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4-07
第六百三十四章 最低競拍價


衛淩峰聽到于立飛的恭喜,不知道是該高興還是生氣。要不是于立飛橫生枝節,恐怕他最多只需要五六十萬就能拿下來,全賭料一般溢價三倍已經算很高了。畢竟這樣這些毛料的價格,已經是行內人士根據市場定的價格。

“于縣長,我是李智,我們能不能來珠寶交易中心看看?”李智下午在酒店的時候,聽說交易中心正在競拍明標。宋小菲的英文很好,她也看過競拍說明書,知道最後的明標競拍才是重頭戲。這幾天他們在仰光也看的差不多了,于立飛在那裡工作,他們在城裡遊玩,韓素梅和宋小菲無所謂,他這個招商局副局長,已經很過意不去了。

“你們玩夠了?”于立飛問,李智一直沒有來過交易中心,這雖然不是招商局的工作,但是作為招商局的副局長,卻沒有招商的覺悟。每天出現在交易中心的商人有兩千多,這是多好的機會?現在快要結束了,他們倒想著來看看了。

“于縣長,你批評的對。我們只是想考察一下仰光的旅遊環境,聽說交易中心那邊很快就要結束了,所以想過來看看。當然,最主要是向于縣長學習怎麽采購翡翠毛料。”李智說道,他陪著韓素梅和宋小菲天天遊玩,原本想晚上向于立飛匯報的,可是每次他一回來房間,不是于立飛出去了,就是於立飛已經休息。他是下屬,自然不好打擾于立飛。

“既然你這麽想看,那就過來吧,我在交易中心的二樓。”于立飛說道。

“于縣長。”李智其實打電話的時候已經在路上了,過了沒二十分鐘,他就找到了于立飛。只是于立飛的身邊已經沒有空位,他只能在後面找位子坐下。

“李局,你天天跟于縣長睡在一間房裡。怎麽還沒混熟?”韓素梅看到于立飛對李智愛理不理的,笑吟吟的問。雖然她只是個普通的幹部,可是因為哥哥的關係,在招商局地位很特殊,就算是李智的玩笑,她也敢隨便開。

“韓素梅,你這話有語病啊,什麽叫我跟于縣長睡在一間房裡。”李智不高興的說,于立飛是領導,他以前跟于立飛又不熟。而且于立飛一門心思都在交易中心。

“別說話了,馬上就要競拍了。”宋小菲在旁邊輕聲說道,整個大廳雖然有上千人,可是一旦毛料被搬到競拍臺上,會場馬上就安靜了。

“這是三十四號毛料,請大家競價,三十萬起價。”工作人員把毛料擺好之後,馬上說道。這裡的毛料,之前所有人都見過。毛料的情況怎麽樣。大家心裡早就有數了。

這塊毛料又是衛淩峰所看中的,但他並沒有馬上報價。但是于立飛好像知道他有興趣似的,接連報了兩次價,先是三十五萬。再是五十五萬。幾乎兩分鐘不到,馬上就把價格抬升到了兩倍。

“于縣長是代表玉石投資公司競拍麽?”韓素梅詫異的問,她知道這次于立飛來仰光,除了是幫莫鎮軍和宮靜懿挑選毛料之外。還要為二峰玉石公司購買毛料。

“應該是吧,于縣長手裡有一個億,幾十萬只是小意思。”李智隨口說道。

“李局長。這裡的交易可是以歐元為單位,五十萬萬歐元差不多就是四百二十萬人民幣。”宋小菲輕聲說道。她有英文的特長,投標說明書也是英文的,對這裡的流程她很清楚。

“啊。”韓素梅和李智同聲驚呼道,歐元可比人民幣要值錢得多。

他們再看臺上擺的那塊毛料,只不過是塊不起眼的石頭罷了。雖然他們都知道,那就是翡翠毛料,但是沒有看到裡面的情況,哪會相信一塊石頭能賣幾百萬?要知道,這麽多錢,可是他們一輩子也賺不到的。

這塊三十四編號的毛料,最終還是被別人拍走了。雖然衛淩峰已經叫到了九十萬,最最終還是有出更高的價格。而這塊毛料,最終也以一百零三萬歐元成交。雖然這塊毛料的表現了不錯,但是于立飛卻知道,誰拍下就砸誰手裡了。

“于立飛,你舉了這麽多次牌,怎麽一次也沒成功啊。”衛淩峰說,他已經拍了兩塊毛料,雖然成本都較高,可是有一塊半明料種水卻是很好的。還有那塊十八號的全賭料,雖然價格也不低,但他覺得還是值的。可是于立飛舉牌的次數不比他少,但卻一次都沒有成功。

“這就是實力雄厚的原因,衛少有錢,可以隨意舉牌,任性叫價。我可得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價格稍微高一點,我就承受不起了。”于立飛謙遜的說。

“有自知之明就好。”衛淩峰很是得意的說。

剛才拍到三十四號毛料的競拍商,準備現場解石,競拍因此暫停。從三分之一處劃了根線,一刀下去,卻是一層白霧。

“幸好我們都沒中標,否則就垮得一塌糊塗。”衛淩峰拍了拍于立飛的肩膀,既然于立飛有自知之明,他對于立飛的惡感,自然也沒有那麽強烈了。他雖然不喜歡于立飛出風頭,但對于立飛的有些行為,他還是佩服的。但要讓他嘴裡承認,卻是打死他也做不到。

將近九百萬買一塊廢料,只是引來了一陣嘆息。很快,當三十五號毛料擺出來之後,所有的人就把注意力轉移了。倒是李智他們,得知一百零二萬歐元就這麽打了水漂,噓唏不已。

“九百萬能買多少衣服和化妝品啊。要是給我,恐怕一輩子都花不完。”韓素梅嘆息著說,她真不明白這些人是發什麽神經。這哪裡是競拍,簡直就是在賭博。

剛才的競拍者還不死心,又讓切了一刀,可是最終還是沒有出綠。可以說,這塊毛料完全就是塊廢料,九百多萬是完全打了水漂。

第三十五號毛料,于立飛和衛羽浩都沒有出手,那塊毛料很大,而且是半明料,只是豆青種,他們對這樣的半明料都沒有興趣。第三十六號毛料,烏砂皮,重一百五十五公斤,表面上一條一米多長的大綹裂。但是在綹裂的另外一面,卻有一條細細的蟒帶。而在角上,還有些枯癬。

“三十六號毛料,競拍價五萬元。”

“于立飛,適合你的毛料來了。”衛淩峰輕輕推了推于立飛,這是目前為止,第一塊起競價在十萬以下的毛料。這塊毛料他沒什麽印象,但看到那條大的綹裂,就記起來了。這塊毛料既然有綠,也有可能被那些碎癬破壞掉。

“衛少,你覺得這塊毛料有賭性嗎?”于立飛沒有馬上報價,他知道這塊毛料裡,其實有水頭很足的冰種。

“如果有賭性的話,競拍價就不會這麽低了。你要是不舉牌,恐怕得流拍了。”衛淩峰微笑著說道,雖然只要五萬元,但誰的錢也不是天上掉下來的。

“我得對自己負責。”于立飛輕輕搖了搖頭,好像還沒有下定決心似的。

“你暗標中了五百多,明標要是不拍一塊,是不是說不過去?”衛淩峰輕笑著說,雖然五萬元不多,但用來調戲一下于立飛,還是可以的。

“這可是你說的。”于立飛一直觀察著現場,這份明標的綹裂和枯癬嚇退了很多人,他馬上舉起了牌:“五萬。”

上面組委會的工作人員正在想,是不是把這塊毛料撤下去算了,正要開口的時候,突然聽到有人報了價,很是高興。只要這塊毛料成交了,這次的公盤大會絕對會是一個完美的結局。

“六萬!”衛淩峰突然也報了價。

“衛少,你對這塊毛料有興趣?”于立飛詫異的問,要真是這樣的話,他得多花不少代價才能拿到這塊三十六號毛料。

“不感興趣,只是不想讓你太寂寞。你想啊,以後回去,你說起這塊毛料的時候,至少也說是競拍回來的。”衛淩峰笑著說。

“七萬。”于立飛說道,他看到衛淩峰還要舉牌,馬上說道:“衛少如果再報價的話,我就忍痛割愛了。”

“好吧,讓給你了。”衛淩峰還真擔心于立飛會說到做到,在他眼裡,這塊毛料裡面就算有綠,也會被癬包圍,成為所謂的“癬夾綠”,跟磚頭料一樣,就算是玻璃種,也不值錢。

于立飛中標之後,馬上跟組委會交接,他準備了近一千二百萬的外匯,現在還沒有動用了。組委會得知是于立飛中標之後,對他也很客氣。在暗標的時候,于立飛中了五百零二份,可以說是公盤大會這幾年,個人最好的成績了。

于立飛交完錢,辦好了所有的手續之後,跟組委會提出一個條件,就是要現場解石。他畫了兩條線,就在那條最大綹裂的兩側。

“于縣長終於中標了,我們是不是要去幫幫忙?”宋小菲說道,七萬歐元也將近六十萬人民幣了。她們來了之後,知道這裡毛料的成交額,動輒就是幾十萬甚至上百萬,現在于立飛這塊七萬的毛料,質量應該不是很好。

“走,給于縣長去打氣助威。”李智說道,他不懂玉石,但只要站在于立飛身邊,就已經表明態度了。

[BOOK: 0064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08:31:3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