”盧瑞華跟何軍權商量,按照他的推斷,戴群吾沒什麼問題。如果一定要說問題的話,那就是家裡有一個皮筏子。但七灣村在案發地的上游,就算有皮筏子,也不算什麼。

“我向于局長彙報再說吧。”何軍權說道,既然于立飛就在十裡鄉,戴群吾又是于立飛最先懷疑的,肯定要徵求于立飛的意見。

“你們讓十裡鄉派出所辦個手續,把人帶回縣裡吧。”于立飛已經回到了縣裡,劉大鵬和田雨的工作其實也很忙,他只是在鄉政府會議室跟他們開了個座談會,聽取了劉大鵬的彙報之後,雖然心裡掛念著七灣村的情況,但還是先回了縣裡。

自從八一六案發生之後,公安局帶回過無數的嫌疑人,可是最終真正能鎖定懷疑的,到現在為止還沒有。戴群吾是于立飛上任之後,親自發現並且鎖定的嫌疑人。雖然他人還沒有帶回公安局,可是關於戴群吾的情況,已經在局裡傳得沸沸揚揚。甚至就連市公安局,都已經聽到了消息。于立飛剛回到辦公室沒多久,他就接到了頂婁市公安局局長姜偉新的電話。

“立飛同志,聽說你發現了八一六案的最新嫌疑人?”薑偉新微笑著說道,原本于立飛上任,他應該也來趟二峰縣。可是當時他正好要參加市委一個會議,就沒下來了。畢竟他還是市委常委,兼政法委書記。

“姜書記,你真是千里眼順風耳啊。”于立飛說道,薑偉新他也沒見過面,但是聽對方的聲音,洪亮透徹,中氣十足,應該是個很有魄力之人。

“八一六案是省廳督辦的案子,雖然還是由你們縣局查辦,可是市局也很關心。你上任的那天,市委房書記還問起,二峰縣公安局到底有沒有能力拿下八一六案。我可是在房書記面前給你打了保票,你可不能辜負我的期望。”薑偉新說道,他所說的房書記,大名房振山,是頂婁市的市委書記。

“請姜書記放心,我們局一定會在最短時間內,拿下八一六案。”于立飛堅定的說。

“如果二峰縣公安局拿下來了八一六案,我一定親自替你們請功。”薑偉新笑著說道。

“立飛,前段時間確實有人想出手一串佛珠,但他沒拿實物,只是用手機拍了張照片。”黃燕這幾天一直在古玩市場轉,四處打聽那兩件古玩的消息。潭州市總共有兩家古玩市場,一家就在在市博物館旁邊,另外在省博物館旁邊還有一家。省博物館離汽車南站很近,規模也不大,她去那裡打聽,終於有了收穫。

雖然黃燕是在市博物館那邊的古玩市場,可是她畢竟是做古玩生意的。只要她亮出軒雅齋的名號,古玩市場的人還是願意向她提供消息。這可比公安人員去調查要方便得多,如果是公安人員去調查,古玩市場的人會提高警惕,該說的不會說。

“是嗎?我馬上派人過來。”于立飛興奮的說。

“宋偉民嗎?你馬上去省城一趟。到了那裡之後,去市博物館附近的古玩市場找一個叫黃燕的人。她店裡有傳真機,到時我會把嫌疑人的照片傳過來。”于立飛說道,如果能證實那個去古玩市場詢問的人是戴群吾,那就方便多了。

“于局,我剛到市里呢。”宋偉民說,他去調查兩件古玩的事,是于立飛特別交待的。

“市里暫時不查了,直接去省裡。在省裡發現了有人拿著那串小葉紫檀的照片在古玩市場兜銷。我們現在已經發現了一個嫌疑人,你去省城的任務,就是給我們搜集證據。”于立飛說道。

“我明白了,現在馬上去省裡,兩個半小時一定趕到。”宋偉民堅定的說。

戴群吾到了縣公安局之後,馬上就被帶到證物室拍照、提取指紋和血樣。照片拍好之後,于立飛讓人馬上沖洗出來,迅速傳真給了省城的黃燕。

“于局,戴群吾是審還是拘?”何軍權問,在七灣村的時候,盧瑞華已經對戴群吾仔細的審問。根據盧瑞華的審問結果,戴群吾的嫌疑並不大。現在他跟盧瑞華的熱情已經降了下來,要不是因為于立飛的身份,恐怕都不會再理會戴群吾。

“讓許頌裡先去審審吧。老何,死者的臉部雖然被焚燒,可是能不能請省廳的人做個面部修復?”于立飛問,這樣的技術在市縣一級肯定是沒有的,但廳裡或者部裡絕對有。

“這個……,我們申請了,省廳雖然很重視,可是最終的圖像暫時還沒下來。”何軍權說道,其實省廳真正重視八一六案,是在十天前。如果不是媒體大肆宣揚,省廳和市局根本就不會知道二峰縣的八一六案。

“這件事你要多催促,許頌裡不是省廳派給我們的專家嘛,也讓他多出出力。”于立飛說道,他原本也想向省廳求助,可是他在法制總隊一天班也沒上過,只是在那裡掛了個名罷了。

“好,我會跟許處長說的。”何軍權說道,死者的臉形如果能修復,這對尋找死者身份極為有利。(未完待續……)
本帖最後由 king122 於 2015-2-5 07:28 編輯

[BOOK: 0055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5:16: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