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2-05
第六百一十二章 較真


于立飛這次下去,並不是要向下面的人找茬。他只是想,通過這種方式,讓全縣的110值班室和警務區都意識到出警的速度和執法的態度,將會大大影響到公安機關的辦事效率,以及人民群眾對公安機關的滿意度。

他這一圈走下來,除了這些派出所之外,其他派出所也早就收到了消息。不管什麽事情,只要領導重視,事情就能辦好,而且效率還特別高。半個月之後,于立飛再次跟何軍權一起下去驗收110的出警速度,無論是縣城還是下面的鄉鎮,都達到甚至是超過了局裡的要求。

其中城關派出所的出警速度在五分鐘之內,下面的鄉鎮中心區,最快的也達到了五分鐘,最慢的也沒有超過十分鐘。至於下面的村子,出警速度也在半個小時之內。對於這樣的速度,于立飛還是基本滿意的,現在只看民警的執法態度也公正性了。

“海洋,于局對110值班室的要求非常嚴厲,你以後在工作上可得恪盡職守,要不然的話,局裡的處分下來,我可幫不了你。如果你覺得辛苦的話,還是調去當片警吧。”宋偉民覺得于立飛的要求越來越高,自己這個所長的擔子也就越來越重。雖然靳海洋是于立飛的同學,而且兩人的關係還很好,但他也得叮囑靳海洋,千萬別因為有這層關係,而在工作上玩忽職守,否則的話于立飛是不會講情面的。

“沒關係,嚴格要求才能迅速進步嘛。”靳海洋說道,既然他自己選擇了這個職業,就無怨無悔。雖然他跟于立飛的關係確實很好,但宋偉民早就提醒過他多次,在工作中,一定要知道自己的身份。如果碰到于立飛,還像是兄弟般。那就太幼稚了。

“好吧,你就繼續留在110值班室。不要小看這個值班室,每天都能執行任務。在派出所工作,想要立功受獎,不但要能力出眾,還得要有運氣。”宋偉民說道,派出所處理的一般都治安或者糾紛問題。如果是刑事案件,馬上就會轉給縣局。

要不是宋偉民以前分管過刑偵,恐怕楚立言的案子,派出所根本就沒有資格去查。老貓的線索是城關派出所挖出來的。而且老貓也是派出所找到的。而且讓老貓配合公安機關調查陳懷遠,也是宋偉民親自做的工作。

“請宋所放心,我一定抓住這次機會,爭取多立功多受獎。”靳海洋堅定的說,他現在只是屬於臨時工,如果想要轉正,只能幹出成績。要不然的話,就算他是于立飛的同學,也是沒有用的。

“這就對頭。但有一點要注意,不要為了立功而立功。”宋偉民提醒道,如果帶著功利心去工作,那就幹不好工作。只有為了幹好工作而工作。才能真正的立功受獎。

“宋所,老貓的案子現在還歸我們管嗎?”靳海洋問,當初楚立言就是他和宋偉民一起審訊的,如果這件案子真的破了。他也是有獎金領的。

“你想的美,這件案子局裡都只是協助市局,對陳懷遠的監控。也是由市局在進行。我們只負責二峰縣的情況,而且也是交給刑警大隊在搞,你就不要多操心了。真要案子破了,我會向局裡匯報你為這件事案子所做的事情的。”宋偉民說道,以靳海洋跟于立飛的關係,他自然得為靳海洋創造一切進步的機會。

“宋所,我只不過是審了一下楚立言,這不算什麽。”靳海洋謙虛的說。

“要是你沒有你審一下楚立言,能揪出老貓嗎?要是沒有老貓,能發現陳懷遠嗎?我告訴你一個消息,你千萬保密,這個陳懷遠販運的毒品,將是以公斤計。”宋偉民說道,他雖然離開了縣局,但這方面的消息還是很靈通的。況且這個案子,又是從城關派出所挖出來的,所以上面對他並沒有隱瞞案情。

“這麽說我還是發揮了一點作用的?”靳海洋高興的說。

“何止是發揮了一點作用,簡直是發揮了重要作用。對了,海洋,你還不是黨員嗎?”宋偉民問,哪怕不是幹部,只要成為黨員,就算是有了組織。

“我也能入黨?”靳海洋詫異的說,要知道他只是協警,也就是臨時工。當然,說得好聽可以說是合同工。如果黨組織要吸納新的成員,也應該在所有的在編民警全部入了黨之後,才能輪到他。

“只要你積極工作,黨組織自然願意吸納你。”宋偉民笑著說,讓靳海洋入黨,他還是能做到的。雖然現在看來,這件事對靳海洋影響不大,可一旦以後靳海洋有了編制,一切就完全不一樣了。

“我一定積極工作,以更加飽滿的工作熱情、更加昂揚的工作鬥志、更加務實的工作作風,投入到今後工作中去。”靳海洋堅定的說道。

“跟我就不說要這些套話了,回去之後寫個入黨申請書,馬上交上來。”宋偉民笑著說,以後他向于立飛匯報工作的時候,就可以趁機把這件事說漏嘴。

靳海洋雖然在工作上,對于立飛很尊重,也從來不在外人面前提起這層關係。但有了這層工作,他工作起來的底氣就要比一般的民警要足得多。比如說在處理一些打架鬥毆糾紛時,如果民警到場,雙方就都會把各自的關係亮出來。你認識派出所的,我就認識公安局的。你有市公安局有關係,我在省公安廳有熟人。總而言之一句話,就是要讓處理的民警偏向自己一方。

但靳海洋在碰到這種情況的時候,總能秉公執法。這是他的隱形優勢,而且他很熱愛這份工作,面對老百姓的時候,也特別能替他們著想。比如說,有一次他接到報警,說有一輛小車撞了人之後準備跑,結果被憤怒的路人給攔了下來。結果他到現場之後,車主那方已經來了一個人,把他拉到一旁。

“今天我這朋友喝了點酒,這件事你幫我處理一下。”那人說道。

“你放心,我們會秉公辦事的。”靳海洋說道,交通事故,自然得由交警大隊來處理。

“這麽點小事讓交警來處理幹什麽?你認識派出所的靳海洋吧?他是我的朋友,我們關係很鐵的。”那人信誓旦旦的說道。

“你認識靳海洋?”靳海洋啞然失笑的。

“那是當然,我們是從小一起長大的兄弟,而且你知道吧,他跟于立飛是同學,關係很好的。”

“你叫什麽名字?”靳海洋問,他很少跟人說起與于立飛的關係,可是沒想到現在一個外人,竟然都知道自己跟于立飛的關係。之所以把自己抬出來,恐怕也是想更好的辦事吧。如果碰到其他同事,恐怕真的會偏幫他。

“劉振泉啊,你問靳海洋,他肯定認識我。昨天晚上,我還跟他一起喝酒來著呢。這小子的酒量不怎麽樣,喝了半年就醉了。”劉振泉言之鑿鑿的說道。

“昨天晚上你們還在一起喝酒?我怎麽不知道呢?”靳海洋越聽越好笑,好整以暇的問。

“我跟他喝酒,你怎麽能知道呢?”劉振泉還沒有意識到,他所謂的“靳海洋”就在自己眼前。

“這是我的工作證,我就是靳海洋。當然,你也不用擔心,我們會秉公執法的。只要你們違了規,該受什麽處罰就受什麽處罰。不要因為有了關係,就能受到優等。”靳海洋把自己的證件拿給劉振泉看了看。如果說以前這樣的情況可能還會發生的話,那麽現在這樣的情況將會越來越少。

自從于立飛開始重視110的工作,並且在指揮中心增設了條投訴熱線之後,所有民警的態度和水平,根本就不用培訓,一下子就提高了許多。只要是有了打了投訴電話,于立飛就會落實到人。為此,有幾名民警因為處置不公,還向當事人賠禮道歉。有人甚至還受到了處分,最重要的一位,被調離公安機關。

如果投訴熱線真的有用的話,出警的民警,誰還敢吊兒郎當?幸好靳海洋從來就沒有想過要偏向誰,否則的話,也會被投訴。現在所裡的民警,一提到投訴就頭疼。這是他們頭上的緊箍咒,每人出警的時候都會小心翼翼,生怕出了什麽差錯。

“好的,我們接受你的一切處罰。”劉振泉一看到靳海洋的證件,馬上尷尬著說。

于立飛對什麽事都較真的態度,正在一點一點的改變著二峰縣公安局的工作作風。或許他剛開始的時候沒有意識到這一點,但是看到民警對投訴熱線的態度,讓他確信,自己當初的決定是正確的。

其實像這樣的投訴熱線,很多地方都搞過,但很多地方的投訴熱線,要麽是沒人接聽,要麽是永遠占線。上面的領導不較真,下面的工作人員,自然也不會認真對待。

ps:這幾天真的好忙,暫時又只能每天兩更了,抱歉。 本帖最後由 uuuuuuuuuu 於 2015-3-10 10:56 編輯

[BOOK: 0062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2:25: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