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0-05
第二百九十章 占蔔師的囑托

 “那時的我,身體還處於較好狀態,我耗費了大量的心力進行詳細預測,希望能夠找到解決的辦法。但是,我發現,一點機會都沒有。如果那股死氣真的籠罩到了人類世界,那麽,最終的結果有百分之八十以上的可能是人類滅絕。另外百分之二十,也只是人類能夠活著留存不到百分之一,然後走向衰亡。”
  
  聽占蔔師說到這里,藍傾、楚城、藍絕和華麗心中都不禁大吃一驚。
  
  如果這話是從別人口中說出的,他們一定會認為對方是個神棍,不屑一顧。可是,這話卻是從未來之眼嘴里說出來的啊!有著人類最偉大預言家之稱的占蔔師,他的話,誰又敢不相信呢?
  
  一種窒息般的壓迫力,傳導在在場每個人身上,咖啡師、調酒師、裁剪師、賽車手的臉色也都變得沈凝起來。哪怕是他們,也是第一次聽占蔔師說起這些。
  
  “之後,每過一段時間,只要是身體允許的情況下,我就會進行預言。因為,以我多年的經驗來看,任何事情的發展,雖然都有註定的成份。但如果有一些特殊因素夾雜進來時,卻有發生變動的可能。在這個世界上,本來就不存在純粹的死局。我要找的,就是那黑暗中的一線光明,死寂中的一絲生機。”
  
  “一次次的預言、一次次的失望,我的身體也是每況愈下。盡管我用了很多蒙蔽天機的手法,嘗試著再多活一段時間。可人力有時盡,哪怕是主宰者。終究也難逃自然規律的變化。三年多前。我已經感覺到自己的生命盡頭最終時間。作為一名占蔔師。當我有了這種感覺的時候,我就明白,這已經是不可逆轉的。”
  
  “就在我痛苦的以為,自己終究找不到那一線光明的時候,你,出現了!”占蔔師的目光落在了藍絕身上,深邃的眼神仿佛能夠洞穿他的身體似的。
  
  “我?”藍絕驚訝的指著自己。
  
  占蔔師微微頷首,“是的。就是你。神王宙斯,也是我們天火大道的珠寶師。當你進入天火大道的那一刻,我突然感受到天象出現了一些變化。我曾經的語言之中,仿佛被一根突如其來的棍子攪動起來,原本的十死無生局面突然變得撲朔迷離起來。”
  
  藍絕嘴角抽動了一下,難道說,自己就是傳說中的攪屎棍嗎?
  
  占蔔師搖了搖頭,微笑道:“不是攪屎棍,應該是帶給人類未來的神棍才對。”
  
  藍絕吃驚的看著他,他能感受到我心中在想什麽?
  
  占蔔師繼續道:“之後。我開始圍繞著你進行多次預言,而那一絲光明也終於漸漸清晰。尤其是最後一次預測。更是讓我看清了許多、許多。生命之火燃燒到盡頭,就像是揭開了眼前的黑紗,世間的一切對我來說仿佛都已通透。人類的契機屬於你們這些年輕人,有你,還有你冇身邊的夥伴。所以,我最後閉死關,是要留下一些東西給你們。三個月之後,你們到天火博物館來,我的傳承者將會把我留下的東西給你們。”
  
  藍傾沈聲道:“冕下,您的預言中可曾提示過我們應該怎麽做?”
  
  占蔔師搖了搖頭,“命運的巨輪會推動著你們前進,怎麽做我不能教你們。只需要你們按照自己的性格走下去,無論在什麽時候都能以人類的命運為先,相信,你們就一定能夠真正找到那條光明之路。無論何時,謹守本心。”
  
  占蔔師微微一笑,“好了,該說的都已經告訴你們了。三個月後,還要麻煩你們一起來到天火大道,共同領取我留給你們的東西。珠寶師,我要跟你單獨說幾句話。”
  
  “好。”藍絕毫不猶豫的答應。
  
  占蔔師大手一揮,星光閃爍,其中兩道光芒分別籠罩在他們身上。
  
  “天火大道是我一生的心血所在,我只是希望能夠通過自己的努力,讓人類擁有足夠集中的強大力量。真正的面對強敵時,能夠與敵對抗。我走之後,未來的天火大道是你們年輕人的。我已經跟品酒師、老學究都說過了。我推舉你成為我的繼任者,天火大道委員會委員長。”
  
  “我?”藍絕一呆,“占蔔師,為什麽是我?我的實力……”
  
  占蔔師擺了擺手,“實力並不是一切。這是未來之眼告訴我的。當你剛剛來到天火大道的時候,從你身上,我看到的是正氣。但是,你的命運必然是要經歷各種坎坷的,相信在以前,你也已經感受過。你唯一缺少的,是堅強!記住,無論什麽時候,你都應該是一個堅強的男子漢,一時的挫折並不代表一切。”
  
  “我交給你的不只是天火大道,同時,也是整個人類。你不用多問什麽,我也沒有真的看清你應該會怎麽做。但我能告訴你的就是,人類的未來、人類的希望,人類能否沖破這次大劫難,從而真正成為宇宙中的強者,這一切,都與你息息相關。所以,你的生命從這一刻開始,已經不只是屬於你一個人。並不是現在就讓你接任委員長的職務,當有一天,你的能力達到時,自然就會成為委員長了。”
  
  “和別人不一樣,我要交給你一些任務。這些任務,品酒師會輔助你一起去完成。”
  
  “您說。”藍絕沒有再推辭、也沒有多做詢問。看著占蔔師那雙清澈而深邃的眼眸,他心中突然像是多了些什麽。
  
  在他腦海之中,不自覺的又回憶起了當初在太華星上看到的那名年輕軍人的面龐,還有他說的那句話,當時他說:守護民眾是軍人的職責。那麽,換成此時的占蔔師,無疑是告訴他,守護人類是他的職責。
  
  這份責任沈甸甸的,但是,看著面前這位為了人類奉獻了一聲的老人,他心頭仿佛有一顆火種被點燃了,燃燒的火焰灼燒著他的胸膛火辣辣的,但他的血液,也隨之開始變得滾燙起來。
  
  “你的老師應該是絕帝吧?”占蔔師突然說道。
  
  藍絕一楞,驚訝的道:“您怎麽知道……”
  
  占蔔師微微一笑,“原本我是不知道的,但今天看你吸收電神魔傀陰雷之力的時候,我看到了一些端倪。你應該是學到了絕帝的一些能力,你那一掌之中,在能量的運轉上,有著一些屬於上古時期的古武。而且你已經得了一些神髓。等你的異能修為提升到九級巔峰時,回去找絕帝吧,相信只有他,能夠真正指點你屬於自己的路。”
  
  絕帝,十大主宰者之首,沒有人知道他在什麽地方,只是知道他是華盟人,也是華盟異能者背後真正的主宰。
  
  這也是為什麽在異能者的世界中,華盟始終能夠淩駕於西盟和北盟之上,西盟和北盟甚至有著要聯手對抗華盟的意思。
  
  乾天道尊早就沒了蹤跡,而絕帝,卻是真實存在著的。
  
  大約在二十年前,北盟曾經試圖發起過一次針對華盟的大型軍事行動。那一次,絕帝出手了。
  
  那一戰的經過對於北盟來說,是絕對的機密,沒有人知道究竟發生了什麽。只是知道結果是北盟毫不猶豫的撤軍,並且在之後五年時間內,再沒有一兵一卒進入華盟境內。
  
  哪怕是在主宰者的世界之中,絕帝也是一個傳說,因為沒有人冇知道,他究竟強大到怎樣的程度。
  
  藍絕默默地點了點頭,算是承認了占蔔師的話。
  
  占蔔師的眼睛亮了亮,“既然你是絕帝傳人,那麽,你應該知道,在我們人類的世界中,並不只是有我們十名主宰者。我交給你的任務,就是去尋覓更多的主宰者,並且能夠盡可能的讓他們團結在一起。當人類大劫難來臨的時候,需要他們的力量。”
  
  藍絕心頭震了震,是的,人類的主宰者並不止十人,在人類的世界中,在一些角落里,還隱藏著一些頂尖強者。
  
  他現在還記得家里的老爺子曾經說過,他其實並不是人類中的最強者,只能算是最強者之一而已。
  
  此時,聽占蔔師也如此說起,藍絕的心頭,不禁升起了一種奇異的感受。那是戰意!強盛的戰意!
  
  占蔔師道:“具體怎樣去尋找,品酒師那里有一些線索。你可以和他一起去完成。你要記住,給我們的時間已經不多了。你要抓緊時間提升自己,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
  
  “是。”藍絕答應一聲。
  
  占蔔師大手一揮,星光收斂,他們重新清晰的出現在眾人面前。
  
  占蔔師的目光轉向咖啡師、裁剪師、調酒師和賽車手,“你們都是年輕一代的翹楚,也擅長於機甲的操控。星空聯盟在我手中成立,我也希望你們能夠繼續下去。你們又都屬於天火大道,珠寶師,未來我希望你能夠代替我統馭星空聯盟。天火大道需要開始凝聚了。”
  
  藍絕看向咖啡師四人,咖啡師、調酒師、裁剪師都向他點了點頭。賽車手則是微微一笑,向他比了比拳頭,然後也用力的點了下頭。
  
  “好!我答應您。”藍絕鄭重的向占蔔師許下承諾。
  *

[BOOK: 0030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7:01:3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