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8-08
第四百七十三章 世界上最甜蜜的酒

藍絕微笑道:“應該說是我的幸運才對。真沒想到,上元一九九零年,如此傳奇的超一級莊甜白葡萄酒竟然還有存世。我很有誠意,希望能夠品嘗到這瓶酒,如果你們肯出售,我會直接在你們這里打開,並不帶走。”

對於一些真正懂酒、愛酒的人來說,哪怕他是一個商人,當他眼看著一瓶頂級美酒離開自己時,更希望的是看到它被懂得人品嘗,而非被暴發戶糟蹋。

藍絕這番話一說,那經理的眼神頓時就變得柔和了許多,防備性明顯消失了。

“尊敬的先生,您真是一位行家。不過,這瓶酒真的很難割愛。”經理的表情很抱歉。

藍絕有些遺憾的道:“我並不想勉強您,但是,我真的很喜歡它,不如這樣,你們可以提出一個適當的條件,我們來商量一下。”

經理想了想,道:“這瓶酒我必須要請示老板,請您稍等片刻。”

周芊琳一直默默的站在藍絕身邊,她沒想到喝一瓶酒居然如此困難。那瓶酒就在前方一個用實木打造的非常精美的展示櫃中,橫置。

瓶子很小,看樣子只有三百七≈≡十五毫升的樣子,酒液是蜜糖色的,看上去分外誘人。

這一次,經理去的時間比較久,足足十幾分鐘,他才回來,和他一起回歸的,還有一位身材高大的中年人。

此人看上去五十多歲的樣子,穿著一身有著豎線條的西裝,戧駁領。領帶打成溫莎公爵結。口袋巾只留一條白線。看上去非常的紳士。

他走到藍絕面前。微微一笑。道:“先生,是您愛上了我的滴金嗎?”

滴金就是那瓶酒的名字,曾經在上元時代如雷貫耳的名字,執掌甜白葡萄酒之牛耳。

藍絕微笑頷首,“今天對我來說,是個特殊的日子。所以,我希望能夠用一個令人難忘又無比甜蜜的味道來記住他。如果您能成全,我會非常感謝。同時。我也願意請您一起來見證這個時刻,請您一起共同品嘗這瓶傳奇滴金。”

中年人微笑道:“那我可否冒昧的請問一句,對您來說,這個重要的日子是?同時,可否請您以本來面目示人,我希望知道,是什麽樣的人會愛上我的滴金。”

藍絕嘴唇嗡動,傳音向他說了幾句什麽,然後摘下了自己的口罩和臉上的墨鏡、頭上的帽子。

旁邊的服務生看到他的樣子,不禁大吃一驚。當他想要驚呼出聲的時候,那中年人卻一擡手。托住了他的下巴,將他的聲音留在了喉嚨中。

不過,中年人自己眼中也滿是震驚之色,他認真的看著藍絕,嚴肅的道:“作為一個北盟人,我不應該滿足您這個要求,因為,您剝奪了我們北盟年輕一代最強者大力神奪冠的機會。”

藍絕微微一笑,道:“那我只能說聲遺憾了。”他肯露出本來面目,不只是對對方的尊重,也是對這瓶酒的尊重。

中年人突然笑了,“不,請讓我把話說完。作為一位紳士,同時也是一位有著貴族血統的紳士,我認為,我應該滿足您的請求,因為,這個請求來自於一位未來的主宰者。希望從此能夠讓我們建立一份友誼。”

歸根結底,他終究還是一位商人,作為全人類最大的幾個聯鎖酒店集團之一,他當然希望能夠獲得一位未來很有可能成為主宰者強者的友誼,這個好處,是無法估量的。

藍絕微笑道:“我想,在很早以前,洲際酒店就已經獲得了我的友誼,我很喜歡你們的房間布局,還有很多讓我流連忘返的細節,譬如,床單的幹燥程度。”

中年人眼睛一亮,“您真的是一位懂得生活的人,我越發的感覺到,這瓶滴金找到了他應有的主人。”

他從懷中摸出一把鑰匙,轉身走向身後的酒櫃,打開櫃門,從里面取出了那瓶酒。

酒瓶看上去並沒有什麽太特殊的地方,就是一小瓶酒,儲存它的櫃子顯然是有溫度保持的,而且溫度較低,它才一出櫃,立刻玻璃瓶表面就蒙上了一層淡淡的霜霧。

這位酒店老板從後面走出來,親自引領著藍絕和周芊琳來到一個窗邊的位置,邀請他們坐下,再從衣服兜里取出海馬刀,開啟酒瓶的木塞。

此時已經有侍者送上兩個並不算太大,卻宛如郁金香形狀的杯子。並沒有為他們倒酒,老板將酒瓶放下,作出一個請的手勢。

藍絕微笑道:“不一起喝一杯嗎?”

酒店老板搖搖頭,微笑道:“這個時間應該屬於你們彼此。”

藍絕並沒有多留他,向他微笑頷首。

酒店老板轉身而去。

周芊琳有些擔憂的看了看四周,唯恐有人認出藍絕,帶來不必要的麻煩。因為她實在不願意被他人破壞兩人之間這種不多的靜謐時刻。當然,修煉不算……

藍絕拿起酒瓶,將酒液倒入兩個杯子,淡淡的甜香味兒飄逸而出,這甜香並不膩人,反而有種清冽的味道,分外動人。

“很難得的好東西了。滴金這個名字其實是上元古中國人起的,或許是寓意著滴滴黃金的意思吧。滴金莊,在上元古法國波爾多左岸,是唯一一個超一級莊,也就是說,它要比拉菲城堡那個級別更高一個層次。世界上最好的甜白葡萄酒之一。只有上元古德國的伊貢米勒可堪比擬。試試?”

周芊琳微微頷首,拿起杯子,輕輕的聞了一下,她頓時驚訝的發現,此時反而聞不到甜香的味道了,而是一種淡淡的葡萄香,清爽怡人、沁人心脾。那種味道,宛如百花盛開,又如青春少女的體香。

輕輕品嘗一口,頓時,一股宛如蜂蜜一般,略帶粘稠的液體滑入口中,甜甜潤潤,清香氣息驟然上升,濃郁的甜美仿佛讓她感受到了世間一切的美好,剎那間,她的精神完全放松下來,一種難以形容的愉悅感瞬間傳遍全身。

“滴金屬於貴腐葡萄酒,甜白葡萄酒中最高貴的一個品種。如果說香檳是最容易讓人快樂的酒,那麽,它就是最容易讓人感覺到甜蜜的酒。”藍絕也喝了一口,由衷的贊嘆道。

周芊琳平時很少喝酒,可是,這瓶滴金實在是太好喝了,似乎世間一切美好的味道都蘊含在這瓶美酒之中。

藍絕微笑道:“你知道剛才我對那位酒店老板說了什麽,才讓他同意我們開這瓶酒的嗎?”

周芊琳道:“不是因為你的身份嗎?”

藍絕搖搖頭,“他們這種人都很固執,身份也是後來他才發現的,但如果沒有能夠打動他的地方,這種酒他是不會輕易出售的。”

周芊琳好奇的道:“那你對他說了什麽?”

藍絕微微一笑,目光深深的看著她那雙迷人的蔚藍色眼眸,“我對他說,我要用這瓶世界上最甜蜜的酒,向我最喜歡的姑娘示愛。希望她能給我一個機會,讓我做她的男朋友。”

周芊琳呆了呆,“你要向誰示愛?”

藍絕臉上的微笑頓時囧住了,“你說呢?”

周芊琳看看杯中美酒,驟然間,美眸之中升騰起一層霧氣,她猛的別過頭去,看向窗外,“甜蜜的酒也未必能讓那個姑娘答應你。你怎麽知道人家會喜歡你?做人不能太自大。”

她略微擡起頭,強忍著不讓自己眼眶中的淚水滑落。

這次離開了天火星之後,兩人一路行來,關系逐漸親密,甚至有了要親吻修煉的過程。可是,他卻始終都沒有捅破那張窗戶紙,她知道,在他心中,那層隔膜依舊存在著,赫拉的影子始終都深深的烙印在他腦海之中。

她一直在等,等待著有一天,他能夠正視自己,正視一切。盡管他們的關系已經很親密,可是,沒有走出這一步之前,她始終都不敢讓自己放開心懷,她一點信心都沒有,他究竟是怎麽想的。

男人和女人之間,身體接觸能夠發生的事,在他們身上都已經發生過了。可是,他們之間心靈的碰撞卻還遠遠不夠。

周芊琳萬萬沒想到,就在今天,在這個看上去很普通的夜晚,他卻突然用這種方式來向自己示愛。

一切來的太突然了,甚至她還完全沒有準備好。內心的情緒有種被點燃的感覺。可是,也同樣有那麽一些無所適從。

好不容易,抑制著沒有讓自己眼中的淚水流下,又喝了一口滴金,她驚訝的發現,那個家夥在聽了自己的話之後,居然會沒有回應。

她下意識的回過一點頭,看向他的位置,然後她就驚訝的發現,他不見了。對面那個人居然不見了,只有他的酒杯還留在桌子上。

他走了?他生氣了?

一瞬間,周芊琳突然感到心慌,猛的回過身,想要去找那個人,然後她就發現,在自己身邊,不知道什麽時候藍絕的面龐就在那里。

[BOOK: 0048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2:52:0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