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3-05
第七百二十二章 潛力


于立飛讓王繼偉負責全縣校舍的修建工作,並且主持教育局工作。于立飛的要求是,所有的學校,都要按照棠三鄉的標準來修建。王繼偉向于立飛保證,一定保質保量完成。其實只要教育局不剋扣,下面的建築方,是不會隨便降低質量的。一分錢一分貨,二十萬的工程,只給十萬塊錢,任誰都做不到二十萬的質量。

“秦科長,太感謝了。”王繼偉出來的時候,路過秦誌劍的辦公室,特意向他表示了感謝。只是他辦公室裡還有人,他不好多說什麽。但他跟皮佐林一樣,知道秦誌劍對自己的重要性。皮佐林已經是交通局長,他還只是教育局的副局長,如果他想轉正,就得爭取表現,讓于立飛相信自己的能力。

隨後,王繼偉又去了王小林的辦公室。他跟王小林都姓王,他經常向王小林匯報工作。這次錢雷克出事之後,他也第一時間向王小林作了匯報。

“既然于縣長把校舍的修建工作交給你,這說明組織上對你還是很信任的,你可不要辜負了這份來之不易的信任。”王小林語重心長的說,教育局是他分管的單位,這次錢雷克父子出事,他這個主管領導也是有一定責任的。

“請王縣長放心,我一定把這件事抓好。”王繼偉堅定的說。

王繼偉回到教育局的第一件事,就是召開黨委會。他現在主持教育局的工作,第一要做的事,就是把張雨萌調走。這不但是因為張雨萌是錢亞立的妻子,而且他也是想讓秦誌劍出口氣。

秦誌劍跟張雨萌的關係,他很清楚。張雨萌拋棄秦誌劍,現在該是報應的時候到了。經過局黨委研究,張雨萌被調到城北小學擔任教師。從局辦公室副主任,到城北小學的普通老師。這樣的轉變意味著什麽,所有人都很清楚。但投票的時候,局黨委會卻一致通過。現在教育局已經不再是錢雷克時代,很有可能將進入王繼偉時代。

王繼偉知道,這次的機會非常難得。雖然組織上沒跟他談局長的事,但于立飛卻給了他工作,這或許就是組織上對他的考驗。王繼偉召集了幾家建築公司,和玉石基金會的工作人員,一起開了個會。所有的校舍修建,都要求達到或者超過棠三鄉幾所學校的質量。之前的工程。需要返工的返工,需要重建的重建。

“大家知道,我們的前任局長因為這件事落馬了,我不希望也因為這件事落馬。誰要是敢偷工減料,別怪我不客氣。當然,工程款的問題請大家放心,只要質量達標,錢絕對不是問題。”王繼偉說道,他現在根本就不敢有任何的貪念。錢雷克的前車之鑒就擺在那裡。這給教育局所有人員敲響了警鐘。

十月底,于立飛準備去緬甸參加翡翠公盤。但這次,于立飛並不想讓縣裡的資金加入。以前他只是政法委書記,為了給縣裡解決財政困難。可是無所不用其極。但現在,他反而要注意形象,作為代理縣長,所有的事情都得按照程序來。拿著縣裡的財政資金去做生意。這是違反政策的。但是,給私人帶原石卻是可以的。比如說潘宏業,他得知于立飛要去緬甸。馬上拿著錢到了他的辦公室。

“于縣長,我沒有太多的事,這是我的全部家當,你看能不能把我翻個一百倍。”潘宏業拿出三沓人民幣,笑吟吟的說。

“潘書記,這點錢買個角都恐怕不夠。”于立飛說道,緬甸翡翠公盤的毛料,每次才一萬多塊,想要買塊幾千塊錢的毛料,非常難。當然,不是說沒有,但一般都是些邊角碎料,想要賭漲,幾率實在太小了。當然,也有小的毛料,但那都是按份來算的。一個大的編織袋,裝著好壞不等的毛料。

“我說立飛,我還想靠你幫我賺一筆呢。”潘宏業說道,他一直在市局工作,為人正派,作風清廉,家裡的開支,全靠那點死工資。到了二峰縣之後,他的工作沒那麽繁忙,但受到的誘惑卻更多了。以報的工資,想要到清風山莊吃頓飯都吃不起。想要改善自己的生活,只能把希望寄託在于立飛身上了。

“潘書記,我可不是財神爺,沒有點石成金的本事。你要是相信我,可以把錢放在這裡,但我可不敢保證一定能賺多少錢。”于立飛微笑著說。

“要是不相信你,我也把全部身家拿到你這裡來?我可告訴你,這是我一分一厘省下為**的。”潘宏業誇張的說。

“我盡力而為吧,如果虧了,你別怪我就是。”于立飛說道,他還沒去緬甸,可不知道是什麽情況。這樣的事情,自然不能搞鬼。總不能十萬塊錢的毛料,自己只收三萬吧。他相信潘宏業也不會要這樣的錢,否則他也不會來二峰縣了。

“立飛,這次去緬甸,有沒有向市裡的領導匯報?”潘宏業沒有再談這個問題,他覺得于立飛現在更多的,應該考慮的是市裡的領導態度。

“正準備去。”于立飛馬上知道了潘宏業的意思,他去緬甸,對縣裡而言,是一次增加財政收入的機會,對其他人來說,就是一次發財的機會。就連潘宏業這麽正直的人,都知道要讓自己幫他買原石,其他人就更加不用說了。

但于立飛的規則是要先收錢,而市委的領導,做事喜歡遮遮掩掩,毛料又是非常貴重的。最後于立飛沒辦法,只好跟莫鎮軍商量,先讓玉石公司進貨,讓市委的領導,到時候向玉石公司購買。玉石公司是正規的公司,私人向玉石公司購買毛料是合理合法的。

于立飛這次在緬甸只待了五天,等暗標競拍開始的第三天,他才去的緬甸。不是他不想提前去,可是他現在是代理縣長,如果長時間離開二峰縣,恐怕會耽誤工作。現在縣政府就是他和韓高俊在挑大樑,如果離開的久了,他還真不太放心。

這次于立飛給玉石公司競拍了兩個多億的毛料,他估計,賭漲應該在百分之七十左右。但其中有一大半,是秦誌劍替他競拍的。于立飛想讓玉石公司大賺一筆,可又不想再讓自己“出名”。他讓玉石公司作了記錄,凡是自己競拍到的毛料,基本上都沒有賭漲的。但秦誌劍競拍到的毛料,至少有八成以上是賭漲的。

而且在明標的競拍時,于立飛引誘著秦誌劍。比如說十三號毛料,數字不是很吉利,可是裡面卻有料。色正水足種好,于立飛就問秦誌劍,“小秦,你覺得十三號毛料怎麽樣?”

“于縣長,我對原石並不是太懂。”秦誌劍雖然在來之前惡補了很多關於賭石的知識,但到了緬甸之後,他才發現自己對原石還只是一知半解。

“我跟你說,神仙難斷寸玉,有的時候,只需要憑感覺就可以了。”于立飛“諄諄”誘導,給了秦誌劍一個肯定的目光。

“這麽說十三號毛料還是可以的?”秦誌劍自己都有些不相信。

“不要這麽猶豫嘛,買毛料就要當機立斷。”于立飛鼓勵著說道。

“看來這塊毛料還是可以的。”秦誌劍說道。

“當然可以,簡直太可以了。”于立飛笑著說道,他對感覺好的毛料,就提前跟秦誌劍“溝通”,不知不覺間,秦誌劍已經掌握了很多毛料的情況,並且也確信,這些毛料都是非常不錯的。而且在競拍的時候,于立飛也讓秦誌劍去競拍,秦誌劍初生牛犢不怕虎,只要是認為好的毛料,都敢報價。

雖然他沒有競拍的經驗,但是在這方面,他的領悟能力確實很高,玉石公司的明標毛料,他的成交價,比宮靜懿和莫鎮軍的心理價格要低不少。至於暗標的競拍,他在于立飛的影響下,很多價位判斷得非常準確。

“立飛,沒想到你的秘書也這麽厲害。如果讓他在賭石界混個一年半載,又是一個新的傳奇人物啊。”莫鎮軍在回到國內之後,特意去了趟二峰縣。他知道二峰縣需要用錢,跟宮靜懿商量之後,準備提前分紅。

這次去緬甸,他準備了一個億的資金,可是回來之後,不但多了兩個多億的毛料,而且手裡的現金還增加了五千多萬。也就是說,玉石公司這次在緬甸,利潤至少在百分之三百以上。而且這還不包括買回來的毛料會不會賭漲,按照之前的賭漲率,只要有一半賭漲,價格就會再翻一番,甚至是翻幾番。

“我也沒想到,你看他在競拍現場的表現,堪稱完美。”于立飛笑著說,雖然這一切都是他主導的,但現在就算是秦誌劍,也未必能想透這一點。

“下次的翡翠公盤,你可還得帶上他。”莫鎮軍已經惦記上秦誌劍了,就像當初他相信于立飛一樣,他覺得秦誌劍或許又是一支潛力股。

[BOOK: 0073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1:20:5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