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2
第一零九章 正裝的奧秘

  當藍絕走進教室的時候,教室內的學員們都有種眼前一亮的感覺。

  這位年輕的老師身材修長,一身寶藍色西裝剪裁的極為得體,襯衫潔白如雪,黑色領帶與白色口袋巾的撞色相得益彰。再配上他略帶邪魅的微笑,英俊的面容,梳攏的一絲不苟的短髮。幾乎是瞬間就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

  「大家好。」藍絕走到講臺後站定,然後向學生們微微頷首致意。

  「老師好!」有些紛亂的聲音從下面響起。

  藍絕目光迅速的掃視了一圈,並沒有看到周芊琳的身影,反而是看到了那位長腿妹子唐米。唐米坐在較為靠後的地方。

  今天來上課的學員中,男學員至少占了七成,女學員大約三成左右的樣子。

  伍君毅向他點頭致意,金燕則是向他露出一個甜美的微笑。

  「首先我要向大家說聲抱歉,上次上課之後,因為有些急事,我不得不臨時請假,直到前天才剛剛回到天火星。」一邊說著,藍絕在講臺後後退一步,向學生們躬身一禮。

  他的動作很標準,沒有任何敷衍的味道,隨著他的鞠躬,教室內也隨之安靜下來。

  來上這生活品位課,大多數學生都是因為好奇,和上一次區別不大的是,來的大多都是問題學生,他們也是在口口相傳之下抱著可有可無的態度來聽課的。

  雖然還不知道這課會怎麼樣,但藍絕這一鞠躬,卻給他們一種受到尊敬的感覺。

  要知道。在任何級別的學院中。沒有老師會喜歡他們這些問題學員。能夠進入華盟國家學院,他們之中的大多數人都是憑藉著非常規手法才得以實現。但是,這裡學習緊張、學業繁重,他們自身的問題很容易就顯現出來。

  高等學院是沒有老師會為了問題學生多做停留的,他們要教導大多數學員,尤其是優秀學員,跟不上的只能被淘汰。所以,每年這裡都會有一批學生最終無法拿到畢業證。像金濤,就是其中顯著的例子。

  在這種情況下,這些問題學生們平時甚至連老師的笑臉都看不到,更不用說其他了。儘管他們表面對此充滿不屑,可他們也都是正常的年輕人啊!又何嘗沒有幻想過有一天自己也能成為老師的驕傲,老師關愛的天才。

  此時此刻,藍絕這一鞠躬,幾乎是瞬間就得到了他們的共鳴。不說別的,至少他們對這位藍老師的印象提升了很多。

  重新站直身體,藍絕微笑道:「不耽誤大家太多時間,上一堂課,我講述了何為貴族的定義。之前沒有來上課的同學們如果有興趣,可以在學院論壇查看我講課的視頻。那麼。今天我們就要開始從細節入手,講一些現在或者是將來與大家相關的話題了。」

  「正所謂,衣食住行,這是人們所必須的。衣在第一位,足以說明了穿著的重要。今天我要給大家講的,就和穿著有關。」

  一邊說著,藍絕從講臺後面走了出來,來到第一排學員們前方。

  「大家覺得我今天的衣服怎麼樣?沒關係,暢所欲言!這位女同學。」說著,他點了前面一位女生。

  「藍老師,你好帥哦。你這西裝和你的姓好搭。」那女生捧著粉腮,眼眸放光的說道。

  「切,花癡!」坐在她旁邊的一名男生頓時不屑的說道。

  藍絕依舊面帶微笑的轉向這名男生,「那你說呢?」

  「騷氣!」那名男同學撇了撇嘴說道,越是這些問題學員,內心之中就越有一些小驕傲。

  藍絕笑了,「不,你說的不對。我這樣怎麼能算騷氣呢?讓你看看什麼是真正的騷氣。」一邊說著,他解開了西裝上衣之前系著的唯一一枚扣子,然後手指一勾,敞開了上衣,露出了裡面的內襯。

  「哇——」頓時,全班轟動。後面的學員們也爭相站起身,瞪大了眼睛看著藍絕。

  寶藍色的西裝內襯竟然是玫紅色的,和外面的寶藍色相比,果然是要騷氣十倍。

  金濤本來就坐在第一排,看的最為清楚,「我去,老師,您閃瞎了我的二十四K鈦合金狗眼。」

  藍絕重新合上衣襟,裡面的內襯頓時再也看不出來了,向之前那名男生道:「現在你還覺得我的樣子騷氣嘛?」

  「男人的騷,永遠不能流於表面,因為那叫浮躁。但男人想要吸引女人,就一定要有內涵。正所謂,男人不壞、女人不愛,男人要是一點騷氣都沒有,那就是暮氣。所以,想讓大多數女孩子喜歡你,那麼,就一定不能將你的騷氣放在表面上,而是要放在裡面。這也就是傳說中的,悶騷!」配著他那邪魅的微笑,壞壞的語氣,頓時引得全班一陣哄堂大笑。

  藍絕等笑聲略微收歇之後,道:「今天我給大家講的衣服,是正裝。為什麼要講這個呢?其實目的很簡單,對於男生來說,希望你們學會以後,未來能夠憑藉衣著上的品位來吸引女生,提高自信。而對於女生來說,瞭解男人在衣著上的品位,尤其是細節,也是你們甄別一個男人審美的關鍵要素哦。」

  「正所謂,細節決定成敗,我們就從細節說起。請你幫個忙。」他又點了一個女生,這一次卻正好點中了後面的唐米。

  唐米一愣,用手指了指自己的鼻子,「我?」

  藍絕點了點頭,「對,就是你,請到前面來好嗎?」

  唐笑聽到後面的聲音,也是一呆,扭頭看時,正好看到妹妹站起來,臉色也頓時變得有些古怪起來。

  藍絕其實本來沒想點唐米,但他正好看到有個人影鬼鬼祟祟的從後門溜進來,手指一歪,就點到了唐米身上,這是在上課呢,他也不方便再換人,索性就將唐米叫了上來。

  藍絕將自己的西裝外套脫下,遞給走到自己身邊的唐米,「麻煩你,先幫我拿一下。」

  唐米接過西裝,裡面內襯的玫紅色頓時又出現在眾人眼前,儘管已經不是第一次看到了,但口哨聲依舊響起。

  剛剛溜進來的華麗看到那靚麗的顏色,也忍不住舉起手,向藍絕比了個大拇指,但其中蘊含著多少嘲諷的味道,就只有他們兩個自己才知道了。

  藍絕道:「一身好的正裝,首先一定要是手工的。一般來說,哪怕是很多奢飾品牌子他們的內襯都是用黏膠的,雖然表面看不到,可實際上,卻是品質的巨大瑕疵。而真正好的內襯,應該是一針一線,純手工繡上去的。」

  一邊說著,他在唐米身邊,捏起自己西裝的衣角,展現給前排的學員看。

  「麻煩你,拿著給大家瀏覽一圈。」藍絕向唐米說道。

  唐米平時高傲的很,但不知道為什麼,看著身材高大的藍絕臉上那一抹微笑,卻說不出拒絕的話來。拿著衣服向後走去。

  「不只是內襯,包括衣服的每一個扣眼,也都必須是純手工縫製,這才是最好品質的西裝。才算得上是高級訂製,而實際上,一身高級訂製西裝的價錢,只不過是奢飾品的幾分之一而已。所以,千萬不要迷戀奢飾品,不是所有奢飾品的品質都是絕佳的。」

  「第二個細節,正裝在繫扣的時候,永遠不要繫上最後一個扣,無論是馬甲、袖口、西裝外套,都是如此。當然,有一個地方是要繫上的,如果你們的文明扣是扣子而不是拉鍊的,可千萬不要遵循這個原則。」

  全班再次爆笑出聲。

  「接下來我們說西裝的穿法。有的同學一定會好奇了,西裝不是套上就行了嘛?還要什麼穿法?實際上不是那麼簡單的。首先,西裝分為兩件套和三件套。差了一件馬甲,差的是什麼?差的是禮儀。」

  「實際上,在大多數時候,是不需要穿馬甲的,馬甲一般會出現在特別正式的場合。但請大家記住,當你穿西裝的時候穿了馬甲的話,那麼,就一定要打領帶,同時要帶口袋巾。」一邊說著,他分別指了指自己的領帶和西裝左胸口袋裡的口袋巾。

  「在它們的增幅下,一件西裝才是最完美的。但如果你沒有穿馬甲,那麼,就沒必要配齊這兩樣了,甚至可以解開襯衫最上面的一個口子,顯得隨意一些。」

  在藍絕講述的過程中,唐米已經繞著全班走了一圈。她自己的目光也一直都在這件西裝上,哪怕是出身於大家族,這些東西她也都是第一次聽到,在新奇的同時,也不自覺的記在心中。

  「老師,好了。」唐米重新回到藍絕身邊。

  藍絕微笑道:「還要再麻煩你拿一會兒。同學,請問你叫什麼名字?」

  「唐米。」唐米回答道。

  藍絕突然上前一步,來到唐米面前,兩個人瞬間近在咫尺,呼吸可聞。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5-2-4 11:39 編輯

[BOOK: 0012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3:28:3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