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1-07
第二百零三章 見面禮

  藍絕微笑不語。

  老書蟲淡然道:「我憑什麼相信你?」

  藍絕道:「自然有一份見面禮送給您。相信您看了這份見面禮之後,就會明白我為什麼說,您是有能力戰勝老學究的了。」

  一邊說著,他遞出一個東西到老書蟲面前。

  老書蟲接過那東西,看了一眼,是一個複雜的精密數據盤。

  右手在旁邊的椅子扶手上輕輕一拍。頓時,身前的木桌前後裂開,一面面巨大的屏幕從縫隙中升起,同時,各種最新科技的光腦器材也紛紛出現。

  塞入數據盤,頓時,大片、大片的數據飛速跳動而出。

  老書蟲的雙手開始動了起來,在控制面板上飛速掠過。頓時,在他身前的六個大屏幕驟然變幻,各種各樣的數據飛速流動。

  老書蟲昏黃的雙眼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變得清澈起來,剎那間,他整個人似乎都年輕了二十歲似的,聚精會神的看著眼前的一切,而在他雙眼之中,彷彿也有數據流在流淌。

  漸漸的,他的臉色開始變得有些潮紅起來,亢奮的眼神死死的盯視在那些屏幕上,雙手不再穩定,略微有些顫抖著。

  「你是如何得到這東西的?」老書蟲猛然停手,目光森然的看向藍絕。

  藍絕淡然一笑,「這您不需要知道。等您確定了願意與我合作之後,我自然會坦言相告的。」

  老書蟲的呼吸有些急促,「我需要時間將這些東西看完,你們兩天之後再來。現在,都出去。」

  藍絕點了點頭,一彎腰,抓起全身麻痺的會計師,就要離開。

  會計師此時憤怒的連話都說不出來,全身依舊在抽搐著,可見藍絕剛才下的手絕對不輕。

  「把他留下!」老書蟲突然說道。

  藍絕痛快的點了點頭,將會計師直接遞給了一旁的蘇和,然後轉身向外走去。

  林果果和修修跟在藍絕身後,一同離開了這座與天火圖書館一模一樣的建築。

  走出大門,藍絕卻停下了腳步。林果果忍不住問道:「老闆,您不是認真的吧?您難道真的要和老書蟲合作對付老學究?這……」

  修修「噗哧」一笑。「傻果果,老闆是什麼人你還不瞭解嗎?怎麼問出這種傻話。老闆那只是苦肉計啊!不然,老書蟲根本就不會看那東西的。」

  林果果這才恍然過來,遲疑道:「可是,我們把會計師留在那裡。以老書蟲和老學究之間的恩怨,會不會對他不利啊?」

  藍絕微微一笑,搖了搖頭,「不會的。如果老書蟲會因為自己和老學究的事情遷怒於老學究的後人,那麼,他也不值得老學究這樣對他了,他們只是理念之爭。當年的老書蟲,可也是天火大道的一位委員啊!而且,會計師身上的保命手段,絕對比你們想像中要多的多。」

  林果果道:「那我們現在幹什麼去?」

  藍絕道:「等人,總要有熟人給我們安排住的地方。」

  正在他們說話的工夫,蘇和已經從裡面跑了出來。看到藍絕就站在外面,頓時鬆了口氣。

  「藍絕,你可嚇死我了。不過,高,真是高啊!」一邊說著,他向藍絕豎起了大拇指。

  藍絕嘿嘿一笑,「看來學長也看出來了。」

  蘇和有些無奈的道:「我們是搞研究的,所以,面對任何事情都喜歡計算。我剛才默默的在心中計算了一下你那番話的可能性,結果答案還不到百分之五。這要是再不明白,那我不就是傻子了嗎?」

  藍絕有些無奈的道:「你們理科生真討厭。」

  蘇和哈哈一笑,「就像你不是理科生似的,只不過我們更極致一點而已。我看,老師也很快就會明白過來。只不過,現在他老人家完全沉浸在研究之中了,我安頓了老學究的孫子之後就趕快追出來。」

  藍絕道:「讓老書蟲看到那份資料,我們此行就成功了一半,兩天後再過來吧。不過,還要麻煩學長給我們安排個住處,明天咱們一起去看看拍賣會。」

  蘇和點了點頭,笑道:「好,今晚請你們品嚐一下海靈城的海靈大餐,非常有特色。」

  藍絕笑道:「那就太好了。」

  酒店安排在了距離老書蟲書店不遠的地方,一座不算太豪華,但卻十分古樸的建築中。

  酒店內的一切設施都是至少三十年以上的古董,房間很大,內部裝潢也大多數都是以藍色色調為主。

  安頓下來後,也已經到了傍晚。

  「學長,晚上吃飯能否帶上會計師?不知道這會兒老書蟲是否已經明白過來了。」藍絕向蘇和說道。

  蘇和道:「無論老師是否醒悟過來,恐怕你那位朋友都帶不出來了。以老師的習慣,一邊看那份資料,一定會向他詢問一些東西。畢竟,他是老學究的孫子,知道的是最多的。所以,這兩天你那朋友肯定出不了老師的辦公室。一個人餓個兩三天,應該也沒什麼事。就當給他爺爺付出點利息吧,沒問題吧?」

  藍絕道:「出來之前老學究就交代過我,要多給會計師磨練的機會,嗯,我認為這就是一個相當不錯的好機會。」

  蘇和頓時笑了,「走,我們吃飯去。我已經訂好位子了。」

  海靈星的特色大餐果然是十分有意思的。

  這裡的海洋生物,全都是藍色,哪怕是進行烹煮之後,也沒有絲毫變色跡象,入口並沒有平時吃的海鮮的鮮香味道,反而是一種如同植物般的清香,非常奇特。

  一向喜歡清淡口味的修修和林果果都吃了許多。

  晚飯後,二女先回房間休息了,蘇和送藍絕回到房間。

  「方便聊幾句嗎?」蘇和道。

  「當然。」藍絕微笑的作出一個請進的手勢。

  蘇和走進房間,在老式沙發上坐了下來。

  藍絕坐在他對面,右手虛空一劃,一道淡淡的銀光亮起,一個銀色箱子就出現在他面前。

  藍絕熟練的打開箱子,從裡面取出兩支威士忌杯和一瓶琥珀色的威士忌。酒瓶古樸典雅,在柔和的燈光照耀下,散發著淡淡的琥珀光暈。

  「單一麥芽?」蘇和有些驚喜的道。

  藍絕微笑頷首,「是啊!酒算是我不多的愛好之一了。」

  蘇和失笑道:「你的愛好要是不多,那我豈不是就全無愛好了嗎?這瓶十八年麥卡倫雖然並不是上元時代流傳下來的,但也是經典中的經典,畢竟,麥卡倫號稱威士忌之王。看來,我有口福了。」

  藍絕打開瓶塞,給蘇和和自己各自倒上一盎司左右的酒液。微笑道:「麥卡倫號稱威士忌之王,除了它傳承久遠之外,更重要的是它產量驚人。實際上,它並不是什麼特別好的威士忌。但它也有它的特點,中正平和,是最傳統、味道最正的威士忌。所以,心情平緩的時候,喝它還是很好的。度數也不算很高。來,試試。」

  一邊說著,他拿起杯子,在蘇和的杯子側面輕輕的碰了一下。

  蘇和端起酒杯,抿了一小口,濃濃的麥芽香混合著淡淡的煙熏味兒還有一絲淡淡的奶油味兒在口中綻放,呼吸似乎變得瞬間清新了,而下一刻,一股暖熱的氣息傳入內腑,說不出的舒服。彷彿整個人都被燙慰了一番似的。

  「好酒。你真是會享受生活啊!在這一點上,比我強多了。」蘇和說出這句話的時候,臉上多了幾分落寞。

  藍絕淡然一笑,「學長,人不是機器,總是需要放鬆的。在該努力的時候全力以赴,全力以赴的原因呢?其實,更多的是為了完成應該做的事情後能夠更好的放鬆。其實,你就是這根弦繃的太緊了,也太在意了。如果你聽我的,那麼,我希望你先給自己放個長假,最短也要三個月的時間,然後找一個喜歡的女人,出去玩玩,多走走,開放一下自己的胸懷。在這三個月內,完全不碰觸機甲,不去思考科研,全身心的放鬆。讓自己這麼多年一直以來的疲倦得以釋放。三個月回來之後,你的心境會變得不一樣,同時,你的契機可能也就到了。」

  聽了他的話,蘇和愣了愣,苦笑道:「可是,我已經習慣了這種機械式的生活。」

  藍絕搖了搖頭,道:「不,其實你是習慣了被讚賞。當年的你,是天之驕子。之後的你,受到我哥的打擊後,對自己更加嚴酷,一直以來,你讓自己繃的太緊、太緊了。當初我哥曾經對我說過,你應該會在不遠的將來進入神級。可實際上,你已經超過了他當初說的時間一倍之多。我相信我哥的眼光。你為什麼做不到呢?你真的仔細的思考過了嗎?」

  蘇和震了震,沒有再吭聲,默默地端起酒杯,再次喝了一口威士忌,這一口喝的有點大,更濃郁的麥芽香彷彿侵佔了他身體的全部,燙慰也變成了熾熱,似乎點燃著他的身體。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5-3-16 16:02 編輯

[BOOK: 0021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3:34:5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