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2-06
第七百一十三章 代理縣長


二峰縣的原縣長劉玉飛調到了市政協,現在代理縣長又因為貪汙腐化被免職。縣政府原來有三名縣委常委,現在只剩下韓高俊了。縣裡不會允許這樣的情況發生,市裡更加不會允許。今年二峰縣的經濟發展剛有點起色,就出了這樣的問題。

“立飛同志,市委正在研究我縣的人事。組織上可能會給你壓壓擔子,你得做好心理準備。”林濟風把于立飛叫到辦公室,神色凝重的說道。

其實市裡在研究唐橋生的問題時,就研究過個問題。市委副書記孫柏文依然是原來的態度,他覺得市委應該大膽啟用于立飛。事實證明,資格老的幹部,未必就能辦好事。于立飛是政法委書記,至少在個人品質方面,肯定是不會有問題的。至於于立飛的能力,自然也不用質疑。

市裡為此事也徵求了林濟風的意見,當時市裡的意見是,如果林濟風不同意,那麽市裡將會另外選派一位同志來二峰縣擔任縣長。林濟風最後還是決定,讓于立飛去縣政府,接替唐橋生的職務。這個決定他猶豫了很久,但最終還是下定了決心。與其讓一個外人來二峰縣,還不如讓一向很尊重自己的于立飛上位。

“我聽從組織的安排,感謝林書記的信任。”于立飛感激的說。他也聽到了一些風聲,只是沒想到真的會讓自己去縣政府。他雖然擔任過副縣長,但那個時候,他的主要工作是擔任公安局長。

“今年咱們縣裡發生的人事變化很大,希望你到了縣政府之後,再接再厲,把縣裡的經濟搞上去。”林濟風說道,不管怎麽說,于立飛搞錢的本事不錯。只要有這樣的本事。縣裡的成績再差也不會差到哪裡去。

“有林書記的正確領導和大力支持,我相信今年二峰縣的成績,肯定會走在全市前列。”于立飛堅定的說,雖然這件事來的很突然,可是他有信心,把二峰縣的經濟搞上去。

為了讓二峰縣的工作不陷入停滯,市委這次的決議下達的很快。僅僅過了一個星期,市委的決議就下來了。于立飛不再擔任二峰縣政法委書記,改任二峰縣副縣長、代理縣長。二峰縣的政法委書記,由市公安局副局長潘宏業擔任。同時兼任公安局長。

市局副局長擔任縣政法委書記兼公安局長,只能算是平調。原本這個職務,也應該由二峰縣產生,只是今年二峰縣的人事變化太大,市委要加強對二峰縣的領導。同時宋偉民的任命也下來了,他如願以償的擔任了公安局副局長,接替韓為民分管治安。

“立飛同志,恭喜你啊。”劉玉飛對于立飛上任之後,就能來看望自己感到很高興。雖然于立飛嘴裡說是向自己匯報工作。但他一個政協副主席,有職無權,于立飛完全可以無視自己。比如唐橋生,自從擔任代理縣長之後。就從來沒有來找過自己。

“我現在可沒有感覺到喜悅,只覺得壓力很大。”于立飛在縣政府召開了第一次縣政府常務工作會議之到,馬上就感覺肩上的擔子一下沈重起來。他現在雖然可能履行縣長的職責,但同時也要承擔義務。全縣幾十萬群眾的衣食住行。可就都落在他身上了。

“壓力大是正常的。只有有責任心的人,才會覺得壓力看,看來你還是想幹點事的。”劉玉飛笑著說道。市委也找他談過話。讓于立飛擔任代理縣長,需要冒一定的風險。可是他對于立飛也很有信心,市委徵求他意見的時候,他也認為是合適的。

“我想幹的事很多,但不知道具體從哪裡入手,還要請縣長指教。”于立飛說道,從林濟風跟他談過話之後,他其實就在想這個問題。要怎麽樣才能讓二峰縣的群眾脫貧致富?他可以自己致富,也可以帶領一部分人致富,可要帶領幾十萬人致富,好像還沒有找到合適的方法。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工作作風,如果是我的話,可以先把縣城的建築搞起來。畢竟縣城是二峰縣的臉面,上級領導來檢查工作,第一印象很重要。”劉玉飛說道,唐橋生其實也是這樣子做的,建廣場,修環城路,新建縣政府,既可以拉動gdp,也能以最快的速度出成績。

于立飛其實早就想過,但他覺得這種做法是自私的。按照劉玉飛的說法,這樣能以最快的速度出成績。但對二峰縣的老百姓而言,並沒有太多的好處。這樣的做法,只有在二峰縣的經濟發展到一定的程度,才是合適的。

于立飛拜訪劉玉飛,只是表示禮貌和對他的尊重。于立飛知道,自己能擔任這個代理縣長,市裡肯定也會徵求劉玉飛的意見。他現在是代理縣長,前面兩個字沒有去掉之前,他必須要尊重各方面的意見,至少不能像唐橋生那樣,好像縣長就非他莫屬般。

回到縣裡之後,付強就來向他匯報工作。于立飛雖然是代理縣長,但在他眼裡,已然跟正式縣長沒有區別。再說了,就算是代理縣長,于立飛也享受常務副縣長的待遇,所以他除了有自己的專職司機之外,還要配一個工作秘書。

“于縣長,這是你明天的行程表。”付強拿出一張紙,現在他是于立飛的大秘書,于立飛的主要行程,得由他和于立飛確定。

“付主任,這段時間先別給我安排其他工作,我想先對全縣做一次調研。”于立飛說道,全縣的地理情況,他現在很清楚了。對下面鄉鎮和政府部門的人事,也很熟悉。但那個時候,他是以公安局長的身份去熟悉和了解的,現在他是代理縣長。坐的位子不同,考慮的問題自然也不同。

“于縣長,你要下去調研沒問題,但是你的秘書,得早點確定才行。”付強說道,他沒有貿然給于立飛安排秘書,畢竟于立飛在二峰縣也工作了一年多,他原來擔任副縣長,對縣政府辦公室的人員也熟悉。

“好吧,你把政府辦的人員檔案拿給我看看。”于立飛說道。

付強去拿資料的時候,順嘴說了一句,馬上,這件事就在政府辦傳開了。所有能成為于立飛秘書的人,心都提到了嗓子眼。能成為于立飛的秘書,能讓他們鯉魚跳龍門。劉玉飛之前的秘書黃誠就是例子,在劉玉飛身邊工作了幾年之後,直接到棠三鄉擔任鄉長。

但有一個人例外,他是去年才調入政府辦的秦誌劍。剛進入機關工作的人,一般都屬雜工性質。什麽事情都要搶著幹,幹好了不會得表揚,但沒幹好,肯定要挨批評。在沒有新的同事進來之前,他的資格一直不會變。除了因為資歷淺之外,秦誌劍知道自己沒有背景,之所以能進政府辦,也是因為他自己努力考進來的。進來之後,他才發現,一個沒有背景沒有後臺的人,想要在政府辦出頭,根本就不可能。

“秦誌劍,你要去哪裡?”付強看到秦誌劍要出去,就問他。要知道于立飛正在看檔次,理論上來講,誰都有可能。

“付主任,我去交通局送一份文件。”秦誌劍說道,反正沒有自己的什麽事,還是工作重要,否則文件沒有及時送到,又會被領導批評。

“你小子,不知道于縣長正在看檔案?要是挑中了你,看你怎麽辦!”付強沒好氣的說,真要是這樣的話,雖然不至於被換掉,至少印象就會大打折扣。要知道于立飛可以隨時選擇更換自己的秘書,就算他現在選中了誰,也不是以後必定得由他當秘書的。

“付主任,這樣的好事哪輪得到我,我還是先去送文件吧。”秦誌劍苦笑著說。如果是剛參加工作那會,他當時雄心壯志,不要說給于立飛當秘書,就算是讓他當辦公室主任,他也覺得不可不可能。但現在,他的棱角早就被磨平,心中的那股銳氣,也慢慢消失了。

“隨便你吧。”付強無奈的說,秦誌劍還算有自知之明,按他的推測,于立飛也不可能選擇秦誌劍的。

可是他們都沒有料到,于立飛偏偏就選擇了秦誌劍。他打電話給付強:“付主任,你讓秦誌劍來一下。”

“于縣長,秦誌劍去交通局了。”付強接到電話,額頭上全是汗。真是怕什麽來什麽,這麽多人,于立飛偏偏就選中了秦誌劍。

“沒事。”于立飛說道,他馬上給交通局的局長皮佐林去了個電話,“皮佐林嗎?我是于立飛,政府辦的秦誌劍是不是到了你們局?”

“于縣長你好,我是皮佐林。你要找秦誌劍?”皮佐林詫異的說,他知道秦誌劍是政府辦的普通工作人員,現在于立飛為了找他,把電話打到這裡來了,他自然萬分驚訝。

“是的,你等會跟他來我這裡一下。”于立飛說道,他下去調研,除了要聽到各個鄉鎮的匯報之外,還要調研全縣的公路。要想富先修路,這不但是口號,也是真理。大豐村就因為修了條公路,村裡的情況一下子就都改善了。

[BOOK: 0072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1:39:3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