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0-06
第六百九十三章 政治覺悟


雖然林濟風推薦了宋明輝,可是市裡的態度還不明朗。宋明輝確實有資格擔任縣委副書記,但市委也有市委的考慮。如果二峰縣的幹部都從本地提拔,豈不是會形成山頭主義?如果讓宋明輝擔任縣委副書記,那新的組織部長,肯定要從外面調來。

市委在研究洪大來的問題時,其實就已經研究過二峰縣的人事。當時孫柏文提出,讓于立飛擔任常委副縣長。但有人反對,因為從黨內排名看,韓高俊的排名在于立飛之後。現在讓于立飛去擔任常委副縣長,豈不是貶職?但孫柏文覺得,只要有利於二峰縣的經濟發展,哪怕就是降級使用,也是可以的。

“孫書記,這次洪大來的問題,我作為班長沒有及時發現和制止,也是有一定責任的。對縣內的人事安排,一切聽組織安排。”林濟風說道,雖然呂偉才向他匯報了洪大來的問題之後,他及時向市委作了匯報。可是洪大來長時間在他的領導下工作,冰凍三盡,非一日之寒,洪大來的處分下來之後,他肯定也是要被市委問責的。

“你能認識到自己的錯誤,這很好。這一點,我會向房書記匯報。濟風同志,關於二峰縣的于立飛同志,你有什麽看法?”孫柏文問,他雖然跟于立飛沒什麽交情,可是從于立飛到二峰縣工作之後,二峰縣的經濟發展有了很大的起色,他覺得,應該重用這樣的同誌。

“于立飛同志政法立場堅定,思想觀念強,工作踏實,無論是政法委的工作,還是縣裡的經濟工作,都完成的很出色。”林濟風不知道孫柏文是什麽意思。但還是說出了自己的真實想法。他覺得于立飛前途無量,可現在還需要磨礪。有的時候,一名幹部提拔的太快,並沒有什麽好處。特別是如果一名幹部,缺乏基層工作經驗的話,在擔任高級領導職務的時候,會有種力不從心的感覺。

“你覺得,如果讓于立飛同志抓二峰縣的經濟工作,你覺得合適嗎?”孫柏文問,他這個想法已經在市委常委會上提出過。可是並沒有得到常委會的認同。但他還是不死心,二峰縣的經濟想要發展,就必須要解放思想、大膽創新,敢於啟用年輕有為的幹部,就是創新。

“讓于立飛同志抓全縣的經濟工作?這恐怕不太合適吧?”林濟風說道,雖然常委副縣長比政法委書記的排名還要低一些,可是分管的工作卻要多得多,權力自然也要大一些。現在一切以經濟建設為中心,於立飛這個政法委書記如果犯點錯誤。並不會影響二峰縣的經濟大局。但若是在副縣長的位子上,稍微不注意,就會讓縣裡有損失。于立飛雖然搞出了一家玉石公司,但這畢竟只是玉石行業。經濟建設,可不只是搞玉石。

“濟風同志,用對一個人,能帶動一個地方的發展。這一點。我想不用提醒你也應該很清楚。”孫柏文提醒道。

“是的,但如果用錯一個人,也會遲滯一個地方的發展。于立飛同志確實很優秀。他對縣裡的經濟發展也作了很大的貢獻。可是這並不代表,他就擅長抓經濟工作。”林濟風說道,作為二峰縣的縣委書記,他得對全縣的工作工作負責。于立飛以前並沒有抓過經濟工作,現在突然讓他抓經濟,一旦出了問題,那不但會影響到全縣的經濟發展,也會影響組織威信。

“好吧,二峰縣的事情還是你們自己考慮,這只是我個人意見。”孫柏文淡淡的說,他只想著如何讓二峰縣的經濟迅速發展起來,可是卻沒有考慮到其他的事情。于立飛的缺點就是資格太淺,如果能給于立飛壓壓擔子,他相信,這個年輕幹部一定會讓所有的人都大吃一驚。

“孫書記,你放心,我們會慎重考慮你的意見。于立飛同志有這方面的能力,自然不能浪費,政法委書記也是有招商引資任務的。”林濟風說道,孫柏文的性格就是這麽直,如果他看誰不順眼,不管什麽場合,一頓訓斥下來,讓你下不來臺。但如果他喜歡一個幹部,哪怕不認識,都會仗義執言。

“明輝同志,洪大來走後,市委正在研究副書記人選,我已經向市委推薦了你。”林濟風把宋明輝叫到自己的辦公室,宋明輝對他的工作一向都很支持,他希望宋明輝擔任縣委副書記之後,依然能繼續支持自己的工作。縣委書記跟縣委副書記,如果能尿到一個壺裡,他的工作就好做了。

“感謝林書記對我的信任。”宋明輝感激的說,雖然組織部長的權力要比縣委副書記大,可是縣委副書記的黨內排名卻要比組織部長高。上級領導在考慮提拔重用幹部的時候,首長會考慮副書記,而不是組織部長。

“以你的能力,擔任縣委副書記是綽綽有餘的。”林濟風滿意的點了點頭,不管以後宋明輝是什麽想法,至少現在他的態度是很誠懇的。

“林書記,如果我協助你主持縣委工作,組織部的這一攤工作交給誰?”宋明輝問,雖然縣委副書記可以領導組織部的工作,可實際上,組織部的工作是由一把手親自領導的。人事和財政,都是領導最喜歡親自主管的。所以縣委副書記名義好聽,實權不大。

“這得市委決定。”林濟風說道,因為走了一個洪大來,整個二峰縣的人事將會有大的調整。雖然他是二峰縣的縣委書記,可是縣裡的人事,可不是他一個人說了算的。如果是副科或者正科的任命,或者沒進常委的副處,他都有很大的建議權,甚至是決定權。可是兼著縣委常委的人事,他的建議權就不大了。

“林書記,我聽說于立飛可能要動?”宋明輝突然問,于立飛才到二峰縣多長時間啊,先是副縣長兼公安局長,才半年時間,就進了常委班子。現在市裡有意又動于立飛的工作,可以想像,在不久的將來,于立飛肯定會成為二峰縣甚至是頂婁市的主要領導。

“是的,孫書記建議由于立飛抓縣裡的經濟工作。可是我沒有同意,市裡最終還沒有通過決議。”林濟風說道,讓于立飛擔任常委副縣長,需要冒的風險太大了。

“于立飛同志能力很強,在經濟方面也是有一手的。但是要抓全縣的工業和招商引資,確實值得商榷。當然,劉縣長的意見也很重要,他應該是很看好于立飛同志的。”宋明輝說道,不管他現在是組織部長的身份,還是接下來可能的縣委副書記身份,他也不會贊同孫柏文的建議。于立飛擔任抓經常的副縣長,等於是把二峰縣的發展,寄託在他一個人身上。這樣或許說的有些誇張,但基本上說的沒錯。

只是劉玉飛跟于立飛的關係非同一般,而且劉玉飛在使用于立飛的問題上,也很大膽。當然,這件事劉玉飛的態度並不是最重要。縣裡的人事,林濟風還是最有發言權。

“玉飛縣長的意思也是要慎重考慮。”林濟風說道,這件事他當然先跟劉玉飛通過氣,劉玉飛的政治覺悟也很高,很多事情,都是要先考慮政治因素,再考慮其他因素的。二峰縣讓這麽一個年輕的幹部來抓經濟,說出去未必貽笑大方。

劉玉飛確實很想讓于立飛來抓經濟工作,可是官場中的職務講究的是一個蘿蔔一個坑,現在韓高俊就是抓經濟的副縣長,他沒動,于立飛自然就不能越俎代庖。而且劉玉飛也跟于立飛談過話,對去縣政府工作,于立飛也沒有明確表態。

于立飛又不是初出茅廬的幹部,他考慮問題,更多的也是從政治上考慮。縣政府都還沒有空缺,縣裡就跟自己談副縣長的事,這不是明擺著跟韓高俊過不去麽。再說了,于立飛自己也沒有把握。他現在擔任政法委書記,能很好完成上級交代的各項任務,可是擔任副縣長,未必就能工作得得心應手。

“立飛,市委最終還是決定暫時不調動你的工作。”劉玉飛第一時間得到了市委的決議,馬上就給于立飛打了個電話。這件事雖然跟于立飛沒什麽關係,可是差一點因為于立飛而引發一次重大的人事調整。

“我的工作才剛剛調整,市委的考慮是正確的。”于立飛謙遜的說。

“你能這樣想最好,以後安心工作。我告訴你一件事,市委孫書記很看重你哦。”劉玉飛說道。

“孫書記為人正直,是個受人尊敬的領導。”于立飛點了點頭,孫柏文一直沒有跟他直接通過話,他也聽別人說過,也有人授意他多向孫柏文匯報工作。能是到領導的看重,而且還在市委常委會上,這麽堅定的支持他,這是非常難得的。

一個星期之後,市委決議,由宋明輝同志擔任二峰縣的縣委副書記。而二峰縣的組織部長,則是從市裡空降下來的。

[BOOK: 0070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9:53:3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