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2-06
第三百一十一章 藍傾的分析

藍絕沒有說什麼,也沒有詢問,加快步伐走了過去。藍傾走在前面,藍絕走在後面。

一輛磁浮車出現在不遠處,兩人上了車,藍傾開車,朝著基地深處而去。

磁浮車開入一個小型基地,最終停在一扇金屬門之前,下車,藍傾走到門前,一道光束掃描而下。

門開! 兄弟兩人走入其中。

這是一個佈置十分簡單的房間,到處都充滿了金屬的味道。 各種儀器和螢幕密佈在房間周圍。 此時房間內有幾名工作人員正在忙碌著。

見到藍傾進來,全都起身立正行禮。

藍傾還禮,軍人們重新坐下,繼續他們之前的忙碌,從始至終都沒有說一句話。

藍傾走到一個大螢幕前停下腳步,藍絕站在他身邊。

「機甲已經給你們準備好了。 高磊稍候會將腕輪送過去。 」藍傾說道。

藍絕點了點頭,「謝謝。 」

藍傾擺擺手,「不用謝什麼,這是你們應得的。 你們的表現超越了我的預判。 現在已經很少有事情能夠出乎我意料了。 」

這句話從他口中說出來顯得很簡單,也很平靜,但卻就是會給人一種特別信服的感覺。

藍絕臉上流露出一絲淡淡的微笑,「我的學生,又怎麼會差呢? 你指導的是一支軍隊。 我卻只是這麼幾十個人而已。 」

藍傾冷冷的看了他一眼。 「不要自滿。 」

藍絕愣了一下。

藍傾點開前方的螢幕。 螢幕中呈現出的,正是之前他們交戰時候的戰場。 戰場上,雙方軍隊都剛剛進入其中。

然後出現的,就是整個戰場上的一系列變化,從最初的安倫軍突進,擊潰第四小隊,到後面藍絕率領其他四個小隊發起五段攻擊,截斷一字長蛇陣。

藍絕道:「讓我看這些幹什麼? 」

藍傾道:「讓你看這些。 是挑毛病。 在這場戰鬥中,你們明明可以發揮的更好。 如果你訓練的,只是一個個單獨的機甲師,那麼,現在這種程度繼續下去沒錯。 但是,如果你想要將他們打造成軍人,那麼,現在這種程度就遠遠不夠。 剛才的只是演習,如果是真正的戰爭,我方或許會損失慘重。 但是,最終的勝利卻一定會是我們的。 」

藍絕眉毛一挑。 有些不服氣的道:「你打算在來一次嗎? 在我的印象中,你並不是一個不服輸的人。 」

藍傾瞥了他一眼,按了幾個按鍵。

螢幕中的戰鬥畫面開始放大,一個個細節出現。

而且,戰場上開始出現一個個虛擬的光影。

這些光影都是安倫士兵。

看著這些光影的變化,藍絕的臉色漸漸變了。

在那光影中,他首先看到的,就是一名安倫士兵瞬間撲出,撲向對手。 這個人,正是高磊,而他對陣的,是譚淩雲。

高磊最終是輸給譚淩雲正面進攻,從而讓譚淩雲在戰鬥中騰出手來,在那個範圍的戰鬥中獲得了勝利。

但是,在這類比的光影之中,情況卻出現了變化。

化為光影的高磊,並沒有失敗,而是,同歸於盡。

藍傾淡淡的道:「在我們所有的安倫機甲上,都有一個功能,那就是自爆。 這種自爆程式會因人而異,每一名安倫士兵都是單獨調配的。 沒有異能的士兵,將能量注入最大,可以自爆。 有異能的士兵,將異能和能量共同注入最大,機甲會自爆。 而這種自爆的威力,結合機甲本身的核心,足以造成他們正常攻擊力三倍以上的威能。 你那名助教的個人實力不弱,但卻絕不是一個合格的指揮者。 當她戰勝高磊的時候,身邊的同伴已經所剩無幾了。 身為一名八級異能者,竟然在戰場上照顧不好自己的戰友,這不是一個合格的軍人。 如果高磊在最後時刻選擇自爆,那麼,她有百分之八十七的幾率被拉著同歸於盡,百分之十三的幾率,身受重創。 百分之百的幾率,無法在繼續戰鬥。 」

藍絕有些不信的道:「可是,在戰場上,高磊就一定能夠掌握最好的時機自爆嗎? 那畢竟涉及到他自己的生命。 」

藍傾敲了敲桌面,向左側一名軍人道:「最近五年,我們安倫軍選擇自爆的機甲占所有戰損機甲多少百分比。 」

那名軍人起立、行軍禮,「報告元帥,最近五年,自爆機甲占戰損比百分之八十四點六三。 」

這個資料一出來,藍絕整個人都呆滯了。

自爆比例佔據戰損比的百分之八十多,這意味著什麼? 也就是說,安倫軍在戰場上受到創傷的機甲中,有百分之八十四點六三是自己選擇自爆的。 機甲一旦自爆,生命就必然不能倖免。 藍傾這是在告訴他,如果是在真正的戰場上,出於全域考慮,高磊一定會選擇自爆。

「這太殘酷了! 」藍絕不是沒殺過人,正相反,他在戰場上殺過很多人。 甚至在有些時候,他也願意為戰鬥付出生命,就像上次的太華星。

可是,如果說要求所有自己訓練出的學員都能做到這一點,他簡直無法想像。

「殘酷? 」藍傾冷聲道:「在戰場上,沒有這兩個字的存在,只有勝利與失敗。 如果剛才這是真正的戰爭,高磊選擇自爆,不但可以擊殺你的這名助教。 同時,也會讓己方二十名友軍依舊佔據優勢,甚至可以無損的結束戰爭。 一換二十,這樣的比例,在戰場上是何等驚人? 更別說這活下來的二十個人。 還能夠繼續再營救他人。 在其他地方的戰場上也是如此。 你的學員。 個體戰鬥力很強。 但是。 他們的心理素質也和他們的戰鬥力一樣強嗎? 一般情況來說,當他們親眼目睹超過三次自爆之後,他們的戰意就會遭受到毀滅性的打擊。 而當他們遭受超過十次自爆之後,就會潰散。 所以,這如果是戰爭,我們最多損失百分之三十的兵力,就可以全殲你們。 」

聽著藍傾的話,藍絕只覺得自己很多東西都被顛覆了。

「可他們是軍人。 不是機器啊! 」藍絕試圖反駁哥哥。

藍傾冷冷的道:「我們安倫軍,就是有血有肉的機器! 做不到這一點,就不配稱為一名安倫軍人。 自爆系統不只是士兵們有,隊長、營長、團長、師長,甚至我這個元帥,我的普羅米修斯上,全都有。 當我們成為安倫軍人的那一刻,當我們擁有鐵血英魂的血魂機甲時,我們就已經做好了為聯盟犧牲的準備。 所以,你們面對的並不是真正的安倫軍。 而只是綁住了手腳的安倫軍而已。 你看! 」

一邊說著,他再次按動按鍵。 螢幕上開始重播一些慢動作畫面。

藍絕的觀察力何等敏銳,很快就發現,很多安倫士兵在接近失敗的時候,都有一個下意識的動作。 這個動作很類似,都是右手在腰間摸動。

「那個位置,就是啟動自爆的。 哪怕這是一場演習,他們還是下意識的會這樣做。 我可以告訴你,我們經過仔細測算,曾經計算出,多少台血魂機甲的自爆能夠炸死一名神級機甲師。 多少台血魂機甲自爆,能夠炸死一名九級異能者。 這些資料,全都是安倫星的機密,同時,也是重中之重。 安倫軍全軍戰損比不算很高,但死亡率卻奇高無比,就是因此。 」

藍絕真的被驚呆了,他絞盡腦汁,幾乎是用盡全力,把能想到的都盡可能想到了,才最終帶領著學員們獲得了這場戰鬥的勝利,可哪知道,這場演習真的就只是演習而已,他們依舊是沒有任何機會的。

藍傾將影像調整到最前面,「但是,如果你的這些學員交給我來指揮,再配上五個合格的隊長,俺麼,情況又會不一樣。 在你這五組人之中,唯一合格的,就只有這一組。 」

畫面轉到唐笑帶領的第三小隊。 這時正好到他主防禦,然後遠端進攻戰勝安倫士兵的一幕。

「這一組的人員配備相對合理,有一位實力較強並且頭腦清楚的隊長。 以防禦誘使對手放棄地形,升空攻擊。 然後才展現出自己遠端攻擊的能力,從而最終以無損的成績結束戰鬥。 在你的五組之中,這是唯一亮點。 這個隊長是合格的。 而其他組,都不行。 也就是說,包括你自己在內,其他的指揮實際上都是失敗的。 」

「在指揮上,你本來不應該差這麼遠。 之所以會這樣,是因為你太在意我了。 」藍傾毫不猶豫的指出藍絕的問題所在,「你的戰術,其實更多都是圍繞著我進行安排的。 卻忽略了其他,對於整場戰鬥的指揮太過鬆懈,而實際上,如果你能夠對他們進行更多的指揮,戰損會降低很多。 還有一點是你最大的失誤,那就是分組。 你帶來的這些學員既然每一個都是異能者,而且都是實力相當不錯的異能者,那麼,為什麼你不按照他們所擅長的異能進行分組呢? 在這一點,只有這個小隊做得好,但也不是將每個人的實力都發揮出來了。 本帖最後由 black572t 於 2015-5-2 08:27 編輯

[BOOK: 0032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2:42:4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