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2-04
第六百零五章 藍絕的得意

“老師?”看到來人是藍絕,他先是楞了一下,然後趕忙訕訕的起身,走了回來。

藍絕微笑道:“警惕性高是好事。”

金濤來到他身邊,目光卻看向唐笑的方向,低下頭,慚愧的道:“老師,我是不是很沒用,我的悟性太差了,唐胖子都已經頓悟了,可我卻沒有。”

藍絕摟住他的肩膀,“你想多了。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機緣,這份機緣何時到來誰也說不好。哪怕是我也是一樣。但你記住,人的一生,機會總會有的。但這些機會,都是留給有準備的人。坦白說,當初我在收你為徒的時候,是曾經猶豫過的,不是因為你的天賦,而是因為性格。但後來我很慶幸,慶幸收了你這個弟子,任何事情都有兩面性,你的性格只是一個問題學生的時候,帶來的全都是負面的。但是,現在卻成為了你的最佳助力。那是一種瘋狂的執著,你比我見過的所有人都要努力。沒錯,你的潛能是通過基因藥劑激發出來的。但是,夢幻級基因藥劑並不是所有人都能承受,你能承受得住,就已經意味著很多事情。”

“你的努力老師都看在眼中,而我相信,一旦有機會落在你身上,以你的努力程度,一定會毫不猶豫的抓住它。就算是我年輕的時候,也沒有你努力。不要懷疑自己,你既然有著瘋狂的執著,那麽,就一定更要有信心作為基礎,明白嗎?”

金濤看著藍絕,眼中閃爍著堅定的目光,然後用力的點了點頭。

藍絕微微一笑,“我們很快就要再次出發了,另一次機會很快就會出現在你面前,好好的去感悟。不要想得太多,努力修煉肯定是沒錯的。”

“是。”金濤用力的點了點頭。

藍絕的目光看向唐笑,連他都有些驚訝,唐笑竟然會這麽快就頓悟。記得前不久,他剛剛突破到了九級異能者的層次,在九級初階就能夠頓悟感悟法則,對他的未來必然有著不可限量的好處。至少,他這次頓悟之後,就有在未來沖擊主宰的資格了。

絕大多數九級異能者在進入九級這個層次後,修煉速度會大幅度下降,因為,到了這個層次,就接近了人體所能承受的極限,想要繼續提升,就必須要去感悟天地,感悟世間變幻。唯有如此,才能繼續向前。

但是,想要感悟這些又談何容易?機緣是最重要的。

唐笑現在笑瞇瞇的坐在那里,藍絕突然一驚,因為他聯想到乞丐的降龍羅漢,突然有種怪異的感覺,唐笑的頓悟應該還超出了他的預料,他頓悟的並不只是法則,似乎還有一定的法相,他現在的樣子,不是和降龍羅漢的法相有點相像嗎?雖然暫時還看不出是什麽,但氣息有點近似,也算是佛家的。雖然並不純粹,但在初步感悟就能出現法相的變化,這就已經足夠令人震驚了。

不愧是完成了異能二次進化的異能者啊!藍絕不禁有些得意,自己選的弟子,這眼光實在是太好了。

“藍絕。”正在這時,旁邊突然傳來一個聲音。

藍絕扭頭看去,看到的是一張略帶潮紅的俏臉。看到她,藍絕臉上的表情頓時僵硬了幾分。

譚淩雲走到他身邊,金濤立刻識趣的向藍絕告別,說是要回去修煉了。

“譚老師。”藍絕保持著禮貌,和譚淩雲打了個招呼。

譚淩雲看著他的眼神有些複雜,她也是天火軍團中的一員,憑借著九級修為和強悍的戰鬥作風,更是第一大隊的一名小隊長。這段時間,她成長的速度也特別快,她能夠明顯感覺到,這一年來的提升速度比她過去五年加起來都要多。

而這一切,都是眼前這個男人帶來的。

他的身份不斷變化,令她有種目不暇接的感覺。曾經眼中懦弱的廢物,曾經帶給她心跳加速的雷鋒,魔鬼教官,以至於後來的人類英雄。

剛剛知道藍絕身份的時候,譚淩雲確實是非常不適應的,她怎麽也想不出,為什麽看上去十分清秀儒雅的他,竟然會擁有那麽強大的實力。

當他在參加異能者大賽的時候,她和學員們一樣,在心中為他加油,期待著每一場比賽的開始,又為他在比賽中的一切擔憂。

最終,他獲得了桂冠,但也就在那時候,海皇揭露了他在太華星所做的一切。她這才知道,當初的自己有多麽傻。自己做的,比他要少的太多太多,他更早就是自己的救命恩人。可自己卻還那樣對他,每次都對他兇巴巴的。

在一年以前,譚淩雲一直都是個自負的姑娘,她從來就不知道後悔這兩個字怎麽寫。

但是,現在她真的後悔了,後悔自己的暴脾氣,她越來越討厭曾經很喜歡的暴力女神這個稱號。如果自己能夠溫和一點,處事能夠多思考,委婉一點。或許,一切都會變得不同吧。

幾個月剿滅海盜的行動,她一直都在默默地觀察著他,看著他的指揮若定,看著他的強大。也看著他身邊那一位位優秀的女孩子。

論相貌,那跟隨在他身邊的蘇小蘇,還有那幾位管他叫老板的女人,每一個都比自己更加優秀,無論是相貌還是實力,都是如此。可他卻從未與她們有過任何曖昧。

譚淩雲除了努力修煉之外,腦海中出現次數最多的,就是他的身影。

可是,他卻始終對她保持著距離,無疑,曾經那些不好的回憶,一定是在他心中形成了陰影吧。

今天終於有機會近距離看著他,和他站在一起。原本有許多想要說的話,但看著他那有些僵硬的笑容,卻是一個字也說不出來。

剛剛藍絕跟金濤說的話她都聽到了。是啊!人這一生總會有幾次機會,抓住了,就會有所成就,抓不住,就會庸庸碌碌。而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他又何嘗不是上天給予我的機會呢?只是,我又何嘗有過一絲準備,又何嘗去嘗試抓住?

“譚老師,你沒事吧?”看著譚淩雲的失神,藍絕忍不住問道。這種狀態的暴力女神他還是第一次見到,從她的眼神中,他竟然看到了傷感與無助。這可不像他認識的暴力女神啊!

“我沒事。”譚淩雲搖了搖頭。“我只是想問,你和芊琳……”

聽她提到周芊琳,藍絕眼神頓時陰郁了幾分,雖然周芊琳一直在向好的方向發展,但畢竟,她現在還沒有完全恢複過來。而這一切,都是因為自己啊!

“她是我的愛人。事實上,當初我加入華盟國家學院,也是因為她。我答應她,要到學院里做她的保鏢,所以才去做了生活品位課老師。誰知道,後來的事情就有些不受我的控制了。芊琳為了保護我受傷了,現在正在養傷。”

譚淩雲楞了楞,自嘲的笑笑,原來,他根本就不是我的機會,他和芊琳早就已經認識了。

難怪每次看到他們在一起的時候,總是覺得有些異常。是啊!優秀的男人,又怎麽會一直單身?

“希望她早日康複,好回到大家身邊。”譚淩雲微笑著向藍絕點了點頭。

“謝謝。”變得溫和的暴力女神讓藍絕有些不適應,不過,這種感覺總好過她當初的暴力。

“怎麽樣?今天的感悟如何?”藍絕向譚淩雲問道。

譚淩雲搖了搖頭,“我很努力的嘗試,但是,這種法則不太適合我,雖然也有一些幫助,但和我想要走的路還是有所不同。”

如果說異能者中,哪一類最厭惡掠奪者,那就絕對要屬譚淩雲這類型的自然異能者了。

她的異能是自然之力,借助大自然的力量來進行戰鬥和提升。所以,環境對她的影響非常大。在太華星那種大自然力量龐大的地方,她的實力甚至能夠直接提升一階,而掠奪者一直都是掠奪生命力,那些失去生命力的地方,自然環境也就十分惡劣。所以,她對掠奪者絕對是深惡痛絕的。

藍絕眼中流露著若有所思之色,“馬上我們就會有另一次機會,或許他的法則會對你有所啟發。”

譚淩雲有些驚訝的道:“又有人要晉升主宰者?”

藍絕點了點頭,眼中閃過一絲驕傲。

譚淩雲微笑道:“如果我能早點認識你,該多好?”

藍絕機靈靈打了個寒顫,脫口而出道:“早點摔我嗎?”

譚淩雲羞惱交加的道:“在你心中,我就只有那些不好麽?”

[BOOK: 0062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1:04:54 2024