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3-08
第七百二十五章 緩解


于立飛原來有計劃,要在二峰縣打造古玩一條街,可是沒想到,現在卻有了玉石一條街的雛形。從百貨大樓的旁邊的那條街,一直到縣政府,這條路並不寬,以前也沒有多少門面。可現在,隨著一些毛料商和珠寶商的進駐,儼然成了玉石一條街了。

就連于立飛的師父吳家山,也在二峰縣開了家貞寶行。于立飛現在是二峰縣的代理縣長,吳家山來投資,至少不用擔心政府部門的吃拿卡要。在貞寶行開張的時候,吳家山還特意邀請了于立飛參加。他知道現在于立飛的身份,也沒奢望他能親自來參加。但只要于立飛能派個代表來祝賀一下,他就很滿足了。

開業的當天,吳家山一直不停的張望著門口,雖然他不奢望于立飛能來,可是都快十二點了,于立飛卻一點表示也沒有。昨天他給于立飛打電話的時候,于立飛可是答應得好好的。就在吳家山已經失望的時候,門口卻突然來了一趟車。吳家山的心跳突然加速,當已經失望的時候,突然有了希望,整個人會莫名的興奮。

“于縣長,沒想到你會來。”吳家山看到于立飛下車之後,大聲說道。他這句話不是說給于立飛聽的,而是來店裡祝賀的同行。

“師父,今天我可不是什麽縣長。”于立飛微笑著說。他來吳家山的貞寶行,除了因為吳家山曾經是他名義上的師父之外,更重要的是,他要表明一種態度。對玉石一條街支持的態度。

于立飛的玉石一條街,並不是因為政府規劃,而是市場需求。二峰縣既不是毛料產區,也不是交通樞紐,可是因為一家玉石公司,竟然帶動了整個二峰縣的賭石市場。來玉石一條街賭石的。剛開始以本地人居多,可是隨著名聲越來越大,外地的人開始變多。剛開始只是本市的,慢慢的成了本省的。一段時間之後,就連鄰近省份也有人,特意來二峰縣賭石。二峰玉石公司的毛料,都是從緬甸直接運過來了,價格雖然高,但是質量非常好,賭漲的幾率。非常高。

但最讓于立飛欣慰的,還是他親自抓的扶貧點:大豐村。下半年,大豐村的養豬進入一個高發期。全村五百多戶,養豬最多的是馬易祥。他的存欄生豬達到了六百多頭,每年出可出欄生豬八百頭。而最少的養殖戶,也有五六頭。整個大豐村的存欄生豬,高達九千二百多頭。這是一個非常駭人的數字,平均一戶養殖生豬達到了十八條之大。這樣的比例,居全縣之首。

大豐村除了養豬之後。還養雞養鴨,總數超過了三萬隻。農村人養雞鴨,除了吃之外,主要是下蛋。每天大豐村的雞鴨蛋。除了供應縣城之外,還可以供應周邊縣市。而大豐村的養殖業,極大的帶動了種植業。大豐村對玉料的需求,讓整個棠三鄉的玉米。都不愁銷路。明年,棠三鄉的玉米種植面積,將會達到歷史最高點。

而棠三鄉到縣城的公路。是全縣第一條列入計劃的公路。玉石公司持續解石,帶來了巨大的利潤。按照十二月初的分紅,二峰縣百分之四十的比例,二峰縣拿到了三點四個億。這個數字被公開之後,整個頂婁市都被震驚了。這筆錢,是要算進二峰縣財政收入的。去年二峰縣的財政收入是九千多萬,今年直接超過了四個億。也就是說,今年二峰縣的財政收入,增加了百分之三百。

有了這四個多億,于立飛想做什麽事,都無需為資金發愁了。但就算是這樣,在全縣公路修建的時候,他還是去了趟潭州。在朱堪的幫助下,于立飛找到了省交通廳的一位副廳長。在他的幫助下,給二峰縣解決了三千萬的專項資金。而于立飛所做的,就是給他介紹了一塊玉石公司的毛料。最終,這位副廳長以五萬元買下,但解石之後,就被凱麗珠寶以三十九萬收購了。

根據于立飛跟史傳李的約定,市裡應該支持二峰縣五百萬以上。就在省廳的這筆錢到了二峰縣之後,于立飛就去找了史傳李。

“史市長,省裡的三千萬已經到縣裡的財政賬戶上了,市裡的錢什麽時候到位啊?”于立飛笑著說道,自從史傳李在二峰縣賭了一次石之後,兩人的關係有了微妙的變化。史傳李並不傻,他的二十萬能變成三百多萬,而且還合理合法,肯定知道這是因為于立飛的原因。只是兩人都心照不宣,就算是在私底下,也從來不談這件事。就好像這件事,從來沒有發生過一樣。

“立飛,今年二峰縣的財政收入創造了歷史新高,在所有的縣市中,已經位列第一,還需要市裡的這點錢麽?”史傳李笑著說,他沒有像以前那樣再坐在辦公桌後面,而是陪著于立飛坐到了會客區,甚至還親自給于立飛倒了杯茶。雖然于立飛只是一個代理縣長,但是于立飛在他這裡,能享受這樣的待遇。

“史市長,二峰縣是貧困縣,如果要迎頭趕上,需要做的事情還很多。今年的財政收入增長,全靠玉石公司分紅,這是不正常的。如果以後二峰縣的財政收入,可以擺脫對玉石公司依賴後,還能取得這樣的成績,那才是真正的轉變。”于立飛誠懇的說,今年二峰縣的經濟增長速度和幅度,都將創造一個新的記錄。可是這樣的數據,不會讓他開心。他的目標,是讓二峰縣的經濟真正發起來,讓全縣人民都過上富足的生活。

“好吧,市裡也給六百萬。你不要嫌少,家家都有本難念的經。等你以後到了我這個位子,就知道有多難了。”史傳李說道,原本他想說,于立飛是縣長,也應該深有體會才是。但今年二峰縣剛從玉石公司的分紅,就達到了三點四億,于立飛在他面前,就像一個暴發戶。但幸好于立飛還沒有膨脹,這樣的品質是極為難得的。就算是換成他自己,如果頂婁市的財政收入一下子增加好幾倍,恐怕他會覺得自己當個省長都綽綽有餘。

“史市長,你可千萬別開玩笑,我這輩子最大的願望,就是緊跟你的腳步,永遠向你學習。”于立飛謙遜的說。

“以前怎麽沒見你這麽會說話呢。”史傳李說道。于立飛雖然很年輕,可是他的發展潛力很大。不要說坐到自己的這個位置,哪怕再高,也都是有可能的。

“史市長,二峰縣今年的財政有所緩解,我想在縣裡幹幾件事。”于立飛說道。

“立飛,你現在最該做的,就是做好人大那邊的工作。”史傳李提醒著說,于立飛現在是代理縣長,但這並不代表他就一定會是縣長。之前的唐橋生也是代理縣長,但現在那個代理縣長,已經在仕途中永遠失去機會了。

“感謝史市長的提醒,我知道該怎麽做了。”于立飛點了點頭,現在他是代理縣長,如果市裡改變意見,他隨時都能變回常務副縣長。對他來說,目前最重要的工作,確實是全力保證自己的選舉能順利完成,並且得票率,還要比較高才行。

于立飛回到縣裡之後,對全縣的人大代表進行了一次摸底。他讓付強做了一個調查,對那些還不了解自己的人大代表,主動拜訪,積極解決他們提出的建議和意見。但是讓于立飛沒想到的是,當他把一切都準備就緒之後,已經是快過年了。新年一年,縣人大就召開全體會議,對于立飛進行投票。于立飛以百分之九十九點九的得票率,當選二峰縣的縣長。

過年之後,二峰縣的學生去學校報名時,才知道一個喜訊。從今年開始,二峰縣的中小學以及幼兒教育,都不現需要學費及學雜費。這筆錢,原本于立飛是想讓縣財政支付的,可是玉石基金會經過研究,決定頭三年的費用,由基金會會來支持。于立飛知道,這是莫鎮軍和宮靜懿對他工作的支持。去年二峰縣在玉石公司分紅三點四億,莫鎮軍和宮靜懿分別拿到位兩點五五億,這筆錢對他們來說,只是毛毛雨罷了。

因為學校免費接收二峰縣的所有學生,這使得二峰縣的輟學率,一下子降低到了歷史最低。很多家庭,是因為負擔不起孩子的學費,才不得不讓他們輟學。現在有了免費入學的機會,他們自然不會錯過這樣的機會。

所有的學生以及他們的家長都喜氣洋洋,二峰縣十三萬學生,平均每個家庭就算一個半孩子的話,這項政策,也將影響到八萬戶家庭。這對二峰縣來說,絕對是一件大事。二峰縣的做法,讓于立飛贏得了巨大的聲譽,同時也給其他地方帶來了壓力。當然,這種壓力只持續到了零六年下半年,因為國家規定,將對九年制義務教育免費。

[BOOK: 0073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8:06:4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