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3-03
第七百二十章 反映情況


二峰縣的校舍要進行維修升級,那些搞建築的,就像是貪吃的魚聞到了魚腥味似的,一下子就動了起來。錢亞立這個基建股長的辦公室,每天門庭若市,現在想請他吃頓飯,都是一件很難的事。除了那些老板之外,還有下面學校的負責人。讓哪些學校先用錢,這是教育局說了算,也可以說是錢亞立這個基建股長說了算。

錢亞立卻在分配著利益,一千四百萬,局裡肯定要截留一部分當辦公經費,另外自己得截留一部分,真正用在學校上面,應該只有不到七百萬。就是這,還是因為于立飛新上任,擔心他查後賬,要不然,能放四百萬下去,就非常不錯了。

教育局的人信心滿滿,縣裡給香港拉來了一塊大肥肉,要是不吃個滿嘴肥油,都對不起自己。

“你怎麽喝這麽多酒?”張雨萌已經跟錢亞立住在一起,自從得知秦誌劍的新職務之後,她跟錢亞立舉辦了一個低調的婚宴。

“高興唄。”錢亞立打了個酒嗝,他滿嘴都是酒氣,但心裡高興。現在基建股比計財股還要吃香,這些基建項目全部由他說了算,計財股那邊反而只能根據他們的建議造計劃。

“我跟你講,于縣長可不簡單,你可別把人家當傻子。”張雨萌擔憂的說,她跟錢亞立單獨住在外面,新的商品房,外面全部電器,大部分還是進口的。憑什麽錢家能有這樣的財力物力?她冰雪聰明,自然能猜到這些東西是怎麽來的。教育局管轄全縣十幾萬的學生,還有五千多名教職工,隨便在哪裡剋扣點,就夠賺個盆滿缽滿的。

“于縣長每天多忙?他能管得了這些事?再說了,我做的事,還能被別人知道?”錢亞立得意的說。

但是錢亞立忘了,這筆錢是玉石基金會提供的。根據基金會的章程,他們有權力監督這筆錢的使用。也就是說,計劃和基建,可以由教育局負責。但每一筆錢的支付,都必須要經過基金會的認可。

“爸,這個基金會怎麽這麽討厭啊。”錢亞立向錢雷克抱怨,基金會的人,每天不是待在教育局就是待在工地上,他們對第一筆錢的使用,都要記錄。這雖然難不倒他。可是事情卻要經過幾次手。

比如說,一所學校原本只需要十五萬,現在造計劃就得三十萬甚至三十五萬。這筆錢,先得付給建築方,再由建築方返還回來。雖然效果是一樣的,但只要是參與建築的人,都會知道這件事。無形之中,會增加風險。

“你用了人家的錢,當然得受別人的束縛了。另外你要切記一點。其他鄉鎮的學校可以糊弄,但棠三鄉的所有學校,一定要按照最高標準來搞。”錢雷克提醒道,棠三鄉是于立飛的老家。如果局裡搞的太過分,搞得他們去告狀,那就麻煩了。而且,于立飛肯定會下去驗收。他選擇的地方,很有可能就是棠三鄉。

“爸,這要是厚此薄彼。恐怕別人就會有意見。”錢亞立說道,紙是包不住火的,與其給以後留下隱患,還不如現在就一步到位。

“就算別人有意見又能怎麽樣?要不是于縣長,玉石基金會會給咱們這麽多錢?喝水不忘挖井人嘛。”錢雷克說道,其他地方可以搞得差一些,但棠三鄉絕對要按照標準來。

但錢家父子沒想到,這件事最先發現的,不是教育系統的教職工,而是基金會的工作人員。這些人員,是香港那邊在內地招聘的,他們只對基金會負責。這次二峰縣教育局對全縣四十所學校的校舍進行維修或者重建,基金會也特意派了四個人,每人負責十家學校的監督。他們每天都會回縣城匯總情況,這一匯總,就發現情況不對了。

玉石基金會是獨立運行的,在二峰縣的負責人叫周輝。原本基金會的事,他是要向民政局或者財政局匯報的,可是這件事,他覺得很蹊蹺,也不敢先去匯報,親自下去做了個調查。基金會財大氣粗,給辦事處配了三輛車子,其中還有一輛越野吉普車,基金會的人要下去辦事方便得很。

“莫總,我是周輝,有件事我想向你匯報一下。”周輝沒有遇到這樣的事情,這筆錢,基金會只是有監督權,卻沒有否決權。就算出現了這樣事情,也只能通過二峰縣當地政府部門來處理。

“這件事你向于立飛匯報就是,沒什麽可以顧慮的。”莫鎮軍說道,發生這樣的事情,也是難免的。但他相信,這件事于立飛肯定不知道。周輝向他匯報之後,于立飛也肯定會給玉石基金會一個交待的。

“秦秘書,你好,我是玉石基金會的周輝,有件事想向于縣長匯報一下,你看什麽時候有時間?”周輝給秦誌劍去了個電話,玉石基金會成立之後,于立飛來過多次,他跟秦誌劍也很熟悉。

“周主任你好,現在就有時間,你過來吧。”秦誌劍說道,于立飛上任之後,否決了建新政府的建議。現在的縣政府雖然條件差一些,可是卻還能使用。再說了,這裡鬧中取靜,環境優美,想要在縣城再找一個這樣的地方,未必能找得到呢。

“于縣長,有件事我想向你匯報。”周輝到縣政府之後,秦誌劍馬上安排他向于立飛匯報。他剛才進來的時候,看到秦誌劍的辦公室裡還有人在等著,看來自己也是享受特殊待遇的。

“什麽事?”于立飛問,他接到秦誌劍的匯報,馬上提出要見周輝。現在基金會分別對教育局的資金使用情況,以及全縣醫院的醫療器械的分發情況進行指導和監督。他給財政局打了招呼,教育局的錢,必須要基金會同意之後才支付。至於衛生系統的醫療器械,如果沒有得到基金會的同意,也是不能隨便發下去的。

“衛生局在分配醫療器械的過程中,根本上都是按照我們的采購意圖下發的。但是教育局在修建校舍的時候,我們發現了一些問題。比如說同樣的一塊籃球坪,棠三中學的只花了一萬二一塊,四塊標準籃球場,一共只花了四萬八。可是其他學校的籃球場,卻要二萬五一塊,一所中學四塊籃球場,就要十萬塊錢。至於其他的建材價格,棠三鄉的好像都要便宜一半以上。”周輝說道,既然棠三鄉的價格便宜一半,那其他地方的價格,豈不是就貴得離譜了?

“是不是棠三鄉學校的質量要差?”于立飛緊鎖眉頭,在這樣的建設項目上,教育局要搞點名堂,他是可以理解的。就算是中間的經手人,要撈點油水,他也可以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畢竟水至清則無魚,如果他把什麽都卡死,恐怕就沒人幹事了。但他還是沒有想到,竟然會出現這樣的情況。

“這倒不是,根據我們的觀察,棠三鄉的校舍維修和基建,不但價格要低一倍以上,質量也更好。”周輝說道。

“這件事我馬上去了解,如果情況確如你所說,一定會嚴肅處理。”于立飛嚴肅的說。

周輝走後,于立飛到了後面縣委的辦公樓向林濟風匯報這件事。雖然他還沒有去調查,他相信周輝所說的情況。

“立飛縣長,你是怎麽想的?”林濟風問,這件事很嚴重,如果按照于立飛所說,那麽人家玉石基金會給的一千四百萬,教育局最多也用了七百萬。

“我想請紀委或者檢察院介入調查,這不但是嚴重的違紀,而且還是犯法。百年大計,教育為本,我們在任何事情上都可以開玩笑,但絕對不能拿二峰縣的未來開玩笑!”于立飛堅定的說,如果事情真的像他所說,那麽有關人員,他是一定要嚴肅處理的。

“先讓紀委查吧。”林濟風想了一下,讓紀委先調查,也表明了縣委的態度。

呂偉才接到通知之後,馬上把錢雷克叫到了自己的辦公室。這件事他之前跟于立飛通過氣,想徵求一下于立飛的意見。但于立飛告訴他,紀委辦案,縣政府除了全力以赴的支持之外,不會干涉辦案的。

“錢雷克同志,叫你過來就是想問幾個問題。玉石基金會的一千四百萬已經來了,你們教育局也準備在搞基建。但有人向我們反映情況,教育局在使用這筆錢的時候,卻出了問題。”呂偉才給錢雷克遞了根煙,不管哪個幹部,被叫到紀委來問話,都會很緊張。錢雷克自然也不例外,但這也是他的目的。

“呂書記,這不可能啊。這筆錢的使用,基金會的人全程監督。要是沒有他們的同意,財政局也不會付錢。如果說以前的基建項目出問題,那我還相信,但這次就算我們想出問題,也是出不了的。”錢雷克信誓旦旦的說。

“這麽說,你是不知道?”呂偉才自然不會輕易相信錢雷克的話,他坐直身子,嚴肅的問。

[BOOK: 0073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1:41:3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