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9-06
第五百八十三章 最新情況

于立飛并不知道縣里以前搞過小商品市場,當然也不清楚那個市場只是以慘淡經營收場。既然劉玉飛不感興趣,他只能暫時放棄。二峰縣雖然有公路和鐵路,可是從縣城到省城,坐火車得六個多小時,坐汽車也得三個多小時。這或許就是制約二峰縣經濟發展的最大因素,可要改善二峰縣的交通現狀,也不是那么容易的。至少,資金就是個大問題。

“我知道了。另外還有件事,我跟這位婁海平單獨談過,他是做食品加工的。每年需要的生豬十萬頭以上,如果我們縣的生豬養殖能搞起來,他可以全部收購。我已經跟大豐村聯系過,想讓他們從現在開始就養殖生豬。”于立飛說道。

“生豬養殖以前縣里也搞過,但沒有形成規模經營。生豬的價格波動很大,行情好的時候,確實能賺點錢。但要是碰到行情差,恐怕那些養殖戶不虧本就算好了。”劉玉飛嘆息著說。二峰縣之所以成為貧困縣,跟他這個縣長在經濟建設方面,沒有建樹也有很大的關系。

“這樣吧,先在大豐村搞個試點,養個幾千頭試試。如果效益好的話,再在棠三鄉推廣。要是可以的話,再全縣推廣。”于立飛說道,農民除了向土地要效益的話,就只能靠養殖了。土地禁錮了他們的活動范圍,讓他們致富的最好途徑,就是養殖或者種植。

“養個幾千頭?立飛,你可真敢開口!我看養個幾百頭就行了,如果沒養好,最后的損失,那些村民能承擔得起嗎?”劉玉飛搖了搖頭,看來于立飛并不合適做經濟工作,否則的話,就不會這么冒進。

“縣長。如果只是幾百頭,就不會形成規模。”于立飛說道。

“這樣吧,我把大豐村交給你。”劉玉飛說道,每個縣領導,都會有一個扶貧點。于立飛剛上任,他就沒有跟于立飛說起這個事。

“沒問題。”于立飛知道劉玉飛是讓自己更好的負責這件事。大豐村是他生長的地方,如果能讓鄉親們通過養殖致富,他也很愿意。

回到自己縣政府的辦公室之后,他給二峰縣農業局局長姜波去了個電話,請他來自己的辦公室。科技是第一生產力。這可不是說著玩的。于立飛無論是對養殖還是種植,都不是很熟。他雖然在農村長大,但每天都在山上。如果說打獵的話,他絕對是行家里手。

“于縣長,你好。”姜波五十來歲,一直在農業部門工作,擔任局長也有快十年了。

“姜局長,讓你來是跟你談談大豐村的情況。”于立飛說道,他知道姜波原來也是技術員出身。而且技術員干了十幾年,對全縣的情況應該也是很清楚的。

“棠三鄉的大豐村?”姜波詫異的問,很快他就明白了,于立飛是大豐村長大的。以前忙于公安局的工作。并沒有跟自己說起這方面的問題。現在于立飛已經站穩腳跟,自然會過問大豐村的情況。

“對,現在省里有家食品企業,需要收購大量的生豬。生豬的養殖、玉米小麥等豬飼料的種植。都需要你們農業局進行技術指導才行。”于立飛說道。

“給人民群眾提供種植、養殖技術,本身就是我們的工作職責。”姜波忙不迭的說,農業局每年都會送技術下鄉。只不過有些地方并不愿意接受最新的種植、養殖技術。他們受傳統觀念的影響,并不愿意相信這樣的技術。

“那就好,我希望農業局能派精通業務的技術員去大豐村,把當地的水土情況摸透。如果大豐村適合搞養殖種植,那縣里會在那里試點。如果不適合,就不要勉強。另外種子與種豬的挑選,也需要農業局提供信息和技術才行。”于立飛說道。

“這沒有問題,我馬上就派人下去。”姜波說道。這樣的事情,他倒是很愿意去做。但最后能否成功,并不決定于他。當地群眾的配合,縣領導的支持,都是很關鍵的因素。

于立飛上任之后,全縣所有的干部都在關注著他,姜波也不例外。剛開始,姜波關心的是于立飛的后臺。他向各方面打聽,最后得知于立飛并沒有什么后臺,他只是出身于大豐村,在省城轉了一圈之后,莫名其妙的就回了擔任副縣長了。

姜波也跟一些信得過的朋友聊過,他們一致認為,于立飛在縣里不會干得太長。一個沒有關系和后臺的人,不要說是副縣長,哪怕就是縣長或者縣委書記,也很難站穩腳跟的。可是沒想到,事情出乎他們的意料。于立飛剛上任,就破了讓縣里焦頭爛額的八一六案,隨后的治安整治,更是讓人看到他的魄力。

說實話,姜波也很佩服于立飛。他才二十出頭,竟然能把一個局面復雜的公安局掌握在手里。現在對公安局的工作,就算是周維兵,也必須取得于立飛的同意之后,才能干涉。但只是針對公安局的工作,要說發展經濟,于立飛恐怕就不在行了。

“姜局長,你不要顧及我的想法,拿到數據之后有一說一。你也知道,我并不太懂這方面的情況,但我可以向你保證,一定會尊重客觀事實。”于立飛說道,如果大豐村并不適合搞種植和養殖,他也不會堅持。對大豐村的村民來說,他們的機會或許只有一次。他不能隨便浪費這樣的機會,寧愿不做,也要爭取一次就成功。

“請于縣長放心,一拿到數據,我就及時向你匯報。”姜波說道。

“那就謝謝了,以后大豐村的事情,免不了還要麻煩你。”于立飛親自把姜波送到門口,最后握著他的手,誠懇的說。

“于縣長,我向你保證,農業局一定大力支持你的工作。”姜波說道,于立飛態度很誠懇,在他面前沒有一點架子。他現在有些明白于立飛為什么能成功了,不但有杰出的工作能力。而且為人誠懇。現在的年輕人,能做到這么誠懇已經很難得了。況且于立飛職務比自己還要高,他能有這樣的態度,非常難得。

“那就好,我準備下個周末去趟大豐村,你要是有時間的話,可以一起去。我從小在大豐村長大,并沒有務過農,最擅長的就是打獵。你要是有興趣的話,可以一起去山上。”于立飛笑著說。他知道姜波是轉業干部,只要是男人,對槍就會有情結。如果是軍人的話,自然就更加熱切了。

“好啊。但是于縣長,雖然我在部隊干了十幾年,可你是獵手出身,到時候可得手下留情才行。”姜波說道,他曾經是部隊干部不錯,槍法也不錯。但并不是槍法好就能打獵的。他也研究過于立飛的檔案,于立飛在十幾歲的時候,就開始上山打獵。可以說,于立飛是真正的獵手。人家曾經是靠打獵為生的呢。

“我也有好幾年沒上過山了,到時候一起合作。”于立飛微笑著說。

等姜波走后,于立飛才向馬躍龍通報了這個消息。聽說要在村里搞種植和養殖,馬躍龍自然很支持。他上個星期才跟于立飛說起過這件事。沒想到于立飛特意去了趟省城,還給村里安排好了技術支持。現在生豬有收購點,種植和養殖有農技人員的支持。剩下的就看他這個村支書的魄力了。

“馬叔,劉玉飛縣長已經把我跟大豐村結成扶貧對子,也就是說,以后大豐村的脫貧致富,就跟我掛上鉤了。”于立飛微笑著說。

“那太好了。”馬躍龍高興的說,大豐村能成為于立飛的扶貧點,以后他的擔子也輕了很多。于立飛能為村里修路,自然也會真心為大豐村的村民致富盡心盡力的。

于立飛剛回到公安局的辦公室,盧瑞華就來向他匯報工作。蔡明遠的案子,已經審訊完畢,雖然他最終還是沒有交待幕后指使者,但是他已經得到消息,蔡明遠的代理人孔力帥,已經跑到了省城。

“于局,我準備帶一個抓捕小組去省城,一定要把孔力帥抓回來。”盧瑞華說道。作為刑警大隊的大隊長,他在八一六案和羅恩案上,都沒有發揮太大的作用,這讓他有些沮喪。現在于立飛把蔡明遠交給他,如果還不能把蔡明遠的幕后指使者揪出來,他都不好去競爭副局長。

“可以,我會跟潭州市公安局的張清全局長打招呼,讓市局配合你的工作。”于立飛說道,他這次在省城的時候,張清全也問到了蔡明遠刺殺自己的事情。但他沒有多說,畢竟這也不是什么好事情。而且他身為二峰縣的干部,也得維護二峰縣的名譽。

盧瑞華知道于立飛以前在潭州市和潭州縣都工作過,對潭州市公安局的領導,自然很熟悉。畢竟現在于立飛干出了成績,那些領導也會支持他的工作。但是盧瑞華到了省城之后才發現,潭州市公安局對自己的工作之支持,遠遠超出了他的想像。

盧瑞華以前也去省城抓捕過罪犯,但當時都是跟當地派出所或者是公安分局聯系。沒想到這次去省城,他還沒進潭州,就接到了潭州市公安局刑偵支隊支隊長雷振山的電話。根據同級招待的原則,他去潭州市,市公安局有一位刑偵支隊下面的副大隊長配合他的工作,就已經是非常不錯了。就算是派出所的所長招待他,也是能說得過去的。

“雷支隊,我就不和你見面了吧?這太打擾你的工作了。”盧瑞華很是不好意思的說。

“這怎么行呢,你的事情,張局親自打過招呼。我們分管刑偵工作的黎建國副局長,還要親自跟你見面。”雷振山說道。

聽說黎建國要接見自己,盧瑞華自然不好再說什么。雖然他心里最迫切的就是早點抓到孔力帥。但人家的主要領導都出面了,這樣的機會非常難得。就算他的工作再重要,此刻也要放到一旁。

盧瑞華一行人剛到潭州市公安局的時候,雷振山已經到大門迎接了。看著人家的警街比自己還要高,盧瑞華很是汗顏。

“盧大隊,你好,我是雷振山。”雷振山看到盧瑞華從車上走下來,馬上笑著迎了上來。他也覺得很詫異,二峰縣公安局來市里抓嫌疑犯,只需要相關部門配合就可以了。但是張清全打了招呼,隨后黎建國還親自跟他談了話,一定要盡最大努力支持二峰縣公安局的工作。最后還是有人向他透露了真相,原來二峰縣的公安局長是于立飛。

“你好,雷支隊,感謝潭州市公安局對我們工作的大力支持。”盧瑞華成惶成恐的說,讓級別和職務都比自己高的人來迎接自己,他還是第一次享受這樣的待遇。

“天下公安是一家,沒說的。大家跟我進去吧,黎局已經在等我們了。”雷振山說道。

“你就是盧瑞華吧,我已經接到了于立飛的電話。這小子上次回省城也不來看我,你回去的時候告訴他,以后找機會肯定要收拾他。”黎建國看到盧瑞華一行人,笑吟吟的說道。他對于立飛的態度,已經說明了他跟于立飛的關系。

“黎局您好。”盧瑞華忙不迭的說道,他沒想到于立飛跟黎建國的關系這么好。于立飛在潭州市工作的時候,只不過一個派出所的所長。整個潭州市有好幾十家派出所,黎建國作為主管刑偵的副局長,在局里的排名是很靠前的。他能跟于立飛保持著這樣的關系,確實讓人非常意外。

“你放心,接到于立飛的電話之后,我已經讓雷振山派人去調查了。孔力帥是頂婁市人,你們出面容易打草驚蛇。雷振山,現在有消息了嗎?”黎建國問。他跟于立飛的關系,剛開始是建立在賭石之上的。后來于立飛的工作能力,讓他很意外,他才慢慢的開始真正欣賞起于立飛來。

“黎局,這不太好吧?”盧瑞華沒想到黎建國一切都安排好了。如果讓潭州市公安局把人抓到,那他來省城還有什么意義?

[BOOK: 0059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7:41:4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