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6-02
第五百四十九章 喝酒好辦事

潘成從來沒在酒桌上服過軟,哪怕他喝得酩酊大醉、人事不省,甚至喝到胃出血,要去醫院,也不會退縮。---但是像于立飛這樣連續不斷的喝酒,他確實不行。如果放慢節奏,他的戰鬥力還是很強的。當然,再強的戰鬥力,最後除了爛醉如泥之外,也不會有別的結果。

“靳海清,你到派出所去叫幾個人來,把這些安頓一下。”于立飛給靳海清去了個電話,他放慢節奏之後,潘成和其他人都松了口氣,很快又開始以于立飛為中心,圍繞著他開始敬酒。于立飛來者不拒,他暗運古玉功,把酒精通過小拇指排出體外。只是他覺得可惜,這麼好的酒,只是在自己體內轉了一圈,就化成了水。

“于縣長,你把他們都放倒了?”靳海清沒有進包廂,在外面吃了點飯之後就一直在車上休息。他的任務只有一個,就是服務好于立飛。領導的飯局是經常性的,他以前也給領導開過車,一般他的任務都是扶著喝得醉熏熏的領導上車,再送回賓館或者家裡休息。像今天這樣,于立飛一個人清醒,其他人都東倒西歪的,實在難得一見。

“同志太熱情了。”于立飛說道。

等到派出所的人來了之後,又把鄉政府辦公室叫了兩個人來,這才把包廂裡的人全部扶走。于立飛向派出所借了輛摩托車,還是讓靳海清當司機,準備去村裡看看。

“于縣長,都這麼晚了,你又剛喝了酒,是不是先回去休息?”靳海清說道。

“不用了,我們是來工作的,不是來休息的。”于立飛說道,特意下來。就是想看看真實的情況。

現在已經是十月底了,鄉間的溫度已經比較低。靳海清騎了一個小時之後,還只轉了幾個村子。于立飛覺得他有些冷,就要跟他換位置。可是靳海清哪肯,他是司機,不管是開汽車還是摩托車,這都是他的職責。

“我喝了酒,全身發熱呢,你放心,絕對不會出事。而且我是棠三鄉長大的。比你熟悉路況。”于立飛笑著說。

靳海清拗不過于立飛,只好自己坐在後面。于立飛一開動摩托車,他馬上就感覺出來了,前後完全就是兩個世界。這讓他既感動又忐忑不安,感動的是,于立飛這個副縣長很體諒下屬。忐忑的是,于立飛會不會覺得,自己不適合擔任他的司機呢?讓領導在前面吹風受凍,自己在後面享福。他很不自在。

“于縣長,還是我來吧,前面太冷了。”靳海清說道。

“不用說了,論年紀。我比你還年輕幾歲呢。再說了,我熟悉路況,效率比你要高。”于立飛沒有回頭,反而加大了油門。他年輕的時候。經常滿山路,棠三鄉不說個村都去過,但大部分村子的情況他熟悉。

趙大民一直睡到第二天上午十點才醒來。醒來之後,他還是覺得頭痛欲裂。但是他一看時間,馬上暗叫一聲:壞了,于立飛還在棠三鄉呢。昨天晚上,基本上只要有人舉杯,肯定就是大團圓。他原本酒量還可以,但是跟于立飛這種根本喝不醉的人比,根本就沒有可比性。

“趙所,昨天晚上于縣長借了輛摩托車下鄉去了,早上已經還了回來。”所裡的民警知道趙大民醒來之後,馬上向他彙報。

“什麼?于縣長借摩托車,你們沒跟著?”趙大民馬上想到了一個嚴重的問題,于立飛昨天晚上肯定進村了。雖然棠三鄉的治安還可以,但如果于立飛在哪裡摔一跤或者蹭破點皮,他都負不起這個責任。

“于縣長說要去辦點事,不讓我們跟著。”

“于縣長呢?”趙大民很是不滿的說,領導的話,有的時候要聽,有的時候不能聽。有的時候要真聽上,有的時候要反過來聽。于立飛說不要跟著,就真的不跟著?如果真的出了事,算誰的?

“不知道。”

“不知道?又是不知道,真不知道要你們有什麼用。”趙大民趕緊給于立飛打電話,可是于立飛告訴他,已經離開了棠三鄉。

“于縣長,昨天晚上沒有招待好,讓你見笑了。”趙大民不好意思的說,棠三鄉這麼多人,可是最後沒有一個是清醒的。反倒讓于立飛把他們送進賓館,以後他們在于立飛面前,肯定是抬不起頭來。

“趙所長,于縣長回去了?”潘成醒來之後,先到了派出所。昨天晚上他也喝得不省人事,可是他的生物鐘在早上七點的時候就讓他醒過來了。但他以為于立飛也在賓館休息,也就沒在意。可是剛才他一問,才知道于立飛沒在賓館,他以為于立飛又來了派出所。

“是啊,潘書記,你找于縣長還有事?”趙大民問,潘成是黨委書記,他就算找于立飛,也不應該來自己這裡啊。

“沒事,就是來看看。”潘成有些遺憾的說,昨天晚上他喝急酒,確實對于立飛服了氣。但于立飛畢竟年輕,身體要比他好,他喝急酒喝不贏也正常。可是後來,他喝了差不多一斤半,但于立飛依然沒有醉意,他才是真的服了。

“潘書記,你說于縣長怎麼這麼能喝呢?你的酒量可是全縣都有名的。”趙大民趕緊給潘成倒了杯水,又遞了煙。

“我怎麼知道,我問過老馬,以前于立飛是不喝酒的。”潘成也是百思不得其解,看為有些人能喝酒就是天生的。于立飛在上大學以前滴酒不沾,可現在才剛參加工作,卻這麼能喝。而且這酒量,簡直就是深不見底。男人不能說不行,可是昨天晚上,他就在于立飛面前服了軟。既然在酒桌上服了軟,自然以後在工作上,也只能全力以赴配合于立飛的工作。昨天晚上,于立飛要求鄉政府多支援工作的工作,比如說經費和裝備問題,他當時可是滿口答應了的。

“潘書記,下次于縣長再來的時候,我們再好好喝一場就是。”趙大民說道。

“再喝也是白乾,潘所長,昨天晚上于立飛提出,要讓派出所晚上巡邏進村。這是件好事,鄉里當然要大力支持。現在派出所有什麼困難,可以跟我說說,如果鄉里能解決,就儘量給你解決一部分。”潘成說道,在酒桌上說好的事,有的時候比簽了合同還穩當。當然,也有的時候,在酒桌上說的任何話都可以當成放屁。

“我們所裡的條件你還不知道,要人沒人,要錢沒錢,要裝備沒裝備。如果要執行于縣長的巡邏進村,至少得給我們增加一輛麵包車和三輛摩托車。而且這些車輛的油料和維修,我們所裡也負擔不起。另外,要是還能加幾個人就更好了。”趙大民說道,他沒想到潘成會主動跟他說起這件事。

“人員的事情,得縣局解決。我可以給你們解決一輛麵包車和兩輛摩托車,油料你們得自己解決,至於維修保養,倒是可以算到鄉里。”潘成說道。

“真的?潘書記,太感謝你對我們派出所工作的支援了。”趙大民高興的說,原本這是要于立飛解決的問題,沒想到鄉政府卻給解決了。潘成是黨委書記,既然他答應給麵包車和摩托車,肯定就不成問題。

“派出所的工作,也是為了棠三鄉的經濟發展和社會安定穩定。再說了,于縣長的指示,我們一定認真貫徹。”潘成笑著說道。

“我馬上向于縣長彙報。”趙大民突然明白潘成的來意了,他根本不是來找于立飛,只是想借自己之口,告訴于立飛,鄉里已經幫所裡做好事情了。

于立飛沒想到潘成這麼爽快,昨天晚上在酒桌上答應的事,今天就落實到位。雖然他跟潘成沒什麼交情,可是潘成今天的舉動,卻讓他欠了潘成一個人情。雖然這是因為工作,可潘成要不是因為自己,也不會主動幫助派出所的。

“潘書記,你好,我是于立飛,感謝你對棠三派出所工作的大力支持。我代表縣局,對你表示感謝。”于立飛馬上給潘成去了個電話。

“于縣長,這是我應該做的。于縣長,昨天晚上我就說過,以後絕對不會為難你的任何工作。”潘成笑著說。

“不管怎麼樣,這件事還是要謝謝你。”于立飛感激的說,他沒想到一頓酒,竟然能產生這樣的效果。

于立飛的悟性一向很好,既然潘成因為一場飯局,就改變了對自己的態度,他到其他地方之後,也是盡可能的發揮著自己在喝酒方面的“特長”。鄉鎮幹部都喜歡喝酒,而且也都能喝,他用喝酒的辦法,不但能迅速跟鄉鎮打成一片,還能迅速樹立他的威望。一個敢喝酒又能喝酒的領導,就是一個受歡迎的領導。

三天之內是週末,于立飛讓靳海清開車回到縣裡。這幾天他們一直住在下面,白天除了正常的考察之後,晚上兩人就會下村實地考察。這讓于立飛掌握了全縣農村治安的第一手資料,也讓他對今後的工作,有了更多的想法。(未完待續。)

[BOOK: 0056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22:58:2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