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7-07
第六百六十四章 黯然失色

這次于立飛他們的臨時股份公司,主拍人還是宮靜懿。對八號毛料和十二號毛料的競拍很順利,其中八號毛料以三百二十萬成交,十二號毛料,以四百一十萬成交。對八號毛料,賀龍圖提出要現場解石,但于立飛認為,還是不要佔用大家的時間。就算是賭漲,玉料也是內部消化。

“于立飛,你們就兩塊毛料?”衛凌峰這次還是緊跟著于立飛,他們的毛料競拍是他來主拍,對宮靜懿競拍的毛料,他也沒有惡意加價。看到兩塊毛料拍到手之後,宮靜懿好整以暇的樣子,馬上就猜到他們的競拍恐怕提前結束了。至少在前面一百塊毛料內,應該是沒有目標了。

“是啊,沒想到選了兩塊都能順利成交,這得感謝衛少。”于立飛回頭微笑著說,有了這兩塊毛料,他們肯定是不會虧本的。

“看來你還真是,兩塊毛料,也虧于立飛好意思說得出口。他可是號稱賭石界的傳奇人物,哪怕就是普通的賭石愛好者,也不會只競拍兩塊毛料吧?

“沒辦法,這麼多毛料,我只看中了這兩塊。”于立飛笑了笑。他雖然不知道衛凌峰看中了哪些毛料,但是這次的明標區毛料的質量,比上次要差一些。真正能大漲的毛料並不多,甚至還有好幾塊毛料,外殼表現出色,可是里面卻是磚頭料。要不是他用了古玉功,根本就不敢相信,表里會有這麼大的差異。

“看來這次該是我大顯身手的時候了。”衛凌峰信心滿滿的說,他挑選了十幾塊毛料,就算不能全部中標,至少也要比于立飛他們的收獲大得多。特別是那塊六零一號毛料,更是他重點競拍的對象。

“那就提前恭喜衛少了。”于立飛說道。

衛凌峰志得意滿的點了點頭。在他看來,這就是于立飛服軟。而且還是當著莫鎮軍、宮中和賀龍圖的面服的軟。只要自己這次競拍到的毛料,能比于立飛的毛料更好,他在賭石界的地位就徹底鞏固了。

有了于立飛的“恭喜”,衛凌峰在上午的時候也競拍到了兩塊毛料,一塊編號為一二三,另外一塊是一四五。中午休息的時候,他們開始解石,衛凌峰對自己的毛料非常有自信,決定先解。

“先解一二三吧。”衛凌峰說道。這塊一二三毛料重二百三十六公斤,表面有蟒帶和松花,雖然角上一點癬,可是並不會影響到整塊毛料。這塊毛料是衛凌峰以三百五十萬拍下的,比于立飛的八號毛料還要貴三十萬。

“立飛,咱們是不是也同時解?”賀龍圖突然說道,組委會這次提供了六台解石機,就算是所有明標全部解石,也可以在一天時間內全部解完。他雖然沒有參與于立飛和衛凌峰的對話。可是對衛凌峰的語氣,心里卻不舒服。雖然于立飛的運氣變差,可是他卻對于立飛很有信心。

“好。”于立飛點了點頭,反正這塊八號毛料也是要解開的。與其偷偷摸摸解,還不如跟衛凌峰的這塊一二三同時解。

“于立飛,你這塊毛料雖然跟我的毛料差不多錢,可是你的毛料有綹裂。要是深入進去,就算有玉料也毀了。”衛凌峰看了一眼八號毛料,這塊毛料賭性不高。而且價格超過了三百萬,對他來到說,根本就不劃算。

“我就喜歡賭綹,倒是你這塊毛料上面有癬,要是癬進了玉料,就算是帝王綠也白瞎了。”于立飛笑了笑,衛凌峰的這塊毛料,里面確實有冰種玉料,而且顏色很正。可是外殼上的癬卻滲進去了,玉料里有黑色的癬,哪怕就是帝王綠,也是一文不值的。

衛凌峰沒有再說話,雖然這上面有一點癬,但只在最邊上的角上。這樣的毛料他見過很多,一般來說,很少會有滲進去的。就算真的滲進去,也只在那一角。對整塊毛料不會造成太大的影響,特別是這塊一二三毛料,本身有三百多公斤,塊頭算大了。

于立飛畫線歷來很快,雖然他的八號毛料比衛凌峰的一二三要晚一點搬上解石機,可是他這台解石機反而比隔壁那台先開機。再堅硬的石頭,在解石機的鋸片下,也好比一塊豆腐踫到了刀子,隨便一踫,石屑就嘩嘩的往下掉。很快,半塊毛料就掉了下來。

衛凌峰在旁邊解石的時候,還在仔細的思索著。可是听到那邊解石機的聲音,他顯得有些心煩意亂,隨手就在毛料上畫了根線。

“漲了!”賀龍圖突然驚喜的說道,他可是一直專心致志的望著鋸片,等到毛料的一小塊掉了下來,他馬上第一個就沖了上去。也不等解石的工人淋水,他自己拿起水就澆到了劃開的毛料切面上。

衛凌峰一听到這兩個字,心里一個激靈。在自己的毛料沒有解開之前,他最不喜歡听到的就是這兩個字。特別是這兩個字,還是從于立飛的臨時股份公司傳來的。他不喜歡歸不喜歡,但听到賀龍圖的話之外,還是忍不住把目光投向了解石機上的那塊毛料。他只是隨意的瞥了一眼,馬上就斷定,這塊毛料不但是漲了,而且還是大漲。

他剛才還在奚落于立飛,可現在人家的毛料卻大漲,如果他的毛料不能賭漲的話,那他臉上就掛不住了。原本他想好好露一回臉,可現在很有可能會丟面子。

“玻璃種!!!”莫鎮軍也馬上走了過去,雖然他對于立飛信心不足,可是依然希望于立飛能賭漲。听到賀龍圖的話之後,他心里大喜過望,馬上就走到毛料前面,他一眼就看出,這是玻璃種。只不過顏色不是很正,既不是正綠也不是陽綠,而是淡綠。

“立飛,看來你的運氣還是這麼好啊。”宮靜懿也走過去,只是看了一眼,她馬上就對站在遠處的于立飛說道。看來于立飛很有信心,否則也不會這麼沉穩。

“可能是沾了衛少的光,要不然我都不敢出手了。”于立飛看到衛凌峰一臉嫉妒的望著自己,謙遜的笑了笑。

“于立飛,你不要得了便宜還賣乖!”衛凌峰氣得差點吐血,于立飛解出一塊玻璃種,就算他的毛料再好,也很難超越了。于立飛這個時候卻說是沾了自己的光,他不生氣才怪。

于立飛笑笑沒吭聲,既然解出了玻璃種,自然不能再切。一小塊玻璃種翡翠就價值不菲,只能一點一點的擦。而衛凌峰那邊,一刀下去,也出現了狀況。

“漲了!”段溪璞剛才一直在默默關注著于立飛這邊的情況,雖然于立飛只拍了兩塊毛料,可是他隨便解一塊就是玻璃種。雖然只是淡綠,但解出來的玉料也有三百來公斤,至少值三個億,也就是四千萬歐元左右。而這塊八號毛料拍下來只花了三百二十萬,光是這一塊毛料,他們的利潤超過了十倍。

“咦,怎麼有癬?”衛博星的心態跟段溪璞差不多,看到于立飛解出了玻璃種,他自然有些懊悔。現在他有些明白了,于立飛只是不想張揚罷了。人家暗標中的少,未必玉料就差。毛料不在于多,而在于精。如果于立飛的毛料里,不是玻璃種就是冰種,那他的幾十塊毛料里,才是最有價值的呢。

衛凌峰馬上走過去看了看,果然被于立飛說中了,毛料外殼中的癬雖然不多,但卻真的滲了進去。他的臉色一下子變得很難看,這塊毛料比于立飛的八號要貴三十萬,可是卻垮了,垮得是一塌糊涂。

“再切一刀吧。”段溪璞看了一眼旁邊正在擦的八號毛料,就算他現在再後悔莫及也沒有用了。衛凌峰競拍到的第一塊毛料就賭垮,這讓心里蒙上了一層陰影。衛凌峰之前牛皮吹得叮當響,可一旦動真格的,馬上就成了軟腳蝦。早知道這樣,還不如听自己公司的賭石專家的意見。

可是黑癬已經滲了進去,就算再怎麼切,結果還是一樣的。衛凌峰還不死心,又切了一刀。三刀下去,全部都是有癬。就算他再想切,也不好意思了。作為賭石界,解石如果切兩刀還沒有漲的話,就會放棄。

“把一四五搬上來。”衛凌峰看到于立飛的八號毛料在慢慢的擦,每多擦出來一點,他的心好像就更受傷一些。他必須在這塊玻璃種解出來之後,再解一塊。如果這塊一四五編號的毛料還是垮了,他恐怕只能在地上找條縫鑽進去了。

這塊一四五倒是漲了,里面是塊金絲種。可就算是這樣,衛凌峰一點也高興不起來。于立飛的那塊玻璃種,讓他壓力非常大。他的一四五雖然也算是賭漲,但漲的並不算大。至少跟于立飛的那塊八號毛料相比,就顯得黯然失色。

[BOOK: 0067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4:56:3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