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4-01
主題推薦
第五百二十五章 紐帶

說到這里,他低下頭看了一眼身邊的鈞兒,英俊的面龐上流露著滿足的微笑,“我很慶幸,能夠在離開之前見到鈞兒,我已經將未來之眼傳承於她,她也將繼承我的衣缽,我離開後,她就是天火博物館的主人,新一代的占卜師。”

美食家沈聲道:“我們會守護好占卜師的傳承,讓未來之眼永遠註視天火大道。”

占蔔師點了點頭,道:“我走之後,天火委員會就交給品酒師了。並且,我提名珠寶師接替原本品酒師的位置。”

眾人的目光不約而同的落在藍絕身上。藍絕雖然早就已經猜到,但還是心情有些激蕩,看著占卜師那深邃的目光,他上前幾步,來到品酒師身邊,向占卜師道:“一定不辜負您的期望。”

占卜師輕嘆一聲,他突然向藍絕微微躬身,藍絕嚇了一跳,趕忙就想要向旁邊避開,但是,一道奇異的星光從天而降,照耀在他身上,讓他完全無法動彈,就那麼承受了占卜師這一禮。

“您這是……”藍絕吃驚的看著他。

占卜師直起腰,眼中光芒閃爍,“其實,從很久之前我就注意到你了,比你想象中要久的多。我也一直在默默的引導著你。我想,你應該也感覺到一些了,我在試圖引導你的命運。所以,我要向你說一聲對不起。沒有人的命運是應該被別人掌控的,作為一名預言者,我最清楚這樣的事對一個人是多麼痛苦。可是,我卻不得不這麼做。”

“十五年前,當我使用大預言術預測未來之時,就看到了即將發生的這場災難。我看到的,是蔓延的紫紅色,看到的,是人類的衰微、甚至是走向滅亡。我竟然預言出了極其罕見的死局。”

“這樣的死局是非常罕見地,至少在我成為一名預言師以來,第一次遇到。當時我特別的驚恐。難道人類就要這樣走向滅絕了嗎?那時候的我,已經在華盟有著足夠的號召力,我甚至在想,要說服華盟。讓一部分人先向遙遠的星球移民。可是,這些最後在我的判斷中都不完全成立。遙遠的星球移民時間漫長,想要有足夠距離,又要尋找到適合生存的星球絕不容易。”

“之後,我冷靜下來。因為我記得我的老師曾經說過。在命運中沒有絕對的死局,再慘烈的死局,也會有一線生機。如果能夠抓住這一線生機,或許就能夠死中求活,甚至是扭轉乾坤。”說到這里,占卜師眼中光芒更強盛了幾分。

他看著藍絕,“於是,我不惜代價的又進行了一次大預言術,這一次,我要找的。就是那一線生機。我成功了,我找到了那一線生機。是一個人,那個人,就是你。”

藍絕心頭微震,盡管他曾經聽占卜師說過類似的話,但此時此刻的感覺卻格外不同。他的情緒仿佛已經被占卜師感染了。

占卜師沈聲道:“剛開始的時候我不明白,一個人的力量終究是有限的。在這個世界上根本沒有什麼救世主。一個人,怎麼可能挽救全人類的安危呢?”

“之後,我多次進行預言,每一次都圍繞著你。去感受你的與眾不同,我希望能夠從你身上發現那一線生機究竟是什麼。”

“漸漸的,我明白了,我終於猜到是什麼了。”說到這里。占卜師停頓下來,眼神之中多了一份驕傲。他目光深邃的看著藍絕,繼續說道,“是紐帶!你一個人,就算你和你的老師一樣強大,也不可能改變這次人類的災難。但是,你卻可以成為一個紐帶,當你作為因果,引動身邊的一切,你的運勢會將紐帶作用發揮到最大程度,並最終集合最適合的一切來挽救這場劫難。”

“當我明白這一切之後,我就開始嘗試對你的影響,在我的大預言術中,你作為關鍵點,成功的可能性可能還不到百分之二十,我必須要把你這一點放大,讓你成為更強的紐帶,才有扭轉乾坤的可能。所以,我必須要承認,我直接或間接的影響了你的生活。”

說到這里,占卜師面露愧色,輕嘆一聲,“我不祈求你的原諒,但我希望,你能夠繼續走下去,真的承擔起這份責任。你能答應我嗎?”

藍絕看著占卜師,目光平靜,“如果讓我發自內心的說,我很不願意答應你,其實我並不是一個勤奮努力的人,正相反,我熱愛生活,也熱愛享受生活。我更願意過著那些安逸的日子。但是,你成功了,在你的促進下,我現在已經踏入了這個旋渦,並且無可自拔。雖然對你的引導我心中有些不爽,但是,在這份引導中,我也認識了身邊這麼多朋友,我的生活也隨之變得豐富多彩。”

“我曾經的理想是,在有生之年盡可能的去體驗這個世界上所有可以體驗事情。而現在,你讓我體驗到了許許多多我原本不會經歷的事,和我的初衷並不相悖。所以,放鬆了想想,也不是什麼壞事。你放心,這條路我會一直走下去,因為我現在有了很多、很多我想要去守護的人,為了他們,也為了我自己能夠活下去,我會竭盡全力。”

藍絕沒有說為了全人類如何、如何,但他卻用平實的話語給了占卜師以承諾。

占卜師笑了,“謝謝你。”

藍絕搖搖頭,“如果要說謝,那麼,我們所有人對您說多少謝字都不為過。您的無私是我們所無法比擬的。不過,我能不能提一個小小的要求。”

占卜師道:“你說。”

藍絕道:“您既然一直在關註著我,那麼,您能不能告訴我,究竟是誰害了赫拉,我幾乎可以肯定,赫拉的死,並非正常。可是,我卻調查不到任何線索。”

占蔔師沈吟了一下後,道:“此事容後再說。”

說到這里,他轉向眾人,“告訴大家這些,也正是希望你們能夠幫助他,我們天火大道雖然在所有異能者組織里結構最為鬆散,但我相信,我們也是最為團結的。蛻變術的研究令人振奮,必將成為人類進化史上里程碑式的重要事件。”

“所以,只要我們能夠渡過這次劫難,那麼,人類必將會出現一個大發展時期,向真正的宇宙主宰方向邁進。”說到這里,占卜師的眼神略微有些狂熱,他低沈的嗓音充滿了一種特殊的魅力,“請大家團結起來,共抗強敵。”

眾人紛紛頷首,老學究問道:“占卜師,你最後坐死關,究竟看到了什麼?”

占卜師嘆息一聲,“該看到的其實早就已經看到了,不過是再次確認罷了,未來的路,順應天意走下去,生機自然會顯現。我能做的,就是促進這份生機變得更加強盛,現在,我已經做到了,未來,就看這份生機能否發揚光大。”

幾位主宰者都楞了一下,他們原本以為,閉死關之後,站不是應該另有指示才對,可現在看來,他卻沒有得到更多的東西。

占卜師摸了摸鈞兒的頭,“到你媽媽身邊去吧。”

“是,老師。”鈞兒恭敬地說道,然後快步向煉藥師走去。她的眼睛雖然有了神彩,但似乎卻依舊是看不到的,摸索著前進,藍絕趕忙牽住她的手,將她送到煉藥師身邊。

占卜師道:“這孩子比我年輕的時候更有天賦,而她也並不在我的預測之中,或許,冥冥中自有天意,這就是上天為我們增加的生機吧。”

目光看向眾人,占卜師微微一笑,“要向各位告別了,能夠在最後時刻看到你們,我很高興。”

“占卜師!”眾人同時躬身,甚至包括品酒師和美食家在內,只有最老資格的老書蟲和老學究沒有彎腰,但他們也都向占卜師點了點頭。

占卜師微微一笑,“各位請回吧,請珠寶師和普羅米修斯、冥王、海王留下。還有煉藥師母女暫留。”

“喂,神棍,不讓我留下來嗎?”洛仙妮有些不滿的說道。

看著她,占卜師明顯有些無奈,“那你就也留下來吧。”

洛仙妮哼了一聲,“這還差不多。”

品酒師有些無奈的搖了搖頭,對這位姑姑,他真的是沒有任何辦法。眾人魚貫而出,不知道為什麼,在真正見到了占卜師之後,他們心中原本濃濃的悲傷竟然淡化了,只有一種送別老友、老友要遠行的淡淡悵然。

占卜師的目光看向四神君,右手向空中一揮,頓時,懸浮在這星空之中的四顆星星分別亮了起來。

四點星光瞬間超越了其他星鬥,閃爍著奪目光彩。

它們分別是綠色、紅色、金色和藍色。四道光芒也隨之落在四神君身上。 本帖最後由 appleline 於 2015-8-2 07:28 編輯

[BOOK: 0054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6:39:4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