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0-08
第四百九十三章 神劍傳說

龐大的壓力,令他頓時產生出一種喘不過氣來的感受。就像是身上突然壓了一座巨大的山岳一般。要知道,他可是接連突破,就連境界和精神層次都晉階了的。可想而知這股壓力有多強了。

煉藥師自己似乎已經習慣了這種壓力,看上去彷若無事,只見她雙手在身前不斷點出,一道道光芒注入到那些符號之中。

壓力頓時變得更加強盛了。這房間之中,並沒有什麼多餘的裝飾物,只有地上的蒲團而已,藍絕現在明白是為什麼了,如果有其他東西,一定會被這股恐怖的壓力碾壓成齏粉。

煉藥師的雙眸就在這時突然亮了起來,一股冰冷的殺氣驟然從她身上爆發出來,在這股殺氣出現的一瞬間,藍絕只覺得全身一寒,似乎連靈魂都被凍結了似的。

但是,他坐在那裡卻沒有任何要反抗的意思,他很清楚,如果煉藥師要對他不利的話,有太多的機會,根本沒必要在這裡動手。他只是一瞬不瞬的看著煉藥師,看看她究竟要拿出什麼東西來。

煉藥師右手突然向空中一指,頓時,先前那股殺戮之氣變得更加冰冷,整個房間瞬間都變成了白熾色,如果不是藍絕本身目力驚人,在這一瞬就有可能會失去視覺。

一道白光瞬閃而出,驟然射入空中,懸浮在那裡。

那是一柄劍,一柄通體散發著白色光芒的長劍,它劍尖向下,劍柄再上。倒懸於空中。當它出現的那一瞬間。整個房間中的空氣似乎都變成了液體。原本作用在房間內的壓力似乎在同一時間都落在了它身上,讓那長劍上面的光芒收斂了幾分,藍絕身上承受的壓力和冰冷殺機也隨之淡化了許多。

白色長劍上,有著一些古樸的紋路,這些紋路只要用眼睛去看,就有種靈魂刺痛的感覺。

這柄劍藍絕看上去很熟悉,當初,在煉藥師對陣姜原那一戰之中。最終斬殺邪龍的不就是這柄劍嗎?而且,這柄劍應該就是之前他們所說的主宰武器啊!

「姐,你要鎮壓的,是自己的主宰武器?」藍絕吃驚的說道。

煉藥師苦澀的道:「準確的說,是我一直在努力的將它真正變成我的主宰者武器,如果我做到了,那麼,我直接就會成就主宰。鈞兒出生時就雙目失明,有一部分原因也是因為它。它對我來說,是好事。也是壞事。正是因為它的存在,我才輕易不敢離開太和堂。直到最近幾年,對它的掌控力逐漸增加,這才能夠稍微動彈一些。」

不用問,這裡面一定有很多故事,藍絕沒有再插嘴,靜靜的聆聽著煉藥師的講述。

「當年,我在找到老師傳承的時候,不只是得到了修煉之法和丹藥,同時還得到了這柄劍,它是老師傳承下來的。準確的說,當時我們是得到了兩柄劍,另外一柄在我丈夫那裡,我們一同修煉、一同提升。剛開始的時候,我們根本沒有能力接近這兩柄劍,伴隨著我們修煉時間的延長,逐漸對這兩柄劍有了一些了解。也正是憑藉著對它們氣息的感悟,我們的實力才能提升的那麼快,逐漸變得強大。」

「終於,當我們共同邁入九級門檻的時候,能夠初步融合這兩柄劍了,那時候我們特別開心,因為之前這兩柄劍帶給我們的東西太多了,真的和它們融合之後,完全可以預見,在它們的幫助下,我們的實力一定會加速提升。」

「事實也正是如此,在它們的幫助下,我們以比普通異能者修煉速度快的多的速度實力增強,可漸漸的,我們也發現了一些不對,那就是,這兩柄劍之中蘊含的能量比我們想像中更加強大。」

「在老師的典籍中曾經記錄過,這兩柄劍乃是奪天地造化之神器,哪怕是當年的他,也不能完全掌控,老師去探索遙遠的未來,同時,也是尋覓真正控制這兩柄劍的方法了。老師說過,它們是一套的,不止兩柄,另外還有兩柄,但是,這四柄劍不能湊到一處,否則的話,根本沒有人類能夠抗拒它們的力量,一定會造成毀天滅地般的後果。老師當年也沒有將這兩柄劍真正的融合過,只是在感受過它們的強大之後,就自感壽元不多,必須要再尋突破之路,所以將這兩柄劍留了下來,傳給有緣人。」

「老師還說,這一套四柄劍有著太強的殺戮之氣和鋒銳之氣,對人體一定是有害的,以他當時的情況都不敢修煉,唯恐再減低壽元。讓我們定然要小心謹慎,最好是等得證主宰之後,再去修煉。」

「可惜,當時我們並沒有聽從老師的勸說。陪伴這兩柄劍時間那麼久,在我們看來,九級異能者的修為已經足夠承受它們的力量了,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問題。可我們真正融合了它們,才漸漸感覺到,一切根本不像我們想像中那麼簡單,這兩柄劍比我們想像中更加可怕。」

「強烈的殺戮之氣和鋒銳之氣,不斷的影響著我們夫妻的生機,導致我們體內的生命力加速流失。必須要用大量的丹藥來進行抵消,而且,伴隨著修煉時間的延長,這兩柄劍就像是受到了我們的能量刺激一般,逐漸復活。它們散發出的力量越來越強大,甚至強大到我們要逐漸壓制不住,有破體而出的感覺了。可那時候我們再後悔卻已經來不及了。已經融合的主宰武器怎麼可能再退出呢?除非是我們死亡才有可能結束與它們的融合。」

「為了能夠維持現狀,我們不得不煉製更多的丹藥。然後我們漸漸發現,一些能量寶石中蘊含的能量對這兩柄劍的氣息有一些壓製作用。在一段時間內,我們努力的去尋找各種能量寶石,效果果然是好一些了。為了能夠找到更高級別、更適合的能量寶石。他加入軍隊的探索隊,去探索新的資源星,以求能夠得到更多的回報。可誰知道,他這一去,就再不復返。」

說到這裡,煉藥師美眸之中已經滿是濃濃的悲傷。

「他沒回來,我一個人漸漸堅持不住了,那時候又有了鈞兒。正當我感覺到自己陷入絕境的時候,占卜師出現在我面前,將我帶回了天火大道,並且用天火大道的資源,為我暫時鎮壓住了體內神劍的威能。並且教了我這個五行八卦陣,告訴我以此作為依托進行修煉,總有一天能夠煉化神劍,真正融為己用。 」

「從那時候開始,我就成為了天火大道的煉藥師。開設了這家太和堂。憑藉老師傳下來的丹方逐漸站穩腳跟,自己一個人帶著孩子,一天天的熬過來。可以說,我們夫妻因為這兩柄神劍而結緣,但我們夫妻,也同樣因為這兩柄神劍而分離。對我來說,甚至不知道對它的愛多一點還是恨多一些。它帶給我強大的實力,但也同樣帶給我巨大的痛苦。」

藍絕是一個很好的聽眾,他默默的坐在煉藥師對面聆聽著她的講述,這些話一定已經在煉藥師心中憋了很久了,都說出來對她有好處。

煉藥師仰頭望天,強忍著不讓自己的淚水流淌而下,足足半晌之後,她的情緒才漸漸穩定下來。

「真的很不願意回憶起這些,最近這一兩年,總算好過一些了。鈞兒大了,我也逐漸鎮壓住了神劍的威力,只要不全力以赴的去運用它,總算是能勉強承受了。弟弟,你知道我為什麼要告訴你這些嗎?」煉藥師突然向藍絕問道。

藍絕道:「你剛才說,這一頭神劍一共有四柄,如果我沒猜錯的話,另外兩柄是不是和君永夜以及軒轅逝逝有關?他們應該是得到了乾天道尊的另外一部分傳承?」

煉藥師微微一笑,「雖不中亦不遠矣。說是他們得到了老師的靈一部分傳承也沒錯。那天其實終結者他們的阻攔根本就沒有什麼意義。因為終結者根本就不知道,君永夜和軒轅逝逝分別修煉的萬流朝海元元劍法以及千機百變璇璣劍法是有雙劍合璧之能的,曾經這兩套劍法的雙劍合璧被譽為天下無敵,乃是真正的絕頂神功。比之你所修煉的太極神功傳承下來的同套劍法太極神劍以及傳說中的古武神功獨孤九劍等超級劍法更勝半籌。一旦雙劍合璧,就算是面對終結者,他們也未必就會落入下風。當然,那前提是,他們將自己的神劍威能真正的爆發出來。」

藍絕驚訝的看著煉藥師,這個說法他倒還是第一次聽說。居然還有雙劍合璧這種奇妙的古武嗎?可惜這次沒有機會見到,等回去見了老爹,學習了太極神劍,倒是可以去見識一下他們這雙劍合璧的威力了。

煉藥師道:「這四柄神劍,有一個共同的名字。你傳承絕帝神功,可能猜的到?」

[BOOK: 0050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7:53:4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