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3-10
第三百二十五章 酒神

咖啡師臉色一變,「你不能這樣!」

藍絕站起身,「我為什麼不能?先走一步。」說完,他就向外走去。

「藍山我給了!」咖啡師在後面急切的說道。

「晚了!哥是有節操的人。廉者不受嗟來之食。」

「日!」

「日巴克咖啡店嗎?哈哈!」藍絕大笑而去。

調戲咖啡師真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至少從日巴克咖啡店之中走出來後,藍絕的心情就好多了。

咖啡是說的有點道理,如果是有年齡限制的話,估計自己是跑不了的。上次估計是嚇到兩大城堡了,他們也沒想到在天火大道之中竟然有那麼多高階的異能者。別說他們了,就算是自己也沒想到啊!再加上老書蟲和美食家成為主宰者。在異能者的世界,現在天火大道的風頭可謂一時無兩。

不過,以北盟霸道的習慣,他們顯然不會願意這種情況繼續下去,否則之前就不會發起這場異能者之間的大會了。這次一定會有什麼花樣。去看看也沒什麼,反正還有一個月的時間。

就算不去這個大會,恐怕也要跟品酒師一起去西盟尋找三大酒神後裔,以品酒師的實力對那探尋之旅都有顧忌,想必也不會是什麼安全的事兒。哎,勞碌命啊!

心中雖然這樣想著,但藍絕實際上並不排斥,或許是因為之前三年過的太過渾渾噩噩,最近這段時間忙起來以後,反而覺得充實。內心中當初的悲傷也減弱了一些。越是忙碌的時候。也就越顧不上這些了。

「滴滴滴!」星際通訊儀響起。

藍絕抬手看了一眼。緊接著嘴角處流露出一抹淡淡的微笑。接通!

「回來啦?」星際通訊儀另一邊,傳來熟悉的聲音。

藍絕嘿嘿笑道:「是啊!怎麼?酒還給我留著呢?」這主動聯繫他的,無疑正是美食家。

「過來吧。」美食家言簡意賅的說道。

藍絕本想去地下天火大道的店裡看看的,聽到他的招呼,立刻改變路線,朝著美食家小屋走去。

小屋裡面光線昏暗,門也是關著的。但如果離得近了仔細看就會發現,裡面其實是掛著一個簾子。雙方向遮擋著光線。

門是開著的,藍絕推門而入,掀開門簾走了進去。

黃花梨長桌兩側坐著好幾個人,其中之一,正是曾經化身空魔王,給了藍絕一個大大驚訝的裁剪師。

裁剪師向藍絕嫣然一笑,招了招手。

美食家和乞丐坐在另一邊,乞丐在閉目養神,美食家則向他溫和的一笑。

藍絕直接拉開一張椅子坐下來,「你們倆可太不厚道了。得手就跑,讓品酒師抓我一個正著。要不是正好我有正事。他是不會放過我的。」

美食家微微一笑,「不跑難道等著他抓嗎?品酒師的脾氣你又不是不知道。表面上雖然很古板摳門,實際上,他性格十分灑脫。只要這酒我們喝了,他也不會怎麼樣,大不了從其他方面我們補償他就是了。」

藍絕道:「還沒喝就拿出來看看吧。」對於這瓶讓美食家都動心需要用偷竊手段弄來的好酒,要說他不動心,那絕對是騙人的。

美食家站起身,走到後面,很快就拿來一瓶酒。

酒瓶和一般上元古法國勃艮第產區的紅酒瓶子並沒有太大的區別,酒液已經到了瓶子肩膀的位置,可見隨著時間的推移,裡面的美酒是有所流失的。

酒標已經有些模糊了,但上面的一些字母藍絕還是能夠看得清楚的。

酒標最上方是一個盾形標識,因為有些模糊了,所以只能隱約看到,盾形標記上是一個站立著的動物雙手握著一面旗幟。

盾形標識下方,是一串字母,寫的是:vosne-romanee,以藍絕對勃艮第紅酒的瞭解,立刻明白,這是地塊兒的名字,羅曼尼村,勃艮第出產頂級好酒的最佳村莊。

在這行字母下方,也是一行字母,更長一些,寫的是:cros-parantoux。這就是大地塊兒下面的小地塊兒名字了。

在法國紅酒之中,波爾多紅酒一般以出產的城堡命名,譬如拉菲城堡、拉圖城堡這些。而在勃艮第,則是以地塊兒來命名,羅曼尼村是一個範圍地塊兒,而後面的這一串字母,就是小地塊兒,也是這瓶酒真正的名字了。

「克羅哈巴懂!」

唸起來有些拗口,但當這五個字從他口中念出來的時候,他整個人的聲音都有些變了。

因為是上元時代的法文,已經很少有人能夠念出準確譯音了,但卻大同小異。這個名字代表著什麼,令藍絕的心跳驟然加速。

他迅速的向下看去,因為,一般來說,這個名字下面,還會有一個名字。而那個名字也是至關重要的。

果然,在酒標最下方,他找到了另一個名字:henri jayer。

藍絕倒吸一口涼氣,失聲道:「真的是傳奇酒神亨瑞賈葉的克羅哈巴懂。難怪你要下手。品酒師竟然有如此珍藏。」

亨瑞賈葉這個名字,對藍絕來說可以算是如雷貫耳,乃是上元古法國最頂級的三大酒神之一,甚至是三大酒神之首。他用來釀酒的地塊兒有十幾個,其中有兩個特級園和一個一級園最為出名。

其中,那兩個特級園分別是衣修斯和李琦堡。在上元時代,他的李琦堡就曾經在拍賣會拍出天價,成為全世界最貴的紅酒。

但實際上,真正瞭解亨瑞賈葉的人卻都知道,他的代表作卻並不是李琦堡紅酒,而是那個一級園,這個一級園也被稱之為酒神的明珠,那就是眼前這瓶:克羅哈巴懂。

品酒師就曾經對藍絕說過,喝紅酒其實也是有頭兒的,就是說,在這個世界上實際上還是有一些最頂級好酒的。而這些最頂級的好酒就被稱之為,傳奇!

並不是每一種酒都永遠是傳奇,對於紅酒來說,年份尤為重要。因此,一定要是特定年份的特定酒,才是傳奇。這些傳奇紅酒,無疑都是紅酒世界的瑰寶。

譬如,波爾多左岸的紅酒中,上元一九四一年和一九六一年的拉圖、一九四一年的拉菲、一九八二年的拉菲,都是傳奇紅酒。類似的傳奇紅酒還有大概十幾支之多。

但是,在勃艮第產區之中,卻有一些酒被譽為永久的傳奇,也就是說,無論什麼年份,這些酒都可以是傳奇。

這之中就有上次藍絕黑了品酒師一次的世界酒王羅曼尼康帝,然後就是眼前的這瓶克羅哈巴懂了。

如果說羅曼尼康帝是酒王,那麼,克羅哈巴懂就是真正的酒神。

味道二者相比如何,藍絕不知道,因為他還沒喝過克羅哈巴懂,他知道的一點是,眼前這瓶酒當年的年產量就只有三百瓶左右,而號稱產量極少的羅曼尼康帝,一年也有六千瓶的產量啊!可見這克羅哈巴懂的稀有程度。

他原本一直以為,克羅哈巴懂只是個傳說,根本就不可能有流傳下來的。畢竟產量那麼少,這種傳奇酒的需求又來自於全世界。可沒想到,竟然真的有流傳下來的,還是亨瑞賈葉親自釀造的。

當年,亨瑞賈葉去世後,他侄子接替了釀酒師一職,釀出的酒也很不錯。當然,和亨瑞賈葉相比,就還不在一個級別上了。

原本在看到上面的字母時,藍絕還以為是亨瑞賈葉繼承人釀造的,看到後面才知道,居然是本尊。他趕忙又看了一眼年份,一九九三!

上元一九九三年亨瑞賈葉的克羅哈巴懂。藍絕覺得自己都有點犯暈,這玩意兒要是送到拍賣會上,拍出的價格估計能買一艘戰列艦了吧。而且還是有價無市的。

「怎麼樣?現在覺得值了吧?」乞丐終於睜開了眼睛,嘿嘿一笑,「你們要知道,當我拿到這瓶酒的時候,我是用了多麼大的毅力才忍住沒有獨吞的啊!」

藍絕瞥了他一眼,「對我來說,看到這瓶酒就已經覺得值了,有種朝聖的感覺。」

乞丐吞嚥了口唾液,「好了,現在人到齊了,美食家,可以開了吧。你也知道我等這天等的好辛苦啊!」

美食家點了點頭,「一般都是晚上喝酒,我們趁著白天開,讓品酒師想不到。」

「不行,不能開!」藍絕卻毫不猶豫的說道。

「為什麼?」乞丐疑惑的問道。

藍絕苦笑道:「你們這太突然,我早上喝咖啡了。」

乞丐面部表情抽搐了一下,「一大早的,你喝什麼咖啡?這沒有一整天,味道肯定下不去。」

藍絕道:「明天吧,明天早上我再過來,咱們就開酒。」

乞丐和美食家對視一眼,兩人同樣吞嚥了一口唾液,不由得共同嘆息一聲,「好吧。」

裁剪師噗哧一笑,「看你們幾個男人做賊的樣子還真有趣。放心,我不喝你們的酒。珠寶師,我們星空聯盟的事你想的怎麼樣了?占卜師將星空聯盟交給你,我們後續該如何發展也都是你說了算。」

[BOOK: 0034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6:08:4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