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9-02
第五百七十九章 發揮優勢

馬躍龍這次主動邀請于立飛回村里看看,除了想請于立飛給村里出出主意,給全村人找一個致富的辦法外,也是想請讓他回來看看。于立飛回村,哪怕什么事也不做,也能提高村里的聲望。原本鄉里有意免去他這個村支書的職務,但現在他再去鄉里開會,受到的禮遇,比一般的副鄉長還要高。

“立飛,老爺子的那棟房子,村里重新整修了一下,你要不要去看看?”馬躍龍說。這也是他特意把于立飛請回來的用意,何儀華的那棟房子,他已經讓人修整過。在于立飛沒去潭州之前,這棟房子一直沒有通水通電,但于立飛從潭州回來看望過何儀華之后,就已經通了電。

但那個時候所謂的通電,只是拉了一條電線過去。而這次的修整,村里專門建了電線桿。而且馬躍龍還特意讓人從山上引下來了股山泉,雖然只是用竹竿劈開,但是那里也總算是通了水。活的山泉水,就算是村里也沒多少人能用上。

“好,去看看。”于立飛點了點頭。他其實上初中之后,每年在大豐村生活的時間就只有幾個月。考上大學之后,回來的時間就更少了。這兩年他去了潭州,基本上就沒回來過。

雖然于立飛知道馬躍龍的修整可能會花心思,但當他走到原來的房子之后,還是被嚇了一跳。原來的茅草屋頂已經換成了纖維瓦,外面的院子也從木欄換成了紅磚圍墻。而且從山下,還特意用紅磚鋪了一條通道,這樣就算下雨天,也不會再泥濘不堪。

而且里面的門窗都換成了新的,里面還添置了新的電視和冰箱。還有一個單獨的衛生間,有抽水馬抽,還有熱水器。而且原來的廚房,現在不但重新建了灶臺,而且還配了液化氣灶和瓶,想要開火做飯,隨時都可以。而且地面、墻面都重新裝修過,于立飛甚至都懷疑,馬躍龍是不是讓人在原址重新修建的。這要是不知道的人,還以為這是棟別墅呢。

“馬叔,這棟房子都不會住人了,還搞得這么好干什么?”于立飛問。馬躍龍的用意他很清楚,只是他以后恐怕是沒有機會再來這里住了。

“怎么會呢,你以后有時間的話,還是可以回來住的嘛。你的工作雖然很忙,但再忙也要注意休息。這里離縣城也不遠,周末的時候你可以回來,就當是放松一下。”馬躍龍笑著說道。他還特意給村里最會做飯的幾個堂客們打過招呼,如果于立飛來山上住,就由她們輪流給于立飛做飯。每個人都要把自己的絕活亮出來,爭取讓于立飛有上帝般的感覺。

“你把這里搞得這么好,我哪敢再回來住?”于立飛搖了搖頭,被馬躍龍這么一改造,再住到這里,確實很舒服。但他現在的身份特殊,如果真的住到了這里,恐怕會讓人說閑話。他雖然是縣里的領導,但如果村里的長輩,拿這件事訓斥他,說他是個貪污分子,他也只能老老實實聽著。

“你現在的身份不一樣了,哪能還讓你住原來的房子?說句心里話,你原來跟老爺子住的地方,就像狗窩似的,根本就住不得人。”馬躍龍說道,兩人男人怎么會照顧生活呢。

“這樣吧馬叔,不管我來不來住,修整這棟房子用了多少錢,你幫我整理一下。另外,你還得給我列一份詳細的清單,所有的建筑物質都要清清楚楚,如果價格低于市場價,我可是不依的哦。”于立飛說。

“這里能用多少錢?房子的錢是村里出的,你幫村里修了一條公路,這是造福子孫后代的事。村里幫你修一下房子又算得了什么?我跟你講,聽說要給你修房子,村里很多人都很踴躍。”馬躍龍笑著說。

“如果我不出錢,這里以后我是不會再來了。”于立飛說著就走了出去,雖然這里的條件要比原來好一百倍,可是他卻找不到原來的感覺。那個時候,他想睡就睡,想坐就坐,悠然自得。

“好吧,我聽領導安排。”馬躍龍無奈的說,如果于立飛不回來住,那修整這套房子也就沒有意義。雖然這里風景如畫,但對農村的人來說,只有閑得沒事干的人,才會跑到山上去住吧。

“這就對了嘛。馬叔,你說咱們村里想要致富,有什么好的辦法?”于立飛問,現在一切都是以經濟建設為中心,所有的工作,包括公安局的工作,也都是為了給公安局保駕護航。

“我要是有辦法的話,早就帶領鄉親們致富了。你腦子活,又是縣領導。如果能在政策和資金上,給予適當照顧的話,我相信鄉親們的生活會越來越好。”馬躍龍說道。

“你也知道,我分管的是公安局的工作。要說經濟建設,這可不是我的強項。但是我覺得,只有發揮我們自己的優勢,才能成為市場經濟中的弄潮兒。剛才你也說了,我們村的優秀是種植與養殖。我看是不是可以從這方面入手?”于立飛問,棠三鄉原來地處偏僻,但修了公路之后,原來的短處就成了長處。以前村里無論是養殖還是種植,就算豐收了,也運不出去。

“這一點我們正在做,比如說我們種植的蘋果,現在已經能銷到市里了。夏天的西瓜,以前最多賣到鄉里,現在縣城的第一批西瓜,肯定是我們村的。”馬躍龍說道,種植與養殖雖然能致富,但是他們的產品沒有特色,并不能創造很高的經濟價值。

“種植是好事,而且我們村后面不是幾座荒山嗎?如果既能把種植業搞上去,又能解決綠化問題,那就再好不過了。”于立飛說道。

“開荒是好事,但想要種植果樹,沒有三五年的時間是不行的。”馬躍龍說道。

“總設計師曾經說過,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在發展經濟方面,我是外行。如果大豐村的發展,要靠養殖和種植的話,必然要有專家指導才行。我看能不能從農業局請個專家,來咱們村里研究一下。”于立飛說道,他除了對古玩有一定的研究之外,就只有對公安機關的工作有較深的了解。

“有專家來幫忙當然好,鄉里農技站的技術員,以前也來看過。他們認為,我們村適合種植玉米。只是玉米的經濟效益并不高,而且我們的種植規模也不大,所以現在種植玉米的農戶并不多。就算有,也只是種個幾分地,用來喂雞喂豬。”馬躍龍說道。

“想要致富,一定要形成規模效應。大豐村現在最大的優勢,就是這條公路。”于立飛說道,以前因為運輸的問題,不管是村里的農產品運出去,還是外面的東西運進來都極為不便。現在像大豐村這樣條件的村子,在二峰縣都是不多見的。如果不能好好利用這條公路,將是一種極大的浪費。

“老馬,你可真有味,于局長來了也不通知我一聲,你這不是讓我犯錯誤嗎?”趙大民接到宋偉民的通知之后,以最快的速度趕到了大豐村。他能來得這么快,也是利益于這條公路。在這條水泥公路沒修好之前,他從派出所到大豐村,至少要四十分鐘。但現在,只需要二十分鐘就足夠了。

“趙所長,實在對不住,我還真忘了這件事。”馬躍龍連忙道歉,于立飛是公安局長,是趙大民的直接領導。于立飛來了大豐村,趙大民沒有不來的道理。

“趙大民,我又不是來工作,只是回來看看,你過來干什么?”于立飛不高興的說。

“于局來了棠三鄉,我要是不來,以后還敢去局里開會?”趙大民笑吟吟的說。

“你這個趙大民,可不能搞溜須拍馬這一套。我剛才跟馬叔在談發展大豐村經濟的事,你對大豐村的情況也應該很熟悉了,有沒有什么想法?”于立飛問。

“于局,你要是問我這個問題,還不如讓我去破案。我除了會辦案子之外,其他任何事也做不成。”趙大民連忙搖了搖頭,于立飛是大豐村出去的,他想讓大豐村的村民盡快富裕起來的心情能夠理解。可是致富的事,并不是想致就能致的。

“老馬,你以前不是蠻有想法嗎?于局來了,要政策給政策,要錢給錢。”趙大民笑著說,馬躍龍當了十幾年的村支書,大豐村的情況他再熟悉不過。如果大豐村要致富,他應該是最有發言權的。

“趙大民,你把我當成什么了?這樣的話,就算是林書記都不敢說。”于立飛喝止道。

“立飛,你以前經常上山打獵,今天能不能給我們露一手?”馬躍龍見氣氛有些尷尬,連忙說道。這也是他早就準備好的節目,于立飛以前可是真正的獵手。他十來歲的時候,就能夠獨自上山打獵。現在當了領導,自然不用再去打獵來糊口。但作為男人,總是特別喜歡抓獲獵物的那種快感。

[BOOK: 0059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2:02:0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