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2-05
第四百一十章 主宰者的四大層次

在藍絕眼中,煉藥師是一位強大的異能者,同時也是一個悲慘的女人和一個好媽媽,卻沒想到,她分析起異能來竟然頭頭是道,將自己目前的情況分析的一清二楚。

藍絕苦笑道:“並非是我想要重修,而是異能變異導致的。算了,告訴你也沒什麽。”

當下,他將自己當初為了救周芊琳,遭遇酒神拉羅貝絲的事情講述了一遍,並且將占蔔師的安排也說了。甚至說出了自己和周芊琳在一起就能恢複異能的情況。只是隱去了兩人能夠融合和相互召喚。

聽了他的解釋,煉藥師驚訝的道:“原來如此,居然是占蔔師安排的,那就難怪了。我幾乎可以肯定,你現在所處的狀態是重修的一種。看上去,似乎是周芊琳從你身上占了很大便宜。可實際上,占便宜的還是你。天後變這麽罕見的異能都能讓你碰到。有了一次天蠶萬法嫁衣神通的幫助,就相當於是將你脫胎換骨了。而你們那所謂的異能變異,本來是不應該讓你降低修為的,之所以降低,只有一種可能,那就是除去了你異能中的所有雜質。只留下了最精純的雷電,你再修煉,也是建立在這種純凈雷電的基礎上。”

這個說法藍絕還是第一次聽到,不禁驚訝的道:“竟然如此嗎?可是,我並沒有什麽特別強烈的感覺啊!”

煉藥師道:“你沒什麽強烈感覺很簡單,因為你的修為一下子下降了那麽多,你首先感覺到的是虛弱,而不是純粹。別著急。等你的修為再提升一段時間,你就能逐漸感受到其中的好處了。”

“幾乎所有異能都是有雜質的,不存在雜質的異能幾乎沒有。異能者在成為主宰者的時候,其實就是一個去腐存精的過程,只有保有一身精氣。才能充分的感悟天地變化。我甚至還可以告訴你一點,一位主宰者,在成為主宰的那一刻起,就決定了他未來的成就。這就是所為的天地定數,法則固化。”

“也就是說,你的異能經過純化之後。將要比其他異能者成為主宰者更容易。而且,你這種重修方式,我幾乎可以肯定,你必成主宰,瓶頸也會非常小。好處還不止這些。重新穩固過境界的你。在突破到主宰者時出現天地定數、法則固化,會比普通異能者晉升主宰者時更加清晰的感受到自己的法則變化,也能掌握更多。這就讓你比一般主宰者更具潛能。”

藍絕道:“聽起來,你似乎對主宰者的層面非常了解。”

煉藥師道:“略知一二吧。你應該聽說過,主宰者的世界有四個層次,同為主宰者,在不同層次,修為是天差地遠的。剛才美食家說過。如果終結者親自出手的話,他也沒有任何辦法。就是因為層次的差別。主宰者分為四大層次,第一個層次叫做:法則之域。第二個層次叫做:法天象地,第三個層次為包羅萬象,第四個層次叫做:法力無邊。每一個層次都是一個世界。”

藍絕雖然是絕帝的弟子,但當年絕帝因為他們修為還不到,從未跟他們講述過這些,此時聽煉藥師說起。他才知道,原來在主宰者世界中的四個層次竟然如此分明。而且,每一個層次還都有自己的名稱。

煉藥師繼續道:“在十大主宰者之中。只有排名第一的絕帝有可能達到了法力無邊的層次,或者是包羅萬象巔峰。排名第二,也就是我的老師乾天道尊,我肯定他老人家是在包羅萬象境界。除此之外,排名第三的占蔔師應該是在法天象地巔峰,可惜,他恐怕沒辦法突破包羅萬象了,不然的話,他的壽元還能至少增加兩百年。本來占蔔師是有突破潛能的,但他為了我們天火大道、為了人類,早年透支過多,這才導致潛能流失。”

“除了他們三位之外,目前同樣處於第二層法天象地境界的,就是終結者和時空主宰兩位冕下了。剩余的五位主宰者,全都是第一層法則之域境界。只是處於階段略有不同。教皇和撒旦在法則之域巔峰,品酒師和老學究是第一層高階,剩余都是中低階。像美食家,他就是法則之域初階,開始初步領會法則與領域之間的奧秘。目前還處於穩固境界的狀態下。”

聽了煉藥師這番話,藍絕只覺得一閃嶄新的大門在自己面前打開,更重要的是,他第一次聽煉藥師肯定的說出,她就是乾天道尊的弟子。

“那這麽說,乾天道尊冕下還活著……”藍絕忍不住說道。以煉藥師的年齡,既然是乾天道尊的弟子,那麽,至少在幾十年內,乾天道尊還曾經出現過才對。

可煉藥師卻搖了搖頭,道:“我也不知道。我其實並不是老師真正傳授的弟子,而是在幼年時,無意中得到了一枚玉佩,這枚玉佩之中寄存著老師的神念傳承,這才得了他老人家的修煉法門和道家的混元灌頂*。從而穩固根基,有了今天成就。要不是他影響了我的心境,或許我也已經突破成功了。所以,我實際上是從未見過老師的。”

說到這里,她嘴角處流露出一絲苦澀的味道。她口中的他,指的自然是她的丈夫了。

煉藥師深吸口氣,將自己內心的悲傷壓了下去,摟緊懷中鈞兒看向藍絕,道:“老師的留言中告訴我,他老人家去追尋嶄新的世界去了,去尋找法力無邊的奧秘。而且,他老人家說過,如果真的有人能夠達到法力無邊的層次,那麽,必然是能夠與宇宙進行溝通的,從而達到不死不滅之境。所以,從這方面來看,雖然絕帝的戰鬥力很可能會超越老師,但是,他也未必就達到了法力無邊這主宰者的最後一層。”

藍絕道:“這我就不知道了。既然你實情相告,我也沒什麽可隱瞞的,我是絕帝弟子,從小被老爺子收養、教導。”

煉藥師微微一笑,“我早就知道了,那天的時候,我就知道了。”她指的當然是在太和堂,藍絕面對那位血色異能者挑釁的時候。

兩人對視一眼,似乎彼此之間的阻隔悄然消失了一層,藍絕臉上流露出一絲淡淡的微笑,“謝謝你告訴我這麽多。讓我看清了一些未來的方向。”

煉藥師道:“說這麽多,我只是想要告訴你,你能夠在這個境界,並且是在這種天賦下重修,對你來說是有大好處的。你的身體經過天後變重塑,再加上重修穩固,你的根基將是全人類最牢固的一個,只要修為到了,必成主宰,而且,你的潛能將一直支撐著你向主宰者第三境界邁進。至於第四境界,就不是我能知道的了。”

聽了她的話,藍絕才明白占蔔師是多麽用心良苦,可以說,他之後的這些事,尤其是在遇到拉羅貝絲之後的這些,全都是占蔔師安排好的。他就是為了給自己一個未來啊!

“我會努力的。希望那一天早點到來。”藍絕微笑道。

安靜了半天的鈞兒突然開口道:“好保護我和媽媽哦。”

藍絕頓時笑了,從煉藥師懷中接過她,在她臉上親了一口,“一定的。爸爸一定會保護好我的小鈞兒。”

煉藥師抿了抿嘴唇,對於這溫馨的一幕,她心中頓時有溫暖流淌而過。“不過你要記住,一定不要通過任何外力提升自己,本來我還打算送你一些丹藥,幫你恢複修為。但現在看來,完全沒必要了。因為任何外力都會有雜質存在,你好不容易完成了去蕪存菁的過程,就不要再重蹈覆轍了,只要按部就班的修煉,你的潛能就會無比強大。”

“嗯。”藍絕答應一聲。煉藥師今天最重要的,就是給了她信心。

陪著鈞兒吃了午飯,又哄著她睡了,藍絕這才回到自己和周芊琳的房間。令她有些驚訝的是,房間內,蘇小蘇竟然也在。

“主人,你回來了。”見他進來,蘇小蘇立刻站起身,向藍絕恭敬行禮。

藍絕苦笑道:“你別這樣,我會覺得很怪異。你的修為恢複了?”

蘇小蘇微微一笑,“多虧主人搶回了那枚水晶,現在已經恢複了八成,剩余的,就需要重新溫養能量核,慢慢的恢複了。”

“八成也不錯了,不要操之過急。”蘇小蘇能夠恢複八成修為,那也是九級五階左右的實力,相當強了。

蘇小蘇道:“這些天我想了很久,有些事情我認為還是有必要告訴你,但是,你要先答應我,不能沖動。”

看著蘇小蘇皺起的眉頭和有些擔憂的眼神,藍絕心中一動,“你要說的,和那座地牢有關?”

蘇小蘇點了點頭。 本帖最後由 appleline 於 2015-6-15 17:27 編輯

[BOOK: 0042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8:54:0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