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2-09
第六百一十六章 編制


機關無秘密,盧瑞華馬上就要擔任副局長的消息,根本不用通知,就像長了翅膀似的,一下子傳遍了全縣公安系統。盧瑞華升任副局長,刑警大隊長的位子自然就空了出來。刑警大隊有兩名副大隊長,還有其他大隊的副職,以及下面派出所的所長、指導員、教導員,都是有資格來競選這個職務的。一時之間,整個公安系統人員交流的非常頻繁。

宋偉民在聽到這個消息的時候,心思也一下子活絡起來。如果要說資歷,他比任何人都有資歷。畢竟現在他還兼著公安局黨委委員,這是其他人都不具備的優勢。論經驗,別人自然也都不如他。以前他就在刑警隊工作,擔任過偵察員、隊長、大隊長。他唯一的劣勢是,八一六案才過去沒多長時間。雖然當時這件案子是黃新明想要冒名頂替,可是他是具體執行者。

但現在,于立飛對他還算看重,要不然的話,城關派出所這麽重要的職位,于立飛是不可能讓他擔任的。只是他對于立飛的性格也有所了解,想通過溜鬚拍馬上位,根本就不可能。幸好他在城關派出所的這段時間,工作也還出了點成績,比如說陳懷遠案,就是因為派出所揪出了楚立言,從而發現了老貓,這才發現了陳懷遠。

“海洋,想進刑警隊麽?”宋偉民把靳海洋叫進自己的辦公室,笑吟吟的問。

“想啊,太想了,做夢都在想。”靳海洋說道,他到派出所的時間雖然不長,但因為有宋偉民的特別照顧,對所裡的各項工作,都很熟悉。他對自己的業務水平已經很有信心,如果真去刑警隊。也應該不會再丟于立飛和宋偉民的臉面。

“最近禁毒緝毒大隊要從刑警大隊單獨分出來,刑警大隊的編制自然就不夠。這對你是個機會,可得抓住啊。”宋偉民意味深長的說,他的意思很明確,靳海洋要想進刑警大隊,首先得自己當上刑警大隊長。而自己要起當個刑警大隊長,必然得于立飛點頭。

“有空編了?”靳海洋眼睛一亮,他現在幹的事,跟有編制的民警完全沒有區別。但是他卻沒有執法權,而且有些福利也是跟不上的。現在于立飛是公安局長。他可以高枕無憂。但如果于立飛突然調走了呢?恐怕他現在這個協警,隨時都有可能被一腳踢開。可如果自己有了編制,不管誰來當這個公安局長,都不能擼自己。

“據我所知,這次局裡會增加六個編制。當然,盯著這些編制的人太多了,手快有,手慢無。”宋偉民說道,人事即政事。擁有編制。相當於鯉魚躍龍門。縣裡有多少領導,哪個領導沒有個當農民的親戚?公安局雖然是專業性很強的單位,可是現在的世道,只要有了關係。什麽人都可以塞進刑警大隊。

“宋所,我對這方面也不太懂,我得指點指點我才行。”靳海洋好像有些明白宋偉民的意思,可是總覺得隔著一層窗戶紙。

“我跟你就不見外了。你在派出所咱們的關係怎麽樣?”宋偉民問,在城關派出所,他對靳海洋那就像對親兄弟似的。全所都知道這一點。而靳海洋在城關派出所的地位,跟副所長沒什麽區別。

“這當然沒得說,要不是你的關照,我現在恐怕還是個什麽都不懂的楞頭青。”靳海洋說道。

“所以啊,你想不想到了刑警隊依然維持咱們的這層關係?”宋偉民問。

“想,當然想。可我要是去了刑警隊……,哦,宋所,你是想重回刑警隊吧?”靳海洋終於明白過來了,敢情是宋偉民想去刑警大隊當大隊長,這才要拉自己過去。看來關鍵時刻,還得靠自己和于立飛的私交。

“對啊,我對刑警大隊有感情,現在的那幫小子,當年都是我看著成長起來的。在刑警隊,雖然要比當所長累得多,可是我就願意這麽累。”宋偉民誠懇的說道,他雖然可以直接向于立飛表明態度,但是如果靳海洋能再幫著說說話,自己的機會又會大一些。

“可是宋所,盧瑞華要是成了副局長,你不成了他的下屬了麽?”靳海洋問,兩個月前,盧瑞華是宋偉民的下屬,刑警大隊的工作都要向宋偉民匯報。可現在宋偉民要是去了刑警大隊,豈不是要向盧瑞華匯報工作?這裡面可有一個臉面問題,宋偉民能放下這個面子嗎?

“這沒問題,該匯報的匯報,該請示的就是請示。”宋偉民說道,他早就想到了這一點。只要是工作上的事情,他可以向盧瑞華匯報。而且他也相信,盧瑞華也會念舊情。畢竟原來自己擔任副局長的時候,也沒給盧瑞華穿過小鞋。

“我試試看吧,但不保證能有用。”靳海洋說道,他現在也知道,沒有把握的事不能把話說滿,否則的話,放出去的話潑出去的水,那是收不回來的。他在處理治安案件和調解糾紛的時候,說話就會特別注意。老百姓都把他當成法律的化身,很多時候,他的話,就代表了法律。所以不知道從什麽時候開始,他就開始謹言慎行了。

“那好,今天你早點下班,我的事情辦沒辦成沒關係,你自己的事情,一定要辦好。”宋偉民說道。

“謝謝宋所,你的事情我一定會記在心上。”靳海洋說道。

他下午提前下了班,他先給哥哥打了個電話,問了問于立飛的情況。想要跟于立飛說自己的事情,總得找一個于立飛的空檔吧?否則的話,于立飛事情一多,他自然不能去打擾。幸好今天于立飛的工作不忙,靳海清告訴他,下午會正常下班。

“立飛,我是海洋,晚上能賞光到家裡吃頓飯嗎?”靳海洋給于立飛去了個電話,笑嘻嘻的問。

“你小子什麽時候也學會油嘴滑舌了?”于立飛笑著說,靳海洋已經有一段時間沒跟他聯繫了,現在突然要請他吃飯,而且還是去家里,他不用猜,也知道是什麽事。

“跟你明說吧,就是想賄賂,我想進刑警隊,而且還得是有編制的那種。”靳海洋直截了當的說道。

“你既然想賄賂我,那就得真金白銀啊,一頓飯就把我打發了?”于立飛笑著說。

“你小子別瞪鼻子上眼,這事你答應也得答應,不答應也得答應。我已經跟我哥說好了,紅燒魚已經開始做了,你早點過來吧。”靳海洋說道。

“好吧,我還真想念你媽做的紅燒魚了。”于立飛說道。

馬亞麗得知于立飛晚上要來吃飯,早早就去買了條魚回來。她的兩個兒子,因為于立飛,現在都有一份令人滿意的工作。雖然靳海清現在還沒有結婚,可是自從他給于立飛開車之後,給他說媒的人,都快把家裡的門檻給踩斷了。至於靳海洋,雖然現在還沒有轉正,可也進了派出所。

“媽,家裡還有酒嗎?等會得陪于立飛好好喝一杯。”靳海洋回到家的時候,看到母親已經在忙裡忙外。

“喝酒可以,但不能多喝,要是喝醉了,那成什麽樣子?”馬亞麗叮囑道。

“于立飛那酒量我清楚得很,絕對不是我的對手。”靳海洋說道。

“你可別再用老眼光看人,我可是聽你哥說,于縣長的酒量,那是千杯不醉。”馬亞麗說道,上次于立飛在家裡喝酒的時候,雖然喝了差不多一瓶,可就像是沒事人似的。

“媽,等會于立飛來了,你找個理由出去,我想跟他談點事。”靳海洋說道,有馬亞麗在家裡,他跟于立飛都放不開。

“有什麽事不能當著我說?”馬亞麗疑惑的問。

“最近刑警隊有了空缺,我想進去,而且還可能有編制。今天晚上找于立飛來,就是為了說這件事。”靳海洋說道。

“有編制?那行,菜做好之後我就去你舅舅家,晚上就不回來了。”馬亞麗說道。

于立飛和靳海清到靳家之後,馬亞麗已經走了。于立飛看到馬亞麗不在,問靳海洋:“你媽呢?”

“去我舅家了,晚上就我們三人吃。”靳海洋說道。

靳海清一聽,不解的望著靳海洋,于立飛來家裡吃飯,母親肯定是知道的。這個時候去舅舅家,是很不禮貌的。哪怕就是有再急的事,母親也不會這樣做的。但看到靳海洋跟他擠眉弄眼,他馬上明白了,這是靳海洋有意為之。

“立飛,今天請你來吃飯,除了想跟你喝一杯之後,還是因為進刑警隊的事。我聽說刑警大隊有了六個編制,我想拿一個,有沒有問題?”靳海洋給于立飛倒了杯酒,直截了當的問。

“憑你我的關係,我能不幫你留一個編制?這次的陳懷遠案,你可是立了首功的,局裡還準備經你請功呢。”于立飛也沒有兜圈子。這是公安局的編制,他除了給何軍權一個編制之外,其他的五個編制,自己都可以拿主意。

[BOOK: 0062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4:59:5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