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5-10
第四百四十五章 君永夜的劍

「剛剛第二組的比賽給我們留下了太深刻的印象,雖然我也不知道姜原召喚出的是什麼,但我相信,在接下來的比賽中,它一定還會再次出現。下一次,或許我們能夠看到更多的東西。」墨筱的聲音在全場迴盪,直到聽到她開口,觀眾們才漸漸從之前的震撼中回過神來。

這簡直是太奇異了,原來一位頂級的異能者居然能夠做到如此程度。

墨筱繼續道:「接下來,要進行第三組的排位抽籤了。」

四幅畫像憑空出現。淡淡的光芒在空中迴盪。地面上,比賽台開始快速的自我修復程序。這一次修復的時間明顯要比之前的比賽更長,因為剛剛的比賽,破壞的最為嚴重。

「開始!」

四幅畫像快速閃爍起來,只是一會兒的工夫,畫像就重新停頓。本組排位結束。

「第三組第一輪比賽,分別由晏凝雅對君永夜,賽車手對曹水琴。」

會計師曾經說過,對於這一組,無論賽車手遇到誰,都要自求多福了,盡可能的發揮自己吧。要是能夠獲勝的話,那就真的是實力了。

賽車手將要面對的,是會計師特別推崇的曹水琴。而代表北盟出戰,很可能是天火大道曾經的鐘錶師、現在大聯盟的另一位盟主、主宰者時空主宰的弟子晏凝雅,將要面對的,是會計師根本就沒有收集到什麼資料,只是知道異能是劍的那位君永夜。

晏凝雅從座位上站起身,她臉上帶著面紗,遮蓋了自己的容顏。但一雙眼眸中,卻泛出淡淡的七彩光暈。飄然起身,緩步走向比賽台。

君永夜也站了起來。

藍絕還是第一次認真打量這位資料少得可憐的強者。

君永夜看上去應該是三十歲左右的樣子,相貌說不上特別英俊,身材中等。皮膚白皙。一雙眼眸有著黑色眼瞳,從整體看,並不算特別出眾。但是,仔細注意卻會發現,在他身上似乎有著一種特殊的氣質。

君永夜穿了一身白衣,並不是勁裝或者是什麼現代的衣服。而是一件很古老的上元時代古中國的白色長袍。

整個人很有古風的味道,就連頭髮都挽起在頭頂,用一根木簪子插住。

他同樣是很平靜的走向比賽台,每一步看上去都很隨意,但仔細看卻會發現。他每一步之間的距離相差無幾。

煉藥師也同樣在觀察君永夜,她眉頭微微皺起,似乎是想到了一些什麼,但眼神中,卻更多了幾分迷惘。

「姐,對這一場,你怎麼看?」藍絕問道。

煉藥師卻搖了搖頭,「不好說。這一場,很可能會是龍爭虎鬥。是之前所有比賽中,最接近的一場。」

藍絕心中一驚。 「你對君永夜的評價也這麼高?」晏凝雅可是時空主宰的弟子,很可能擁有強大無比的時間類異能,修為也是奇高無比。被譽為本屆大賽最有可能獲得冠軍的幾人之一。煉藥師將君永夜和她劃等號進行評價,可見對君永夜的評價之高。

煉藥師道:「這個人我也有點看不透,感覺很親切,而且還有熟悉的感覺。至於他的實力究竟能夠達到什麼程度。只有在比賽中才能真正看出來。修為在我們這個層次,已經不是完全決定勝負的因素了。」

藍絕微微頷首。道:「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君永夜和晏凝雅從比賽台兩側分別上台,君永夜白衣飄飄。很有幾分出塵的感覺。臉上也是帶著和煦的微笑。

晏凝雅的表情看不到,但她眼底泛出的七彩光芒卻在輕微的閃爍著,讓人很自然地就會注意到她的雙眸。

「三、二、一,比賽開始!」電子音驟然響起。

君永夜左手一撩自己長袍的下擺,將其別在腰間,右手朝著晏凝雅作出一個請的手勢。很有紳士風度。

晏凝雅微微頷首,向他致意,也沒有在第一時間就發動攻擊。

和前面激烈的比賽相比,這二位反倒有點像是來交朋友的。

就在這時,晏凝雅突然動了,她右手抬起,一道白光閃過,一柄奇型長劍出現在她掌握之中。

之所以說這柄長劍奇型,是因為它太長了。

一般來說,普通劍長三尺就已經很不錯了,達到三尺六寸的,就非常長了。而她這柄劍,長度足有五尺開外。白光閃爍,完全是由能量凝結而成。

這位代表北盟出戰,大聯盟的強者,竟然用劍?

要知道,晏凝雅在之前的比賽中,從未使用過劍,全都是不戰屈人之兵,甚至從未移動過,只是憑藉著強大的異能壓制對手,就獲得了勝利。

「君兄,家師評價,你對法則領悟乃是本屆參賽者第一,小妹有些不服氣,想向你請教一下劍法。」晏凝雅說道。她的聲音悅耳動聽,但每一個字說出卻忽快忽慢,給人一種非常奇異的節奏感。彷彿不自覺的心神就會被她的聲音所牽引。

君永夜淡然一笑,「令師過獎了,那我就請教一下姑娘的絕學。」

一邊說著,他右手呈劍指在身前一點,一道光芒出現,一柄看上去就是普通鋼劍的長劍出現在他面前。

劍長三尺六寸,一切都是那麼標準。

就在這時,晏凝雅動了。她向前跨出一步,看上去只有一尺的一小步。卻在瞬間就到了君永夜面前。

「縮地成寸!」煉藥師沉聲說道。

五尺長劍化為一道刺目白光,只是一剎那就指到了君永夜面前。

君永夜的手,才剛剛握在他面前的劍柄上。

原本溫和的笑容,在他握劍的一剎那變了。他的表情變得異常專注,眼神也完全凝聚在自己這柄長劍的劍刃之上。

劍尖斜指,看似緩慢的前刺。

光芒一閃,君永夜的長劍後發先至,正好刺中在晏凝雅的劍脊之上。

兩柄長劍的碰撞,發出了「叮」的一聲脆響。

「噗——」可讓人沒想到的是,就在下一瞬,晏凝雅卻突然猛的向後一仰,接連退後數步。她手中的五尺長劍居然從中斷折,前端的白光化為點點光芒消散開來。

而那一聲,卻不是她劍斷的聲音,而是比賽台上的防護罩發出的,就像是紮破了一個氣球似的,護罩瞬間破開。

晏凝雅七彩眸光中閃過一抹震驚之色,手中長劍在能量的催動下瞬間恢復正常。嬌軀再次前突,長劍光芒閃爍,宛如翩翩起舞,化為一片劍幕,將君永夜籠罩其中。

君永夜的目光卻始終都在他自己手中的長劍劍刃之上,向左跨出一小步,之前刺出的劍向下斜削。

「叮——」

晏凝雅再次劍斷,但這一次,比賽台上卻沒有出現其他變化。一切都顯得很正常。

看上去,這似乎不像是兩位異能者之間的戰鬥,反而更像是兩名武者才對。

可是,很多人的眼神,卻在這短暫的時間內變得凝重了。

這其中就有煉藥師的、有藍絕的,甚至,還有終結者的!

因為他們都看得出,君永夜用出的,已經不只是劍法了,而是一種法則。劍之法則。

他們不知道君永夜領悟的法則是什麼,但終結者卻有種皮膚顫慄的感覺。因為,眼前手握長劍的君永夜讓他想起了一個人,一個他永遠都不願意想起的人,絕帝!

儘管眼前的君永夜戰斗方式和絕帝一點都不一樣,但是,他那種技近於道的劍法卻依舊讓他感到恐懼。這個年輕人,如果未來踏入主宰者的世界,主宰者四大層次,想要成為他的瓶頸似乎都不容易。

晏凝雅的眼神也同樣變得凝重了。雖然她沒有用出自己的異能,但是,她對自己劍法的信心一直都不比異能少。她更不服氣的是,自己的劍法竟然在對方面前連完全展開都做不到。

晏凝雅緩緩後退一步,手中五尺長劍再次恢復正常。

君永夜沒有追擊,目光執著的注視著自己的長劍。似乎除了劍之外,再沒有什麼他需要關心的事情。

全場一片肅靜,觀眾席上竟是鴉雀無聲。絕大多數人不明白髮生了什麼,少數看出一些端倪的震驚的合不攏嘴。

主席台上,幾乎每一位能夠坐在這裡的貴賓眼神都是凝重的。他們同樣不敢置信,居然會出現這樣的事情。

晏凝雅,時空主宰的弟子,竟然在對手面前看上去毫無還手之力。

就連終結者的眼神也變得凝重起來,眼中流露著若有所思之色。墨筱的解說則完全停頓了,在她眼中,只有無與倫比的震驚。

這個人……,這個人的古武竟然已經達到瞭如此程度,是傳說中的返璞歸真嗎?

就在這時,比賽台上,晏凝雅突然摘下了自己臉上的面紗。

原本看台上剛要出現的議論聲,因為她這突如其來的動作頓時停頓了下來。

那是一張怎樣的俏臉啊!白皙如玉、清澈的大眼睛黑眸光華流轉,彎彎的眉毛,絕色出塵。 本帖最後由 black572t 於 2015-7-1 00:38 編輯

[BOOK: 0046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1:47: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