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3-09
第三百二十四章 藍山

藍絕道:「那倒不是,我早上還沒吃早點,有點餓了。 去給我弄點吃的。 」

「靠! 」咖啡師比了個國際通用手勢,「你這跑來找吃的,竟然還威脅我,你就不怕我毒死你! 」

藍絕微微一笑,「我相信你的人品,小丑先生。 」

咖啡師沒好氣的站起身,逕自走到櫃檯那邊交代了幾句。

藍絕坐在座位上很有紳士風度的向那兩名女服務員點了點頭,道:「請給我一杯藍山咖啡,三明治一份,再加一份蔬菜就好了,謝謝。 」

咖啡師轉過身,惡狠狠的看向藍絕,「你喝我得了! 藍山沒有! 」

藍絕輕歎一聲,「好吧,那以後你也別去品酒師那裡喝酒,別去美食家那裡吃飯了。 我讓他們也告訴你沒有。 」

咖啡師表情一僵,「算你狠。 」

藍山咖啡,無疑是咖啡中的貴族,在上元時代也只是產自于牙買加,而且產量極少。 現今的藍山咖啡,是類比當年上元時代古牙買加環境進行種植的,價格極為高昂。 根本不是一般咖啡店能進的起的。 而且,這種價比黃金的咖啡,咖啡師自己都不夠喝,更不會往外賣了,只有特別高興的時候才會煮上一杯。

咖啡師沒有走回座位,而是自己走到櫃檯後面,親自忙碌起來。 磨制咖啡豆、烹煮咖啡,他的動作看上去不快,但卻十分優雅,眼神也是異常的認真。

看著他忙碌的樣子,藍絕原本還有些陰鬱的心情漸漸舒緩了。 還是回到天火大道最放鬆啊! 術業有專攻。 這煮咖啡。 還是要咖啡師親自來才是最好的。

藍絕從不喝奶。 因為他有些乳糖不耐受,一喝奶腸胃就會有些不舒服,半天吃不了東西。 所以,咖啡他也只喜歡黑咖啡。 而實際上,真正頂級的好咖啡,是絕不會加糖和奶的。 因為那樣會影響咖啡本身的香味兒。

時間不長,一名女服務員已經送來三明治和蔬菜沙拉。 咖啡師自己則端著一個託盤走了過來。

託盤上有兩個精緻的白瓷咖啡杯,下面有託盤。 咖啡杯是空的。 旁邊是一個精緻的銀色咖啡壺。

咖啡師將託盤放在桌子上,迅速把兩個咖啡杯放在自己和藍絕面前。

白瓷咖啡杯看上去很薄,有種透明的質感。 這是極好的瓷器,反正藍絕來日巴克咖啡店這麼多次,也還是第一次用上這麼好的咖啡杯。

藍絕滿意的點了點頭,「好杯子,溫度正好是六十攝氏度左右。 這樣能保證咖啡倒入杯子後自身的溫度不被影響,盡可能保證香氣,而且藍山咖啡本身就要滾燙著喝。 」

咖啡師拿起咖啡壺,分別給自己和藍絕倒了一杯。 頓時,濃濃的香氣撲面而來。 那濃郁的咖啡香氣瞬間彌漫而出,沁人心脾,藍絕有種全身毛孔都被這香氣衝開了一般的感覺。

咖啡師端起一杯咖啡,眼神中滿是迷醉的聞了聞,然後也不怕燙,直接喝了一口。

藍絕也同樣端起咖啡,顧不上先吃點東西,也是品嘗了一口。

咖啡剛入口時,充滿了酸澀感,這是藍山咖啡的特點,緊接著,酸澀的咖啡從舌尖向舌根滑去,宛如絲綢一般順滑。 當它通過咽喉的時候,一股濃郁的響起頓時從那份酸澀中奔湧而出,充斥在味蕾的每一個角落之中,再從毛孔中蒸騰向外。 那濃郁的香氣,仿佛在瞬間就將整個人都包覆其中似的。

藍絕的眼睛瞬間就亮了,宛如繁星一般。 而他對面的咖啡師則依舊是閉著眼睛,一臉的陶醉。

但兩人的動作都沒有停頓,又兩口,將杯中咖啡飲盡。

喝藍山咖啡非常講究,六十攝氏度的白瓷杯,滾燙剛剛煮好的咖啡,三口必須喝完。 絕不能讓咖啡變涼。 每一個細節都要注意,否則就是暴殄天物。

當藍絕再拿起咖啡壺的時候,發現裡面已經空空如何。 就兩杯,一杯不多、一杯不少!

「你們家冰箱沒按把手吧。 」藍絕拿起三明治吃了起來,但口中屬於藍山的香氣卻依舊在浸潤著他的全身。

「嗯? 」咖啡師才剛剛從陶醉中清醒過來。

「摳門! 」藍絕沒好氣的說道。

咖啡師差點蹦起來,「你果然是沒人性,吃完了趕快走。 給你喝藍山還說我摳門? 你要不要臉? 虧你平時跟品酒師一樣,裝的一副紳士的模樣,簡直就是強盜。 」

藍絕優雅的吃完早餐,「喝還不給喝過癮了,起碼要三杯吧。 我以前就是太紳士了,所以直到現在才喝到這麼正宗的藍山。 沒想到,你還是有點品味的嘛。 大不了以後我們吃好東西的時候也帶上你。 」

咖啡師哼了一聲,「那喝好酒的時候呢? 」

藍絕道:「你什麼時候把咖啡戒了,就帶你喝好酒。 」

咖啡師頹然道:「那是不可能了。 咖啡才是我最大的愛好,酒只能排在後面。 」

藍絕笑道:「其實,也不是所有的好酒都不能喝,紅酒因為味道太過豐富,如果你的味蕾不能品味到它的層次感就浪費了。 但如果是單一麥芽威士卡的話,就沒那麼多要求,一邊抽雪茄,一邊喝威士卡,就很好。 下次叫你吧。 賽車手和裁剪師那家裁縫店裡,就有很好的雪茄和單一麥芽。 話說,他什麼時候回來? 」

咖啡師道:「應該就這幾天吧。 上次你走了他就走了,說是去比賽了。 你不要以為我們都騙了你,事實上,我們彼此之間也不知道對方是誰。 直到星空聯盟組成之後才清楚的。 沒想到他就是閃雷,當初我還打算要好好和他競爭一下呢。 畢竟,如果能夠戰勝你,他就是我下一個目標。 神團戰之後,你們倆的排位也對調了,你現在在綜合實力榜上已經第八了。 」

藍絕道:「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什麼時候夢網能維護好。 」

咖啡師聳了聳肩膀,「這我就不知道了。 我也期待著呢。 如果夢網能弄好了,那真的是要發生巨大的變化。 現在新一代類比艙的訂貨時間已經排到一年後了。 三大聯盟都擴大了生產工廠。 這次,有些人可真的是發財了。 」

藍絕愣了一下,「你說的不會是老學究和老? 」

咖啡師呆了呆,「你不會真不知道吧? 夢網雖然是三大聯盟共同擁有的,但作為創始者的重要成員,占卜師和老書蟲擁有夢網百分之二十八的股份,老學究是後來加入的,但當時夢網上一次變革中,他的三項專利有著巨大的作用,所以他也有百分之五的股份。 他們三個加起來,佔據了夢網超過三分之一的股份。 你說誰發財了? 占卜師已經將他名下百分之十五的股份全都給了咱們天火大道,作為天火大道的固定資產。 這個消息一公佈,北盟和西盟頓時解除了對咱們的異能者經濟封鎖,你沒發現,現在人又多了嗎? 」

聽他這麼一說,藍絕不禁目瞪口呆起來,他昨天才剛剛向委員會上交了自己活得的能量寶石。

和夢網股份相比,自己那點能量寶石恐怕連蚊子腿兒的肉都算不上啊! 不禁痛心疾首的道:「有的時候做人真是不能太厚道了。 我上哪去知道人又多了這種事兒,我昨天晚上才剛剛回來的,到現在都還沒去過下面看過。 」

咖啡師道:「上次兩大城堡來訪,不但沒能試探出咱們什麼,也沒能起到原本的壓制效果。 反而成了給咱們最好的宣傳。 雖說占卜師現在閉了死關,但咱們天火大道現在擁有著五位主宰者啊! 這數量,被西盟和北盟加起來都多。 就算美食家和老書蟲是新晉主宰者,但那也是主宰者層面的存在。 這不,我聽品酒師說,北盟那邊已經發來邀請函了,邀請我們派人去參加一個月之後的異能者大會。 」

藍絕瞥了他一眼,「你去? 」

咖啡師聳了聳肩膀,「我去幹什麼? 丟人嗎? 怎麼也輪不到我去的。 據說這次異能者大會對參與者的年紀有要求,大會宗旨據說是要增強年輕一代異能者的聯繫與交流,促進異能者發展。 」

藍絕嘴角抽搐了一下,「我怎麼有種不詳的預感! 」

咖啡師嘿嘿一笑,「反正讓我推薦的話,我肯定選你啊! 你看你,年輕有為,實力有強大,不但異能強,機甲也強,這叫能者多勞。 你還不如主動請纓呢,反正也跑不了。 」

藍絕憤怒的道:「再給我來杯藍山! 」

「不給! 」咖啡師毫不猶豫的說道,「反正好的紅酒我也喝不了,你也威脅不了我。 」

藍絕笑眯眯的道:「行,不給算了。 沒錯,你說得對,我也覺得我應該主動請纓,為咱們天火大道分憂,是我的分內之事。 不過,現在是品酒師主事,我相信他也會尊重我的意見,我總要選幾個人跟我一起去,總不能是我光杆司令吧。 嗯,你雖然異能本身一般,但勝在年輕,多鍛煉、鍛煉,說不定會有相當不錯的成長。 」

[BOOK: 0033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9:49: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