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7-04
第六百六十一章 運氣不太好

有了第一次的經驗,于立飛對毛料的競拍已經輕車熟路。雖然這份說明書是用英文寫的,但對他來說沒有任何問題。這次翡翠公盤的毛料超過了兩萬份,于立飛需要更長的時間,才能把編號與價格都聯系起來。

只是于立飛剛到房間沒多久,就有人來敲門。他打開門一看,是熊品和吳家山。他們上並沒同參加上次的翡翠公盤,要不然的話,他們也有可能跟于立飛臨時組團。

“熊總、師父,你們什麼時候來的?”于立飛把他們請進房間,笑吟吟的問。雖然他要幾個小時才能看得完說明書,可是還有三天的看標時間,他足夠的時間慢慢看。這次他並不打算利用自己的古玉功,甚至都不想通過自己的眼力來挑選毛料,完全就是靠運氣。所有的暗標,在酒店里就填好,到了交易中心,塞到投標箱里就算完事。

“我們剛到,听說你也在,熊總說要來看看你。”吳家山笑著說,雖然于立飛一直尊稱他為師父,可是他知道自己有幾斤幾兩。于立飛的成績早就超過了他,當別人跟他說起于立飛是賭石界的傳奇人物時,他只是覺得汗顏。

“原本你師父是不想來的,听說你這次也要來,就想來看看。”熊品說道,吳家山的貞寶行規模並不算大,需要的毛料也有限。他本身又不賭石,只是從南邊幾家大的毛料市場采購毛料就可以了。

“原本我還在擔心,現在師父來了,我就踏實了。”于立飛謙遜的說,吳家山雖然來了,可是他的這次仰光之行,恐怕只是跟大多數珠寶商一樣,白跑一趟。雖然兩萬份毛料听起來很多,可是來參加翡翠公盤的也不少。

“你小子又來糗我。你可是賭石界的傳奇人物,這次來仰光,我還想沾沾你的光呢。我的要求也不高,給我投兩份暗標。”吳家山說道,在瑞麗的時候,他就佔了于立飛的便宜。這次來仰光,要不是知道于立飛也會來,他還不會跟著來。

“師父,神仙難斷寸玉,這可是你當初告訴我的。”于立飛苦笑著說,他既然決定要憑運氣,自然就不能隨便答應吳家山。吳家山又不是缺錢之人,自己無需為了他而破了剛剛才定好的規矩。當然,如果吳家山不听勸,硬是要自己替他作主,也不是不可以。只是有些話,必須得說在前頭。

“可是你的運氣是神仙也擋不住的啊。”熊品笑著說,如果可能的話,他都想跟于立飛組團。只是于立飛早就跟莫鎮軍和宮靜懿組成一隊,而且于立飛這次來仰光的身份,也是二峰玉石公司的毛料采購員。

“運氣只是暫時的,這次的感覺就不是很好。”于立飛說道,如果他這次還是賭漲,恐怕別人真的會把他當神仙。在賭石界,如果太有名氣也不是好事。總是有可喜歡當老大,可是于立飛並不想出這樣的風頭。他在政府機關上班之後,最能體會低調的好處。

接下來的幾天,于立飛一直在看標,他刻意收起古玉功,盡量不去接觸毛料。可就算是這樣,只要他離毛料過近,腦子里依然會出現毛料的內部情況。于立飛知道,這是他的古玉功又有了精進。

“立飛,明天就要投暗標了,你怎麼不去現場投標?”莫鎮軍在正式投標的前一天晚上,特意到了于立飛的房間。看到于立飛已經在填寫競標單,很是詫異的問。

“這次的毛料,大部分我都看不太準,與其浪費別人的時間,不如早點投完標。”于立飛說道,這幾天看標的時候,他身邊就圍著不少人。

“也好。”莫鎮軍知道于立飛不會說假話,既然他這次沒什麼感覺,自己也不能把希望全部寄托在他身上。幸好這次他帶了公司的賭石專家,而且還有精算師。凱麗珠寶的主要對象是那些明料和半明料。只是他自己對全賭料有興趣,全賭料的賭性很強,特別是在解石的時候,那種緊張的氣氛,比在賭桌上賭博還要驚心動魄。

第二天于立飛去投暗標的時候,果然有不少人跟在他身邊。可是他們看到于立飛毫不猶豫,直接就把投標單扔了進去,也是傻了眼。第三天公布結果的時候,總共三千份暗標,于立飛只中了三十多份。于立飛憑的全是運氣,他能中三十多份,已經算是不錯的結果了。

“老莫,看來于立飛這次的運氣確實不太好。”衛博星在看完標之後,悄悄把莫鎮軍拉到一旁。他們昨天投了五百多份暗標,最後中了一百二十幾份。可是于立飛卻只中了三十多份,要知道昨天有三千份暗標,按照于立飛的中標率,至少得在五百份上才對。

“他跟我說過,這次的感覺不是很好。”莫鎮軍看了遠處的于立飛一眼,輕聲說道。于立飛能提前感覺自己的運氣不太好,這其實也是一種本事。有些人的運氣變差的時候,還不知道收斂,最終只會輸得傾家蕩產。

“于立飛原本靠的就是運氣。”衛凌峰嗤之以鼻的說,如果于立飛一直運氣這麼好,恐怕他就將無出頭之日。現在于立飛的運氣差了,他可能是最高興的。

“昨天你中了多少標?”衛博星嗔惱的望了衛凌峰一眼,轉頭問莫鎮軍。

“一百三十多份。”莫鎮軍說道,上次的公盤,他第一天只中了于立飛的零頭。可是今天,于立飛卻只中了他的零頭。現在他只希望,這次于立飛的毛料的賭漲率要高一些,如果能解出幾塊玻璃種、冰種,那就再好不過了。

“也不了嘛。老莫,最後的明標競拍,咱們是不是還是采用上次的合作方案?”衛博星問。上次他跟于立飛合作,那可是賺的盆滿缽滿。特別是那塊帝王綠,更是讓他至少在一年之內,無需擔心這種高檔翡翠會缺貨。

“爸,還合什麼作啊,于立飛都不行了,還不如我自己去競拍呢。”衛凌峰得意的說,于立飛沒有了那份好運氣,還不如自己出馬。

“我問問立飛的意見吧。衛總,你是什麼意見?”莫鎮軍說道,如果他們把于立飛撇開,豈不是無情無義?

“先听听立飛的意見吧。”衛博星說,今天才是第一天,他也不能斷定,于立飛就的運氣就用光了。反正暗標競投還有幾天時間,可以再觀察一下,到底看看于立飛的運氣怎麼樣。衛凌峰的話太過武斷,就算于立飛現在的運氣不好,說不定接下來的幾天,運氣又會轉好呢。

莫鎮軍也沒有急著找于立飛商量,他一直等了三天,看到于立飛每天競投到的毛料,一天比一天少,三次競投暗標,總共還沒有超過六十份。這讓莫鎮軍和宮靜懿都暗暗著急,他們之所以投資玉石公司,就是為了讓于立飛幫他們挑選毛料。但現在于立飛的運氣一下子岡玉就差了起來,如果于立飛中的標不多,意味著玉石公司的利潤就會大大降低。

“靜懿,這次立飛是不是有些不正常?”莫鎮軍先找到了宮靜懿,想先跟她商量一下。現在衛博星、段溪璞和賀龍圖都等著回信呢。可是在此之前,他得先跟宮靜懿商量好。

“怎麼不正常了?”宮靜懿問,除了放投標單的方式有些不一樣之外,好像于立飛並沒有其他的不正常。

“現在都已經三天了,可是玉石公司還只中了八十來份。這其中,還有幾份是于立飛給二峰縣政府準備的。”莫鎮軍說道,知道于立飛要來仰光,二峰縣也給了于立飛二百五十萬歐元,讓他來競投。

“莫伯伯,你是不是有其他想法了?”宮靜懿聞弦音而知雅意,莫鎮軍可能已經有了另外的主意。

“想法倒沒有,只是最後的明標,咱們是還采取跟上次的方式,還是依然各行其是?”莫鎮軍問,這個問題很關鍵,要是于立飛提供的毛料,不能賭漲,那他們的損失可就大了。

“我听你的。”宮靜懿沉吟說道,這件事她願意跟莫鎮軍共同進退。雖然她覺得,就算于立飛這次有些發揮失常,但也沒必要散伙。

“那就先問問立飛的意見吧,如果他有把握,咱們就繼續合作。要是心里沒底,咱們就跟原來一樣。”莫鎮軍說道。

莫鎮軍找于立飛商量這件事,于立飛更是沒有任何意見。但他提出,如果合作,他還是願意提供幾塊毛料編號。

“立飛,這幾塊毛料你有把握麼?”莫鎮軍問,這次組委會提供了六百份明標毛料。而于立飛只提供幾塊毛料,也就是說,于立飛確實是沒有把握的。

“沒把握。”于立飛輕輕搖了搖頭,從進入珠寶交易中心開始,他就會收起古玉功。而且,他也不想使用自己的眼力,只想著一切憑運氣。如果莫鎮軍真要跟他合作的話,他提供的毛料,能不能漲,他自己也不知道。

[BOOK: 0067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8:10: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