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3-01
主題推薦
第七百一十八章 好高騖遠?


于立飛上任之後,在很多場合,都是不怎麽發言,也不怎麽表態。這樣的做法,反而會提高于立飛的威信。況且于立飛一旦表態,肯定就要落實到人。比如說昨天的事情,于立飛要求兩天之內拿到這些數據,結果一天就做到了。

“于縣長,衛生局這邊的數據怎麽處理?”王小林小心翼翼的問,教育局今年的日子好過了,可是針對衛生局,于立飛卻沒有指示。

“這些人應該都是低收入人群吧,衛生局登記註冊,由民政局核實,公安局確認。”于立飛說道,之所以特意加公安局,只是為了震懾下面的辦事人員不要隨便搞手腳,一旦查出來,那就不是行政處罰的事了。

“于縣長,這些人未必就全部是低收入人群,有些人只是因為家裡有人生病,才導致貧困的。不是有句話,十年努力奔小康,一場大病全泡湯!”王小林說道,農村裡的人看病,全靠家裡的積蓄。如果得的是大病,一個人就能把一家人的生活拉到貧困線以下。

“是啊,很多人都是小病拖,大病扛,病危只能見閻王。如果在我們的政府治理面,還發生這樣的事情,那是我們的失職!”于立飛痛心的說,他既然擔任了代理縣長,就得為全縣百姓著想。他的要求只有一個,讓全縣人民的生活好起來。為了做到這一點,他可以付出任何代價。

“于縣長,我相信在你的帶領下,二峰縣的人民一定不會為生病發愁。”王小林堅定的說。

“如果在我的任期,或者在我的有生之年,如果能實現這一點,我就心滿意足了。”于立飛說道,這是一個長期的過程,他或許可以讓二峰縣的人在一二年內。不用為看病發愁。但三五年呢?十年八年呢?甚至是一輩子呢?

“我相信于縣長一定能做到的。”王小林說道,于立飛有這樣的想法,他很佩服。當初他參加工作的時候,也是這麽的豪氣萬丈,壯志淩雲,但是工作幾年之後,身上的銳氣很快就被磨平。現在于立飛還能保持著這種銳氣,實屬難得。而且于立飛對工作非常認真,昨天交待的工作,今天就讓秦誌劍去敦促。淩冷和錢雷克,恐怕從來沒有被這樣催促過。

于立飛上任之後,雖然沒有對全縣的經濟當展作出重要指示,可是教育系統與衛生系統,已經開始了解這位新晉代理縣長的作風。至少,全縣二百多所中小學的校長知道了于立飛在關注教育,全縣五千四百多名教職工,知道縣裡拖欠的工資,很快就會發下來。至少今年。縣財政不會再拖欠他們工資了。

還有全縣學校的校舍維修,教學儀器等,會按照危險等級,逐年進行維修或者重建。這雖然是一個浩大的工程。但只要走出了第一步,事情總會越來越好的。只是這一切,都需要資金。于立飛在上任半個月之後,才去財政局和人事局調研。

“于縣長。歡迎你來財政局指導工作。”二峰縣財政局長嚴德才站在局大門口迎接,原本他以為于立飛上任之後,第一天就應該來財政局。可是直到現在,他才等到。

“嚴德才同志,這次來財政局調研,目的只有一個,要錢。”于立飛握著嚴德才的手,微笑著說。雖然嚴德才的年紀比他大,可是于立飛已經適應,對年齡超過自己,但卻是自己下屬的幹部,用同等的語氣談話。

“我們財政局就是縣政府的錢袋子,于縣長要用錢,我們自然全力配合。”嚴德才謙遜的說。于立飛上任之後,違反常規的做法,曾經讓他很擔憂。財政局長對縣長而言,就像是組織部長對縣委書記的意義。

如果兩人不能合拍,勢必要換掉一個。看現在曲子堂在縣委的地位就知道,每次常委會上,曲子堂幾乎成了孤家寡人。如果這樣的情況再持續下去,恐怕不用多長時間,曲子堂要麽屈服,要麽就只能被調離。但如果是後者的話,這意味著曲子堂的工作沒幹好,他的仕途將受到一次嚴重打擊。

“今年縣裡的資金,主要用在三大塊:公路建設、教師工資和全縣校舍維修或重建、貧困低保戶的醫療費用。”于立飛聽取完嚴德才的工作匯報之後,跟他說道。這三件事,他沒有奢望全部能做好,只要能做好一件,或者啟動了這三項工作,他就心滿意足了。畢竟現在已經到了九月底,距離過年不過三個月的時間。

“于縣長,今年縣裡的資金雖然較往年要充裕,可是一下子要付這麽多錢,恐怕會很困難。”嚴德才為難的說,這三項工作,動輒就是上千萬,就算他是財政局長,也付不出這麽多錢啊。

“再困難也要想辦法解決。”于立飛沈吟著說。

既然于立飛發了話,嚴德才自然不敢不支持。交通局那邊的計劃還沒出來,可是教育局這邊的數據卻是實打實的。于立飛上午才去財政局,下午財政局就催促教育局造計劃。這一千八百多萬的資金,財政局一分也不會欠。

財政局的動作,讓皮佐林嚇了一跳。他沒想到,教育局只是拿出幾項數據,縣裡馬上就撥了一千八百多萬。如果交通局能早點把計劃造出來,是不是也能拿到修路的專款?

“秦兄弟,于縣長先調研的是全縣的公路,怎麽錢反而先給了教育局?”皮佐林找了機會,專門找到秦誌劍。

“皮局長,于縣長已經有指示,今年開始,要對全縣的公路進行改造升級,縣級公路,全部要改造成二級公路,鄉級公路,要達到三級公路標準,縣內的環城路,要達到一級公路標準。全縣公路改造,需要多長時間,多少資金,你們交通局可還沒有向于縣長匯報哦。”秦誌劍說道。

“秦兄弟,修路可不比其他,前期需要勘查。”皮佐林說道。

“你們交通局以前從來沒有做過這方面的工作麽?”秦誌劍問,交通局是負責全縣交通的單位,對全縣的公路狀況,皮佐林這個局長應該瞭若指掌才對。

“于縣長沒來之前,咱們縣能修得起路嗎?”皮佐林嘆息著說,劉玉飛擔任縣長的時候,他的主要任務就是把全縣的公路維護好就算不錯了。沒有上級交通部門的支持,二峰縣根本就不可能對現在的公路進行升級改造。交通局的任務,也就是修修補補就足夠了。

“這倒是,皮哥,我媽的事謝謝你了。”秦誌劍突然說道,他媽在農貿市場門口擺了個攤子賣點熟食。以前的市場管理與城市管理都會為難她,可是最近,市場裡給李亞芬專門選了個地方擺攤,雖然不是門面,但也在帳蓬裡,而且費用很低。他後來才知道,是皮佐林找到農貿市場的管理方,幫他母親安排的。

“舉手之勞,秦兄弟,你是幹大事的,以後這些小事,交給我去辦就是。”皮佐林微笑著說。他知道秦誌劍的身份之後,就一直想賣個人情給秦誌劍。知道李亞芬在農貿市場擺攤之後,找了個機會,給她安排了一個帳蓬。而且他還跟辦公室主任周天江打過招呼,局裡的食堂,要盡可能的照顧李亞芬的生意。但這些事,他沒有告訴秦誌劍,他相信,李亞芬自然會明白,秦誌劍到時候會知道的。

“皮哥,我知道你對我好,但于縣長叮囑過我,要注意自身修養,你可不能讓我為難啊。”秦誌劍說道,他很珍惜現在來之不易的機會。他陪著于立飛下去調研,很多單位都會在走的時候把後備廂塞得滿滿的。雖然都是些當地的土特產,可是每次回來之後,他都是按照于立飛的吩咐,送到了機關事務管理局。

“你放心,我絕對不會讓你為難的。”皮佐林笑著說。

“于縣長已經跟嚴局長打過招呼,今年縣裡的三件大事,交通局排在第一位,教育局第二,民政局第三。”秦誌劍說道。

“從明天開始,我把局裡的技術員全部派出去。不,今天就派出去。”皮佐林吃了這顆定心丸之後,決定馬上行動。縣裡已經留了資金,可是交通局的工作卻跟不上,這是多少浪費的事啊。

于立飛在縣裡采取的措施,需要得到各方面的支持。雖然他的決心很大,但如果要全部由縣裡來出資,就算他再能找錢,也是辦不成的。但是于立飛在市裡卻碰了釘子,想要錢,自然得找市長。但頂婁市的市長史傳李,對于立飛的做法,卻不是很支持。

“立飛同志,你的想法很好,但要著眼於二峰縣的現狀。只有腳踏實地,才能幹好政府的工作。”史傳李語重心長的說,他覺得于立飛有些好高騖遠。如果二峰縣是小康縣,縣裡的財政充裕,那不管于立飛怎麽折騰,他都不會說什麽,可現在的于立飛的做法,跟唐橋生沒什麽兩樣,都是想快點幹出成績。

[BOOK: 0073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2:43:3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