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7-02
第二百五十七章 占卜師,即將永別!

  當今人類最強大的異能者,足有半數以上都在這裡,這樣的聚會,華盟議會都無比重視。不過,就算是華盟議會也不能參與其中,只能是旁敲側擊的打探一些消息。因為,這是異能者的世界。

  占卜師在前面走得很慢,但哪怕是桀驁的撒旦,也並沒有催促什麼。他的眼眸中光芒閃爍,目光始終都沒有離開過占卜師的身體。

  博物館一層的大廳裡,早已擺上一張巨大的長桌,足以容納五十人同時入座。

  占卜師很自然的走到最前面,在主位上坐了下來,教皇和撒旦分別坐在他左右下首位。

  品酒師坐在了教皇下首位,而撒旦下首,坐下的則是美食家。

  當美食家落座的那一瞬間,撒旦似乎才注意到他,突然間,撒旦雙眼一瞇,兩道凌厲的目光向美食家看去。

  美食家端坐不動,並沒有去看他的眼睛,似乎一切都與自己無關似的。撒旦的眼神微瞇,眼底閃過一抹疑惑,但很快又恢復了正常。

  雙方的其他強者都紛紛入座,挨著品酒師坐下的是天使之王米倫達,挨著美食家坐下的,正是那位相貌奇偉、有著一雙純黑色眼眸的男子。

  藍絕坐在較為靠後的位置,他知道,那位有著純黑色眼眸的,就是黑暗城堡地位僅次於撒旦的墮落天使路西法,傳說中教皇城堡的叛徒。教皇城堡的強者們,尤其是六大天使長對他的憎恨甚至還要超過撒旦。

  眾人依次落座,占卜師微微一笑,「這次兩大城堡共同前來探訪,讓天火大道蓬蓽生輝。很榮幸,能在我生命盡頭的最後時刻見到二位,或許,這次見面之後,即將永別。」

  此言一出,無論是兩大城堡的人,還是天火大道的眾人,不禁同時色變。

  哪怕教皇和撒旦本來的目的之一,就是要探尋天火大道中占卜師和老學究的壽元,但對方主動說出來,並且表示自己就要死了,卻是他們無論如何也想不到的。

  一時間,全場肅靜,一位主宰者說自己即將隕落,絕不會是開玩笑的,尤其是這話又是從偉大的預言家、未來之眼口中說出。

  教皇嘆息一聲,「沒有挽回的餘地了嗎?」

  占卜師微微一笑,「到了我這把年紀,還有什麼看不透的呢?而且,二位應該也明白,對我們來說,死亡未必就是終點。或許,會是一個全新的開始也說不定,我本來比二位就更早一些,活得這麼久了,其實我早已疲憊。」

  並不是所有人都能明白占卜師的話,在人類異能者的歷史上,占卜師實際上要比這一代的教皇和撒旦都早上一代,甚至比老學究還要早上半代。早在一百五十多年前,在人類還沒有開始星際移民的時候,他就已經是主宰者了。

  後來,在人類進行星際移民之前,他曾經做過幾次極其準確的預言,為人類挽回了不可估量的損失,也是從那時候開始,占卜師在三大聯盟高層都有著巨大的影響力。後來他急流勇退,選擇了在天火星建立天火大道,可以說,他是天火大道真正的創建者。在全部十大主宰者中,為人類做出貢獻最多的,也是他。

  所謂死亡不是終點,就只有主宰者才能明白是什麼意思了,至於疲倦之語,更不是隨便說說。以占卜師的年齡,早就應該離開這個世界,更何況他還多次泄露天機,對身體的反噬極大。他完全是依靠自己強大的實力和一些特殊的方法,才勉強活到現在,但這樣的活著,又怎麼可能是快樂的呢?

  儘管教皇和撒旦都希望天火大道沒有未來之眼,那樣的話,天火大道再不足懼,但當他們親耳聽到未來之眼承認自己將不久於人世之時,心頭卻依舊沉重,為了全人類而沉重。

  撒旦沉聲道:「如果冕下願意前往我們黑暗城堡,我倒是有幾種可以延壽的方式。」

  占卜師笑了,蒼老的面龐頓時成為了皺紋的博物館,「謝謝。能讓魔王說出這句話,我是不是也足以自豪了。不過,對我來說,什麼都已經沒用了。我並非生命力走到了盡頭,而是靈魂走到了盡頭,這並不可怕。我想,二位前來其實也是很想知道我究竟還能活多久,正好今天你們都在,我就將答案告訴你們吧。你們這次走後,三個月內,我將離世,天火大道委員會委員長,將由品酒師接任。」

  教皇不再吭聲,卻略微低下了頭,撒旦眉頭微皺,而天火大道的眾人,眼中卻無不流露出悲意。

  占卜師微微一笑,「這也同樣是我向天火大道的眾位宣布,非常感謝大家這些年來對我們大道的支持。不要難過,我走之後,大道只會變得更加繁盛。」

  教皇嘆息一聲,「我們不該來,抱歉,未來之眼冕下。」

  占卜師卻搖搖頭,「不,你們來的正是時候,我正好有些事情要告訴你們。二位冕下,請跟我來。」說著,他緩緩站起身,向後面走去。

  教皇和撒旦對視一眼,同時起身,但此時,在兩大主宰者眼底深處,卻都流露出了一絲深深的忌憚。

  在他們未曾得知未來之眼即將走向生命盡頭之前,或許他們還不會如此,可是,一位即將走向生命盡頭的主宰者如果全力以赴爆發,對他們來說是致命的威脅啊!

  似乎是猜到了他們心中的想法,占卜師停下腳步,回身看向二人,微微一笑,「二位不必擔心。人類未來需要你們,我對毀滅也沒有任何興趣,跟我來吧。」

  聽他這麼一說,教皇和撒旦才都鬆了口氣,但也同時驚覺自己心中的恐懼,同樣是主宰者,他們竟然在心態上被壓制的如此厲害,這是他們萬萬沒想到的。

  三位主宰者消失在前方一扇小門之中,長桌兩側的其他異能者們,眼中都流露著若有所思之色。誰也猜不出未來之眼要和教皇、撒旦單獨說的是什麼事。

  正在這時,天使之王米倫達突然站起身來。

  他的起身,自然吸引了在場所有強者們的注視。

  米倫達的目光竟是落在藍絕的方向,微微頷首,道:「宙斯,我代表教皇城堡,為上次的事情向你致以誠摯的歉意,請求你的原諒,並代表教皇城堡承諾,未來,將不再作出任何對你不利的事情。」

  一邊說著,這位教皇城堡中地位僅次於教皇的二號人物竟然就那麼向藍絕彎下腰,深施一禮。

  藍絕沒有起身,眉頭微皺,冷淡的道:「你們應該慶幸,我的人並沒有受到真正的損傷,你們也付出了一定的代價,這件事算了。」

  並不是所有人都認識藍絕,但對於宙斯這個名字,在場眾人卻絕不陌生。

  哪怕是天火大道中的眾位強者們,絕大多數也都不知道藍絕的來歷,聽到米倫達稱他為宙斯,也有不少人臉上都流露出了吃驚之色,曾經的傭兵界之王,竟然就是天火大道上的珠寶師嗎?

  尤其是,在不久之後,夢網即將上演的神團戰,宙斯就是主角之一啊!四大神君中的神王宙斯。

  米倫達微微一笑,再次向藍絕點了點頭,重新坐回了自己的位置。

  「你就是宙斯?」正在這時,另外一個聲音響起,這個聲音低沉,卻帶著幾分奇特的味道,在低沉的嗓音後端十分圓潤。

  藍絕目光平靜的看向說話之人,「不錯,我就是。」

  那開口說話的,正是坐在美食家下首位的墮落天使路西法,路西法雙眼微瞇,「這次我們前來,其中一個目標就是找你,公主殿下可好?」

  公主?

  美食家眼神微微一動,同樣看向藍絕這邊。

  藍絕淡然一笑,並沒有否認,「米卡很好,如果你們想要帶走她,那就不用廢話了。」

  黑暗城堡眾位強者眼神都是一凝,那位特別魁偉的男子更是氣息驟然變得粗重起來,雙眼微微泛紅。墨綠色長袍的女子卻是饒有興緻的看著藍絕,就像是在欣賞一件藝術品。而那位衣著考究穿著燕尾服的男子則是微微一笑,從衣兜裡抽出白手帕擦了擦嘴角。

  「很好!」路西法點了點頭,然後就沒有再說什麼了。

  各種飲品、水果和小吃被侍者魚貫送了上來,品酒師端起一杯白水,「歡迎各位的到來,招待不周,請多原諒。」

  米倫達微笑道:「時空權杖冕下客氣了,很榮幸來到天火大道,也希望能夠通過這次交流,增強我們的友誼,提升彼此的關係。」

  「教皇城堡果然是盛產偽君子啊!」黑暗城堡這邊,身材特別高大的男子怪叫著說道。一把抓起面前一個蘋果,手掌一用力,蘋果頓時被捏的粉碎,他昂著頭,任由指縫中灑落的汁液滴入口中。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5-4-8 23:19 編輯

[BOOK: 0027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8:13:2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