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4-09
第二百三十四章 天才

  藍絕道:「好,那你試試。」一邊說著,他將兩顆玻璃珠放在了周芊琳手中。

  周芊琳接過玻璃珠,同樣也放在自己的手掌上,她略微停頓了一下,像是在思索,然後手指就輕輕的律動起來。

  她的手指比藍絕要纖細,但手指與手指併攏後,之間沒有任何縫隙,玻璃珠在她的手指間跳動,剛開始的時候,還有些生疏,但漸漸的,兩顆玻璃珠就開始跳動的柔順起來,雖然沒有藍絕那麼順暢,但也方向、順序還有控制的力度都相當不錯,周芊琳眼中也開始出現了饒有興致的神色。

  藍絕滿意的點了點頭,「看來你的手指控制力很不錯。好,那我們現在加一點難度。你讓左手的玻璃珠從左向右滾,右手的玻璃珠相反,然後還是循環往復。」

  「哦。」周芊琳答應一聲,稍微停頓了一下,兩顆玻璃珠開始以相反的方向運轉起來。

  這一次,她適應的時間居然更短,只是稍微停頓了一下,就掌握了,而且越來越順暢。

  藍絕眼中閃過一絲驚訝,看來,她在這方面還真是挺有天賦的。不過,女性的平衡能力和柔韌性天生就比男性強是真的。

  「怎麼樣?」周芊琳一邊控制著玻璃珠,一邊抬頭看向他,澄澈的美眸中隱隱帶著幾分飛揚之色。

  藍絕滿意的點了點頭,「很不錯,停一下吧。」

  「嗯!」周芊琳停下手掌上的玻璃球。

  藍絕手中不知道什麼時候,又多了兩個玻璃球,然後抓回周芊琳的兩顆玻璃球,道:「看清楚。」

  一邊說著,他每隻手變成了兩顆玻璃球在指尖律動起來。滾動的方式是一樣的,但是。當兩顆玻璃球都滾到手掌一側時,前面那顆卻突然跳起,跳到後面那顆的位置。後面那顆則順勢滾到前面,然後再重新朝著相反方向而去。如此往復。

  雖然只是增加了一顆玻璃球。但增加的難度可不是一倍那麼簡單。

  這一次,藍絕掩飾的時間刻意延長了一些,也將動作儘可能放慢,讓周芊琳能夠看得清楚。

  一顆玻璃珠,那叫單珠滾動,兩顆叫雙珠爭輝,如果能做到雙珠爭輝,並且保持一定速度的話,那麼,至少就能夠通過練習達到每秒十動的手速。

  至於那些連單珠滾動都做不到的人,那就根本沒必要繼續練習,去做機甲師了。

  「你試試!」玻璃珠遞給周芊琳。

  這一次周芊琳就沒那麼適應了,雙珠滾動還好,但是,到了要跳躍的時候,力度控制就立刻出現了問題,一顆玻璃珠落下,另一個玻璃珠在慌亂之中也頓時掉落。

  藍絕雙手一抄,將掉落的玻璃珠重新抓回手中。

  周芊琳俏臉微紅。低著頭道:「我是不是很笨。」

  藍絕微笑搖頭,「當初我在練這個的時候,也用了三天時間才能完全掌握。你才剛開始,別急,想要控制它,最忌諱的就是心情急切。一定要穩住心神,你可以先把動作放慢一些,等到你掌握了它的順序後,再逐漸加速。」

  「嗯。」周芊琳拿過玻璃珠,重新開始練習,藍絕則在她身邊不斷的給她講解著各種需要注意的細節和技巧,如何發力,手指如何接續,如何去控制。

  時間不知不覺的過去了,周芊琳學的很認真,整個過程中從未叫過一聲枯燥和辛苦,認真的練習著。

  藍絕眼中的驚訝漸漸增加,他發現,周芊琳真的在這方面很有天賦,從剛開始的生澀,很快就掌控了基本技巧,雖然不熟練,但漸漸地,節奏卻已經有了。要知道,當初他也是用了一天時間才能做到這一點的。從周芊琳目前所展現出的天賦來看,雖然她開始練習的時間有點晚,但追求高手速卻並不是不可能完成的,她的手掌柔軟程度一點都不遜色於小孩子。這難道就是傳說中的天賦異稟嗎?

  「好了,這兩天你就先努力練習這個吧,等你練熟之後,我再教你其他的,這是增加手速的方法,以後你就會逐漸感覺到它的好處了。哦,對了,你在機甲操控方面,目前能做到什麼程度?」藍絕問道。

  周芊琳道:「應該乙等機甲師的水平還沒問題吧,基本的操作都會,只是因為練習的少,不是特別熟練。」

  藍絕若有所思的點了點頭,道:「這樣也好,一切從頭再來,反而會容易一些。」

  周芊琳有些驚訝的道:「為什麼一切從頭來反而容易?」

  藍絕道:「如果是你自己摸索,或者是教導你的人教授方式不對,會容易給你造成一些不良習慣,扭轉這些不良習慣會非常麻煩,反而不如從頭學起,用最正確的方式學習,進步速度會很快。從你雙手的天賦來看,在前期,你會保持高速進步。到了中期之後,就要看你的異能是否還可以像現在這樣高速成長了。因為到了那時候,你的身體強度將會決定你能否承受高強度的機甲操控,很多操控都會讓機甲師身體承受極大壓力的。」

  周芊琳攥著玻璃球向藍絕比了比自己的小拳頭,「我會努力的,說不定,有一天我會超過你哦!」

  藍絕哈哈一笑,「我等著那一天的到來。」不等周芊琳再說話,他已經化為一道電芒從電源口離開了。

  看著電源口,周芊琳嘴角處泛起一抹笑意,再看看掌心之中的玻璃珠,她的眼神漸漸變得倔強起來,繼續著練習。

  出了天山,藍絕臉上笑意不斷,沒想到這丫頭還真的是個好學生。想當初自己認識赫拉的時候,她就已經是一位優秀的機甲師了。在手速上,赫拉可是不遜色於自己啊!希望未來她也能夠成長到她姐姐那樣的程度吧。

  同時,藍絕也不禁回想起當年自己在練習手速時遭受過的一些經歷。

  很多人都只看到他們四大神君的強大,卻看不到在他們幼年時候都受過怎樣的折磨。

  楚城和華麗的情況藍絕不知道,但他卻很清楚自己和哥哥當年是怎麼走過來的。

  同樣是練習手速,自己和哥哥手指間翻飛的卻不是玻璃珠,而是一枚枚鋒銳的刀片啊!在那幾年的時間裡,自己和哥哥的手掌就從來沒有完好的時候,那種痛徹心扉還要繼續練習的感覺,不知道讓他們受了多少罪。

  哥哥每次都為了保護自己承受更多的責罰,還偷偷的把刀片給自己換成玻璃珠,並且幫助自己去練習。

  在一次承受責罰的時候,哥哥的手指被打傷了,雖然後來恢復,但在手速方面,卻終究沒能再有大幅度提升,否則的話,哥哥一定會變得更加強大吧。

  在他表面的冰冷和嚴肅背後,更多的,隱藏著多少情感呢?哥,我真的從來沒有怪過你,我怪的只是我自己啊!

  想到哥哥,藍絕不禁遙望天空,他在安倫星。如果有一天,戰爭真的爆發了,無論如何,自己都要到他的身邊去,和他並肩作戰。

  清晨。

  「你怎麼有黑眼圈了?」看到周芊琳,藍絕不禁皺了皺眉。

  周芊琳微微一笑,「沒什麼,昨晚沒怎麼睡好,腦子裡總是有玻璃球跳動。」

  藍絕莞爾一笑,「剛開始的時候是這樣的,適應一段時間就好了。你也不要太累,差不多就行了,等你熟練了就告訴我。」

  「好。」周芊琳沒有再說什麼,摟著他的腰,將自己的頭靠在他的後背上閉上雙眼。

  藍絕很快就感受到了她平穩的呼吸,騎車的速度頓時放慢下來,儘可能保持著自行車的平穩。

  坐在小小的車後座上,周芊琳卻睡的很踏實,嘴角處,漸漸的還浮現出一抹笑容,不知是夢到了什麼。

  到了學院門口,兩人依舊是一前一後進入學院。不過,當藍絕自己剛推著自行車進入華盟國家學院的時候,迎面卻被伍君毅給攔了下來。

  「藍老師,咱們聊幾句?」伍君毅低聲說道。

  「嗯。不過,你以後不要總來找我,否則會引起有心人注意的。如果我的身份暴露,我可就真的要走了。」藍絕同樣壓低聲音,提醒著這位伍主任。

  「放心、放心,這方面我和院長通過氣了,不但全力支持你,也會全力以赴的為你保守身份秘密提供一切便利條件,你有什麼需要就告訴我。」伍君毅立刻向藍絕保證道。

  藍絕點了點頭,「您找我什麼事?」

  伍君毅道:「昨天你們在夢網中的教學視頻我看了。藍老師,你可真是瞞的我好苦啊!你真是太厲害了。我很慶幸,你能留在學院幫我們教導學員。謝謝你。」

  學院的夢網都有錄像功能的,伍君毅自然不會放過這第一堂課的教學,他也想看看,藍絕是用什麼方式教導學生的。對藍絕,他並沒有什麼不放心,只是好奇而已。畢竟,當初藍絕上的第一堂生活品位課,就讓他充分認識到,這位藍老師有這一顆充滿正能量的心。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5-3-31 11:03 編輯

[BOOK: 0024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09:31:5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