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09
第一百二十五章 鑽石

  藍絕沒有和學生們打招呼,而是走到講臺後面,將自己手中的一個托盤放了下來。然後從懷中摸出一個小布包,從裡面拿出了一些什麼,放在了這個托盤上。

  做完這些,他再轉過身,在黑板上寫了幾個大字,「想要獎品嗎?」

  簡單的五個字,剛開始的時候,只有前面的學生看到,但很快,在相互提醒之下,班裡的學生們也就全都看到了。嘈雜聲也隨之變小了起來。

  藍絕又在黑板上寫了第二行字,「你們太熱鬧就沒法抽獎。」

  這一行字一出,班裡的聲音頓時安靜下來。

  王宏遠眼中多了幾分興趣,抽獎?還真是新奇,不知道他會拿出什麼來,雖然暫時讓班裡安靜下來,但是,這些可都是大學生了,一般的獎品會被他們看在眼中?一旦獎品不夠好,那麼,接下來的反彈恐怕會更大。

  他在這裡任教已經有幾年了,對這些來上選修課的學生們再瞭解不過,剛開始來上課的時候,他也是好不容易才能掌控學生們情緒的。

  「大家好。」藍絕見教室內安靜下來,這才從講臺後走出來,向所有學員們躬身一禮。

  金濤第一個就站了起來,然後是唐笑,而緊隨他們兩人站起的,赫然正是唐米與周芊琳。

  水中蝶也有些驚訝的隨後站起。三大美女都站起來了,那些慕名而來的男學員們自然也都站起,曾經上過藍絕這生活品位課,對他有所瞭解的學生們也都先後起身。

  「藍老師好。」金濤幾乎是扯著嗓子喊出這幾個字。

  然後班裡就響起了參差不齊的問好聲。

  藍絕雙手作出一個下壓的動作,「大家請坐。」

  學生們重新坐下,金燕輕輕的踢了一下身邊的王宏遠,「王老師,你怎麼不站起來?既然我們來聽課,那就是學生,更何況,我們還是同僚,我們如果都不支援藍老師,還怎麼給學生們做表率作用。」

  王宏遠淡然一笑,捏了個蘭花指,「我沒反應過來。」

  金燕撇了撇嘴,不再吭聲。

  藍絕走回到講臺後,指了指黑板上的字。微笑道:「抽獎,這是真的。」

  「大家一定都在猜,今天抽的是什麼獎品吧。那麼,我相信你們不會失望的。還記得我上次課結束時跟大家說過,這堂課給大家講什麼嗎?」

  「寶石!」頓時,有一名女生在下面喊了出來。

  藍絕比出大拇指,「對,今天給大家講寶石。關於寶石的知識,十分繁雜,寶石多種多樣,也有眾多分類。一堂課是根本不可能講完的。那麼,我們今天就只講其中一種,大家如果有興趣的話。以後我會再繼續講其他。」

  一邊說著,藍絕將面前的托盤豎了起來。

  托盤表面,是深藍色天鵝絨面,正是宙斯珠寶店自己的展示盤。此時,上面卻多了一顆亮閃閃的寶石。

  寶石是晶瑩剔透的潔白,在那深藍色的天鵝絨表面上,猶如夜空中一顆奪目的恒星。

  「誰能告訴我,這是什麼?」藍絕微笑道。

  「鑽石。」周芊琳右邊的水中蝶脫口而出,她的聲音很好聽,悅耳而悠揚,少了周芊琳的輕柔,但卻多了幾分清脆。

  「對。」藍絕向她點了點頭。「這就是寶石中,我們比較常見的一種,鑽石,今天我們講的就是它,這顆鑽石,也就是今天最後的獎品。」

  「哇——」頓時,驚呼聲此起彼伏的響起。用一顆鑽石做獎品?這在整個華盟國家學院的教學歷史上恐怕都沒出現過。

  坐在後面的王宏遠,臉上戲謔的表情頓時凍住了。以他的眼力,自然看得出,這顆鑽石恐怕有一克拉那麼大,雖然不能說價值特別高昂,但也絕對算不上便宜了。

  藍絕用手指了指黑板上之前自己寫的第二行字。

  這一次教室安靜的速度比之前快得多,所有學員的注意力,也幾乎全都被吸引到了藍絕身上。

  「有那麼句話,叫做:鑽石恒久遠,一顆永流傳,相信大家都聽說過,這雖然只是一句廣告語,可實際上,它也將鑽石的一個特性講述了出來。那就是鑽石的堅固與耐磨。」

  「我不是化學老師,也不是物理老師,所以就不給大家講鑽石的成分了。我要告訴你們的是,鑽石很硬。在不計算能量寶石的前提下,鑽石是其他寶石中最硬的一種。如果說它的硬度是十,那麼,我們所熟知的紅寶石、藍寶石就是九左右,翡翠是七。而上元古中國的和田玉則接近七。硬度七以上,為硬玉,七以下,就是軟玉了。所以,和田玉才只能被稱之為軟玉。」

  「今天第一次講寶石,也不想給大家灌輸過多的知識,你們只要知道,鑽石最硬就行了。所以,我們一般喜歡用它來做結婚戒指,它耐磨,能夠更加長久的保存,不易損壞,也象徵著愛情的永恆。」

  藍絕的聲音很有磁性,語速不快、不慢,說的又很淺顯,在座的每一名學院都能很容易的聽懂。

  藍絕拿著托盤走了下來,送到金濤手中,「向後傳,請每一位同學都看看這枚鑽石。」臉上流露出一絲微笑,「也請大家相互監督哦,這顆鑽石是要送出的,丟了對我來說也無所謂,反正是要給你們的,但其他人可就沒有抽取的機會了哦。」

  一個小玩笑,頓時讓班裡的氣氛輕鬆了幾分。

  不去管向後傳的鑽石,藍絕走回講臺後方,道:「鑽石的硬度說完了,那麼,我今天要給大家主要介紹的,就是評定鑽石好壞的標準。這首先,就是大小了。一般來說,幾乎所有寶石,包括能量寶石在內,價值和大小都是成正比的。也就是說,越大的寶石越貴,越小的越便宜,這在鑽石上也適用。」

  「因此,一顆鑽石想要有收藏價值,至少要一克拉以上。零點九九克拉,和一克拉相比,都會有很大的價格差距。今天我帶來這一顆,正是標準的一克拉。如果是兩克拉的話,價格就不是一加一等於二了,而是幾何倍數的提升。以此類推。」

  「除了大小之外,評定鑽石好壞的,還有其他幾個標準。簡單來說,同樣是一克拉的鑽石,價值就完全一樣嗎?答案是否定的,品質不同,價格會差很多哦。」

  托盤現在已經開始往後傳了,幾乎所有學員都知道鑽石,但如此近距離的觀察鑽石,並且聽人講述鑽石的特性卻還是第一次,絕大多數學生都被勾起了興趣。

  「除了大小,評定鑽石好壞的標準主要有三個,第一就是顏色,然後是淨度,最後是切工。」

  「首先說顏色,除了彩色鑽石之外,鑽石的顏色自然是越白越好。從低到高,是按照字母排列的,最高等級是d,d的意思就是百分之百的純白,也可以說是完美色。然後是e,e是九九色,差一點接近完美,之後是f,九八色。這三個顏色等級,被譽為鑽石顏色的第一階梯。之後的g、h、i、j、k以此類推,字母越靠後,鑽石本身就越是發黃,也就越便宜了。同樣是一克拉鑽石,d色至少是i色的三倍以上價格。這就是顏色上的差距。當然,一般來說,也沒必要去追求完美,d、e、f這三種顏色,不進行對比,是不太容易看出來的。」

  「今天我帶來的這一顆鑽石就是f色,已經是很潔白的鑽石。」

  趁著鑽石的傳遞,藍絕一邊講述,一邊講自己所講重點在黑板上寫下來。

  接下來他又將鑽石的淨度、切工深入淺出的講述了一遍……

  「一顆完美的鑽石,那麼就要達到顏色、淨度和切工全部是最佳。這種鑽石,被我們稱之為完美,也稱之為無暇!無暇美鑽,就是由此而來。」

  時間在不知不覺間過去,有關鑽石的各種知識,也隨之被灌輸給了在場的學員們。

  經過一圈傳遞之後,那枚鑽石最後又重新回到了藍絕的講臺上。

  「我知道,大家都在等待著這一時刻的來臨。你們儘管放心,藍老師說話絕對算數,下面我們就開始抽獎。」

  藍絕將托盤放在自己面前,「我們今天的抽獎,方式比較簡單,為了確保公平。一切都由在場的同學們進行操作。」

  一邊說著,他將早就準備好的紙片發了下去,「請大家在紙片上寫上你們的名字,稍候再統一收上來,然後我們會放在一個盒子裡,我從裡面抽出一張,名字寫的是誰,這顆鑽石就屬於誰。」

  很快,紙片重新收上來,藍絕將準備好的盒子放在講臺上,紙片放入其中,先用力的搖了搖,然後再探手其中,抽出一張。

  「好,下面我宣佈,中獎的同學是,周、周芊琳!」當藍絕念出這個名字的時候,連他自己都愣住了。

  不會這麼巧吧?抽中鑽石的,竟然是周芊琳。

  坐在下面的周芊琳也是微微一呆,而坐在她身後的不少男學員們卻都是各自揮舞了一下手臂,一臉興奮的模樣。

  藍絕頓時感到有些不對了,眼中淡淡的藍芒一閃,精神力悄然探入紙箱中掃過一圈。

  在全部一百多張紙條中,他看到了四十二個周芊琳……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5-2-10 10:44 編輯

[BOOK: 0013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2:11:0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