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0-05
第五百九十二章 調人

秦風聽到頂婁市的古玩商邱楓一家被搶劫滅口之后,覺得心里的那股惡氣總算消了一些。昨天晚上,余煌微得手之后就給他打了電話,隨后他就讓余煌微趕緊離開東江省。至于去哪里,由余煌微定。總而言之一句話,離東江省越遠越好。

頂婁市已經很久沒有發生過這種惡性案件了,一家五口全部被殺,手段之殘忍、死亡人數之多,為近幾年罕見。市公安局迅速成立了一二四專案組,市局局長姜偉新親自擔任局長。現場經過刑偵專家勘察之后,確定案犯至少有兩人以上,使用了槍械和刀具。并且對犯罪嫌疑人的相貌進行了模擬畫像,迅速給各個分局、縣局和派出所發了協查通報。

“于局,這是市局一二四專案組發的通知,要求我們縣局在通往市里的路段設卡檢查。”費自清收到局里的通知之后,第一時間向于立飛作了匯報。

“好,你馬上通知老何和老韓來開會。”于立飛說道,現在分管刑偵的副局長還沒有確定下來,要不然的話,像這樣的事情,只需要跟分管刑偵的副局長交代一下就可以了。

在二峰縣公安局正在研究布控的時候,市公安局也在召開案情分析會。雖然姜偉新是專案組的組長,但他只是掛名,是為了讓全局都意識到局里對一二四案的重視。具體的工作,還是副組長潘宏業,也就是分管刑偵的副局長負責。

“根據我們現場勘察的結果,邱楓一家,包括父母、妻子和兒子均無生命體征。他父母是被割喉,手法很專業。他妻子是被連刺三刀,其中有一刀準確的通過肋骨,刺穿心臟,因胸腔大面積積血而死亡。至于他的兒子和邱楓本人,則是被人開槍打死。其中邱楓身中五槍,一槍命中眉心,另外五槍分別命中身體。而他兒子則身中兩槍,都在要害。我們在現場找到了七枚彈殼,從兇手槍槍命中來看,此人必定受過專業訓練,或許是部隊退伍軍人,甚至有可能是我們的公安人員。從作案手法上分析,現場至少有兩名以上的行兇者。而從我們提取的腳印來看,也有兩對陌生的腳印。但讓人奇怪的是,在現場沒有找到兇手的指紋,看來他們很注意這一點。”潘宏業說道,現場非常慘烈,就算是他這個老刑警,也覺得慘不忍睹。

“作案動機呢?”姜偉新問,任何人作案都是有動機的,一般來說,刑事犯罪要么是為情、要么為仇、要么為財。邱楓一家五口全部被殺,現場慘絕人寰,很有可能是尋仇。

“根據我們的調查,邱楓,男,現年三十九歲,一直從事古玩交易。邱楓為人很精明,yin浸古玩這一行有近二十年,眼光很好,在頂婁市的古玩界有一定的地位。但聽說他做生意不是很規矩,經常出售贗品。所以這幾年他迅速積累的財富,從現場分析,雖然他家的財物被洗劫一空,但總覺得尋仇的可能要更大。”潘宏業說道。

“作案動機很重要,能確定嗎?”姜偉新問。

“從死者倒地的位置看,兇手敲開房間之后,首先把開門的邱母刺死。其實是邱父和他妻子。如果是為求財,應該先把人綁架,再尋找財物。而且邱楓住的樓房,除了他這一戶之外,其他人家都沒有遭到入侵。邱楓家是安裝了防盜門的,而他對門并沒有安裝,可見兇手是有目的的直奔邱楓家。”潘宏業分析道。

“既然是尋仇,自然得有仇家。這方面有線索嗎?”姜偉新問。

“我們調查走訪過周圍群眾和邱楓在古玩市場的同行,他們反映,雖然邱楓做生意很精明,可是為人圓滑,輕易不會得罪人。”潘宏業說道,這也正是他百思不得其解的地方。對中國人來說,滅門是很大的仇恨,這樣的案子雖然性質惡劣,但偵查起來也很容易找到線索。

“兇手的特征呢?畫像的準確度有多高?”姜偉新又問。

“兇手的特征,是我們根據走訪群眾,和根據現場足跡畫出來的。因為案子發生在晚上,見過兇手的人不多,而且他們戴著帽子和眼鏡,身高和體重是準確的。至于相貌,相似度只有百分之六七十。”潘宏業說道。

“這件案子,房書記已經過問,他要求我們在一個月內破案。我知道大家的壓力很大,但務必要按照破案。很快就要過年了,要是案子不破,全市人民怎么過一個安樂祥和的幸福年?”姜偉新語重心長的說道,其實現在離過年也就一個多月了,總不能到大年三十再破案吧。

“一個月破案?”潘宏業蹙了蹙眉頭,如果有線索的話,可能幾天就能破案。但要是線索不明確,恐怕一年也破不了案。

“這個時間沒有商量余地!我們只能提前破案,絕對不能延遲。”姜偉新斬釘截鐵的說道。他很清楚,一個月的時間,已經是市委給的最長期限。

“姜局……”潘宏業覺得,案子可以盡最大努力去破,但要是定了期限,到時候不能按照破案的話,那就沒有退路了。

“不要講條件,我們得講政治,顧大局。這件案子,我們要當成一件政治任務來抓,不能講條件,更不能講困難。如果是專案組有什么困難,我可以盡力滿足,要人要車要錢要物,都可以滿足。但是,破案的時間不能推遲。案子破了,我給大家請功。但要是不能按照破案,所得人都得處分!”姜偉新說道。

姜偉新說完之后就離開了會議室,他一走,會議自然也散了。潘宏業簡單的布置了一下抓捕任務之外,就跟著姜偉新離開了會議室。

“姜局,如果市委要求一個月破案的話,那只能搞一次大會戰。我要求全市所有的警力,全部聽從專案組的指揮和調動。”潘宏業說道,他雖然判斷一二四案是尋仇,但也有可能是流竄作案。要是后者的話,兇手作了案,馬上就會遠走高飛,根本就無從查起。

“可以啊,我說過,在我的職權范圍內,可以全力支持專案組的工作。”姜偉新說道。

“另外,我想調個人進專案組。”潘宏業猶豫了一下,但還是說了出來。他雖然干了一輩子的刑警,碰到這樣的大案子,心里也很亢奮。可是壓力也不小,他只能集中全市最優勢的刑偵專家。

“好啊,全局的人,你想調誰,不用打報告,直接下命令就是。”姜偉新說道,這件案子的影響肯定很大,雖然頂婁市的媒體沒有報道,但不管保證其他地方的媒體會不會報道。另外現在的網絡也很發達,一有什么事,馬上全世界都知道了。

“我想調二峰縣的于立飛。”潘宏業沉吟道,于立飛雖然剛上任沒多久,但是他破獲的八一六案讓他印象很深刻。還有后面的羅恩案、蔡明遠案,于立飛都在極短的時間內破了案。而且于立飛是古玩鑒定專家,八一六案,就是因為于立飛對古玩的認知,從而迅速找到了犯罪嫌疑人。

“于立飛?”姜偉新沒想到潘宏業會調他,雖然他對于立飛的印象也很深,但這畢竟是市局的案子。如果二峰縣出了案子,請市局的人去指導破案,那還情有可原。但現在案子發生在市里,卻讓于立飛來破案,這是不是有些不妥?

“姜局,于立飛雖然年輕,但他是古玩鑒定專家。這次邱楓家就失竊了十幾件珍貴古玩,如果有于立飛加入專案組,我相信破起案來會更加順利。”潘宏業說道。

“一定要于立飛嗎?”姜偉新遲疑著說,雖然于立飛是二峰縣公安局的局長,但他還兼著二峰縣副縣長。如果要調于立飛進專案組的話,那是要跟二峰縣的主要領導打招呼的。

“當然,我們也可以從市里請古玩方面的專家加入專案組,但配合起來,未必會有于立飛這么順利。”潘宏業自然明白姜偉新的意思,市局的案子,讓縣局來支援,好像有些說不過去。

“先從市里請人吧,你把案子的材料準備得翔實一些,等會我有用。”姜偉新說道,他準備親自去趟二峰縣,先探探于立飛的口氣。要是他有獨到的見解,再請他參加專案組也不遲。

“好,我馬上去準備。”潘宏業說道,他很清楚姜偉新的用意,恐怕這些材料是要給于立飛用的。

于立飛對姜偉新突然到訪很是意外,市里昨天晚上發生了這么大的案子,今天姜偉新還有興致下來視察工作,難道說案子有進展?

“歡迎姜書記來二峰縣公安局指導工作。”于立飛微笑著說,他接到市公安局辦公室的通知之后,馬上就讓人做了一件條幅掛在辦公大樓的前面,上面寫著:“熱烈歡迎上級領導蒞臨指導工作。”

[BOOK: 0060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4:51:1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