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6-07
第五百五十四章 工作問題

蓋鳴一確定孟向陽跟于立飛的關係,看著他的目光都放光了。于立飛雖然是一中出去的,但是在于立飛的心目中,肯定跟孟向陽有著非同一般的關係。畢竟孟向陽才是于立飛的班主任,如果自己以後有什麼事要找于立飛辦,恐怕還得孟向陽出面才行。

“孟老師,早知道于立飛是你的學生,你還用找我幹什麼?”蓋鳴苦笑著說,孟向陽這可是故意逗自己,他有這樣的關係,還用得著學校出面麼?

“蓋校長,你認識于立飛?”孟向陽問,聽蓋鳴的語氣,好像知道于立飛的身份似的。

“孟老師,你不知道于立飛現在是什麼職務?”蓋鳴總算是聽出來了,孟向陽這個書呆子,真的不知道于立飛的身份。要不是于立飛主動找上門來,恐怕他連于立飛來二峰縣了,都還不清楚。

“我正要去打聽呢?智超的事是他幫的忙,得感謝一下人家才行。”孟向陽說道。

“孟老師,雖然于立飛是你的學生,但至少也得請人家吃頓飯吧?你看這樣好不好,上次智超的事我也沒幫忙,這次你請于立飛吃飯,就當是聯繫一中校友了,我讓學校給你報銷怎麼樣?”蓋鳴眼珠一轉,馬上想到了一個主意。

“這怎麼好意思呢?”孟向陽連忙說道,他這輩子還沒有沾過公家的便宜呢。沒想到請于立飛吃飯,就能讓學校給報銷。

“這有什麼不好意思的,你要是覺得過意不去,可以喊我一起去,也讓我見見于立飛這位一中校友。”蓋鳴隨口說道。

“這沒問題,我這個人一向不會說什麼話,有你蓋校長出面,我的任務也輕鬆多了。”孟向陽說道,雖然于立飛是他的學生,可是當時師生關係除了教學之外,很少有溝通。而且學生一向都很敬畏老師,他跟于立飛之間,總覺得會有些尷尬。

“那就這麼說定了,晚上在皇朝大酒店,我來訂包廂,你負責約于立飛。你有他的電話嗎?”蓋鳴問,皇朝大酒店是二峰縣最高檔的酒店之一,雖然二峰賓館是定點招待單位,可是皇朝大酒店卻是吃喝玩樂一條龍服務。而且皇朝大酒店是兩年前營業的,無論是裝修的豪華程度,還是服務員的漂亮程度,都比二峰賓館有過之而無不及。

“我還真沒他的電話。”孟向陽說道。

“沒關係,我去給你找,你跟我來。”蓋鳴說道,他馬上回到辦公室,找到了于立飛的手機號碼。抄到紙上之後,準備遞給孟向陽。他知道孟向陽還沒配手機,就讓他在辦公室給于立飛打電話。

“于立飛嗎?我是孟向陽啊。”孟向陽聽到電話那頭傳來于立飛的聲音,反而有些拘謹。

“孟老師,你好,有什麼事嗎?”于立飛微笑著說,他知道孟智超已經回去之後,也就沒有再關注這件事。他既然沒有告訴孟向陽自己的身份,自然也不想在孟智超回來之後,再去邀什麼功。

“智超今天已經回來了,我聽他說,是你幫的忙。老師很感謝你,如果你今天晚上有空的話,我想請你吃個飯。”孟向陽說道。

“孟老師,我並沒有做什麼,智超之所以能回來,是因為他根本就沒有錯,當然不能處分。至於吃飯,這當然沒問題,但應該由學生來請。天底下哪有老師請學生吃飯的道理?這要是被同學們知道,還不笑話死我。”于立飛說道,先不說他現在的身份地位,哪怕就是個普通人,也沒道理讓師長請客吃飯。

“這怎麼行呢,智超要不是因為你,現在還身陷囹圄。而且這頓飯,是學校報銷,你就給老師這個面子吧。”孟向陽急道。

“學校報銷?孟老師,這就更不行了,我們吃飯,怎麼能讓學校報銷呢?這樣吧,還是我請你吃飯,這樣吧,六點半我來接你。”于立飛說道,他不像孟向陽,他一聽,肯定就知道一中校領導的意思。讓孟向陽請客,縣一中報銷,自己可就欠了縣一中的人情。

“蓋校長,于立飛的意思是他請客,六點半來接我,要不你一起去?”孟向陽掛了電話之後,無奈的說道。既然是于立飛請客,他自然不好再讓蓋鳴再跟著一起去了。

“算了,既然是于縣長請你吃飯,我自然不好去。”蓋鳴說道,人家沒有請自己,孟向陽也沒有向于立飛介紹自己,他怎麼好突兀的過去呢。

“于縣長?”孟向陽驚訝的問。

“孟老師,你可能還不知道吧,于立飛正是我們二峰縣新來的副縣長兼公安局長。”蓋鳴微笑著說。看得出來,于立飛還是很尊重孟向陽的,以後只要抓緊孟向陽,就能跟于立飛建立溝通的通道。

“什麼?副縣長?”孟向陽好像記起來了,他聽別人說過,縣裡新來了一位特別年輕的副縣長和公安局長。只是他萬萬沒有想到,這個年輕的副縣長兼公安局長,會是自己的學生于立飛。

“所以說,孟智超的事情,只是小問題罷了。雖然對方是洪書記的兒子,但也得給于立飛面子。孟老師,以後學校如果有什麼事,還得請你多幫忙啊。”蓋鳴笑著說道。雖然于立飛的主要工作在公安局,但他畢竟是副縣長。而且于立飛太年輕了,說不定什麼時候,就能再進步。這麼年輕的副處級幹部,簡直就是個奇跡。

“蓋校長,你還不知道我,能有什麼能力。”孟向陽苦笑著說。

“孟老師,以前你說沒能力,我相信。可現在有了于立飛,說句不好聽的,在二峰縣就沒有你孟老師辦不成的事了。智超的工作不是沒有著落麼?我看啊,直接讓他進公安局當員警就是。”蓋鳴笑道,當員警可是很有面子的工作,而且孟智超學的又是法律專業,去公安局也算專業對口。

“這個不太好吧?”孟向陽有些為難的說,雖然他很心動,但要讓他開口求人,原本就說不出口。而且這次求的還是自己的學生,他就更加說不出口了。

“這有什麼不好的,有權不用,過期作廢。現在你不趁著于立飛身居要位的時候,幫孟智超找份工作,難道還要等他走了之後,再到處求爺爺告奶奶?”蓋鳴說道。

“這個……”孟向陽猶豫不決的說,他很心動,但是面子上卻放不下架子。

“孟老師,過了這個村就沒有這個店了,當然,你可以向于縣長介紹一下孟智超現在的情況。只要你一說智超大學畢業,學的是法律專業,又沒有工作,我想于立飛會明白的。”蓋鳴幫他出招,于立飛是聰明人,只要孟向陽一提,人家什麼都清楚。

“蓋校長,謝謝你了。”孟向陽感激的說,如果只是介紹一下孟智超現在的情況,他還是能做到的。但要讓于立飛幫孟智超找工作,這樣的話他實在說不出口。

“這有什麼謝的,孟老師,我現在代表校黨委向你提一個要求:以後要跟于立飛常聯繫,以後學校跟于立飛的聯繫工作,就交給你了。”蓋鳴說道。

“我可不知道能不能挑起這副重擔。”孟向陽猶豫著說,知道于立飛的身份之後,對方的形象在他心目中一下子高大起來。原本他總覺得于立飛只是自己的學生,而且還是家境比較困難的學生。面對于立飛的時候,他還有些憐惜對方。可現在他才知道,于立飛是副縣長兼公安局長,真正需要憐憫的是自己。如果不是于立飛,孟智超恐怕現在還待在拘留所呢。

“我相信你肯定是沒有問題的。”蓋鳴拍拍孟向陽的肩膀,鼓勵著說。只要于立飛在二峰縣一天,孟向陽在他心目的地位,就會像現在似的,水漲船高。

“智超,快點起床,晚上一起出去吃飯。”孟向陽打聽到于立飛的身份之後,這才記得晚上于立飛要請自己吃飯。于立飛說六點半來接自己,他得提前作好準備。

“我不想去,晚上我去醫院陪吳桐。”孟智超蒙著頭,閉著眼睛說道。回到家裡,他睡的很踏實。但也正因為這樣,他得把這幾天損失的睡眠全部補回來。

“晚上是于立飛請吃飯,你必須得去。”孟向陽說道,副縣長兼公安局長請吃飯,恐怕這是孟家有史以來最為榮耀的事吧。

“爸,他是你的學生,你就代表我向他表示感謝吧。”孟智超說道,雖然于立飛只比他大兩歲,可是他總覺得兩人有代溝。雖然于立飛幫了自己,但有父親出面,他就無需再去跟于立飛見面了。

“你小子知道什麼,于立飛現在是縣裡的領導,能請我們吃飯,那是咱們的榮幸。另外,你的工作不是沒有著落麼,正好可以請于立飛幫幫忙。”孟向陽一拍被子,說道。

“于立飛是縣領導?他是什麼職務?”孟智超掀開被子,問。

“副縣長兼公安局長,你是學法律的,如果能進公安局工作,那就再好不過了。”孟向陽說道。

孟智超一聽,馬上坐了起來,迅速開始穿衣服。

[BOOK: 0056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8:46: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