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4-08
第六百三十五章 曾經有一次機會


三十六號毛料搬到解石機上的時候,衛淩峰父子,還有莫鎮軍和宮靜懿也都趕了過來。衛淩峰拍的兩塊毛料,並沒有當場解石。現在于立飛卻要解石,他們自然也想過來看看。再加上李智他們三人,解石機已經被他們的人圍住了。

這群人當中,宮靜懿的心情最為複雜。她已經猜到了于立飛的用意,自然想看看,于立飛拍的第一塊明標,到底會有什麽樣後表現。她注意于立飛的臉色,可是從于立飛的臉上,卻看不出任何異常。

于立飛已經知道了毛料的情況,自然既不會緊張,也不會興奮。他注意到宮靜懿在注視自己,就向他回了一個笑容:“這塊毛料這麽便宜,為了節省點運費,還是現場解石為好。”

“我發現你越來越有自知之明了,以前我怎麽沒有發現呢。”衛淩峰說道,如果于立飛早在自己面前低頭,他們之間的關係就不會這麽緊張了。

于立飛只是笑笑沒吭聲,他讓解石機的師傅沿著自己劃的線切下去。雖然毛料堅硬無比,可是在解石機的鋸片下,就像切豆腐似的。才幾十秒鐘,毛料就被切開了。

“咦!”衛淩峰第一個走過去,他原本想再譏諷于立飛幾句,可是當他看到掉落在地上的半塊毛料時,卻驚訝的喊了出來。因為他能清楚的看到,這塊毛料裡的玉料是冰種,而且還是正綠的冰種。

這塊毛料,外殼很薄,在外殼之下,有一層薄薄的白霧。但在白霧之下,卻是綠得令人陶醉的玉料。雖然沒有達到玻璃種的級別,但也達到了冰種。他馬上拿出一只強光手電筒,對著切面照射進去,深不見底。

“于立飛。這半塊毛料我出一百萬,歐元。”衛淩峰馬上說道,這半塊毛料應該在七十公斤左右,去掉外殼,至少能取出五十五公斤的玉料。當然,這是他推測的最好情況。如果兩頭的外殼較厚,或者白霧多,恐怕能有三十公斤的玉料就不錯了。可就算是只有二十公斤,也值一百萬歐元。

“一百萬!”韓素梅驚呼道,她可是親眼看到。于立飛只是花了七萬歐元就買下這塊玉料。可現在才半塊,衛淩峰就出價一百萬歐元,這錢也太好賺了吧。

“衛少別急嘛,既然解了,索性就全部取出來。”于立飛微笑著說。

組委會的工作人員看到于立飛大漲,雖然很吃驚,但他們並不感沮喪。只要是賭漲,對他們就越有利。漲的越多,下面的人就會越興奮。這塊三十六號毛料。他們其實也是不看好的,要不然就不會只給了五萬的競拍價。可是沒想到,就是這麽一塊不起眼的毛料,竟然有滿綠的冰種翡翠。

在于立飛解三十六號毛料的時候。組委會就把三十七號毛料搬到了競拍臺上。可是現在這裡一賭漲,他們馬上就放下了手頭上的工作。特別是聽說于立飛要現場取玉料,而且還有可能對玉料進行現場拍賣,他們更是讓兩臺解石機同時操作。僅用了十幾分鐘的時間,就把一分為二的玉料全部取了出來。並且還以最快的速度,對玉料進行了拋光。拋光之後的玉料。更是顯得晶瑩剔透,綠意盎然。

“于立飛,這塊三十六號毛料,可是我讓給你的,這樣吧,你把這塊小的讓給我,五百萬歐元。”衛淩峰說道,他現在後悔得腸子都青了。于立飛僅僅花了七萬歐元,就賭漲了。光是這塊小的玉料,就有五十公斤以上。按照冰種正綠的價格,每公斤最低也值一百萬,五十公斤就是五千萬人民幣。

“衛少,大家都是同行,五十公斤的正綠冰種,你覺得只值五百萬歐元?”宮靜懿冷笑著說,現場坐著上千的同行,可是衛淩峰竟然能說出這樣的話,她都為他感到臉紅。

“淩峰,你不要魯莽,這塊玉料按照現在的行情,至少值一千萬歐元。當然,如果于先生允許的話,我看再切一刀。”衛博星說道,翡翠的首飾最值錢的就是手鐲,一塊玉料最終能賣到什麽價,主要是看能做多少手鐲、掛件、戒面。

“算了,我看這塊玉料,咱們就內部談一下價格。這塊大一點,就放到競拍臺吧。”于立飛看了莫鎮軍和宮靜懿一眼。剛才他們也露出想要的意思。而且他對玉料的行情不是很熟悉,有他們的介入,想必自己就不會吃虧。

“那好,我出一千二百萬歐元。”衛博星看了莫鎮軍一眼,說道。

“我出一千三百萬。”宮靜懿淡淡的說道,她剛才用尺子量了一下這塊玉料,色非常正,不要說做手鐲,哪怕全部做掛件,也至少值四百件以上。而這種翠綠色的冰種,每一件掛件的價格,恐怕都要在二十至三十萬之間。這得看雕工的創意及技巧,甚至一塊掛件賣到五十萬以上,也不稀奇。就算是按二十五萬計算,也至少值將近一點四個億,一千六百萬歐元以上。

“一千四百萬!”莫鎮軍對這塊玉料勢在必得,他原本以為于立飛的運氣是不是變差了,可是現在剛解了一塊石頭,他馬上就知道,自己這次做的最明智的一件事,就是把于立飛請來。

“一千六百萬!”衛博星咬了咬牙,報出了一個他認為最高的價格。他知道莫鎮軍和宮靜懿跟于立飛的關係都不錯,人家是組團來的嘛。自己想要得到這塊玉料,不報一個最高價,根本就是不可能的。

“我放棄。”莫鎮軍看了宮靜懿一眼,他還得留下錢交付暗標呢。而且他也想在明標的競拍上發發力,現在于立飛有這樣的機會,他自然不能放走。

“我也放棄。”宮靜懿說道。

李智、韓素梅和宋小菲三人完全看呆了,他們完全沒想到,事情會變得這麽快。剛才還只是七萬歐元的東西,只是取出一半,而且還是一小半,衛淩峰先是出一百萬,然後就是五百萬。等到衛博星和莫鎮軍他們競爭的時候,更是千萬起步。他們現在必須時刻把歐元換算成人民幣,才知道他們出了多少錢。

“一千六百萬是多少錢?”韓素梅轉過在宋小菲耳邊輕聲問。她覺得自己的腦子不夠用了,地上的那塊玉料確實晶瑩剔透,非常吸引人。可是衛博星報出的一千六百萬,更是讓她的腦子一下子短路了。

剛才的競拍,好只聽到大家對著一塊石頭不停的報價。可是現在于立飛花七萬買下的一塊石頭,切開之後,馬上就有人出價一百萬。再全部剝出來之後,就是五百萬、一千萬,最後達到了一千六百萬。這件事要是發生在其他人身上,恐怕她還不會這麽震驚。但這塊石頭,卻是她親眼看到于立飛拍下,現在又馬上轉手,而且一轉手,就變成了一千六百萬,她覺得自己好像呼吸都變得困難起來。

“一點三六億吧。”宋小菲馬上算了出來,輕聲說道。當她說出這個數字的時候,她自己也有些不敢相信。二峰縣是貧困縣,每年的財政收入不過幾千萬。她在招商局還好些,有工資有資金,可是縣裡有機關,工資都難得發出來。特別是縣裡的一些企業和教師,工資都不能足額發放。

“我的媽啊,這麽多錢,是于縣長的,還是玉石公司的?”李智說。如果他是于立飛,肯定會把這塊玉料算到自己頭上,一點三六億,還只是一半,有了二三個億,還上什麽班,當什麽副局長、副縣長啊。就算是給個縣委書記也不會幹了,幾個億下輩子也花不完啊。

“所有的這一切都是以于縣長的名義,不是他的還是你的?”韓素梅覺得這麽多錢,不管是誰都會動心。再說了,于立飛來仰光,誰也沒有規定,哪些事情他代表的是公司,哪些事情又是代表自己。就算他要據為己有,誰也奈何不了他。

“于先生,一千六百萬,我馬上會轉給你。”衛博星說道,玉料的交易就是這樣,一手交錢一手交貨。拿到貨手,隔天交錢都是違反規矩的。

“謝謝衛總,這塊玉料我就算正式交給你了。”于立飛看了一眼地下的玉料,心想,要是晚上能坐在旁邊修煉古玉功,那該是多少愜意的一件事。要不是自己急著用錢,也不會用這樣的方式。

“立飛,有你的。”莫鎮軍說道,原本他還覺得于立飛手裡的暗標,自己能分一杯羹,但現在看來,于立飛早就有這樣的計劃。

“我只是運氣好罷了,要不是衛少提議我也拍塊毛料,又不跟我爭的話,恐怕也不會有這樣的結果。”于立飛微笑著說。

“是啊,你天生就有狗屎運。”衛淩峰酸溜溜的說。其實當第一眼看到這塊玉料的時候,他的心就在滴血。曾經有一塊正綠冰種擺在他面前,可是他不但沒有珍惜,而且還推給了于立飛。如果上天再給他一次重來的機會,一定會花一百萬拍下這塊毛料。

[BOOK: 0064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1:33:1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